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原创】嘤嘤少女心

1

“呜呜呜,儿子太萌了,妈妈爱你!!”

万辰希,高三五班的学生,捧着手机倒在沙发上,疯狂捶着抱枕。


手机的页面,停留在lofter上面一篇明星同人文,同人文的主角,赫然是如今的当红小生,唇红齿白、面容俊秀,一身湖蓝古装衬着他乌黑的发髻,年纪嘛……比万辰希还大了半岁。


不过,没关系,只要爱得深,哥哥也是我的崽。


“又看你家小帅哥呢?”

万辰希的妈妈端着一盘刚削好的苹果,放到茶几上,打趣道。


“在看他的同人文呢,”万辰希抱着自己的小熊抱枕,坐了起来,“这个作者写得好好,呜呜,把我自己脑补的场景都写出来了,我好激动!”


辰希妈妈坐到女儿身边:“是么?给我看看。”


万辰希一把将手机捂进怀里,嬉笑道:“不行不行,这篇不能给你看——尺度过大,老人不宜。”


“什么尺度?XXL?”


万辰希吐了吐舌头:“才不是呢,哼!我可是S!”


辰希妈妈笑道:“给我看看嘛,就看一眼。”


万辰希歪着头想了想:“恩……好吧!就一眼啊!”


她拿出手机,翻出刚才的页面放到母亲眼面前,只停留了三秒。


辰希妈妈刚看清网页里的文字,手机就被收走了,她问道:“这就是你说的同人文?怎么是一段文言文散文,《岳阳楼记》?”


万辰希神秘地一笑:“嘿嘿,老妈你这就不懂了吧!当我们在lofter上面发表尺度过大的文章的时候,由于无法过审,会把文章放在别的网页上,再把网页地址隐藏在句子里面。”


“哦?那你们放文言文做什么?此地无银?”


万辰希摇头晃脑地吐舌头:“略略略——”


辰希妈妈说道:“也把你们圈的优秀作品给我看看呗,妈妈也想体会体会宝藏男孩的美。”


“好呀!!我最喜欢这个作者了,”万辰希一下子乐了,“妈你等等,我挑几篇清水的发给你。”


辰希妈妈打趣道:“哦?清水?为什么叫清水?怎么,难道还有可乐味的?”


“啦啦啦,不告诉你!”




2

辰希妈妈当然不叫辰希妈妈,她有自己名字,叫竺菡,以前,她们喊她“小竺”,后来,变成“竺总”,再后来,变成了“辰希妈妈”。


慢慢地,辰希妈妈变成了她的名字,“竺菡”这个名字,被人们遗忘。


学校的老师看到她:“辰希妈妈,你又来接女儿放学啦!”


菜场的摊主看到她:“辰希妈妈,今天新到了一批你女儿最爱吃的基围虾,活蹦乱跳的!”


她很爱她的女儿,她以她为荣。



3

万辰希在微信上给老妈发过去三个txt文档,然后心满意足地点开评论区,留下一条评论:神仙太太我爱你!!今天也是为太太的绝妙文笔落泪的一天,太太下一章什么时候更新呢?


按下“发布”键,看到页面上的提示由于不是热门评论而被折叠进评论区,万辰希想了想,又写道:对不起,不是故意要催更的,但真的太喜欢太太写的同人文才忍不住想问问的,嘤~我是高三党,平时学习忙,想提前马克时间看文。


没想到十秒后,评论处多了一个鲜红的“1”,万辰希:“啊啊啊啊——!!”


辰希妈妈拿着一颗大葱从厨房探出头来:“发生什么了,这么兴奋?”


万辰希一下子扑上去,快乐地喊道:“老妈啊啊啊!!太太回复我啦!!!”


辰希妈妈问道:“什么太太?太太乐吗?”


“妈!”万辰希拉着母亲的手,耐心地解释道,“‘太太’,是对作者的亲切称呼!”


“哦,”辰希妈妈似乎并不在意,“对了,你晚上的牛肉汤,想喝番茄味的还是想喝沙茶味的?”


“都行都行!老妈你决定吧,只要老妈做的我都爱吃!!”


万辰希快快乐乐地捧着手机走了。


屏幕里,lofter评论区躺着太太的一条回复,两个字:今晚。


太好了!


今晚又有粮吃了!


