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一百十四章 流水洋洋若江河-2

 

如先前所描绘的那样,珞凇真的把乌恒璟放在自己大腿上,抱着他上药。

 

乌恒璟脑子里忍不住浮现起珞凇第一次抱他时的画面,那时他也如现在这般,满面通红地缩在先生怀中,恨不得封住耳朵和眼睛,却封不住不断往鼻腔里钻的松木味,他离他那么近,乌恒璟的胳膊只要再收得紧些,便能将一颗心脏贴到珞凇身上,而他自己,同样也能感受到珞凇的心跳。

 

扑通——

 

扑通—— 

 

乌恒璟闭上眼睛,蹭了蹭珞凇的侧脸:“先生……在想什么?先生不说话,我会害怕。”

 

珞凇淡定答道:“在反省自己。”

 

“啊?”

乌恒璟原本只是随口一问,未想,得到这样的答案。

 

他原以为,珞凇不会回答他的撒娇,亦或者,即使回答,也只会说“给你上药已是宽恕,不可能再言语安抚”之类的训诫,怎料珞凇会说,“在反省自己”。

 

珞凇淡定地下一句:“不该罚你这么重,惹我心疼又抱着哄你,反而削弱惩戒效果,不若一开始换种罚法。”

 

乌恒璟:……

 

乌恒璟:好像有点开心又不是特别开心,怎么办?

 

不该罚你这么重——开头正确,可是结尾怎么就能变成“不若一开始换种罚法”呢?

 

“不会有下次了,真的,”乌恒璟大着胆子,环住珞凇的脖子,将脑袋搁在他颈间,用脑袋上的软毛蹭着珞凇的脖子,像一只撒娇的小猫,语气却无比认真,“小璟不会让先生失望的。”

 

他自称“小璟”的时候,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乖巧,加之整个身体都在珞凇身上蹭来蹭去,直接后果就是——

 

一秒。

 

两秒。

 

三秒。

 

珞凇淡定如山,乌恒璟却没憋住,噗地一声笑出来,原因无他,正面环抱这个姿势,乌恒璟清晰地感觉到自己……

 

乌恒璟:哇哦!原来珞秉寒也会——

 

乌恒璟一下子,开心极了。

 

他忍不住主动亲了亲珞凇的脸颊:“你……你今天……今天看我做那些,我还以为你一点感觉都没有。我的意思是——我被那样罚,你、你不是喜欢我吗?为什么毫无反应?没想到,先生也不是铁石一块。”

 

珞凇倒是不避讳,只是见小孩笑得眼睛都没了,淡淡反问:“这有什么可高兴的?”

 

乌恒璟才不理他的架子。

 

训诫者这时候端着架子问“这有什么可高兴的”,明显是虚张声势。

 

小男朋友的地位被肯定,笼罩在乌恒璟心头的乌云退散得干干净净,乌恒璟伸手过去,下一秒,作乱的小爪子被拉开——“做什么?”

 

“你不想吗?今天是你拥有小男朋友的第一天耶,”乌恒璟亲吻珞凇的下巴,故意在他耳朵边说话,“刚才,我差点……恩……的时候,你敢说你没有动情?”

 

珞凇面无表情:“这是你消除犯错的负罪感的一种方式?”

 

“才不是呢!”乌恒璟瞪着眼睛,“是我在哄我男朋友好吗?我可不像某人,哼~ 今天我男朋友被迫跟着心狠的先生一起收拾我一宿,惹得我男朋友都心疼了。”

 

珞凇没有肯定也没有拒绝他,他好像一座没有欲望的机器:“我与你说过,我的归诫期不可嗜欲。”

 

乌恒璟一听这话,感觉有戏,挑眉:“你的归诫期不是还没开始吗?”

 

珞凇正色道:“师兄给我时间,是顾念我要处理家事,不是给我钻规矩的空子。”

 

乌恒璟:?

 

哇——听听这个回答,不知道还以为先生在训人而不是挨训的那一个呐!

 

老男人还真是一本正经一丝不苟一板一眼!

 

乌恒璟闷闷不乐:“哦。”

 

“有心思想这些,说明,你的心态已调整得很好,”开头语这句话,让乌恒璟内心警铃大作,可惜已经晚了,珞凇说道,“我不会罚你到必须镇痛的程度,因此,不会给你止痛药。今日罚得重,今晚,会很疼。你的先生破例让男朋友为你上药,但是禁止你的男朋友对你做更多照顾,因此今晚,自己熬着。”

 

乌恒璟:……

 

“今晚,会很疼”之后是“今晚,自己熬着”,听听,这是人话吗?

