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1章 开局即挂科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冷厉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他不过是随手投喂过的一只小流浪猫,可他不知道,那只小猫,是真的把他,当成自己家长。小猫已经被喂熟了,只想跟他回家。

 

 



 

嗡——

 

嗡——

 

嗡——

 

清晨,北庐政法大学大一新生宿舍里,手机在床头震个不停,而它的主人还在沉睡。

 

来电显示:文仔

 

秋沐之睡眼惺忪地按下接听键,放到耳边,有气无力地:“喂。”

 

电话那头,明显是在课堂上压低声音讲话:“卧槽,你还没起床?!赶紧过来,《法律实践》课点名了!没到要扣平时分的!”

 

秋沐之迷茫地睁开眼睛:“《法律实践》课不是周三下午吗?文仔,今天周二,而且,现在是早上不是下午。”

 

被称为“文仔”的少年,原名卢奕文,是秋沐之《法律实践》课的同学。

 

电话里,隐约传来课堂点名的声音和答“到”的声音,卢奕文压低嗓子,急切说道:“改时间了!!你们班班长没给你通知吗?《法律实践》换老师了,新来的老师是超牛的律所创始人,但是巨凶,扣分很严格,《法律实践》课躺着也能满绩点的优待一去不复返了!”

 

刚起床的秋沐之,还没缓过劲来,迷茫地答了句:“什么?”

 

卢奕文见他满脸懵逼,快言快语:“哎,跟你说了也是白搭!你在宿舍睡觉,就算现在立刻起床跑步过来也来不及啊!这样,我帮你答‘到’吧!你记住你来上课了啊,可别课后又交假条,穿帮我俩就死定了!”

 

 

 

 

与许多其他行业相似,政法界往往以地区为划分,在苏国的北方、南方、东边、西边,每一个区域以顶尖大学为核心,产生独属于“优秀校友”的人际圈层网络。

 

作为苏国首都,北庐市有自己的政法圈子高校联盟,除了北庐大学等顶尖综合类院校以外,法学专业排名第一的是苏国政法大学,北庐乃至整个苏国的律政界都活跃着大量苏国政法大学的优秀校友。

 

北庐政法大学作为一所普通的本科院校,在顶尖院校云集的北庐,如同月球,虽然被太阳的炽烈遮掩光芒,白昼时不可见,却也能反射日光,在夜晚照亮行人。

 

北庐政法设有许多通识课,邀请北庐政法圈子的名流与教授前来客座讲课,《法律实践》今年是第一年开课,原定由苏国政法大学的庭樾教授客座讲课。

 

庭樾是苏国政法界的顶级教授,专业能力强、性格脾气好,在自家学校教课时给的绩点都很友好,更别说来北庐政法客座,因此,《法律实践》被誉为“躺着也能满绩”的神级通识课。

 

选修该课的学生,很多都是纯粹馋庭教授给的绩点高才来的。

 

 

 

秋沐之缓缓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个懒腰,文仔的哀嚎还在耳边回荡——“新来的老师是超牛的律所创始人,但是巨凶,扣分很严格”。

 

《法律实践》换授课老师和时间了?换成了一位非常严厉的老师?为什么没人通知他?

 

秋沐之的手指,滑到与班长唐亮凯之间的私聊对话框,对话框里空空如也,他心里升腾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该不会,是故意不通知他的吧?

 

 

 

 

 

 

此时此刻,《法学实践》教室里,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站在讲台上。

 

入秋的北庐已有几分寒意,男人却还穿着短袖,上身一件纯黑POLO衫,下身是浅棕折边修身长裤,戴着一副眼镜,纯黑哑光镜框,镜腿是金色金属,镜片是宽宽的多边形。镜框遮挡下,依然难掩眼底冰棱锐气。

 

黑色,让他原本自带的杀气更浓郁,他往台上一站,便叫人不敢造次。他如同塔罗牌里身披铠甲、驾驭白马的神牌,有随时将对方置于死地的能力,但抽到死神牌不一定代表毁灭,它还可以代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重生。

 

“庭老师由于个人原因,无法继续为你们授课,本学期的《法律基础与社会实践》课程,由我继续担任授课老师。”

 

男人走到黑板前,拿起粉笔,潇洒写下三个大字,说道:“严青泽, 北庐政法大学客座教授。”

虽然有PPT,但他还是钟情于粉笔字,粉笔划过黑板的动作,硫酸钙在摩擦中被吞噬,留下独属于写字人的印记,是格式化的电子产品无法替代的美。

 

或许,他的容貌并不被人熟悉,但是“严青泽”这个名字一出,讲台下面,立刻炸开了锅。

 

 

 

“严青泽?!是我认识的那个严青泽吗?”

