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五十五&五十六章 我要我们在一起

✓ 万字长更

✓ 今天也是为双向奔赴的爱情落泪的一天。









“少……”

当乌锐泽终于赶到机场,在咖啡店里看到祁煦一行人,祁煦一句“少爷”还未说出口,便顿住,因为乌锐泽猛地扑过来,将他剩下的话尽数堵进腹中——用他自己的唇。


乌锐泽狠狠地吻上去,凶狠又霸道的亲吻,攻城略地,极尽可能地侵占,誓要将每一寸骨血都吞入腹中,是宣告失而复得的喜悦,也宣告这个人,是属于他的。


祁煦完全呆住了。


他从未想过, 乌锐泽会吻他,更何况,他们身处喧闹的机场大厅,周围不仅人声鼎沸,还有乌恒璟和乌至坚的两位下属。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乌锐泽居然……居然?


“少……”


当乌锐泽终于赶到机场,在咖啡店里看到祁煦一行人,祁煦一句“少爷”还未说出口,便顿住,因为乌锐泽猛地扑过来,将他剩下的话尽数堵进腹中——用他自己的唇。


乌锐泽狠狠地吻上去,凶狠又霸道的亲吻,攻城略地,极尽可能地侵占,誓要将每一寸骨血都吞入腹中,是宣告失而复得的喜悦,也宣告这个人,是属于他的。


祁煦完全呆住了。


他从未想过, 乌锐泽会吻他,更何况,他们身处喧闹的机场大厅,周围不仅人声鼎沸,还有乌恒璟和乌至坚的两位下属。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乌锐泽居然……居然?!


沉着冷静如祁煦,脑子也宕机了。


去他x的家族!去他x的利益!去他x的公司!去他x的乌至坚!


在差点失去祁煦的那一刻,乌锐泽终于想明白,他什么都不想要,只要祁煦一个人!


当乌锐泽终于松开祁煦,拉起他的手,他哑声说了一个字:“走。”


“走?”祁煦懵了,“走……去哪里?”


“跟我走,”乌锐泽固执地重复,“我不要什么股权,我只要你。”


祁煦记得,早上与乌锐泽分别时,他说自己要去找珞凇签字同意转让股权。这是找完珞凇之后,少爷先疯了?


乌锐泽转向一旁同样愣住的乌恒璟,说道:“没有什么孩子,一切,是宣家伪造的。抱歉,璟弟,这件事是我没处理好。宣家买通了基因检测机构,唆使他们出具假的鉴定报告。也就是说,宣静芙根本没有怀孕。”


心疼祁煦是一回事,乌锐泽到底没有完全丧失理智,他绝不可能承认这一切的背后是自己主使,只能将所有责任,都推到宣家头上。


“啊?”乌恒璟愣了,“你……确定?”


“确定,”乌锐泽看着他,因为担心祁煦而翻涌的情绪逐渐平复,他也逐渐镇定下来,他面不改色地说着谎言,“我也是刚刚查清楚事情的真相,所以我才着急要祁煦拦着你不让你出国,并且亲自赶到机场, 告诉你这个好消息。”


乌锐泽抓起乌恒璟的手,上演一处兄弟情深的戏码:“璟弟,你受苦了!你是无辜的!”


一时间信息量太大,乌恒璟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一场危机会以如此方式了结:“等等,那我就不用出国了?也不必辞去集团职务?一切照常?”


“对,孩子是假的,你不必出国,不必辞去集团职务,更不必交出股权,”乌锐泽肯定地说道,“璟弟,今后,你我兄弟同心,共建致诚!”


乌锐泽简单解释完前因后果,就急不可耐地想拖走祁煦,他一刻也不想等了。


从前,他总以为,等过这么多年,不差这几天,他想要等到下周祁煦生日之时再向祁煦表白。可是经过今天的事,他深刻地认识到,时间真的不等人。


有时候,差一天,就是错过一辈子。


乌锐泽急匆匆地将祁煦拽走,赶跑了司机和所有跟随的人,单独与祁煦两个人上了他自己的车。







乌锐泽将祁煦塞进副驾驶座,自己则坐上驾驶座。祁煦一上车就问道:“少爷,您怎么了?”


