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一百三十五章 大结局


乌恒璟抵达伦敦的第七天,是开学典礼暨校友座谈会。

 

苏国美院将这一批来伦敦各校交流的交换生组织到一起,邀请行业精英和高年级学长学姐来做讲座。

 

乌恒璟坐在台下,听着主持人做开场演讲,摆弄着手机,给珞凇发消息。

 

乌恒璟:我们今天校友座谈会。

 

附图,是现场照片。

 

乌恒璟:听说请到几家大集团的老板来演讲,提供伦敦实习生。

 

乌恒璟:但我又不需要实习,好没劲,得坐一上午呢。您在做什么?

 

乌恒璟发去一个“让我康康”的表情包。

 

 

珞凇的回复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专心

 

乌恒璟盯着手机等待足足半分钟,确信除了“专心”两个字以外,他家先生连一个多余的标点符号都没给他发,更别说发照片了。

 

喂喂——小男朋友不满地在心里吐槽道——您到底有没有被查岗的觉悟啊!说好随时电话视频,先生的嘴,骗人的鬼。

 

乌恒璟:听说来的是一家什么国企建筑集团的董事长,哎,能当上苏国国企董事长的,肯定七老八十了。听一个糟老头子演讲有什么意思,不如跟您聊天。

 

珞凇回复:小璟,礼貌

 

 

——多发一个句号能死吗?

 

乌恒璟气呼呼地开始brat:好吧,忘记您也年纪不轻,是我失礼了,我应当尊重老人。

 

乌恒璟:在想要怎么收拾我呢?好可惜,您打不着。只能在梦里惩罚我。

 

乌恒璟:后悔放我出国吗,尊敬的先生?

 

乌恒璟:倘若我在您身边,您想怎么收拾我都可以,可是现在,您欺负不到了。

 

 

连发四条消息,作死地蹦到房顶上掀瓦片,却石沉大海。

 

乌恒璟按灭手机屏幕,将手机放在桌子最显眼的地方,以便随时查看有没有新消息。

 

三十秒过去,屏幕仍然黑着。

 

乌恒璟不死心地拿起手机,解锁屏幕,关闭所有软件,开启飞行模式,关闭飞行模式重新连接网络后,再次打开聊天软件。

 

聊天软件的信息稳稳地停留在“倘若我在您身边,您想怎么收拾我都可以,可是现在,您欺负不到了”一条上,没有任何新回复。

 

他有些失落。

 

先生大概在忙吧——乌恒璟安慰自己道——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珞凇在会议上、回复消息不及时,珞凇通常在会后向他解释,因此,乌恒璟也不太在意。

 

可是,这一次,他有些介意。

 

乌恒璟深吸一口气,又长长叹出。

 

——他在想他。

 

从候机厅分别的那一秒开始,便是思念。

 

现代通讯非常发达,他可以随时随地与先生语音、视频,但是人在身边的陪伴,是任何冰冷的高科技产品都无法替代的。

 

以前在先生身边,偶尔信息回复不及时不觉得有什么,可是现在,隔着大陆和海洋,他抱不到他,也触碰不到他,手机几乎是他唯一能与他交流的工具。

 

乌恒璟怅然若失。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吗?

 

身边忽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沉浸在思念情绪中的乌恒璟被吓了一跳,他抬头去看,原来是主持人邀请第一位嘉宾上台演讲。

 

而后——乌恒璟用力揉了揉眼睛——难道是思念过度,出现幻觉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外走入,信步走上演讲台,用那个在视频和梦境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声音,说道:“各位同学上午好,我是我是北庐建工董事长珞凇。”

 

乌恒璟:?!

 

等等,国企建筑集团……是北庐建工?!

 

他刚刚在信息里说了什么?

 

能当上苏国国企董事长的……七老八十……糟老头子……

 

还有……打不着……只能在梦里惩罚我……欺负不到……

 

珞凇淡定地开口:“北庐建工与繁辉集团共同合作,拟以投融资带动总承包,在伦敦竞标建设数字化、绿色化建筑群。这个项目,是北庐建工全球化布局的重要项目,我本人也将留在伦敦亲自督导。北庐建工参股的北庐设计研究院,是全苏国最优秀的设计院之一,北庐设计院将在英国招聘实习生,参与英文建筑设计资料与案例的翻译与研究,参与组织智慧城市的学术研究活动,诚挚地欢迎各位同学报名……”

 

——北庐建工将在英国竞标项目,我本人也将留在伦敦亲自督导。

 

后面的话,乌恒璟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这一切太突然,他毫无预料,可真到这一刻,他又觉得是如此理所当然,水落石出那一刻他才意识到,一切原本有迹可循。

 

难怪,珞凇会在伦敦买房;难怪,他会同意珞皓然去英国学习;难怪,季蕴心和安娜会去他家做客。

 

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异地恋,只有换个国家继续同居?

 

 

神明会给最乖的小孩最好的安排——乌恒璟盯着台上那位西装革履的“神明”,完全怔住——还真是神明的安排哈。

 

 

他注视着珞凇,珞凇的眼神,朝他的方向看来,他知道,珞凇也在看他。

 

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走马灯一般飞速切换,快得要命,他抓不到、看不清,只是感到一股甜蜜的气息随着记忆碎片的飞逝而炸裂,在空气中氤氲散开,甜到醉人的芬芳令他脑子晕晕乎乎的,他好像回到那个傍晚,回到季蕴心的别墅,他听到珞凇对他说——于你而言,未来每一天只比今天更好。

 

是的,真好。

 

未来每一天,都更好了。

 

珞凇立在高高的演讲台上,乌恒璟必须抬头仰望,才可以看见他。

 

一如过往,在无数个深夜里,他曾虔诚地仰望过他。

 

他是他少年时仰慕的偶像,是他落难时拯救他的神明,他给他指引,给他管教。

 

他最终给了,他想要的一切。

 

爱是占有,爱是相守,爱将我们相互吸引,又化天涯为比邻。

 

 

你仰慕什么人吗?

 

请你相信,他也如你倾心他一般,深深地,疼爱着你。

 

当你仰望璀璨星辰时,星辰也在赴你而来。

 

 

 



 

 

 

 

<完>







评论(372)
热度(297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