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一百二十六章 小公主的直播初体验

 

坦白讲,乌恒璟不是没有想过事情会穿帮。

 

任何一个小朋友,在他调皮捣蛋的时候,都抱有隐隐的期望,期望能被家长发现后装模作样地凶一顿。

 

但是,首先,时间过得太久,在线上肆无忌惮地玩了一个月后,乌恒璟几乎默认,自己不会被发现了。

 

其次,最重要的是,乌恒璟怎么也没想到,珞凇会选择在此时与他摊牌——他刚刚被勾勒过婚礼,被温柔地亲吻与疼爱,被一场激烈的** x到浑身发软,他正仰躺在床上,等待着与自己的男朋友哼唧撒娇要再来一发,偏偏在这时候,珞凇将他在网上写同人文的事迹拍到他脸上。

 

乌恒璟连反抗都没有反抗,立刻认了错,手足无措地承认文章是他写的,他从床上挣扎着要弹起来跪下,珞凇一根教鞭按在胸口制止了。

 

“做什么?”家长大人无奈地看着受到惊吓的小家伙,“你还跪的住?”

 

但是宠归宠,罚,也不会少,珞凇下一句:“我答应过你,你不接受,不会带你公调,但是也警告过你,若再撒谎,就要你去黑阁大厅示众。你自己说,怎么办?”

 

“你自己说怎么办”,是一个伪命题,这种情况从来就不是能够乌恒璟说了算的,因此乌恒璟认怂认得很彻底:“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先生您想怎么罚都可以。”

 

于是,衣柜里那件漂亮的燕尾裙被扔到他面前,游戏室里,赫然摆着那台熟悉的牧马。

 

先前,他在黑阁偶遇白肃,珞凇先是恐吓他要他坐牧马,又说要他换上燕尾裙,与他一同参加女装派对。若非乌恒璟发帖在那次之后,乌恒璟真要怀疑,先生是故意纵容他发帖一个月,攒着他的罪状,要他穿裙子坐牧马。

 

相较上次的蓄意恐吓,这一次,牧马被精心打扮成彩虹独角兽的模样,雪白的马身、粉橙相间的鬃毛、淡蓝剔透的长角,马鞍处竖着一根小号xxx,看起来人畜无害。

 

乌恒璟穿着那件糖果色的燕尾裙礼服,坐在牧马上,宽大的后摆遮住牧马的后半身,前摆堪堪垂到马背上,看起来,就像婉约的小公主骑着白马巡游世界,端庄又梦幻。可只有乌恒璟自己知道他体内有什么。

 

“很漂亮,”摆弄好这一切之后,珞凇审视着乌恒璟,评价道,紧接着他话锋一转,正色道,“在黑阁,除了‘不准造谣’的底线,也不允许散布会员的真实私人信息。我看过你的帖子,底线把握得很好,大部分是玩梗。然而,你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你无意间编造的一些事情,是真的。如今黑阁很多会员都听说过‘柏长青’这个名字,很多人都知道,他是老师的大弟子,知道他是一位严厉的师兄;然而包括你在内,你们只听说过师兄的名字,却不知道,师兄的名字为什么能被黑阁会员广泛了解。”

 

“我担任黑阁委员的身份,曾经在师门掀起轩然大波,师门与黑阁,产生过几次理论之争,两派势同水火,最后大师兄代表老师,出面平息。黑阁的会员们,也因此对‘柏长青’这个名字耳熟能详,”珞凇简单几句话,带过当年那场论战,“你帖子里写过的一些事,碰巧,击中了真实情况。”

 

乌恒璟脸色一僵,他立刻明白珞凇说的是什么事情。

 

他当时在匿名楼里爆料说“当初珞秉寒来黑阁玩,是瞒着师兄偷偷来玩的,后来被柏长青抓到,逮回家一顿暴揍,场面极其惨烈”,本意是玩梗,他只是为了揶揄“堂堂珞秉寒也有像小孩子一样被兄长抓的一天”,没想到居然真的发生过。

 

这件事一旦真实发生过,就由“揶揄玩梗”变成“爆料他人隐私”,乌恒璟的脸色白得彻底,他只是想开玩笑,没想真的冒犯先生和大师伯。

 

珞凇见他脸色不正常,安抚道:“不用紧张,我知道你是无意的,你不可能知道当年的事。但如果你没有受到任何惩罚,便会形成无声地鼓励,鼓励更多的人做同样的爆料行为。试想,倘若某天有人爆料,当今黑阁某位会员,曾经被人囚禁当成x奴,被人暴力地对待,并将囚禁的情况都一一详细列明;倘若囚禁是真的,他没有触及‘造谣’的底线,但是这种伤痕被公之于众,会给被爆料的会员,造成多大的心理创伤?这不是一句‘玩梗’便可以揭过的,听之任之,到最后,大家都分不清什么是玩笑、什么是攻击。”

 

“对不起,”乌恒璟咬向下唇,方才暧昧的氛围一扫而尽,他变得局促不安,“我……我不是故意要攻击您的,我是真想开玩笑。”

 

“没有怪你的意思,”珞凇继续安抚道,他见小孩一副难过的样子,揶揄道,“你攻击我的次数还少么?若是跟你计较这个,你还有命活到现在?”

