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八章 我看你像游戏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爸,我回来了!”湛迁进门换好鞋,一边往屋内走,一边朗声道,他拽过湛翌君,向湛秉言大方地介绍道,“我还带了个朋友回来,他晚上跟我们一起吃饭。”


湛翌君:?


湛翌君转头瞪他,企图眼神把小崽子拎起来拍打:然后呢?


湛迁一脸无辜地望着他:没了啊。


湛翌君:就这?说好的要介绍我呢?


湛迁:朋友啊,朋友这还不够吗?


湛翌君:……

就知道这小畜生靠不住!


“行长好,久仰大名!我是湛翌君,湛学堂的学生,今年刚从江大毕业。”

湛翌君带着礼节性的微笑,微微欠身,仿佛两人今天第一天见面。


湛秉言呢?

湛秉言自然也是礼貌地招呼他们进屋,湛迁大大方方地拽着湛翌君到餐桌前坐下:“哥,你坐这儿。”


湛翌君闻言,挑眉:哥?你倒是不客气。


湛迁:我还没认师父呢,当然喊哥!不然叫什么?小君君?


两个人旁若无人地在湛秉言面前眉来眼去,几个眼神之间交换千言万语,湛秉言不动声色地看着这两人暗流汹涌,假装没察觉,心里却觉得有点意思,他这个儿子,素来对老师和长辈抱有敌意,但他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儿子对湛翌君的不同态度。


人与人之间,讲求缘分,也许冥冥之中,湛翌君就是自己儿子的有缘人,不过,这倒不是什么稀奇事,毕竟……


湛秉言看向湛翌君的眼神愈发慈爱,一晃这许多年过去,湛翌君长得,越来越像他父亲了,不过这孩子比他爸聪明,眼睛里有股伶俐的劲儿,像他母亲。


安庐给他们沏好茶端上来,湛迁轻咳两声,说道:“爸,有个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湛秉言当然知道他要说什么,只是不露声色:“你说。”


湛迁说道:“爸,你和妈工作都忙,之前,你给我请的那些家庭教师,我也不喜欢。今天我和哥聊了聊,挺投缘的,哥既是湛学堂的孩子,还是江大毕业,算起来,还是你校友。我想让哥做我家庭教师,行不行?”


湛秉言自然不会反对:“行,只要你肯好好学习就行。”


湛迁道:“爸,你也太好了!我都还没说辅导费要多少钱呢!”


恩?

湛翌君睨他:我什么时候提过要辅导费的事?!


湛迁视而不见,继续说道:“哥以前啊,在江大的时候就做一对一辅导,一千百块一节课,好多人排队抢,可哥一周只上四个小时的课,绝不多接,给多少钱都不接。这次啊,我可是好说歹说,才劝的哥同意给我做私人家教,家教费给我打了个友情折扣,一个月啊,只要三万块。”


湛翌君的眼神充满了难以置信:这小兔崽子怎么这么敢说?一个月三万?我若是入职了建江商业银行,工资恐怕都到不了一个月三万。


诚然,如果实际情况真的是湛迁“请”他做家庭教师,那么收费也无可厚非,可湛迁不知道的是,他和湛秉言事先已经“勾结”在了一起,当时他可没跟湛秉言提要收费的事。小崽子突然来这么一手,不知道湛秉言会怎么想他?会不会觉得他是那种掉钱眼里出不来的财迷?


湛翌君维持着微笑,眼神却充满锐气,仿佛要把面前的小崽子千刀万剐。


湛迁继续对身侧凌厉的目光视而不见,撒娇道:“爸——好不好嘛?”


湛迁说完,终于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身边的两道冒着寒光视线就快要将他凌迟,终于肯转过头回应一下。湛迁低下眸子,朝湛翌君口袋里的手机瞄了瞄,湛翌君瞬间懂了。


哦,这小混虈蛋企图骗辅导费来打游戏?


湛翌君满脸微笑,却在心里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地说道:打游戏?我看你像游戏。


“难得有你认可的老师,”湛秉言端起桌上的茶杯,悠悠地喝一口茶,“行啊,爸答应你,不过,既然是你自己选的老师,可不许后悔。”


湛迁毫不犹豫地答道:“不后悔,爸您放心吧,我发誓,这次肯定好好学!不会辜负爸和师父的期望!”


发誓又不要钱,为什么不发誓?

