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四十四章 七寸



“废物!”乌锐泽被一记耳光打得脑袋一偏,只听父亲怒斥道,“这么点小事都办不妥,要你有何用?!”


乌锐泽忍着耳鸣,咬牙跪下,说道:“父亲,是儿子没用。”


乌志坚——乌志诚的二弟、乌恒璟的二叔、也是乌锐泽的父亲——丝毫不因为他的乖顺而感到满意,怒道:“你说你的计划万无一失,这叫万无一失?你刻意设计乌恒璟酒醉跟女人独处一室,就为了留下他强奸的证据,抓他把柄,结果呢?!那个臭娘们儿临阵变卦,居然心软放那小子跑了?只有一段视频,没留下他承认强迫的字据,有什么用?!你想拿这段视频威胁乌恒璟放弃股权?痴心妄想!这就是你所谓的周全?”


乌锐泽隐忍地道歉:“儿子知错,您再给儿子一次机会。”


“机会?”乌志坚怒道,“你可别忘了,你不是我乌志坚唯一的儿子!若你不能证明自己有用,我随时可以休了你妈,把你方姨娶回来!我当初就不该把这么重要的事交给你这个废物去做。小贤比你机灵一万倍,若是交给小贤,他早就把乌恒璟手上的股权弄到手了!”


乌志坚怒气冲冲地摔门离去,留下乌锐泽一个人跪在书房中央。


方姨,是乌志坚的情人,而乌修贤,是乌志坚与方姨的儿子。


比起乌锐泽,乌志坚更喜欢方姨和乌修贤。


乌锐泽也都知道,父亲今天说的话并非气话,他早就产生与自己母亲离婚、迎娶方姨之意。若非自己担任集团餐饮板块的总经理,在集团内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恐怕父亲早已将这个想法付诸实践。


所以……


他决不能让乌恒璟裁撤餐饮板块。


若是餐饮板块被裁撤,那么自己将失去对父亲的唯一价值。


而要阻止乌恒璟裁撤餐饮板块,最快也最彻底的办法,就是夺走他的股权,让他当不成集团总裁。


在这一点上,他与父亲的利益是一致的。


数日前,父亲要求自己想办法算计乌恒璟,要乌恒璟交出股权,他因此找到宣静芙,恰好在他带乌恒璟去会所玩的时候,撞见宣静芙被人欺负,让乌恒璟英雄救美,完成两个人的“偶遇”。


乌锐泽原计划是让宣静芙配合演一场戏,让宣静芙逼迫乌恒璟承认他酒醉之后强暴自己,以此作为把柄,要挟乌恒璟交出股权。怎料,宣静芙临阵心软,没能狠下心逼迫乌恒璟,反而放他走了。


乌锐泽跪在地上,双手逐渐握拳,如果……如果自己能够拿下乌恒璟,那么父亲,是否愿意正眼看自己一眼?





乌锐泽独自在书房跪了六个小时之后,书房的门终于被推开。乌锐泽的眼底闪过一抹惊喜,却在看清来人后,化为失望。


来人并不是父亲,而是他的属下祁煦。


祁煦走进屋内,朝他一鞠躬:“少爷。”


乌锐泽低喝一声:“滚!”


“少爷,您……”祁煦欲言又止,忍了忍,终还是说道,“您别跪了,老爷去了方家,他恐怕会留宿那边。”


“方家?方家,哈哈哈!” 乌锐泽听到这两个字,像是听了一个极好笑的笑话,他低着头,笑得耸动肩膀,笑得几乎掉下泪来,“连你也来看我笑话是不是?!滚呐!滚出去!”


祁煦一咬唇,目光深沉:“少爷,您一天没吃东西了,属下让范师傅备了晚餐,您吃一点吧。您身体不好,这样熬下午,恐怕您身子撑不住。”


“熬?”乌锐泽冷笑一声,自嘲地说道,“父亲恐怕巴不得将我熬死!若是熬死了我,他就能光明正大地把姓方的那个贱人娶回家!还有那个贱种乌修贤,父亲巴不得要他们母子登堂入室!”


乌锐泽失魂落魄地跪在地上,他想起这些年来,父亲对他不闻不问,却对乌修贤百般呵护。他在父亲身边如履薄冰,稍有不慎便会被父亲打骂。


“不……我不能让他们如意!为了我娘,我也不能让那个贱人得逞!”


