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十四章 我就是差生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湛翌君修长的手指一伸,替他数道:“逃课、去网吧、打架、作弊,你不会以为,能轻易算了吧?”


四条罪名,就算按照下限计算,也得一百二十下,狼崽惊恐,方才的三十下立威是真真实实地立到他的心上,他给打怕了,一想到这个可怖的数字就头皮发麻:“不……不不不,会死人的。”


湛翌君满目慈祥,说了一个一点也不好笑的冷笑话:“死不了,最多就是疼死。”


湛迁:……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从不低头,那大抵是因为,压在他脖子上的分量还不够重。


打不过、逃不掉,小狼崽认怂:“……师父,我错了。”


“恩?”


湛迁身上疼得厉害,真是一下都不能挨了,他硬着头皮,结结巴巴地讲着他以为自己一辈子也不会说出口的话:“那些……那些都是在我认您之前犯的错,以后、以后不会了,您、您给我打个折吧。”


湛翌君悠悠道:“打折?腿骨打折啊,还是手骨打折?”


湛迁咬紧牙关,他真的是一点点都笑不出来。


他师父这是什么狗屁恶趣味?


提着戒尺跟人讲冷笑话?不好笑,一点都不好笑。


小狼崽把后槽牙磨得嘎吱作响,却毫无办法,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他就像掉进如来佛掌心的孙悟空,任他百般翻腾也逃不过被压在五指山下的命运。


冷笑话讲完,湛翌君收去笑脸,面色一沉,冷声道:“念你初犯,四条错处,各罚一百。若敢再犯,翻倍处置。”


念你初犯,各罚一百?这上下两句怎么也不像是能放在一个句子里的,难道不应该是念你初犯,四条错处,各罚十下?


更何况,各……各罚一百,那加起来就是……?!


明明是小学数学,湛迁却好像不会算了。他拼命地抗拒这个简单的数学题,本能地想拒绝接受惩罚,但湛翌君冷下脸端起架子来,气势极强,没来由地让人心里发虚。


湛迁心里升起一股抵触,自己那么骄傲的一个人,都拉下面子去求他,那人却无动于衷,多狠的心,这么一想,倔强的性子翻起来,硬是站着,不肯摆出受罚的姿势来。


见他站着不动,湛翌君脸色更冷,连名带姓叫他:“湛迁。是不服气,还是改不了?”


湛迁气血上涌,生硬地顶道:“改不了。我就是差生,我就是不爱学习,你就算打死我,我下次还犯。”


湛翌君语气骤然凌厉:“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湛迁被他一呵斥,心里抖了抖,嘴上却不肯服软,嘟囔道:“……我就是这么差劲。”


“不思进取,还很骄傲?”湛翌君轻蔑道,“难怪考年级倒数第一也无所谓。”


湛迁被他语气里的轻视刺到,赌气道:“我就是不思进取,怎么了?!”


湛翌君呵道:“那还愣着做什么?撑好!”


他态度冷漠,不分缘由的一句“撑好”让湛迁心里狠狠一痛,他赌气般的转身摆出姿势,自暴自弃地心想:你打吧,打死我算了。


……


完整版 @芝芝桃桃雪霜 




——————————————

感谢 @玄武 和一位不知名的朋友打赏!

感谢 @云若秋汐... 巨款打赏!


狠拍。咳。


今天还写了一个小甜饼短篇,希望大家喜欢:《嘤嘤少女心

晚安。





评论(68)
热度(10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