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一百三十章 爱是时时处处的想念-2

 

季蕴心忽然敛起笑脸,严肃道:“说真的,你和段华卿分开的时候,我以为你这一生已经结束了。”

 

珞凇淡道:“我也以为。”

 

季蕴心把啤酒瓶递过去,与珞凇碰杯。

 

什么都不必说,一切尽在酒里。

 

秦子良感慨道:“我们谁都没想过凇哥会喜欢什么人。他像一个全然没有烟火气的人,如神明一样高高在上,也如神明一样孤独。凇哥认识你之后,明显开心多了。他现在连烟都不抽。”

 

乌恒璟说道:“是大师伯要他戒烟的。”

 

秦子良却道:“是因为凇哥心情好,才不必抽烟。之前我们劝过多少次,总不见效。”

 

“新婚快乐,”话题太沉重,季蕴心适时拿出一个红包递给乌恒璟,将往昔的暗色冲淡,“太文雅的话我也不会讲,我和安娜祝你们长长久久、白头到老。”

 

诶……诶?!

 

乌恒璟脸红了。

 

这……这太突然了……

 

安娜好笑地看他:“天境这反应,啧,是不知道咱们今天为什么聚餐吗?”

 

乌恒璟卡住:“我……”

 

知倒是也知道,但是吧……

 

安娜修长的手指交织,托在下巴上,饶有兴致地欣赏一只煮熟的乌恒璟:“今天可是私人婚宴哦!”

 

乌恒璟快要烧起来了。

 

什么……什么婚宴……

 

这么烫嘴的词,安娜姐居然就……就那么……无比自然地说出来了?

 

元学谦见状,笑眯眯地说道:“真不知道?怎么,凇哥还没求过婚?那不成,得现场来一个!”

 

乌恒璟快炸了:现、现场来一个什么?什么啊这都是!!!

 

杜修翎在一旁凉凉地补刀:“上周的公调,算直播求婚么?”

 

一屋子大dxx调戏乌恒璟一个,场面过于惨不忍睹。

 

 

珞凇单手揽过乌恒璟,纵容煮熟的小家伙把脑袋埋进他怀里:“你们适可而止。”

 

安娜不乐意地嚷道:“哇!我们可什么都没说呢,这就开始护犊子?!”

 

乌恒璟埋在珞凇怀里闷声炸毛:“传瑞哥你管管她!!”

 

“她是女主人,我可不敢管她,”季蕴心嘴上说着不敢,却主动替他解围,递了一个红包给珞皓然,“这个给皓然。重组家庭里面,小孩子必然是辛苦的。如果以后,你璟爸爸让你受委屈,你来找季伯伯说,季伯伯给你撑腰。你不仅是你爸爸的儿子,也是这么多伯伯叔叔和阿姨疼爱的珍宝。”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珞皓然都是朋友圈内唯一的小孩。

 

大家看着他长大,他有着小孩的单纯粘人和小奶音,又有他独有的懂事与智慧,一群大dxx们围着他看,简直像看到一件最有趣的萌物,每个长辈都很疼爱他。

 

“想一块儿去了,”元学谦也拿出两个红包,一个放到乌恒璟面前,一个放到珞皓然面前,俏皮道,“但我一点都不担心皓然会辛苦。因为如果皓然和恒璟同时做错事,永远都只有一个人会挨打。”

 

“凇哥小璟新婚快乐,也祝皓然拥有新的家长。”

 

“祝凇哥和好兄弟天长地久,也祝小朋友快乐成长。”

 

秦子良和杜修翎也拿出两个红包,递给他们。

 

古旸见大家都准备了两个红包,不好意思地说道:“哇!我不知道今天小朋友也在,我只备了一个红包。”

 

“没关系,”珞皓然微笑着抬起头,指了指自己面前厚厚的筹码堆和古旸面前快输完的筹码,“古叔叔的红包,我已经收过了。”

 

季蕴心大笑:“小古旸被称为‘叔叔’,我怎么那么想笑呢?”

 

安娜也笑了:“像穿大人衣服的小孩。”

 

一时间,祝福声、欢笑声、酒瓶的碰撞声,交织成一片。

 

 

幸福其实很简单,三两老友一杯酒,有想你的人,有爱你的人,有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坚定站在你身后支持的人。

 

 

乌恒璟看着笑成一团的大家,忽然心生感慨,这一刻的感觉太过梦幻,他忍不住说道:“如果时光停留在这一刻该有多好。”

 

“只有过得不如意的人才会希望时光停留,”珞凇低头看他,眼神很认真,“于你而言,未来每一天只比今天更好。”

 

言罢,珞凇温柔地,吻了上去。

 

双唇相碰,乌恒璟触电似的躲开,低下头去,面色通红地小声说道:“唔……这么多人呢,您做什么……”

 

“做应该做的事。”

 

珞凇说着,握住乌恒璟后脑不让他逃开,再一次、深深地吻了下去。

 

珞皓然捏着筹码,目不斜视地盯着牌桌,全然没有被大人们的恋爱干扰,翻牌是黑桃A、黑桃J 、梅花7,一片肃杀的黑色之后,转牌发出来一张鲜亮的红桃7。

 

在很多文化中,7代表幸运,而这一抹明媚的红桃,也给牌桌注入了新的可能。

 

元学谦飞快地吻了一次钟坎渊的脸颊,意有所指地点拨他:“你看,皓然多乖。”

 

你想不想,也要一个这么乖的小孩?

