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二十六章 齑粉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湛翌君回到楼上的卧室里,拿出手机,这才发现自己手机上赫然有四个未接来电,联系人:芒。


湛翌君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未接来电叹了口气,把卧室门关上,回拨过去。


电话铃响了两声后,对方接了起来:“干什么去啦?这么长时间不接电话。”


湛翌君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坐到卧房的沙发上,淡道:“教育小朋友。”


电话那头嗤笑一声,不屑道:“这种品德败坏的小朋友有什么好教育的?还不赶紧丢掉。别在垃圾桶里捡小朋友。”


湛翌君正拿着杯子准备喝水,闻言愣了一下,放到唇边的杯子硬生生放回茶几,他沉默片刻,回复道:“对不起。”


“你跟我道什么歉?”


“抱歉,今天让你替我查小朋友的位置,让你看到那个男生被欺负的场面。你想起我们以前的事了吧。”


自从接管了湛迁,湛翌君与湛迁的班主任 任东老师联系密切,几乎每天都会与老师信息或者电话联系,实时掌握这小子在学校的动向。湛翌君从任东那里获取了许多湛迁的消息,只不过不涉及原则问题,他几乎没向湛迁提起过,只是默默地观察,因此,湛迁一直不知道,原来湛翌君与自己的班主任关系如此密切。


白天湛迁与许镜的事,下午的时候,任老师就告诉了湛翌君。


于是,湛翌君特地提早到学校去接湛迁,当他没接到的时候,第一时间找了自己的好兄弟芒梧查湛迁的手机定位,这才一路追到了小巷子里。


芒梧不仅查到了定位,还黑进巷口的监控设备,看到了巷子里发生的一切。


芒梧,网络代号“M”,机战先锋国服第一,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是一名顶尖黑客。


苏国顶尖的黑客圈子里,有两个人是以单字母自称的,分别是“L”和“M”,他们一直隐藏足迹在网络上接单,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江湖上有着他们许多传说,却从未有人见过他们的真面目。


其中,M,就是芒梧。


人们知道M,也知道芒梧,但是极少有人知道芒梧就是M。


芒梧在电话那端停顿几秒,说道:“都过去了。”


湛翌君望着茶几上的水杯,靠向沙发背,闭上眼睛:“其实我也想到以前了,所以今天有些失控,刚揍了他一顿,下手重了。”


湛翌君闭着眼睛,回想起湛迁惨烈的伤势来,在心中暗暗叹气,果然是不该在气头上动手。


他今天对湛迁,既失望又生气,因此面冷心硬,只想狠狠给他个教训,可他的教训真的量刑正确吗?


湛翌君自己,也没把握;亦或者,更准确地说,他隐隐感到,自己被过去的事影响,量刑失准,下手过重。


过去啊过去,此时此刻,湛翌君的眼前走马灯一般地出现一幕幕画面。


他看到洗手间的隔间里,一个瘦小的男孩被强迫跪在地上,几个高个子男生强迫地把他的脑袋压进抽水马桶里,要他一口一口把里面混杂着尿液的马桶水喝光。


他看见自己冲进厕所,踹开隔间的门。


他听见自己说——


“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以后,我们就是朋友。”


“放心,有我在,他们不敢欺负你。”


是啊,一晃那么多年了。


当年那个被他护在身后的男孩,就是芒梧。


他和芒梧从那时候开始,一直是好兄弟。


他和芒梧都长大了,当年欺凌芒梧的人早已不见踪影,可少年时的伤痛却深深地烙印在心上。


芒梧有严重的社交恐惧症,他几乎不出门,一天二十四小时窝在家里,吃饭全靠方便食品解决。


在网络上,他是叱咤风云的黑客,可在现实里,芒梧连家里下水管道堵塞都不敢打电话跟物业管家让物业安排人来维修,非得等到湛翌君去了才帮他约到维修工。


校园暴力毁了他的一生。


“该!”芒梧在电话那头冷冷地,“打死不为过。”


湛翌君的喉咙有些发苦,他睁开眼睛,淡道:“芒,小迁儿和当初那些人不一样。”


电话那头愤怒地低吼:“有什么不一样?!随意把别人的尊严踩在脚底,以凌虐他人为乐,还有比这更纯粹的恶吗?!这种畜生,他根本就不把别人当成是人!!”


“不,不是,我相信他。他本质上是个好孩子,不能因为一次犯错就给他判了死刑。诚然,小迁儿是错了;可量刑不公,也是一种错,更何况——”湛翌君脸上浮现出一丝复杂的神色,“我会教好他的。”


芒梧咬牙切齿:“你为什么要替那个小畜生说话?就因为他是湛秉言的儿子吗?”


“冷静点,芒,我们都要冷静点,不要因为过去的事影响了我们的判断,”湛翌君在劝芒梧,也在劝他自己,“湛家给了我一条命,我欠湛家的,这辈子都还不清。”


“你还人情的内容非要包括帮湛秉言带儿子吗?”


“他不是,”湛翌君说道,“我带小迁儿是因为喜欢他。这小孩不错,虽然现在看起来浑身都是毛病,却是一块难得的璞玉,好好雕琢能成大器。”


湛翌君的眼神看向远方,他好似透过卧房的墙壁看向很远很远的地方:“其实这么多年我也想过,当初是不是太轻易放过那些人了。当初我们都还不够有实力,我除了替你揍了那些家伙几拳之外,什么都做不了。他们毁了你,却不用付出任何代价,甚至连一个校内处分都没有得到。”


电话那头沉默片刻,忽然说道:“我可以。”


“恩?”


“现在的我,可以轻易追踪到任何一个人,包括当初那些畜生。我可以轻易侵入他们的生活,获取他们的隐私,我只是没有那样做。以暴易暴,不知其非。”


“是啊。”


“不过这不代表我会喜欢你那个破小孩!小混蛋不配成为你徒弟,他就该被扔到马路上自生自灭,让他好好遭受社会的毒打!”芒梧的语气咄咄逼人,“所以这次呢?你打算怎么办?揍他一顿就够了吗?”





——————————————

感谢 @风流怪 打赏!


苏国顶尖的黑客圈子里,有两个人是以单字母自称的,分别是“L”和“M”。

M,是芒梧。

L,对,就是凉御。




评论(16)
热度(7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