 

“卧槽,青泽律所创始人来给我讲课?这是我可以听的吗?”

 

“严青泽居然是我们学校的客座教授,我飘了,我真的飘了!”

 

“我校这么牛吗,居然能请动严青泽来讲课!”

 

 

 

课程助教嵇涵星坐在讲台下面,听着同学们崇拜的窃窃私语,勾起一个满意的笑容。

 

——请严青泽来授课,果然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没有人可以拒绝这个名字,他天生,就要被所有人仰慕。

 

 

 

面对学生们崇拜的声音,严青泽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笑意。阶梯教室里坐满了二百多名学生,他看着那些稚嫩的面孔露出兴奋的狂喜,镜片寒光一闪:“诉讼律师接案子切忌——半途开香槟。”

 

严青泽淡定地讲道:“众所周知,《法律实践》是一门通识课。通识课的意义,在于专业知识之外,教给你们社会知识。除非性质极其恶劣,否则庭老师很少让学生挂科,我知道你们中许多人,是冲着高绩点来选课。然而,我的规矩——熟悉奖惩是学习法律的第一步。因此,每堂课点名、提问并布置课后作业,点名不到、提问答错、课后作业漏交者,扣平时分。相应的,平时作业优异者,加分。”

 

他说这一段的时候,刻意将语速加快,连续的输出,制造强大的压迫感。

 

“平时分占50%,”始终一脸冷峻的严青泽,偏偏在此时勾起唇角,“倘若你们不够努力,我不介意,全、班、挂、科。”

 

 

 

 

“我听到什么?!全班挂科?这是什么地狱难度?”

 

“通识课居然也会挂科?!天呐,现在退课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只有第一周可以退课!完蛋了,我满心以为这课可以水到满绩点的。”

 

 

 

严青泽的眼神,扫过台下哀嚎的人群,淡定地拿起名单:“下面,我们开始本学期第一次点名。”

 

 

 

 

《法学实践》是通识大课,在阶梯教室中授课,且不论该课的前后两任授课老师不是本校教授,课程学生多达两百余人且遍布各专业,纵使是学校教授,也不可能在第一堂课,便能认出谁是谁。

 

因此,卢奕文对于代秋沐之点名这件事,十分有自信,他静静地等待着,直到严青泽念出那个名字——“秋沐之。”

 

卢奕文清清嗓子,熟练地变了个声,答道:“到。”

 

然而,事不遂人愿,严青泽停顿了,他问道:“秋沐之,是哪位同学?”

 

卢奕文心里咯噔一下。

 

之前的点名非常顺利,严青泽从没有单独把哪个学生叫出列,偏偏,轮到他时,卡了壳。

 

尽管心里打鼓,卢奕文却自信地举起手——代点名守则第一条,绝对不可以心虚——“老师,是我。”

 

严青泽面无表情:“站起来。”

 

卢奕文:?!

 

卢奕文一边强装镇静地站起来,一边内心是崩溃的:不能吧?不能吧!小爷我代点名无数,怎么可能露馅?

 

严青泽冷冷说道:“我再问一遍,你,是秋沐之?”

 

还没等卢奕文回答,只见第一排一个男生刷地站起来:“严老师,我叫唐亮凯,是法学大类02班的班长,秋沐之是我们班的同学”

 

唐亮凯转过身,手一指,厉声说道:“严老师,他,不是秋沐之。”

 

卢奕文:???

 

卢奕文立在原地,呆若木鸡。

 

卢奕文:卧槽,什么东西?贱不贱呐!

 

卢奕文:你没在大学里与同学互相帮助过吗?老师又没点你,关你什么事?干嘛非得戳穿我?!