 

钟坎渊轻松听出他弦外之音,言简意赅地答道:“不想。”

 

彼时,他们还没有领养钟钰。

 

钟坎渊全然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们会养小孩。

 

对于爱人的这个回答,元学谦毫不意外,抓过钟坎渊的肩膀,要去堵住那张说不出好听的话的唇,却被钟坎渊眼明手快地推开,面无表情地拒绝:“我不亲酒鬼。”

 

元学谦不可思议地瞪他:“我只喝了半瓶啤酒。”

 

钟坎渊拒绝得不留余地:“那也不行。”

 

元学谦的胜负欲被激起来:“你等着,我去刷牙。”

 

钟坎渊冷脸:“刷完牙也不可能。”

 

这两个人来来回回地斗嘴,安娜见状,侧身妖娆地翘起长长的腿,支起下巴,直勾勾地看向季蕴心,眼底情意涌动,季蕴心快速地发出最后一张牌,从善如流地吻住自己的爱人。

 

三对情侣,甜蜜的信息素在房间内爆炸,溢得到处都是。

 

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牌桌的珞皓然,发出一声淡笑,很轻、很短促,但是杜修翎敏锐地捕捉到那一抹笑意,问道:“皓然在笑什么?”

 

黑桃A、黑桃J 、梅花7、红桃7,最后一张,是黑桃10。

 

“爱是时时处处的想念,”珞皓然抬起头,将手里的两张底牌大方掀开,掷到桌面上,微笑道,“还有人要跟吗?”

 

 

珞凇深吻着乌恒璟,两个人都没有睁开眼睛,他们沉浸在属于彼此的世界里,珞凇一手揽住乌恒璟,另一手直接将乌恒璟的牌亮开扔进牌堆。

 

那是一对鲜红的 A,红桃与方块。

 

A是德州扑克中单张最大的牌,红色代表白昼、黑色代表黑夜,红桃A象征着明亮的爱情。

 

AAA77,组成Fullhouse,是德州扑克成牌中比较大的一种牌型。

 

然而,在德州扑克里面,没有任何一种牌型,能够与珞皓然手中的牌抗衡——那是一张黑桃K和一张黑桃Q。

 

在扑克里,黑桃K代表大卫王,是被神选中的君主,而黑桃Q是雅典娜,是四张皇后牌中唯一一位手持武器的王后。

 

黑桃A、黑桃K、黑桃Q、黑桃J 、黑桃10,共同组成德州扑克成牌中最大的牌型——Royal Flush,皇家同花顺。

 

手握全场最大牌型,珞皓然没有选择收割到底,而是在奠定赢局的刹那,选择亮牌收战。那一刻的珞皓然,不像是个小学生,而像超脱世俗的老者。

 

当然,他的收获已经很丰盛,在场好几个人都拿着大牌,筹码池非常厚。

 

 

“哇,我第一次见皇家同花顺!”

 

古旸说道,拿起手机拍下画面,编辑消息发给女朋友,秦子良也跟着拍下照片发出一条消息。

 

杜修翎微笑着拿起手中的底牌,黑桃7和方块7,他把两张底牌与牌桌合影拍照,发送到一个聊天框后,配文:“河牌是10。我好像,总是差一分运气。”

 

黑桃7、方块7,与公共牌中的梅花7、红桃7,共同组成Four of aKind,是仅次于同花顺的牌型。

 

任何一个新手都敢打AA,但不是所有人都敢打77。

 

一对7这种组合的底牌,算不得大牌,很多初级玩家都会在盲注时选择直接弃牌,只有激进的玩家敢于冒险。

 

冒险家往往能有意料之外的收获,比如谁也想不到,在A、J 、7、7、10的公共牌之下,埋伏着7的四条。

 

成牌的隐蔽性,使得河牌是任何牌,杜修翎都可以轻松赢下全场,除了,黑桃10 和梅花A。

 

可偏偏,是黑桃10。

 

所向披靡的四条,偏偏,遇上皇家同花顺。

 

 

杜修翎对话框里的人很快回复:“woc,你为什么突然给我发消息?!冰淇淋掉到衣服上了  QAQ”

 

配图是沾着冰淇淋的自拍照,另有一张大哭小狗的表情包。

 

白痴——杜修翎面无表情地看着手机,在心里说道——这家伙,根本没意识到我们在冷战,是吧?

 

他言简意赅地打字道:“少吃凉的。”

 

对方秒回:“我知道,所以我只买了一个冰淇淋球,我乖不乖?”

 

杜修翎回道:“你一个都不该吃。”

 

“我就吃一口。”

 

“一小口也不可以吗?”

 

“这么严格吗哥哥?”

 

杜修翎将手机打到静音模式,屏幕朝下扣在桌子上。

 

爱是时时处处的想念。

 

你在最幸福瞬间想起的那个人,你在最遗憾刹那念起的那个人,你的思念,你的牵挂,那个即使不在你身边、也无时无刻萦绕在你脑海中的名字——那个人,便是你爱的人。

 

我们总是祝福新婚燕尔长长久久、百年好合。

 

因为爱,是一生如一瞬的相守。












————————————————

感谢 @第九块糖 、 @朗月清风 、 @Wendy馃惐 、 @wink wink 、 @慢慢 、 @隰有榆杨 、 @国宝 、 @T_vagabond 、 @楠秋 、 @风蚁 、 @笙箫要上岸 、 @小新 、 @寄望 、 @呼哈 、 @屰又 、 @冰焰燃天 、 @^_^ 、 @是芋泥啦_ 、 @W+S 、 @南安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是的,虽然这一章看起来很像结尾,虽然也的确快完结了,但是它不是最后一章。





评论(246)
热度(242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