可是乌锐泽没有回答他,只顾往前开。


祁煦看着他车速飞快地在车流中穿梭,忽然皱眉道:“少爷开错了!前面上匝道才是回城的方向,你一直往前开,要上高速。”


“我知道,”乌锐泽语气冷静,“等等再回去。我想多开一会儿,我有很多话,要跟你说。我要跟你单独说。我怕……”


乌锐泽急促地说到这里,冷静的语调开始起伏:“我有很重要的话要跟你说。我怕再晚几分钟,我又说不出口了。”


正常人听到这里,结合乌锐泽方才的表现,都应该明白乌锐泽要说什么,可偏偏祁煦那块木头,追问道:“少爷为什么要告诉璟少宣静芙假孕的事,是早上跟珞凇谈判出现问题了吗?”


乌锐泽一阵无语。


气氛明明酝酿得很到位了,这人偏偏关心正事!


他耐着性子回答道:“是,珞凇已经知道我们所有的事。即使我不说,很快,珞凇也会告诉璟弟。不若我抢先说,还能以我的说辞,给璟弟留下一个好印象。事到如今,我也想明白了。打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帮我爹干这种缺德事儿。我不该总是去幻想一份根本得不到的亲情,而应该珍惜眼前人。所以——”


乌锐泽单手握紧方向盘,腾出一只手来,攥过祁煦的手,郑重地问道:“煦哥,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他很激动,激动到,握住祁煦的手指,都在微微颤抖。



祁煦看着身旁这个青年,脑子里忽然闪过无数回忆。当初,他只是乌至坚的一名普通属下,一次去乌家大宅送材料时,不经意听到楼梯间传来哭声,他走过去,轻轻推开门,看到一个小人抱着腿蜷缩在楼梯间里哭泣。



小人的旁边摆着一堆橡皮泥捏的人偶,有爸爸,有妈妈,还有他自己。



时至今日,祁煦都记得第一次见乌锐泽时的感觉——像是从泥堆里捡到一只浑身湿透的小狗,小狗乌黑的眼睛转啊转,让人想要养育他。



一眨眼,当初那个小朋友,都长这么大了。



祁煦不是没有感觉到乌锐泽喜欢他,他只是……


祁煦盯着乌锐泽,眼神复杂。


没有得到回复的乌锐泽催促道:“快点回答啊!你到底愿不愿意?”


他不耐烦的声音里,藏不住的紧张。他害怕祁煦不回答,更害怕祁煦说“不愿意”。


如果他敢说不愿意——乌锐泽气鼓鼓地想道——就把他扛回家,做到他愿意!


过了似乎一个世纪那么长,祁煦微笑着答道:“好,我们在一起。”


“恩!!”青年像得到糖果奖励的孩子,兴奋地用力点了点头,“说定了,不许反悔!”


“不反悔,”祁煦略一颔首,温柔地指了指青年抓住自己的手,含笑问道,“现在是不是可以专心开车了?”


乌锐泽听话地收回手,双手握住方向盘:“我还有事要问你——你是不是在查我大伯的死因?”


“少爷怎么知道?”祁煦确实查过乌至诚的死因,但他特地吩咐自己的下属不要告诉少爷,如果不是自己下属说的,那么只能是——“是珞凇告诉您的?”


乌锐泽固执道:“你先回答我。”


祁煦只好回答:“是,属下查过。”


乌锐泽却话锋一转:“还自称属下呢?”


祁煦微愣:“少爷,我……”


“还叫我少爷?”乌锐泽狡黠地笑,“怎么,煦哥要我现在靠边停车再好、好、教、教、你该怎么称呼我?”


