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四十七章 感情深,一口闷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湛迁本以为,他好不容易养好的伤,这一次挨罚又荒废了,他又得在床上趴好长时间,可意外地,湛翌君这一次,真的下手不重,第二天醒来,身后的伤痕就看不出印子,只是有些隐痛,周末养了两天以后,完全不影响周一晨会。


湛翌君亲自帮他改的检虈讨虈书。


和湛迁脸皮薄的态度不同,湛翌君对此事,淡定得很,拿着湛迁写好的检虈讨虈书初稿,在上面圈圈画画、增增减减,好似只是在修改一篇语文作文。


周一很快来了,湛迁怀着忐忑地心情站到主虈席台下面等着宣判的时候,意外地看到湛翌君居然也在主虈席台的另一侧站着。


他怎么来了?


湛迁愕然,湛翌君只是朝他点了点头,目光里含虈着鼓励。


那一瞬间,湛迁忽然觉得,公开检讨这件事,也没有那么不可接受了,至少,有人陪他。


令湛迁意想不到的是,这天的晨会还有一项内容,在宣读完对他们的处分和检讨之后,校长上台说,育才中学邀请到市优秀学生、昔州市排名第一的高中昔州中学优秀毕业生湛翌君给大家上台演讲。


演讲?


原来他是来作为优秀学生榜样演讲的?


湛翌君信步走上台,他甚至不需要拿稿子,他在主虈席台上站定,望着台下的小朋友们,淡然开口:“各位同学好,我是湛翌君。首先感谢育才中学、感谢吕校长邀请我,来给大家做这一次演讲,其实,我更愿意称之为‘学习经验分享’,因为今天我站在这里,不是以江港大学毕业生的身份,仅仅以你们的学长、兄长,来给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育才是一所很优秀的初中,吕校长的办学理念先进,诸位同学也勤奋努力,我自己的弟弟也在育才念书……”


湛翌君说到这里,停顿一秒,湛迁正立在主虈席台的侧面,垂手站着,他低着头看不到主虈席台上的情况,可不知怎么的,他就是感觉湛翌君说到这里的时候,侧头看了他一眼,他浑身像被电流击过,后背蹭地竖起一排汗毛。


他说……


他说,我自己的弟弟也在育才念书。


他说,我的弟弟。


“诚如各位所见,他刚刚受了处分,”湛翌君接着说,用自嘲的语气幽默地说道,“所以说,一个优秀的学生未必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老师。你们看,优秀毕业生也有没能教好自己弟弟的时候。”


他轻松的话语,引得台下传来了低低的笑声。


湛迁却没有开玩笑的心思。


他知道湛翌君是为什么特地这样说,他表面上是自嘲,实际上,却是在昭告他们之间的关系,尽管他还不够好,可湛翌君一点也不因为有他这样的弟弟而感到羞耻,反而大大方方地主动说了出来。


湛迁咬了一下嘴唇,心里不争气地软了一下。


荣辱与共啊,他真的愿意和我站在一起。


湛翌君话锋一转,正色说道:“不过,我相信我的弟弟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更优秀,诚如相信你们诸位,也一定能在中考虈中取得好成绩,你们每个人,都能成为优秀毕业生。”


湛翌君侃侃而谈,主要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态调整方式。


不过后面的话,湛迁几乎都没听进去,他满心沉浸在湛翌君说的这句话里——“我相信我的弟弟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更优秀”。


他是真的感动了。





那天放学以后,久违地,湛翌君出现在了学校门口,见湛迁出来,抬起右手朝他挥了一下,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他没有食言,湛迁想道,之前被收回的那些权利,果然,都还给他了。


湛迁低头快步走出校门,如以前一样,湛翌君自然地接过他的书包,摸了摸头顶说道:“今天做的不错,是个小男子汉。”


被他这么一说,湛迁反倒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湛翌君道:“想吃什么?晚上请你出去吃饭。”


湛迁颇为傲娇地说:“不是不哄吗?”