这个同人作者很高冷,从来不在lofter上面谈自己的私生活,也很少回复读者评论,只是专注分享小明星的各种美图、同人图,以及写同人文,兢兢业业地产粮。


也许是受到鼓舞,万辰希点开提问箱,写道:太太!!想问太太为什么会粉上宝藏男孩的呢?


太太会回复我吗?太太很少回复提问箱诶!



4

万辰希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啊等,终于,在晚饭时分她再次刷开手机,手机lofter通知上后知后觉地出现了一个鲜红的“1”,显示太太回复了提问。


万辰希:!!


万辰希点开首页,首页第一条赫然是太太的回答:最初是因为我家小朋友喜欢他,跟她看了几眼,后来发现儿子太可爱,忍不住入了坑。


提问回答下面已经有了一长串读者回复。


读者A:太太竟然回复提问箱惹!原来是为了秀恩爱!


读者B:新人弱弱问一句:小朋友是太太的cp么?


读者C:哇!小朋友!这个称呼太苏了吧!!


读者D:呜呜,现在都流行骗狗进来杀吗?


读者E:想见太太的cp!太太什么时候能带小朋友来给我们见见?


什么!!太太有cp了!!

万辰希在饭桌上激动地捧着手机捶桌。


“激动什么呢?”

辰希爸爸好笑地看着女儿满脸兴奋。


“下午我给老妈介绍的那位同人文作者,她有cp啦!哇,她还把她的cp称呼为‘小朋友’,她说她入坑宝藏男孩是因为她家小朋友喜欢,太苏了嘤嘤嘤~ 我感觉这个作者一定是位温柔知性的大姐姐。对了,”万辰希想起和自己交流的是两个老年人,补充解释道,“cp的意思,就是网上的闺蜜。”


辰希妈妈问道:“你怎么知道‘小朋友’就是她在网上的闺蜜?”


万辰希笑道:“嘿嘿,老年人,这你就不懂了吧!我们年轻人都把自己的cp称作‘小朋友’,这样显得亲昵一些。”


辰希妈妈笑了笑,没说话。



5

万辰希的爸爸和妈妈都是上班族,公司不大也不小,工作单位离家不近也不远,工资薪酬不高也不低。


人过了四十五岁,当少时校园里青涩的悸动变成日常柴米油盐,曾经在学校里穿着皮衣逃课翻墙出去骑摩托的少男少女,变成了开着汽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爸爸妈妈。


他们的人生里不曾出现戴着无限手套的灭霸,也没有举止癫狂的小丑,能够拯救地球的超级英雄止步于荧幕以内,在现实中,我们只是茫茫尘世中一个普通人。


就业结婚,养育孩子,赡养老人,每一天过得和地球上剩余几十亿人口没什么区别。



6

晚上,万辰希在书房写作业,书房的另一张书桌上,辰希妈妈打开电脑,调出当红小生新拍的电视剧截图。


她单手托腮,思考着:真可爱啊。


好想看他被欺负到眼眶泛红的小可怜模样。


我在辰希那个年纪就喜欢看漂亮男生被欺负哭的狗血戏码,如今二十多年过去,品位始终如一。



辰希妈妈熟练地打开电脑页面,登录自己的lofter账号,首页问答区第一条赫然是——“太太!!想问太太为什么会粉上宝藏男孩的呢?”


辰希妈妈笑眯眯地看看自己电脑上的lofter主页,再看看自己手机上女儿传来的txt,txt的标题如此眼熟,以至于她都不需要看就能背出内容,又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认真写作业的女儿,笑容逐渐狡诈。


她熟练地打开文档,开始写今天的同人文短篇——“武侠AU:腹黑温柔攻 x 哭包美人受”。


她快速地打着字,不一会儿就码完了一篇短篇更新,点击发送后,意犹未尽地又欣赏了一遍自己的作品,一脸慈母笑。

——我儿子太萌了嘤嘤嘤,下次一定要和辰希约着一起去接机。



7

“终于写完啦!!”

深夜十一点四十分,万辰希心满意足地合上作业本,趴在桌上快乐地喊道。


辰希妈妈走过去,替她把扔了满桌子的书整理好:“赶紧睡吧,明天又是周一,要上学了。”


万辰希呜咽道:“呜呜,周末过得好快啊。”


辰希妈妈似乎不经意地说:“对了,你关注的那个太太,今天更新了,而且是双更,除了长篇以外,又更了一个短篇,大概是为了抚慰周末晚上赶作业的小读者们悲催的小心灵吧。”


“!!”万辰希眼睛一亮,“真的嘛?!太好啦!!太太的文是我的人生动力!!”