他故意说得意味深长,惹得祁煦耳朵尖都红了,讨饶道:“少爷别说笑了……”


“叫我‘小锐’——”乌锐泽唇角一勾,像是想到了什么甜蜜的事,“就像小时候那样。”


“不行,少爷您现在……”


“不什么不?祁煦你知不知道‘亲吻’是什么意思啊?”


“我……”


“真是块笨蛋木头!”乌锐泽耐心地解释道,“亲吻的意思呢,就是我喜欢你,我心悦你,我想跟你共度余生。煦哥这么大人了,还要我像教小孩子阅读理解那样教你,羞不羞?”


“恩。”


“恩?!”乌锐泽对这个回答极其不满,凶巴巴地说道,“恩什么恩?你的回复呢?我可是表白了,你就回复一个‘恩’字?”


祁煦:……


他刚刚明明回复过了啊!他明明回复了愿意,怎么还要回复一次?!


不过,自己养大的小孩,终归还是得自己宠着,祁煦说道:“我也喜欢小锐。”


“这还差不多!”乌锐泽哼哼道,“我刚刚还在想,若是你敢不回复,我立刻停车,亲到你说喜欢为止!哼!”


这小家伙!真是的……


祁煦在心里无奈地想,只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以后,少爷分明是变本加厉地霸道了。


乌锐泽道:“说回刚才的话题,我大伯的死,是源于手术失败吗?”


祁煦反问:“珞凇跟您说了什么?”


乌锐泽固执地追问:“是,或不是?”


祁煦长叹一声,说道:“不是。”


这两个字,仿佛有千斤重,乌锐泽的声音,不自觉地颤抖,他急促地追问:“是谋杀吗?是谁谋杀的他?是——”


他说到这里,戛然而止,祁煦早有预感他要问什么,温柔地看着他,眼底流动着深深地情绪。


乌锐泽猛吸一口气,还是将那个问题问出了口:“是我父亲吗?”


其实祁煦并不想将这件事告诉乌锐泽,他知道,尽管乌至坚实在算不上什么称职的父亲,可乌锐泽一直很向往得到父亲的爱。


他不愿意打破,乌锐泽心中,父亲的形象。


可两个人的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他更不能骗他,沉默良久,祁煦说道:“时间太仓促,我还没有查到确凿证据,但是,很可能是老爷。”


“他、他怎么可以……”尽管早有预料,乌锐泽在听到的那一刻,还是震惊了,他痛心疾首地说道,“那是我的大伯啊!”


乌锐泽原以为,血缘是最牢不可破的关系,可没想到,在父亲心里,什么骨肉、什么血亲通通不重要。

乌锐泽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急着要赶到机场吗?”


祁煦问道:“不是为了拦下璟少?”


“当然不是!”乌锐泽坚定道,“是为了你。”


祁煦不解:“我?”


乌锐泽说道:“你不是想知道珞凇跟我说了什么吗?珞凇告诉我。你调查大伯死因的事,被父亲发现了。因此父亲今早突然提出要增派两个人陪你一起去澳大利亚,为的就是等飞机一落地,就杀死你。”


祁煦确认道:“珞凇是说……今早跟我一起去送璟少的两个人,是老爷派来将我灭口的?”


乌锐泽答道:“是。”


祁煦听罢,轻叹一声,思考着措辞,尽量婉转地说道:“少爷,今早与我一起去送璟少的两个人,是我亲自选的。因为我担心澳洲事多,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所以从新人里挑了两个来帮忙。只不过选完以后,又请老爷过目,所以在你看起来,像是老爷派的。”


乌锐泽:?


尽管祁煦尽量婉转,乌锐泽还是听明白了,敢情那两个人根本不是父亲的人,而是祁煦的人?!


乌锐泽怒道:“靠!被那个[浑]蛋骗了!亏我还担心你被害,原来你根本没有风险!”