祁煦看着乌锐泽难过的模样,心脏一阵绞痛,他自幼在乌家做事,看着乌锐泽一点点长大,小时候乌志坚全然不管乌锐泽,是他和保姆一起将乌锐泽带大的。


祁煦叹了口气,单膝跪到乌锐泽身边:“少爷,属下查到一件事,可能对您有帮助。”


乌锐泽浑浊的眼珠顿时闪出光来:“说!”


祁煦缓缓说道:“Lavenir 的老板昨日受到威胁,要他删除与璟少相关的监控视频。威胁他的人,是北庐一位季老板的手下。这位季老板不是普通人,黑白通吃、背景极深,尤其,与珞家关系密切。您应该记得,大乌总过世前,为璟少指定了一位特殊监护人,名叫珞凇。当时,老爷差点就要成功从璟少手中拿走股权,正是这位珞凇拦下了老爷。这才有老爷派您再次去拿股权的事。”


“我查过,珞凇不是普通人,他是审计署企业审计司的副司长,同时还是最高检的检察长珞明城的独子,他背景深厚、心机深沉,璟少有珞凇保护,绝非您或老爷能够算计的。若是您想要从璟少手中夺取股权,第一个要铲除的人,就是珞凇。”


“您必须离间璟少和珞凇,让珞凇分身乏术,也让璟少,不再信任珞凇。”


乌锐泽眉头紧锁,似乎在评判祁煦这番话说得是否有道理,他忽然一沉脸色,问道:“那日,恒璟在Lavenir打人还报珞凇名字的监控视频,当真全部被删除了?我让你留的那份呢?”


“属下在季老板到达前便拷贝走视频,因此,备份还在属下手上。”


乌锐泽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满意:“恒璟声称珞凇是他亲哥,那么——高干子弟,仗势欺人。我听说珞家家教极严,绝不会放任自家子弟在外斗殴。视频备份该怎么处理,知道么?”


“属下领命,”祁煦说道,“属下这就将视频备份寄给珞明城。”


乌锐泽一颔首:“去办吧。”


“少主,您……”


祁煦起身,刚走出几步,又顿住脚,犹豫地望向乌锐泽,思量着要不要劝他起来,他已经在屋子里跪了整整一天,而乌志坚明显今晚不会回来。


跪,也是白跪。


然而话到嘴边又戛然而止,他只是乌家下属,又有什么资格干涉老爷和少爷之间的事?


“等等!”

乌锐泽忽然改变主意,祁煦如释重负一般地停下脚步。


乌锐泽问道:“珞凇与他父亲关系如何?”


“这个……”祁煦惭愧道,“属下还未查到。”


“去查。”


乌锐泽果断说道,他一伸手示意祁煦扶他起来,祁煦见少主肯起身,高兴坏了,立马上前扶住乌锐泽,将人从地上搀扶起来。


乌锐泽跪了一整天,双腿早已不停使唤,一动便是钻心地疼,根本无法动弹。


他紧锁眉头,咬住下唇好不容易站稳脚,祁煦生怕他跌倒,扶着他不敢松手,却被乌锐泽猛地推开。乌锐泽拒绝被人搀扶,踉跄两步,扶着书桌勉强站稳,他十指叩在桌面上,用力之大指尖都在颤抖,双腿的疼痛让他眉宇间露出痛苦之色,这痛苦里又夹杂着狠厉:“若是十年前,珞明城定能压住珞凇。可现在,珞凇已是副司长,他在这北庐城已经站稳了脚,未必任由他父亲摆布。只不过,再阴狠的毒蛇,也有七寸。强大的人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弱点。继续去查,备份要寄,但,不是寄给珞明城,要寄给更有用的人,寄给能制住珞凇七寸的人。”


“继续去查,”乌锐泽厉声喝道,他深吸一口气,“这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等彻底切断珞凇对乌恒璟的援助,我倒要看看,他还有没有那么多运气,再闯过这一关。”
















——————————————

感谢 @韭妖妖 、 @一 、 @槿川✨ 、 @怜棠 、 @七宝 、 @喋喋以喋以喋喋 、 @T'a mo 、 @一只柠檬精。 、 @笙箫 、 @蘑菇三明治 、 @迢迢仙人. 、 @奶黄包 、 @何捷了解一下— 、 @国宝 、  @甜味拾荒者 、 @。 、 @小虎 、 @7775318 、 @xy. 、 @巢花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彩蛋是珞凇的七寸。

大家可以猜猜看,是谁既有能力又仍然愿意管珞凇的事呢?


🎁 1.5k 大彩蛋,记得敲蛋哦~







评论(886)
热度(319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