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夏夜幻想曲》【6】

✓ 任朝青 x 卫坤,年下小狼崽攻x 冷静自持绅士受



【dom总是善于拿捏sub的弱点,可是他更应该保护他的软肋。】






 

次日清晨,等卫坤醒来洗漱完毕时,任朝青已经做好早餐,两个人吃早餐的时候,任朝青忍不住问道:“Edwin,你一直这样吗?”

 

卫坤没明白他的意思,回了一个鼻音:“恩?”

 

这种鼻音的回法,通常是dxx用于压制sxx,但是卫坤用出了一种平静感,仿佛教授示意上课提问的同学继续说下去。

 

任朝青不争气地又被撩了一下,恨不得把人按在餐桌上就地正法。

 

考虑到老婆还有一整天的工作,任朝青强行克制住自己满脑子簧涩废料,而且,他现在有更要紧的话题想讨论:“每天工作健身,你不累吗?有没有想过休息?比如……工作上偶尔失误一次、犯个小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卫坤沉默片刻,说道:“试错的权利,是一种奢侈品。”

 

卫坤继续说道:“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以现实身份见面吗?那时钟总和学谦与我们吃饭,我第一次见到你,你向我请教了许多行业问题。我当时一边回答,一边心想,倘若我入行时,也有人愿意这样详细地给我介绍该多好。”

 

说到这里,卫坤低笑一声,像是自嘲:“我们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父母无法在事业、学业上给我们任何帮助,一切都得靠自己。虽然清泉集团素来有‘导师’制度,新加入的管培生会由老员工带着。但我那时候根本不敢让导师看到我的缺点,我有任何问题都不敢问他,只会自己默默查、默默看。否则我担心,他会觉得我不够好。当时我在饭桌上看到你,就像看到年轻时候的自己,同样虚心努力,同样渴望上进。所以在看到你那一瞬间,就很喜欢你。你和我很像,但是,你比我更加勇敢。”

 

卫坤在很认真地夸他,任朝青的心里却满满的吐槽弹幕:你知道,我“普通家庭”和“虚心努力小学弟”的人设都是装的吧?

 

 

尴尬。

 

 

媳妇最喜欢他的两个点,全是他装出来的人设。

 

 

感动吗?不敢动不敢动。

 

 

任朝青持续低头吃早餐。

 

 

“你方才说, 失误一次也可以,对于我们普通家庭的孩子而言,并非如此,”卫坤继续说道,“随着清泉集团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有家庭背景的新人加入集团,或者,我们可以简单地称呼他们为‘富二代’。当他们无心之失的时候,他们做的不够完美的时候,他们的父亲母亲,会替他们向领导说情,碍于人情,领导常常会网开一面,给他们第二次机会。”

 

“但是,没有人会给我第二次机会。”

 

“如果我失败了,就会被驱逐出局,离开清泉,离开广南。我必须拼尽全力,因为,我一次都不能出错。”

 

富二代本代任朝青坐在卫坤对面,默默吸面,感觉自己无形间被点了一下。

 

就在前一天,挂掉清泉集团暑期实习终面的小任同学,刚刚打电话给自己的爸爸,请他出面内幕自己。

 

那一刻,任朝青忽然觉得心脏很疼。

 

他一直以为,卫坤的上进来源于sxx的优良自律,可他今天才知道,原来是恐惧。

 

他一直以为,完美主义是卫坤的弱点,可他此刻才明白,原来,是软肋。

 

难怪……

 

难怪昨天晚上,卫坤会突然崩溃。

 

dxx总是善于拿捏sxx的弱点,可是他更应该保护他的软肋。

 

而恰恰在此时,任朝青听到卫坤继续说道:“我得向你道歉,此前,我确实像要求自己那样要求你。但是,我今天才意识到,你跟我不一样。”

 

任朝青:恩?

 

任朝青心里警铃大作,什么叫——“你跟我不一样”?

 

难道说,卫坤知道了他的真实家境?

 

卫坤继续说道,语气无比温柔:“没有人帮助我,但是,你有我。我会支撑你。如果将来,你真的,找不到很好的工作也没关系。我的工资足够负担我们两个人的生活,而且我在广南购置有房产,我不会让你像我当初一样,被租房的房东赶到街上,在无家可归的夜晚不知所措。你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慢慢试错,你放心,我会养着你的。”

 

任朝青,本市著名富二代,空幕顶尖dxx,被自己的媳妇儿提出要包养自己。

 

而且,还是一个,似乎有过租房住被房东赶出去悲惨经历的媳妇。

 

任朝青简直心疼死了。

 

“卫总,你现在年收入多少?”任朝青忍不住问道,他小心地补充了一句,“这可以问吗?”

 

否则卫坤忙于生计的样子让他太心疼,原本,他是想问过卫坤收入之后,先提出与他AA,徐徐图之,最终养媳妇儿。

 

结果,卫坤微笑着说出一个数来。

 

任朝青:……

 

那不是一个普通家庭孩子零用钱可以企及的数字。

 

任朝青沉默数秒,感叹道:“清泉集团的高管能赚这么多?!”

 

卫坤笑着打趣:“足够养活你吗?”

 

任朝青:……

 

现在是我养你,不是你养我!

 

任朝青清了清嗓子:“那,我从现在开始努力,等我年收入比你高的时候——”

 

任朝青看着卫坤的眼睛,郑重说道:“请让我照顾你,可以吗?”

 

卫坤没说可以,也没说不可以,他只是像家长看立誓的孩子一样,微笑着鼓励道:“加油,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的。”

 

任朝青掉黑线:“卫总,能不能别一脸鼓励的表情?我只是没在努力而已,不代表我不行。”

 

“我没有觉得你不行,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任朝青狠狠闭眼:更。像。鼓。励。了。

 

任朝青没有被打击到,他充满活力地继续说道:“当然,在我年收入超过你之前,我也会好好照顾你,在床上和床下都服务好卫总,主打一个全空幕最强服务型主动。”

 

“噗。”

卫坤被他逗笑了,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小孩,还真是,挺可爱的。

 

 

<完>

 

 












——————————

感谢 @朗月清风 、 @慢慢 、 @国宝 、 @wink wink 、 @T_vagabond 、 @小王子yu 、 @风蚁 、 @玄机 、 @月亮打了烊 、 @江鹤 、 @呼哈 、 @3א 、 @洛阳壹陌-拾晔. 、 @南安 、 @犀梦_ 、 @洋 、 @. 、 @江晚 、 @橘子甜了 、 @梦凉 等超过93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 3+k字大彩蛋

接上一个彩蛋后续,在暑期实习录取名单中赫然看到任朝青名字之后,主动找任朝青问询的卫坤。




“你能不能别在开车的时候撩我?信不信我现在靠边停车办了你?”


“那你……能不能想点别的?”


“不能!我脑子里只有x你。”




评论(151)
热度(1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