辰希妈妈笑着问道:“你喜欢的这个作者,是什么样的人?”


万辰希歪着头想了想:“从文章的文字上看,似乎是位很知性的太太,但是她经常会发一些被儿子萌得一脸血直呼嘤嘤嘤的日常。所以我觉得, 太太应该也挺可爱,也许是个萌妹子吧!”



8

保持年轻,保持可爱。


即使不做超级英雄,普通人依然可以对世界充满热爱。


一手剥着蒜头,一手磕着cp;一边和菜场卖菜大爷讨价还价,一边对着荧幕上的小生嘤嘤嘤。


女人至死都是少女。



9

周一晚上的饭桌上,万辰希咬着妈妈做的鸡翅,问道:“妈,上次我发你的同人文,你看了吗?”


“看了。”


“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


万辰希不满她的敷衍:“‘挺好的’?只是‘挺好的’吗?我最喜欢这个作者了!!”


辰希妈妈问道:“这么喜欢吗?你有没有想过,和作者见面?”


万辰希遗憾道:“我想过!可是肯定不可能!!我关注太太那么久,别说照片了,她连声音都没有爆过,我甚至不知道她在哪个市生活。”


辰希妈妈摸摸下巴:“这么神秘啊。”



10

“啊啊啊啊——天呐,太太竟然发日常了!!”

当天晚上,万辰希写完作业,打开手机习惯性地刷起lofter,忽然发现太太更新了一张照片,照片里是电脑屏幕一角,显示正在写作新文,背景是一家咖啡店。


万辰希再仔细一看——“咦,这家咖啡馆怎么这么眼熟?”



11

喜欢的太太和我同城,而且距离很近,怎么办?

约吗?



12

不约。

万辰希叹口气,一边收拾着书包。


她马上就要高考,每天功课很紧,恐怕没时间撩太太。


不过没关系,等我高考完——万辰希暗暗给自己打气。



13

LOFTER,看见每一种兴趣。


在高中最后那段紧张而充满压力的岁月,万辰希刷着美图、吃着粮,竟不觉得难熬。


作为高三家长,辰希妈妈每天除了上班、关心女儿学习之外,还磕着cp、产着粮,心满意足。


这就是喜欢的意义。


兴趣,是我们普通人生里的一抹亮色。



14

掉码发生得平平淡淡。


它像我们的人生,看起来普普通通,实则是一场酝酿已久的可爱相遇。


高考考完最后一门课的那一天,万辰希坐在妈妈开的车上准备回家,她长舒一口气,心情轻松地打开手机,却皱起眉毛:“糟糕,我的lofter账号被冻结了?”


辰希妈妈专注地看着前方的红绿灯:“恩?”


万辰希挠挠脑袋:“可能是我刚才换手机号验证失败,哎,我还想趁路上追太太今天的更新呢,结果登录不上去。”


辰希妈妈目不斜视,拿出自己手机递过去:“那你用我账号看吧。”


万辰希熟门熟路地解锁手机,随口问道:“好……诶?妈你有lofter账号啊?”


辰希妈妈好似也是随口一答:“恩,注册了有一段时间了。”


“哈哈,老年人也这么时尚,我可以教你怎么用lof——??!!”

“ter”的音节随着万辰希打开软件看见用户名而被吞入腹中。



15

一周后,当红小生的飞机降落在本市。


接机的队伍里出现了一家三口,兴奋的辰希妈妈,同样兴奋的万辰希和—— 一脸不情愿但是作为家庭身高担当被迫举着欢迎灯牌的辰希爸爸。


“啊啊啊老妈快看,儿子笑了!!他在对我们挥手!!”


“哇,他好像瘦了,呜呜,一定是剧组拍戏太辛苦了!!不过瘦了变得更帅了嘤嘤嘤!!”



16

如今,十八岁的你和我一起磕着十八岁的美男子,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女人的品位始终如一,至死都可以喜欢年轻漂亮的小男生。


无论为人妻、为人母,都希望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少女心,直到头发花白、直到生命尽头,我们还像现在这样,一起坐在电脑前面产粮、吃粮,直到牙齿掉光磕不成瓜子,还要顽强地磕着cp,直到视线浑浊,戴着老花镜也要一起嘤嘤嘤。







———————————

好了。

万事俱备,就差女儿。




评论(76)
热度(104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