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之不忘》【1】

✓ 乌锐泽 x 祁煦,暗黑系心机年下攻x 温柔人妻受,受养成攻,年龄差7岁;

✓ 在番外的年龄段,是 气场温柔强大的哥哥 保护养育 色厉内荏的小朋友。

 


 【他厌恶高高在上的权贵,可是当那个人是乌锐泽,祁煦只是在心里摇了摇头:这小孩,还真是,任性呢。】

 



 

 

 

 

在祁煦进入乌家做事的第三个月,他终于第一次见到乌锐泽。

 

当时的祁煦只是乌志坚的一名普通属下,他在去乌家大宅送材料时,不经意听到楼梯间传来哭声,他走过去,轻轻推开门,看到一个小人抱着腿蜷缩在楼梯间里哭泣。

 

小人的旁边摆着一堆橡皮泥捏的人偶,有爸爸,有妈妈,还有他自己。

 

那时的乌锐泽,像是从泥堆里捡到一只浑身湿透的小狗,他孤零零地蜷缩在地上,小狗乌黑的眼睛转啊转,让人想要养育他。

 

祁煦看得直摇头——几年过去,小家伙怎么还是混得这么惨?

 

自己12岁的时候,都会养小孩儿了。而眼前这个“小孩”,12岁了,还躲在楼梯间里捏泥人,真是,一点儿长进都没有。

 

明明是乌家小少爷,却活得像个没人疼爱的小可怜,怎么会这样?

 

祁煦叹口气。

 

还好,他费尽心机加入致诚集团,否则小家伙还不知要被欺负成什么样呢。

 

祁煦远远地、远远地看了乌锐泽好一阵,他看着乌锐泽躲在角落里偷偷地抹眼泪,心疼极了,却克制住了上前抱住他的冲动。

 

他想,要保护他,他就得来到他的身边。

 

 

 


于是,一年多后,祁煦成功成为乌志坚的得力下属董海的亲信。董海在至诚集团的职务是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实际上,是乌志坚的私人管家,乌志坚家庭的大小事务,都由董海处理。

那一天是周六,本该休息,可是办公室的所有人都得加班,因为当天傍晚,乌志城要在自家酒店宴请全北庐的名流,庆祝至诚集团旗下首家超五星酒店正式动工。

 

乌志坚夫妇前一日便前往乌志城家中,夜宿兄长家,董海则在晚宴当日前往乌志坚家中做晚宴的准备工作。说是准备,其实晚宴由至诚集团的专门团队负责准备,按道理,不需要董海出面,但是向来稳重的董海,如临大敌,当日不仅提早来到乌家候着,还专程带祁煦和另一名心腹一并前往。

 

祁煦隐隐预感他会在宅邸里看到谁,但他素来秉承不多嘴的习惯,因此,默默候在董海身旁,等待上司吩咐。

 

三个人清晨七点便来到乌志坚的别墅,却一直在花园里候着,无事可做。直到日上三竿,一位中年妇人从宅子里出来,走到董海身边耳语几句,董海才带祁煦他们走入别墅。

 

祁煦认得那位妇人,姓张,集团里的人都唤她“张嫂”,是负责乌志坚宅邸日常卫生的保洁阿姨之一,平日里,张嫂就住在乌志坚家中的保姆房内。

 

董海将祁煦等人留在一楼,独自沿楼梯前往二楼,可董海上楼不久,别墅二楼便传来一声巨响,有什么东西被大力扔到地上砸碎的声音,祁煦连忙冲上楼,只见董海站在走廊里紧张地说道:“少爷,消消气、消消气。”

 

 


 

 

于是,就这样,毫无防备地,祁煦又一次见到了乌锐泽。

 

彼时正值春天,乌锐泽内里穿着一件纯白T恤打底,外披一件朱红短袖衬衫,衬衫纽扣全部解开,衬衫上印满花里胡哨的仙鹤,配一条纯黑长裤,蓬松的短发从中分开,挑染成奶奶灰的颜色,他沿着走廊,从里屋走出,逼得董海一步步后退,他扬着下巴,棱角分明的脸是那么叛逆不羁,眼神锐气十足。

 

明明是那么攻气的一个人,却偏偏配着稚气未脱的面容,落在祁煦眼中,便是——祁煦在心底无声地笑了笑,他还是,这么小的一个小孩啊。

 

这一次见面,乌锐泽英气的外貌,并没有改变祁煦心里“哭泣小狗”的印象,他总觉得,这些年乌锐泽一点儿都没变。

 

祁煦的14岁,早已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可眼前这位小少爷,完全还是孩子的模样。

 

他那么小,却偏偏要打扮成大人的模样。

 

一定,很辛苦吧。

 

“消气?”乌锐泽沿着走廊往前走,随手掂起一个价值连城的花瓶,拿在手里把玩,漫不经心地说道,“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是在生气吗?”

 

董海吓得面如土灰,弯着腰,连连摇手:“少爷,使不得、使不得呀。”

 

“呵,”乌锐泽似乎对他的样子很是满意,他冷笑一声,“哦?如何使不得?不如你跪下来好好求我,我考虑考虑,恩?”

 

董海一边后退,一边弯腰,他把自己压低到尘埃里去,努力讨好道:“少爷,是我的错,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别跟我一般见识,我不该打扰您睡觉,您消消气。”

 

“啧,求得太没创意,”乌锐泽手一松,花瓶,在地上摔了个粉碎,他勾起唇角,“董海,我砸我自家的东西,我都不心疼,你心疼什么?这个家,到底你是主人,还是我是主人?”

