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二章 湛迁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不省油的灯此刻在干什么呢?


湛迁此时,正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师办公室。


在刚刚结束的初一期中考试里,湛迁和死党简云昊神不知鬼不觉地干了一件大事。


简云昊何许人也?


简家是在整个庐圈赫赫有名的世家,简云昊的爷爷曾任苏北军区司令,育有二子一女,简云昊的父亲排行第二,他的大伯是公虈安部副部虈长,姑姑是空军飞行大队队长。简云昊从小在军区大院长大,上小学的时候,随着父亲工作调动至江东军区,举家搬迁到了昔州市。


然而简云昊并没有继承家里极度自律的军人精神,相反,简云昊的长远人生理想就是做一只瘫在海滩上的猪,每天晒晒日光浴、吃吃水果,最好身边还围着三个美女,一个给按着摩,一个给喂着水果,一个给扇着扇子。


简云昊的近期理想是期中考冲进年级前两百名,因为他的父亲承诺,只要他期中考能考进年级前两百名,每个月给他的零用钱就翻倍。


初一年级一共四百人,年级前两百,刚好是一半。这个名次,听上去似乎不难,可简大少上一次小测验的成绩是——年级第三百九十九名;第四百名是因为考虈前突然肚子疼,被紧急送往医院,因此交了白卷。


学习是不可能学习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努力学习。


为了白花花的零用钱,简云昊动起歪脑筋。


临考虈前两天,他偷偷地把湛迁拉到角落里:“迁儿哥,你和咱班考班级第一那个小傻镜,熟么?”


小傻镜,真名许镜,是班上的班长,他的成绩一直很稳定,初一的各次小测验,都稳定地保持在班级第一、年级前十,自然,是肯定不傻的,只不过因为常年都独自一人窝在座位上看书刷题,看起来像个书呆子,被湛迁起了外号——小傻镜。


湛迁莫名其妙:“云猪,我和那种只会死读书的呆虈子,怎么会熟?怎么了,你和小傻镜,有什么过节?”


云猪,是简云昊的绰号,原因是他在游戏里的ID是“猪厂花美男”,之所以叫猪厂,是因为苏国境内的游戏代虈理公司老板除了游戏业务还经营着一家养猪场,因此该游戏公司被网友戏称为“猪厂”。


“嘿嘿,那不是……”简云昊搓虈着手,“老头答应我,如果我期中考试能考进年级前两百,就给我零用钱翻倍。我查了,期中考试那天,小傻镜恰好和我一个考场,而且就坐我前桌,只要他愿意把身子侧一侧,把卷子给我抄一抄,嘿嘿嘿,那我零用钱不就有了吗?”


简云昊愁眉苦脸:“就是不知道,多少钱能收买小傻镜?哎,都怪莉莉,上周非要我陪她去做头发,学校又不让染发,她染了个深栗色,平时和黑色无异,只有在阳光下才能看出一点点棕,图啥呢?一口气花去我三千大洋,哎,肉疼。我的零用钱剩的不多了,不知道够不够收买小傻镜。”


莉莉是简云昊新交的小女朋友,湛迁记不清她的全名,当然,这也不怪他,简云昊换女朋友的速度飞快,可能这周是莉莉、下周就变成红红、再下周就是茜茜,湛迁懒得在这上面花费时间,毕竟可能他的好兄弟自己,都搞不清楚女朋友的名字。


湛迁摸虈摸下巴:“你说,考到年级前两百,你爸就给你零用钱翻倍?”


“是啊!可我哪儿能考那么好?”简云昊挠挠头,诚恳地说道,“迁儿哥,如果没有小眼镜帮忙,我能考到年级前三百九十名,就很不错啦!”


三百九十名,挺骄傲……哈?

湛迁看着好兄弟诚恳的眼神,忍着内心的无奈,说道:“云猪,我有个主意,比搞定小眼镜简单一百倍,不用花一分钱,而且零虈风虈险。”


“诶?什么?!”

简云昊来劲了。


“咱们俩互换考虈卷,”湛迁信心满满,“我能考进年级前两百,咱俩考试的时候,考虈卷上,你写我的名字,我写你的名字,神不知鬼不觉,我的试卷就成了你的,你的试卷就成了我的。反正我家老爷子也不管我学习,我考年级倒数第一都无所谓。”


恩,本来,是应该天衣无缝,可惜,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湛迁是改名字,可简云昊考数学的时候,脑子一热,写了自己的名字,直到监考老师收走他的答卷的时候,他才发现,可是已经不能改了。


如果被老师发现,有两份署名简云昊的考虈卷,那可就完蛋了!一门课成绩损失是小,被老师发现他们互换考虈卷才是真的惨。湛迁是无所谓,大不了被他爸骂一顿,简云昊可就惨了,他是军人世家,长辈均是习武出身,若是被发现出了作弊这等事,非得把他吊到树上狠抽、剥他一层皮不可!


于是,湛迁趁着午休时分,大多数老师都去吃饭,尤其是教他们班级的老师都不在,只剩下几个其他班的老师,也不认识他,便大摇大摆、光明正大地走进教师办公室,来到办公桌前,翻起考虈卷。


此时正是刚期中考完不久,整个年级的试卷都按学科一叠叠地堆在老师桌前,翻考虈卷,无疑是个大工程,湛迁手指窜动,飞快地在纸面上划过,一张张地翻着卷子,他似乎运气不错,第二叠就翻到了署名简云昊的卷子,湛迁刚在心里兴奋“天助我也”,定睛一看,意识到是自己写的那份。湛迁叹口气,只得继续翻,一直翻到快结束的时候,才好不容易找到简云昊自己写的卷子。


湛迁一看,那卷子上除了选择题随便写了几个选项以外,填空题都是空的,简答题也大多只是草草写上几笔,几乎就是份白卷,湛迁一边摇头叹气,一边随手抄来一卷透明胶,小心翼翼地粘掉考虈卷上的姓名,正准备提笔写上自己的名字,只听身后一声粗暴地呵斥——

“你干什么呢?!”






———————————

感谢@夜雨声烦烦烦烦 、 @楚卿涵 、  @贰伍 、 @GYY 、 @赴野 、 @阿硫 打赏!




1)

莫伸手,伸手必被……


2)

“反正我家老爷子也不管我学习,我考年级倒数第一都无所谓。”

呵。naive。管你虈的虈人已经在路上了。





评论(73)
热度(152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