“噗!”


祁煦看着乌锐泽,忽然轻笑一声。


棋差一招的感觉本来就不好,又惨遭恋人嘲笑,乌锐泽恶声恶气地说道:“你笑什么?!”


“没什么,”祁煦勾着唇角,“虽说被骗,可若不是珞凇骗你,你又怎么会向我表白呢?表白的话,你恐怕要拖到下辈子也不敢说出口吧?”


“诶?”

乌锐泽足足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这话居然是出自祁煦之口?!


那块笨蛋木头!居然!调戏他?!


乌锐泽单手伸过去挠他,怒道:“好啊,现在不是你少爷了,胆子变大了是吧?”


“少爷……少爷饶命!”祁煦怕他动作太大影响驾驶,一边躲,一边嘱咐道,“小心,好好开车!”


“哼!”乌锐泽伸手在祁煦脸颊上狠狠捏了一把,才心满意足地握回方向盘,“实话告诉你吧,我早就买好了两块腕表,等着下周一你过生日送给你的时候向你表白!下周根本就没有什么旅游项目要考察,是我特地请你两个人去琉州岛度假的!下周一是煦哥的生日,我怎么会忘记呢?”


恩?


原来他早已想好,他们的未来。


祁煦有些感动,收了笑脸,郑重道:“少爷,有心了。”


乌锐泽没计较他又喊错称呼,只是调侃道:“这次的事办砸了,我爹恐怕要将我扫地出门,以后,得靠煦哥收留了。”


祁煦道:“哪儿有这么惨?”


乌锐泽装作不经意地问道:“煦哥,如果我不再是乌家小少爷,你还会不会喜欢我?”


祁煦好笑道:“你在说什么傻话?我认识你的时候,你不过是个冒鼻涕泡的小屁孩,哪有什么乌家小少爷?”


乌锐泽佯怒:“跟你说正经的呢!”


小孩子就是小孩,什么话都得说得透透的,才能明白。


祁煦郑重道:“当然,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哪怕你一分钱都没有,我也依然会喜欢你。”


乌锐泽心脏砰砰狂跳,试探性地问道:“那……如果我想离开致诚集团呢?”


他问得暧昧,祁煦却听明白他心中疑惑,祁煦转过头,看着身边的青年,认真地说道:“老爷如此对待乌总,我也很寒心。小锐,回去以后,带上夫人一起,咱们走吧。离开致诚,离开北庐,去一个谁都不认识我们的小城市,定居下来,像普通情侣那样,柴米油盐地过平凡的小日子。没有游艇、没有跑车,但是每天都有一桌热腾腾的饭菜,有疼爱你的夫人,有你、有我,你说,好不好?”



真的很奇怪,这段话明明没有甜言蜜语,也没有一个字的情话,乌锐泽却觉得浪漫极了。



像是长久地奔赴,有了结果。



他甚至开始幻想那个画面——幻想当他像个普通人一样下班回家之时,祁煦围着围裙,端上最后一个菜,招呼母亲和他吃饭。



乌锐泽鼻子一酸,眼泪啪嗒就掉下来。



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他想要的根本不是什么权力的巅峰,他不想要明争暗斗,他也不想要公司的股权,他想要的,很简单——有祁煦,有家。





乌锐泽动情地说道:“好……说得太好了……咱们回去以后就走吧!”



“好,没问题!”

祁煦说完,忽然笑了。


乌锐泽以为他是嘲笑他掉眼泪,偏偏他的泪水止都止不住,他用胳膊胡乱擦掉脸上的泪水,气急败坏道:“不准嘲笑我哭!!”


“没有笑你,”祁煦温柔道,“我只是在想,少爷给我们买的表,一定很贵吧。这次离开北庐,咱们要置办新家,添购家具,可能还不会马上找到工作。不知道少爷会不会后悔,刚刚花了那么大一笔钱买手表?”