 

董海惊恐道:“您是!您是主人。”

 

乌锐泽一颔首,又往前走了几步,手指摸上走廊另一端的画框,威胁意味十足:“打电话吗?”

 

董海连忙说道:“打,少爷您别动,我、我这就打电话给老爷。”

 

“很好,”乌锐泽拖着长音,“人呐,得识时务。早这么乖乖听话不就没事了吗?”

 

祁煦头一次见识乌锐泽趾高气昂压迫下属的模样,他自己是普通家庭出身,天然地厌恶高高在上的权贵,可是当那个人是乌锐泽,祁煦只是在心里摇了摇头:这小孩,还真是,任性呢。

 


 


 

董海硬着头皮拿出手机,拨通乌志坚的电话:“喂,老爷……是,我在您家,少爷他……”

 

祁煦看着自己的上司一边擦汗,一边打电话给乌志坚,他絮絮叨叨地说着解释的话,乌锐泽却像是漠不关心似的,转头就往二楼的书房里走,董海连忙跟上,于是祁煦也跟了上去。

 

他们踏进屋子的时候,恰逢董海拙劣地借口——“少爷他身体不适,今晚,不来参加活动。”

 

闻言,乌锐泽毫不客气地坐到书房主位,用足以穿透电话的声音,朗声道:“我什么时候说我身体不适了?”

 

乌锐泽一摊手,董海会意,连忙双手把手机递过去——乌锐泽主动与乌志坚说话,他求之不得。

 

乌锐泽拿起手机,忽然变了一副面孔,收起方才的戾气:“爸,张姨做了饭菜,你和妈妈中午回家吃饭吗?吃完饭,我们下午一起去酒店。”

 

喵呜——

 

祁煦一扭头,只见一团白乎乎的小东西飞快从眼前掠过,一跃而上,蹦进乌锐泽怀中,乌锐泽一手拿着电话,另一手挠着膝上的小家伙——那是一只三花梵色加菲猫。

 

祁煦看过乌家人所有的资料,他知道乌志坚家有一只加菲猫,是乌锐泽的爱宠,唤作“诺亚”,加菲是以粘人与忠诚著称的宠物。

 

这也是祁煦第一次见到诺亚,这只小加菲,与乌锐泽本人一样可爱,后来,祁煦发现,他们,也一样的缠人。

 

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些什么,只见乌锐泽的眼底弥漫起一股混杂着悲伤的愤怒,他连猫都不撸了,竭力压制着自己的怒火,放低姿态,说道:“今天不一样,我们说好每周六一起在家吃饭的。”

 

“今天?今天有什么不一样?!”电话那头传来乌志坚的怒吼,乌锐泽把电话远离耳膜,面无表情地按开免提键,下一秒,乌志坚愤怒的吼声从扬声器里传来,“对,今天确实不一样!你耍小性子也不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我警告你,乌锐泽,你立刻收拾好自己去酒店!听见没有?!”

 

像是悲伤过度似的,乌锐泽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机械地说道:“爸,你回来嘛,吃一顿饭,要不了多长时间。我答应你,只要吃完饭,我一定去酒店。”

 

他好像是要撒娇,语气却硬得要命,全然没说出撒娇的意味。

 

果然,乌志坚没听出儿子在撒娇,暴怒地吼道:“你都这么大的人了,能不能懂点事?!半小时后我看不到你人,你就不用来了!我叫小贤过来参加晚宴!别看小贤年纪小,比你懂事多了,他才是最像我的儿子。你?你除了会给我惹事,你还会什么?我乌志坚没你这个儿子,我看你也是活腻了,你跟你那个赔钱老娘都给我滚出去!”

 

乌志坚说罢,啪地一下把电话挂断。

 

屋里鸦雀无声,谁也不敢说话,大家都知道,乌修贤是乌志坚与方姓情人所生的孩子,可谁也没想到,乌志坚居然公然承认他更喜欢乌修贤,还扬言要把乌锐泽赶出去。

 

董海一面顶着乌志坚的压力、一面又是乌锐泽,里外不是人,但是董海在乌家做事这么多年,深知眼下最重要的不是处理父子纠纷,而是劝乌锐泽去参加晚宴,因此,他硬着头皮说道:“少爷,您听我一句劝,别跟老爷犟,您就去参加今天的晚宴吧。”

 

“少爷?”乌锐泽像是听了一个极其荒谬的笑话,他笑得要出眼泪来,连声线都在颤抖,“现在,你觉得,这个家的少爷,是我,还是乌修贤?”

 

祁煦听到这里,终于明白乌锐泽方才发脾气的缘由,原来,不是任性傲慢的小少爷,只是一个得不到玩具坐在地上哭泣的小孩儿。

 

不,不止是得不到玩具,应当说——是最珍视的玩具,却偏偏被父亲打碎,扔进垃圾堆里。















————————————



带大家重温踏雪副cp 乌锐泽 x 祁煦的名场面—>第五十五&五十六章


乌锐泽的广播剧配音老师个人简介是希望能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阴影)。

我心说,那你这次的角色~ 给大家留下的心理阴影可太深了 😁




附上当年的锐评:







🎁 有彩蛋

彩蛋关于祁煦12岁捡到漂亮小孩的故事,也是祁煦第一次在乌家看到乌锐泽时内心os“几年过去,小家伙怎么还是混得这么惨”的原因。



珞凇 & 祁煦:这是什么?小孩?养一下~





紫金陈的推理之王三部曲系列出新的修订版了,本篇抽3个小朋友送这套书,也希望更多人能喜欢紫金陈。




评论(184)
热度(13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