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二十七章 海市蜃楼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湛迁没有回书房去写作业,他心灰意冷,面朝下一头栽进自己的床上,连被子都没有掀开,就那么直虈挺虈挺地趴着。


身后的伤一刻不停地叫嚣,痛得好像他此时此刻仍在遭受酷刑似的,湛迁紧紧攥着床单,企图用这微不足道的气力抵御一丝疼痛,却是螳虈臂虈当虈车,他痛得拿脑袋直撞床头,恨不得自己立刻撞晕过去,可惜,软包的真皮床头撞上去毫无杀伤力,怎么也撞不晕。


湛迁想伸手去够身后,却提不起那个勇气去摸,内虈裤是肯定套不上的,他直接套了宽松的家居裤,此刻趴在床上,他能感到黏虈腻的血液从身后渗出,黏到家居裤上。


湛迁只觉得脸上烫得厉害,忍不住拿滚烫的脸颊去蹭冰凉的床单,蹭了一会儿,他猛然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发烧了?!


湛迁苦笑。


他怎么忘了,上次挨打就发烧了。


上次……

一想到上次,湛迁喉咙里堵得慌。


上次,哥把他抱回床上,给他上药,陪他打吊针,还唱歌哄他睡觉。


湛迁闭着眼睛有气无力地伏在床上,脑子里想起过去。


他想到奶奶家的院子。


奶奶在院子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地上是有纯白的月季和金黄的郁金香,花架上爬着连成串的紫藤和黄瓜苗,他在奶奶的院子里捉甲虫、玩沙土。


奶奶坐在院子的摇椅上,扇着扇子,满脸慈爱地看着他。


奶奶会把梨削成小片,用一个玻璃盒装着,等他玩累了就招呼他过去吃,又甜又脆的雪梨吞入腹中,清热解渴。


他想到爸爸和妈妈。


幼年湛迁极少能见到爸爸和妈妈。


他还记得有一次,爸爸来奶奶家看他,给他带了好多好多的新玩具,他好开心。


他告诉爸爸,邻居家叔叔带小哥哥去了游乐场,他也想去。爸爸说,只要你在幼儿园赢得一百颗小红星,就带你一起去游乐场。


一百颗小红星,对于当时只有二十颗小红星的孩子而言,几乎是个不可能的目标。


幼年湛迁于是很努力地表现,在学校认真午睡、主动收拾玩具、打扫教室卫生,就这样努力了整整两月,还是只攒到了八十颗。这时小孩听说,在幼儿园的元旦汇演时表演节目,如果能拿第一名的话,就能一次性得到二十颗小红星。他于是每天在家排练节目,用颜料凃了自己满脸的小丑妆,卖力地表演魔术,逗得全班同学捧腹大笑,最后获得同学们一致投票的第一名。


幼年湛迁终于攒齐了一百颗小红星。


代价是,他脸上的皮肤对颜料过敏,演出结束发了满脸的疹子,奇虈痒无比,足足休养半个月才消退。


但那时候的小湛迁并没有觉得苦,他每天忍着脸上的麻痒不去挠的时候都会告诉自己,他靠自己的努力攒到了一百颗小红星,只要等爸爸回来,就会陪他去游乐场。


又过了大半个月,过年的时候,他等到了爸爸,却没有等来游乐场。


爸爸只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


——下次,下次一定带你去。

爸爸这样说道。


下次、下次,又有了下一个下次。


直到半年后,游乐场因为经营不善而关门,他都没有等来那一次约定。


湛迁自嘲地勾了勾嘴角。


我真傻。


我那时候怎么那么傻呢?


一百颗?哈哈!那分明是爸爸认定我不可能完成,而随口说出的敷衍!


可笑的是,我居然当了真!


我那么认真地每天努力,就为了赢得一百颗小红星!


真是蠢透了!


是啊,蠢透了,这么多年来,我还是一样地蠢。


别人随便勾勾手指,我就犯贱贴上去。


湛迁的心脏,酸涩地疼。


湛迁想起自己刚刚鼓起勇气,敲开湛翌君的门,他想起自己近乎卑微地乞求他,而他给他的回复是什么呢?