湛迁笑容灿烂。


湛秉言话锋一转,说道:“不过,既然翌君这么好,给你做家教,可惜了。”


他沉吟片刻,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许久才开口:“刚听你说,你是江大今年的毕业生,那我问问人力部,今年的招虈聘还有没有名额,如果有名额,你啊,干脆就来跟着我虈干。”


湛翌君见湛秉言一本正经的模样,心想没想到您平日里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可说起谎话来,也丝毫不用打草稿,这么算来,小迁儿也算是……虎父无犬子?


“那太好了,谢谢行长!”

湛翌君自然地应道。


湛秉言淡道:“以后别叫行长了,叫叔叔吧。”


“恩?”湛迁看这两人三言两语,忽然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转头惊喜地问湛翌君,“你要入职商业银行?那你是不是要留在昔州不走了?!”


湛翌君道:“恩,不走了。”


湛迁立刻说道:“那我要包年,你得教我到初中毕业!”


“初中毕业?”上扬的语调,湛翌君玩味地重复,湛迁心里紧了一下,有一瞬间,他以为那人要拒绝,没想到湛翌君伸手拍了一下他的额头,笑骂道——“我管你到一百岁!等你儿孙满堂了我照样揍你。”


湛迁:……

湛迁瞬间满脸通红:“爸!!他……”


没等湛秉言回复,安庐已经端了菜上来,湛秉言适时地说道:“吃饭吧,你啊,以后好好跟老师学。”


湛迁愤愤地蹦下椅子,气鼓鼓地瞪了湛翌君一眼,凑过去压低嗓子,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得见的声音说道:“以后不准在其他人面前欺负我!”

不等回复,他便跑去厨房帮忙拿碗筷。


湛秉言和湛翌君对视一眼,笑着摇了摇头。


真实情况是,早在今天下午离开教师办公室,在等湛迁放学的时候,湛翌君就已经给湛秉言打过电话,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湛迁想要一台电脑来打游戏。


湛秉言当然不同意。


湛翌君是这么说的:我倒是觉得,这个年纪的小孩,宜疏不宜堵。您越是不让他打游戏,他越是想打。更何况,这不有我呢?我会看着他,不让他在家里过度用电脑的。这次期中考试,小迁儿成绩很差,考了年级倒数第一,不过,您放心,我有把握,让他在我的调虈教之下,期末考试能考进年纪前两百。


湛秉言自然对他夸下的海口十分惊讶:你有那么大的能耐?


湛翌君自信地答道:您拭目以待。


他当然有能耐,因为,湛迁这次期中考试,本来就考了年级前一百八十一名。他之所以会成为年级倒数第一,完全是因为和简云昊调换了考虈卷,本来考年级倒数第一的,应该是简云昊才对。也就是说,湛翌君几乎不用做事,只要维持目前的水平,都能让湛迁期末考成绩轻松进年级前两百。


说起来,小子——湛翌君在心里盘算着——还得谢谢你,自作聪明。



饭局的后半程,沉浸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


湛迁没想到,湛翌君真帮自己要来了电脑,沉浸在联合湛翌君坑了他爸的喜悦中。


湛秉言呢?湛秉言自然对湛翌君赞许有加,不知这年轻人用了什么法子,竟能让自己儿子主动开口求他做自己的老师。


湛翌君如愿以偿,赢得了行长秘书的应聘机会,他有信心,一定能拿下这个职位。


每个人的心情都十分愉悦,都以为自己是最大的赢家。


这天中午,一位快递员抬着一个长条形的箱子敲开了湛家的门:“您好,请问湛翌君在家吗?这是他的快递。”


湛翌君探出头去:“这么快?我昨天才下的单,今天便从北庐寄到了昔州?”


快递小哥微微一笑:“苏顺快递,快人一步。”








————————————————

感谢 @是圣诞树🎄呀 、 @是只小包子呀 打赏!

感谢 @云若秋汐... 巨款打赏!



1)

这章好顺。

写嗨了。

最后顺手编了个广告植入。

哈哈。

优质广告、虚位以待、量大从优,如果有苏国的金主爸爸,欢迎来找我做植入(bushi


2)

你们想看什么工具啊?

反正这次是临时起意的网购,购什么都可以,欢迎大家在评论里留下想看的工具名称,从高赞里面选。





评论(61)
热度(12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