 

小男朋友企图为自己争取更多权益,乌恒璟闷闷不乐且阴阳怪气地说道:“知道了,熬不下去的时候,我会咬你的肩膀。作为先生,您不必回应我,好好想想男朋友的心疼。”

 

珞凇一句训斥的话咽了回去,改为:“刚刚是吓唬你,不会有那么疼。”

 

乌恒璟才不相信,刚才受罚的时候他都快昏过去了,所以丝毫不怀疑那句“今日罚得重,今晚会很疼”的真实性。

 

是谁和男朋友同床共枕的第一晚,就痛到辗转反侧?哦,是他这个小可怜啊。

 

乌恒璟嘀嘀咕咕地抱怨:“挨打的又不是您。”

 

挨过一掌的小孩到底是老实了些,说话都带上敬称。

 

“明天你会明白的,”珞凇不多解释,只是说道,

 

“先前与你说明过,在我正式与父亲摊牌以前,我们两个的关系需要保持低调,也就是你所谓的‘地下恋情’状态。因此,我不会与你同寝。今晚,你住主卧,我睡客房。”

 

因为当初设计这套房子的时候,并没有考虑过留宿他人的可能性,因此珞凇家的房子没有配置过多房间,而是将每个房间的空间都留得很大,除储物间和保姆房外,只有四个房间,两间卧室、两间书房,分别隶属于父子二人。

 

这也是为什么乌恒璟理所当然地认为,今晚要和先生同床共寝,只是他没想到,珞凇今晚打算睡到书房的沙发床上。

 

可惜,乌恒璟没有反应过来。

 

悲催的小男朋友还沉浸在“今晚和先生同床共寝一定要折腾先生一整晚”的美好幻想里,突然听到“你住主卧,我睡客房”,顿时懵了:“哪儿来的客房?家里不是只有两间卧室吗?您舍得去打扰皓然?”

 

珞凇微微勾了勾唇角,似乎是想笑又压下:“我的书房就是客房,那里有沙发床。前段时间,老季来照顾你时,就是睡的客房。怎么,忘了?”

 

乌恒璟:?!

 

乌恒璟猛地扬起头,赫然在先生眼睛里看到了明晃晃的宠溺,那眼神仿佛是——关爱傻子的眼神。

 

乌恒璟:……

 

珞凇似乎还嫌耻辱不够,又补刀道:“公开拜师礼那次,我接你来家里住,你睡主卧,我也睡的客房。”

 

乌恒璟:。。。。。。

 

乌恒璟:闭嘴吧您嘞!!!

 

被嘲笑记忆力的小孩气得满脸通红,始作俑者怜悯地揉了揉他的脑袋:“睡吧。若是夜里疼得睡不着——”

 

刻意地停顿,明知道是陷阱也心甘情愿往里跳的小朋友满怀期待地抬起头,等待先生说出“若是夜里疼得睡不着便喊我来”这样的句子,然后听到他的先生淡笑着说道:“便仔细反省错处。”

 

乌恒璟: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乌恒璟气得炸毛:“我可以请您出去吗?以小男朋友的身份。”

 

珞凇从善如流地退出房间,关门之前友善留下一句:“晚安。”



……微删节,全文老地方见……













——————————————

感谢@朗月清风 、@思归 、@笙箫 、@隰有榆杨 、@浅浅 、@韭妖妖 、@国宝 、@wink wink 、@慢慢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原味奶仁. 、@胖胖的鹤 、@T_vagabond 、@kongshadi纱 、@风蚁 、@赫赫のkarry 、@贰贰子 、@沄涒 、@不坠青云 、@月亮打了烊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 今天是4+k字大彩蛋!

一写彩蛋就兴奋得停不下来,早知道这么长就不写了


关于下一个周五珞凇的行诫日当日,跃跃欲试的小男朋友在珞凇面前晃——啊——晃——啊——晃~

“把先生当成神明一样崇拜”和“想看先生被大师伯罚”有冲突吗?没有。 

 


那么,先生到底会不会同意小乌(你们)去(看)接(热)他(闹)呢?

彩蛋见~






评论(648)
热度(335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