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是我的师兄 不是你老师》

✓  珞凇 x 祝魁晔,一发完

✓ 是的,你没看错,是珞凇教训小师侄的故事

 

 



【放眼整个北庐,看祝魁晔不顺眼的人很多,有能力为难他的人却很少,有能力且有意愿与他过不去的极少数人之中——珞凇算一个。】

 

 



 


 

清晨八点半,北庐电视台的台长张康时便把自己秘书李实叫到自己办公室。

 

张康时前一夜刚有过酒局到深夜,此时酒都没完全醒便强撑着醉意来到办公室,皆因那场诡异的酒局,令他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害怕。

 

张康时脸色凝重地问道:“小李,台里最近,有医疗方面的报道吗?”

 

李实答道:“医疗相关的,我们之前与北庐卫计委联合策划拍摄的纪录片《生死之间》正在连播,这个纪录片聚焦苏国国内医患现状,重点歌颂医护人员从死神手中拯救生命的伟大事迹。”

 

张康时听完,脸色没有丝毫好转:“不是,我是指,有没有报道北庐的医院?尤其是负面报道。”

 

李实仔细想了想:“没有,台长,是出什么事了吗?”

 

张康时长叹一口气:“昨夜文化局的王局长攒局,叫来审计署的一位年轻领导。席间,他多次提及北庐第二人民医院,说那里的骨科副主任柏雪风是他的师兄,还多次提到自己与柏雪风关系如何地好。他可是审计署的领导,平日里只有别人巴结他,没有他想要捧着别人,平白无故地,他为什么要跟我提这个?”

 

“我想了一夜,他啊,是在点我,”张康时眉头紧锁,“这个珞凇听说家里背景很深,三十一岁就升任审计署副司长,前途无量,绝非我们可以得罪的。这事,不可怠慢。小李,你马上去把台里最近医疗方面的电视剧、报道、纪录片都排查一遍,有含沙射影藐视、污蔑医生的,尤其是与北庐二院相关的,统统报给我。”

 

别看他是电视台台长,可若是得罪了珞家这样的权贵家族,轻易便能置他于死地。

 

张康时越想越觉得奇怪,平白无故地,文化局的王局长为什么要主动请他吃饭?电视台与审计署素无纠葛,王局长主动请他吃饭,为什么要叫上审计署的领导?

 

只有一种可能性,对方是先礼后兵,席间给他警告,看他“识不识相”。

 

李实听完,像是想起了什么事,问道:“台长,您说的那位医生,叫什么名字?”

 

“柏雪风,”张康时听他这样确认,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赶忙追问道,“怎么,你想起什么来了?!”

 

李实点点头,他确实想起一件小事来:“台里最近在做北庐杰出青年访谈,前天刚访谈完祝魁晔。根据背景调查,祝总幼时家境贫寒,曾经受柏雪风资助,两人关系很好、以师生相称,所以,采访的主持人特地安排环节,邀请祝总借此机会,感谢恩师。”

 

张康时听到这里,眼皮突突地跳,隐隐有不好的预感:“那祝魁晔是怎么答的?”

 

李实也只是听同事提过一句,并不记得全貌,因此立刻把负责访谈的编导与剪辑都叫上来,当着张台长的面,打开当时的采访记录,只见主持人问道:“祝总年少有为,一定离不开帮助过您的前辈吧,您有没有想要感谢的老师?”

 

此时,二十四岁的祝魁晔仿佛脱胎换骨,全然脱去十五岁时稚嫩紧张,他泰然坐着,全然放松的姿态,带着睥睨天下的王者之气。

 

整场访谈,祝魁晔侃侃而谈,霸气中不失幽默,简直是教科书一般的被访谈者。

 

唯有这个问题,祝魁晔的表情凝固一秒,语气冷下几分:“我没有老师。”

 

祝魁晔的眼神,慢慢地、慢慢地结出冰锥来,即使他早已熟练操控情绪,在这一刻,仍是从完美面具中漏出明晃晃恨意来:“将自己的命运压在另一个人身上,以为能被人拯救,是幼稚可笑的想法。我也曾经像敬畏神明那般敬畏过别人,卑微地乞求能叫一声‘老师’,只要他能多看我一眼便甘愿承担一切苛责,然而我的回报,是无尽伤害。我能走到今天,凭的就是不靠任何人。”

