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原创】刀子精也有春天


刀子精女士,顾名思义,沉迷发刀,她在lofter上面,发过各式各样的刀。


当别的作者勤勤恳恳地为读者们创造一篇又一篇的小甜饼时,她专注地洒着一把又一把的玻璃渣。



某日,刀子精女士看着自己的文档,邪魅一笑:天凉了,让主角灭亡吧。


评论区哀鸿遍野。


次日,刀子精女士再次打开自己的文档,带着三分讥笑三分薄凉四分漫不经心说道:不如,让主角复活但永生永世不得相见吧。


评论区生无可恋。



就这样,刀子精女士靠着日复一日的发刀,成功刀哭了一片又一片孩子们,她屹立于读者的哭声中坚定不倒,仿佛无坚不摧,可她也有短板,短板在于——


“发布与‘春天’、‘爱’、‘希望’等相关的原创温暖小故事”

4月1日,刀子精女士打开自己的lofter,望着管理员发布的这则活动,陷入沉默。


原创。温暖。小故事。

每个字她都认识,可是连在一起,她不认识。




刀子精女士默默关掉网页,合上电脑。


随着房间里唯一的光源逐渐黯淡,刀子精女士的眼眸也一点点暗下去。


这座城市已经连续下了十二天的雨,延绵不断的阴雨给城市笼罩了一层灰色。


她的春天没有太阳。




倒春寒时节,气温骤降,没有暖气,冰冷的湿气钻入人体每一丝骨头缝里,从脚踝酸到颈椎,从座椅上站起来的时候能听到关节咔嚓作响,左膝的旧伤一到下雨天就会隐隐作痛,连续十二天,她只能直腿坐在椅子上,不能屈膝,无法走路。


宿舍是高低铺,刀子精女士的床在上铺,每天爬上床十分不便,于是除了晚上睡觉之外,课余时间她几乎都坐在这张椅子上。


宿舍没有暖气,打字的手指冻得冰凉僵硬,刀子精女士捧起自己双手,往手心里哈了一口热气,短暂的温暖降临在指节上,可寒气的魔法攻击瞬间将着仅有的一点温暖驱散。




真冷呐,刀子精女士心想,为什么春天了还这么冷?




叮——

手机响了一声,收到一条短信:明天是您的信用卡还款日,截止目前,您本期剩余应还金额为513元,请尽快存入足够资金,以免无法按期还款导致逾期信息登记征信系统。


刀子精女士咬咬唇,打开通讯软件,在聊天窗口打下一长行字,她打完又删删减减,减了再增,增了又减,最后只剩下干巴巴的一句:妈,这学期的生活费什么时候给我?


信息发送出去,聊天窗口出现一个鲜红的感叹号显示发送失败,外加一行小字“信息发送失败,请先加对方好友”。


刀子精女士叹了一口气。


她怎么忘了,上个月因为毕业后是考公务员还是继续读研的问题和家里大吵一架,她和父母已经互相拖黑一个多月了。




刀子精女士望着手机上的还款信息,搓了搓冰凉的手,一片灰蒙蒙地笼罩在心上。



寒寒春日透心凉,片刻温暖无处寻。





忽然,宿舍传来了敲门声。


刀子精女士踮着脚,拖着伤痛左腿,一瘸一拐地蹦到门口打开门,隔壁寝室的小姑娘手里拿着一个方盒子对她说:“有你的快递!我在楼下收发室看到帮你拿上来了。”


——我的快递?

刀子精女士满脸疑惑。


刀子精女士已经八百年没收到过快递了,一时有些恍惚,她接过快递,仔细查看面单上的内容,上面确实写着她学校的地址,收件人也是她的名字。


——没寄错啊,可是这里面是什么?谁会记得我?谁会给我寄快递?


她抱着快递一瘸一拐地蹦回座位上,拆开外壳,里面赫然是一台桌面暖风机,网易严选出品。


刀子精女士:“恩?”

原来是lofter寄给原创作者的礼物。



刀子精女士把桌面暖风机插到桌子前,冰冷的手指和心瞬间温暖起来。



叮地一声,手机提示音响,提示lofter上有一条新私信,刀子精女士打开私信,只见是一条留言:


“太太,我是来表白太太的,好喜欢你的文啊!看过很多太太的文,最喜欢你写的。虽然每次都会被刀哭,但总是忍不住打开太太的首页,太太的更新陪伴我度过了高考前那段苦逼的日子,每天放学回家能看到太太的更新是最幸福的事。无奈本人词语匮乏,每次看完文之后只会“呜呜呜呜”,不知该如何表达对太太的喜爱,但请你相信,我真的很很很很喜欢你,希望太太能一直一直一直写下去!爱您,比心!”


刀子精女士在掌心里转着手机,唇角是淡淡的笑容。


能够被人爱着喜欢着,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这时手机再次响起,一条短信,来自银行:网易向您尾号1926的账户汇入520元,摘要:稿费。


刀子精女士用稿费还清信用卡,打开电脑,开启文档,在标题栏郑重写下“刀子精也有春天”七个字。




lofter是永恒的温暖。


原创就是希望。


而你们,就是我的春天。




春风十里,不如一起乐乎。








————————————

 @LOFTER图书管理员 广告费结一下。谢谢。


哈哈。

我收到暖风机那一刻,确实很感动,第一次收到网站送的活动奖品,真的很美好,有拆礼物的惊喜感,是我这个春天最温暖的时刻之一啦!


null








评论(22)
热度(7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