他想起湛翌君冷得掉渣的语气对他说——“请假,我不批。明天照常去上课,自己跟老师解释为什么没法坐椅子。从明天开始,站在教室最后听,什么时候能坐了,什么时候回座位!”“明天开始自己走路上下学。还有,不许戴口罩。”


是,他是知道自己错了。


正是因为他知道错了,才会任凭湛翌君打他罚他而不还手。


可是……可是湛翌君怎么能冷漠至此?!


不批他请假,要他带伤上学?这岂不是要他尊严扫地?!


湛迁死死咬着牙关。


关起门来你要怎么罚,我都没意见,但是为什么……为什么非要在外人面前……


还是说你根本就不在乎我?你不在乎我的想法,不在乎我的心情,不在乎我的颜面!你什么都不在乎!


我是你为珍宝,尊你为师长,你却……视我为草芥。


湛迁痛苦地闭上眼睛。


别人都说他是湛家少爷,衣食无忧,可只有他知道,他要的根本不是用不完的零花钱和不断寄来的新玩具,他要的是陪伴。


他就像沙漠里一个快要渴死的人,为了一片海市蜃楼都能拼尽全力。


这么长时间来,他的努力,简直是一个笑话!


他那么努力,想要做一个好学生,认真上课,每天课后学到深夜,多少次因为落下的功课太多而气馁,又多少次打起精神好好解题就为了能进步一两名!他称他一声“师父”,期待他可以弥补缺席的父亲,可是结果呢?


结果还不是被他毫不留情地抛弃?!


凭什么?


凭什么那些大人可以肆意地丢弃小孩?凭什么那些大人可以完全不在乎小孩的感受?他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给过得承诺都是放屁!!


——“这个世界的规则掌握在强者手里,强者可以为所欲为,而弱者,只有跪在地上摇、尾、乞、怜的份儿!”


湛迁的脑子里,响起湛翌君的声音,他看到那人居高临下,看到自己匍匐在地上,大片的阴影自上而下地投射。


弱者,没有权利选择。


湛迁紧攥着床单,用力之大让指节泛白。


他只是想要一点点爱,这有错吗?!说什么会疼我,会爱我,都是谎言!


说到底,还是因为他现在太弱小,他没有能力把喜欢的人留在身边,只能任凭他们像扔破烂一样把他扔到一旁!


他留不住爸爸妈妈,他留不住他的奶奶,他甚至……留不住湛翌君。


他们一个一个地走了,他们全都抛弃了他。


少年趴了一会儿,心口痛得厉害,身上的伤也很疼,一刻不停地折磨着他。


湛迁环顾四周,不禁想,要是有止痛药就好了。


他忽然想起,母亲有段时间失眠,吃过安眠药,不知道药片过期没。


湛迁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挪去父母的卧房,果然在床头柜抽屉里翻出一个小盒子。他无力再挪去拿水,只是拿出两粒药片生吞入腹,然后一头栽倒在父母的床上。


湛迁趴在床上想,若是血迹干涸在了裤子上,恐怕明天连家居裤都褪不下来。


明天……

湛迁无力地想着,自己现在发着高烧还受了伤,也不知道明天醒来还有命没有。


少年费劲地褪掉家居裤,打开空调,就那么裸虈着半个身子伏到床上。


一晚训诫,他累极了,身累,心更累,他迷迷糊糊地想……


走了。


都走了。


全都不会回来了。


你们都不要我了……


“奶奶,我好想你……”

湛迁伏在床上喃喃道,终于昏睡过去。


在湛迁陷入沉睡之后半个多小时,卧房的门,被人轻轻打开了,一个人影,立在门口。


少年在药力的作用下已沉沉睡去,对此毫无察觉。






——————————————

感谢 @一小朋友的 、 @风流怪 、 @叁柒弍拾壹 打赏!


啊!!

我真的又虐又激动。

发烧生病还没人理只能独自呜呜咽咽的小朋友太戳我萌点了啊啊啊


好了,求很多很多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你们肯定和我一样都很想看下文的,对吧?






评论(191)
热度(150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