 

乌恒璟:……

 

这句玩笑话,成功将乌恒璟从窘迫中解脱出来。

 

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先生没有真的生气,只是——调皮被抓,总要接受惩罚。

 

“我明白,你做的事只是小孩的调皮捣蛋,绝对称不上‘性质恶劣的人身攻击’。并且——” 珞凇勾起唇角,“既然初心是调皮,那我便助你一起,将此事,永远地,定性为‘调皮’。”

 

珞凇按下一个按钮,牧马的正对面,缓缓降下一块硕大的屏幕和一个摄像头,珞凇给乌恒璟和自己都戴上面具,指着摄像头问道:“知道这是什么?”

 

“您、您要拍录像?”

 

“是直播,”珞凇纠正道,“数小时前,我申请注册黑阁直播平台的账号。既然你喜欢线上,那么我们就用线上的方式来惩罚调皮捣蛋的小孩子,摄像头只会拍到你的上半身,所以——”

 

珞凇按下一个按钮,摄像头的指示灯亮起来,与此同时,乌恒璟面前的屏幕上出现了他自己的模样。

 

面具遮住半边脸,乌恒璟一身系着蝴蝶结绸带的糖果仙子礼服裙,腰部以上,出现在镜头中。

 

镜头拍不到马身,那具牧马看起来就像一只独角兽玩偶——小公主抱着他的专属玩具,开启他的首次直播之旅。

 

 

 

 

 

乌恒璟非常上镜。

 

在他曾以天境之名在黑阁论坛上发自己的手照和背影照的时候,修长帅气的身材便收获粉丝无数。

 

这次公主装一亮相,乌恒璟眼睁睁地看着直播间在数秒内,在线人数急速飙升,整个黑阁几乎三分之一的会员都在线观看。

 

与以往看到粉丝数上涨的喜悦不同,这一次,乌恒璟看着暴涨的在线人数,内心是崩溃的。

 

“向大家打个招呼。”

 

珞凇没有在镜头内,声音却通过镜头传到屏幕之后的每一个角落。

 

弹幕立刻炸飞:

 

——是珞秉寒吗?

 

——啊啊啊啊珞秉寒的声音好苏!

 

——我说一句珞秉寒dxx天花板不过分吧!

 

——珞神杀我!珞神看看我!这是阿尔法,这是贝塔,这是我夸您的嘴巴!

 

——都让开,我要当珞神的狗!

 

“大家好,我是天境,”乌恒璟乖巧地打招呼,看着越来越奔放的弹幕,脸色黑了黑,“弹幕收敛一点,我可看着呢。”

 

乌恒璟竖起左手,将修长的手指放到镜头前面,张扬地晃了晃,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亮。

 

——戒指啊啊啊!

 

——天境手上戴的是什么?!

 

——好大一口狗粮!

 

——珞秉寒专门开直播就为了宣布婚讯?!炫晕我了!

 

——这是情侣对戒吗?是吗?一定是!

 

乌恒璟满意地看着弹幕瞬间转换画风,笑眯眯地说道:“是啊,这是先生给我的对戒哦,羡慕吗单身汪们?我们现在不仅是师生关系,而且是情侣了哦!”

 

镜头外,珞凇淡淡看着小孩得意洋洋的模样,感慨小孩就是小孩,被弹幕夸几句就忘记这场直播的真正目的了,不过——由他去吧。

 

珞凇走到一旁的储物柜前,拿来一个锦盒,递到乌恒璟面前。

 

四四方方的锦盒扁扁的,乌恒璟一愣:“这是……给我的?”

 

珞凇略一颔首,示意他接过去,乌恒璟却犹豫了。

 

不怪他犹豫,实在是过往,珞凇赠与他的“锦盒”里面从没有过什么“好东西”。










——————————————

感谢 @第九块糖 、 @锦丶言 、 @朗月清风 、 @花里胡哨的fa 、 @浅浅 、 @韭妖妖 、 @隰有榆杨 、 @慢慢 、 @与山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枝词 、 @国宝 、 @wink wink 、 @T_vagabond 、 @爆闪椰椰 、 @风蚁 、 @胖胖 、 @玄机 、 @何兮 、 @小新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弹幕是谁呢?

哦,原来是屏幕之前的你们啊。




评论(260)
热度(25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