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归诫期》【预告】

✓  柏雪风 x 珞凇
✓  成熟训诫者与成熟dom之间的碰撞

 

 

 

 

 

 

再一次踏入柏雪风家的小区,珞凇难得,有些恍惚。

 



珞凇对段华卿的感情很复杂,对柏雪风,则要纯粹得多。无论是不是师兄弟关系,柏雪风都是他敬重的人。这些年,两个人明着从未联系,可暗地里,一如柏雪风始终注视着珞凇一样,珞凇也一直关注着柏雪风。

 

上一次去柏雪风家,还是老师过世那一天。当时太仓促、也太突然,

 

珞凇前一晚接到傅长砚的电话,通知他老师病危,连夜赶至医疗中心,守在病床外,等到段华卿醒来后去探望,之后一连串的事情,快到措手不及——乌恒璟闯入病房怒斥“珞秉寒以后别让我再见到你,否则这一巴掌,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珞凇替乌恒璟向段华卿请罪,柏雪风安抚完乌恒璟敲门进入病房,三个人一番深聊,定下珞凇回归师门,当晚便办仪式,仪式刚办完,团圆宴上传来段华卿过世的消息,一行人匆匆赶去医疗中心。

 

珞凇几乎不会对自己做出的决定后悔——他只会修正它们。

 

因此,从十年前,他离开师门那一刻起,他就没有想过要回去。

 

认识乌恒璟,珞凇想过很多事,在乌锐泽利用柏雪风制衡他的时候,他想过请段华卿出面制止,他想过要邀请柏雪风和岑沐霖去参加乌恒璟的拜师礼,他甚至,想过与柏雪风破冰和解,以兄弟身份相处。

 

他唯独没有想过,自己会重新回归师门。

 

到了珞凇这样的年纪和心智,耳顺又知天命,凡事有自己的判断,即使不在师门,也能听得进建议,即使回归师门,也不会被繁文缛节左右。

 

那么,为什么要回归师门呢?

 

或许,印证了乌恒璟说的话——“师祖是看过我,觉得将来,有我和师兄弟陪伴在你身边,你会幸福,他才安心离开的”、“他担心你孑然一身太孤独,才会希望你回来,他希望你回到温暖的师门大家庭,希望你将来有师兄疼、师弟爱,有我陪你。如此,在师祖离开后的漫漫长夜里,你才不会是独身一人”。

 

虽然独立于师门之外也可以活得很顺利,可回归师门,那种温暖大家庭带来的归属感,才真正成为一个“人”。

 

 

 

那一夜的仪式,更多是完成名分,归诫期,才是珞凇与柏雪风真正的磨合。

 

 

十年前那最后一场训诫,双星陨落,两败俱伤,十年之后,珞凇回归师门的第一个行诫日,珞凇与柏雪风第一场一对一的训诫,又会怎样呢?

















——————————————————












欲言又止,止而又言。

我本来是很不愿意写珞凇归诫期的,但是你们问了我一个致命问题——竹子宠不宠粉?



这话说的,你可以质疑我的写作能力,但不能质疑我的宠粉能力,我云川漫步就是被凇哥追杀,

也得把归诫期给整出来!





评论(288)
热度(17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