还挺小心眼的!


湛翌君无奈地摇摇头,淡道:“都过去了。”


湛翌君把湛迁领到路边停车位上,车位上停着一辆白色的奥迪A7,湛迁眼看着湛翌君打开车门,好奇地围着车转上一圈,无框车门、优雅溜背,紧绷的外观线条透着运动感,倒是很符合湛翌君的品位。


湛迁好奇地问道:“咦,今天虈安伯伯怎么没来?这是你的车?你买车了?”


“恩,”湛翌君坐上驾驶位,“上班后有车方便些。”


“可以啊,师父,”湛迁坐上副驾驶位,一边欣赏着内饰,一边说道,“一上班就买A7,看来我爸给你开的工资挺可观的。你实话实说,是不是用我的辅导费买的?之前还说你辅导我,我爸要付你辅导费呢,怎么也没见他给钱。”


湛翌君发动汽车,说道:“给了,我没要。”


“为什么不要?”


“我是湛学堂出来的,你也算我,半个亲弟弟,怎么会收你们家的钱?”


湛迁“啧”了一声,显然对这话十分受用:“师父,你怎么想起来买A7?”


“觉得好看,性能也好,就买了。”


湛迁嘀咕道:“怎么买个白车,小姑娘才买白车。”


“奥迪当然买白车,黑车像公车。”


“这倒是。”

湛迁在心里补充道——但白色溜背轿跑还是有点娘炮。


湛翌君道:“还没说呢,想吃什么?”


湛迁忽然道:“不如,师父,我请你吃饭吧!我请你吃烤串。云猪有个朋友,开了家烧烤店,听说是正宗草原牛羊进货,很好吃,我带你去吃。”


“怎么想起来请我吃饭?”


“师父最近为我费心费力,辛苦了咯。”


湛翌君余光瞄到湛迁眼睛亮亮的,如果人类有尾巴的话,湛迁小同学的尾巴大概早就摇了起来。


湛翌君淡淡一笑。


养只奶狗,也挺有乐趣的。





湛迁一路指导湛翌君七拐八拐,开到了烧烤店,他们把车停在附近的停车场,出来的时候,正巧迎面碰见一个人走过来。


湛翌君喊了一声:“师兄。”


“翌君?好巧,”来人闻声走过来,看清他们两个人后,说道,“小迁也在啊。”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陶赟。


陶赟,苏国自虈由搏击锦标赛冠军,当初由湛翌君介绍给简云昊,让他带他练习,后来湛翌君发怒不教湛迁以后,湛迁便跟着简云昊一块找陶赟学。


没想到,竟有这么巧的事,他们在这里遇见了。


湛翌君自然地问候道:“这段时间,小迁麻烦师兄照顾了。”


什么?


湛迁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话的意思。


难道……他一直知道我找陶赟练习的事?


陶赟摆摆手:“怎么能算麻烦?我得谢谢你,给我介绍学员呢!”


这时,远处跑来一个少年,手里拎着两个袋子,喊道:“师父!”


陶赟招呼他过来,介绍道:“这是我徒弟张虈阳,正经弟子,上午刚喝的他的拜师茶。我带他在附近商场买东西,没想到碰着你们俩。小阳,过来叫‘师叔’。”


张虈阳乖乖地喊道:“师叔好!”


“真乖,”湛翌君赞许道,半开玩笑地说道,“看看我家这个,别说拜师茶了,跟了我这么久,连杯水也没给我倒过。”


“谁让你不亲自教他,还推给我?”陶赟爽朗地大笑,打趣道,“小迁,你就别给他敬茶。等他什么时候愿意亲自教你了,再敬,让他偷懒!”


湛迁难得露出了一丝腼腆的表情,连连摇手:“不敢不敢。”


两个人又寒暄了几句,便分头走了。








评论(48)
热度(8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