乌锐泽:???


乌锐泽刚刚被感动得止不住的眼泪,瞬间止了。


哇——这人是什么脑回路呐?!你说这是不是欠收拾?是不是!就该让他这张嘴说不出话来才对!

乌锐泽眼眶里还挂着泪珠,色厉内荏地怒道:“你也太看不起你男人了!我为集团打工这么些年,连个私房钱都没攒下?!去了小城市以后,虽然不能让你锦衣玉食,但是基本生活还是能保障的好吗!!!”


他这一激动,没看清路,差点撞着前方的车,还好乌锐泽紧急一把方向变道,才避免了一场车祸。

祁煦皱眉,老父亲心态又上来了,教育道:“慢点!专心开车,有话回去再说。”


乌锐泽却不肯减速,沉默着来回变换几次车道,祁煦只当小孩是在怄气,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乌锐泽忽然说道:“祁煦,说你爱我。”



他的语气,不同寻常地正式。



祁煦没反应过来:“恩?”



为什么突然……?



青年固执地重复:“说你爱我。”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可祁煦还是回答道:“我爱你。”



乌锐泽似乎是想微笑,可他眼中含泪、面容伤感,竟是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带着几分自嘲、几分悲怆:“你知道吗?原来珞凇没有骗我。我爹真的动手了,只不过他动手的对象,是我,而不是你。 ”



“也对,他在集团做的所有烂事都是以我的名义做的,只要我死无对证,一切就都查不到他的头上。”



“这样想想,我以前真傻,我居然一直痴痴地以为只要我足够努力,他总有一天能看到我,能喜欢我。我现在才明白,他心里,从来都只有那个女人和我的便宜弟弟。我在他看来,不过是一颗漂亮的棋子,随时都可以被舍弃。“



乌锐泽说到这里,停顿数秒,深吸一口气才说道:“煦哥,我刚刚发现——咱们的刹车,失灵了。”



“什么?!”

祁煦大骇。


他们正开在高速公路上,贴着限速线一路狂奔。



乌锐泽说道:“我刚刚发现,这辆车的刹车不管用了,而且就算松开油门速度也降不下来,燃料供给和制动系统肯定都被人动过手脚。大概率,是我爹干的,想杀我灭口。现在咱们在高速公路上,以这个速度撞上任何硬物,必死无疑。”



乌锐泽惨淡地笑了笑,带着一股苦中作乐的自嘲:“不过死之前,能听到煦哥亲口说爱我,我也死而无憾了。”



“乌锐泽!!”祁煦厉声喊他全名,“你不会死的!”



乌锐泽惨笑:“我也不想死,可是现在,死亡只是时间问题。煦哥,我现在好后悔,不应该一时冲动拖你上车的。我爹的目标是我,本来,只有我一个人会死。可是……可你知道,我又是一个极其自私的人。这一刻,我竟然有点庆幸你和我在一起,否则一想到我死了之后你和别人在一起,我的整颗心都像被放在火上烤。煦哥,你说,我是不是很坏?我……”



“别说傻话!”祁煦一声呵斥,打断乌锐泽自怨自艾的话,急促地说道,“……”















——————————

感谢 @韭妖妖 、 @suiru 、 @斯熙 、 @喋喋以喋以喋喋 、 @笙箫 、 @米酒蛋泥 、 @云若秋汐... 、 @长草的古右右 、 @是只小包子呀 、 @怜棠 、 @夜柳 、 @易 、 @孟小鱼 、 @小盒子 、 @emo退散 、 @与山 、 @国宝 、 @莯小鱼 、 @未央 、 @梦卡卡 等超过100位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大家的情话和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超级感谢大家热情,所以今天是万字大爆更!






乌锐泽和祁煦能不能化险为夷呢?

🎁 隐藏结局见!


附赠彩蛋一枚。

彩蛋有段华卿老师出场哦!





评论(1727)
热度(365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