 

“我过去没有认过老师,现在没有,未来,也不会有,”祝魁晔冷漠地,逐字逐句地说道,“我命由我,我不会再被任何人主宰。”

 

他曾经有多渴望成为他的学生,后来被逐出师门时就有多绝望。

 

他原是泥地里一粒尘埃,是那个人亲手将希望捧来他面前,告诉他,砂砾也能闪烁成金子,可后来,还是那个人,亲手毁掉他所有希望,将他打入地狱。

 

那些年,当他的朋友们都在聚会狂欢的时候,他在学习;当他生病发热到去医院打点滴时,他用没打点滴的手,在算题;那些年,当生在北庐市区的孩子天生就能获得在北庐市参加高考的权利时,他却得通过一次又一次难于上青天的选拔特招,才能从全国几万个孩子中脱颖而出,破格进入北庐读高中。

 

十余年寒窗苦读,他不敢有一刻松懈,他付出百倍于常人的努力,只为争取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他那么努力、竭尽全力地学习,只为能早日毕业、成为一名医生。

 

可一切的一切,皆因着那人一句话,化为废纸。

 

多可笑啊!

 

那个人明明知道他走到这一步有多不容易,却轻描淡写地毁掉了他。

 

如今再想起那个人,祝魁晔心中,只剩深深的恨意。

 

他永远、永远不会原谅他。

 

 

 

 

 

张康时看完这段访谈片段,恍然发觉,自己已出尽满身冷汗。

 

所有线索瞬间连接起来,勾勒出真相的模样。

 

柏雪风是珞凇的师兄,祝魁晔曾经是柏雪风的学生,现在却不知道因为什么,拒不感谢柏雪风,甚至还说“从未有过老师”这等大逆不道之言。

 

难怪——难怪!

 

“只是……”李实犹豫着提醒道,打断张康时的思绪,“只是对祝总这段访谈,原定于一个月后才会播出。还未播出的访谈记录,您说的那位领导应当没有看过,会不会,不是这件事?”

 

不,不会的!绝对、绝对就是因为祝魁晔!

 

张康时沉着脸,说道:“不愧是珞家,手眼通天。”

 

还未播出的访谈,连自己这个台长都没看过,珞凇居然已经知道访谈内容。

 

张康时心脏狂跳,这样通天的势力,险些就被他无意中得罪了。

 

张康时立刻吩咐道:“这段采访全篇撤掉,换个明星企业家来,抓紧做一期新的采访。以后一律不准与祝魁晔合作。”

 

 




<完>

 

 









——————————————

感谢 @第九块糖 、 @Olaur 、 @隰有荷华风荷举(Ray) 、 @一瓶郗酱 、 @朗月清风 、 @曦曦 、 @hsbanzkjsns 、 @。。 、 @笙箫要上岸 、 @忆冉雾里 、 @冰焰燃天 、 @东方曼殊 、 @千与千寻千 、 @红尘阡陌 、 @薄荷虾酱 、 @国宝 、 @吃炸鸡喝可乐 、 @炫彩小汤圆 、   @秋裤穿好! 、 @狂且 、 @朝辞. 、 @-猫老二- 、 @WECKINESS 、 @忆潇岚 、 @寒烟残彧 、 @小乙木 、 @花之之 、 @Hikz. 、 @滋滋 、 @今天不想洗头. 、 @稚雩 等103位高级粉丝!


感谢 @笙箫墨迹 、 @丸子 、 @棠浔 、 @一汀烟雨 、 @浅. 、 @糖糖糖白。🌸 、 @无因 、 @cfferndqehn 、 @堂堂的小先生的橘猫 、 @沈辞欢er. 、 @呜啦啦啦 、 @朗月清风 、 @隰有榆杨 等很多朋友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 有彩蛋,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祝魁晔被通知撤稿后与珞凇当面对峙的情形。

 

祝魁晔被通知撤稿后的第二天,就接到了珞凇的邀约,一个时间、一个地点,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彼时,珞凇已经离开师门数年,珞凇离开师门以后,几乎不与师门之人联系,可这一次留言给祝魁晔,那么简短又那么自然,像是笃定他会赴约一般。

 

祝魁晔,当然,不负期望地,去了。

 

——真的勇士,敢于与北庐大佬硬刚。


评论(130)
热度(17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