 

 

 

 

“很好,第一堂课就有人敢代点名,”严青泽冷冷地说道,“下课之后来找我,没有合理的解释,你们两个,平时分全扣。”

 

闻言,唐亮凯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默默坐下。

 

卢奕文完全崩溃了。

 

卢奕文:平时分占50%,平时分全扣,那岂不是——挂科挂定了?!

 

卢奕文:我只是好心帮朋友一个忙而已,至于严厉吗?!难怪叫严老师!

 

 

 

 

卢奕文坐下以后,立刻拿出手机,十指在屏幕上按到起飞,疯狂给秋沐之打字。

 

卢奕文:“卧槽兄弟,什么情况啊?!”

 

卢奕文:“你是不是得罪你们班班长了,他居然主动站起来指认我不是秋沐之,这不是有病吗?!”

 

卢奕文:“老师说我俩公然违纪,平时分扣完。这课平时分占50%,挂定了。”

 

 

 

秋沐之收到卢奕文连续的消息轰炸,头开始疼。

 

果然,是班长捣的鬼。

 

明知道新来的授课老师作风严厉,却故意不通知他改时间,导致他错过课程。

 

秋沐之咬牙——是因为那件事,班长怀恨在心,所以才公报私仇。

 

北庐政法大学的学制很特殊,大一时大类教学,大二时根据大一的绩点排名定专业,因此大一的绩点非常重要,班长明知道大一挂科会对后续专业划分产生严重影响,却偏偏要针对他,就因为他不同意给班长交“保护费”。

 

可恶——秋沐之攥紧了拳头——这种人渣,也配当班长?!

 

秋沐之正快速地在脑子里盘算应当怎么处理,只见卢奕文又发来一条信息:“你跟助教关系好,能不能请他帮忙向老师求情?开局即挂科,咱俩这学期的绩点就完蛋了!”

 

 

 

 

助教?

 

卢奕文的话,提醒了秋沐之,他快速编辑消息,准备向助教解释。

 

然而助教此时此刻在做什么呢?

 

助教嵇涵星发誓,秋沐之公然翘课还敢请人代点名,这是他今年吃过最精彩的瓜。

 

嗡——

 

正在吃瓜的嵇涵星,手机震动一次,是秋沐之发来的消息:“涵星哥,抱歉,我早上睡过了,马上到。”

 

嵇涵星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睡过头?这话你敢不敢直接对“他”说?

 

他懒懒地拿起手机,对着讲台上的那人咔嚓拍下一张照片,发给秋沐之,附言:“跟我解释没用,好好想想怎么向老师解释。”

 

 

 

 

就这样,毫无防备地——秋沐之点开那张照片。

 

那张无数次在梦中出现的脸,猝不及防地,冲入眼帘,撞到心脏狠狠一疼。

 

秋沐之的脑子里闪过无数个声音,有温柔的,有失望的,有关切的,有愤怒的,最后,是他鼓励他说——“我等着你,成为我的学弟”。

 

 

 

 

那个人,曾是他遥不可及的梦,他熬过无数个深夜的努力学习,只为见他一面。

 

他曾与他约定,高考结束之后去找他。

 

然而,高考严重失利,分数比他模拟考低了六十多分,他不敢去找他,也没脸见他。

 

 

 

秋沐之怎么也没想到,本以为这辈子不会再见的人,竟然成为他的授课老师?!

 

 

 

秋沐之望着屏幕上熟悉的脸,眼眶蓦然一红,他的手指按在手机屏幕上,按得那般用力以至于指尖泛白。

 

严青泽——秋沐之在心里小小声地,念出他的名字——你还会,记得我吗?

 

转念一想,不记得才是正常的吧。

 

那个人是北庐政法界的大佬、是严家的掌门人、是顶级律所的创始人,而他,不过是一个寻常家庭的普通小孩,他怎么可能记得他?

 

你喂过流浪猫吗?

 

你喂一只流浪猫,仅仅将自己吃剩的食物一时兴起的投喂,你根本不会记得它是谁,也不关心它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如果昨天的小白猫没有来,没关系,你照样会喂一只小黑猫。


秋沐之想,以严青泽的财力和地位,自己不过是他随手投喂过的一只脏兮兮的小流浪猫吧。只是严青泽不知道,那只小猫,是真的把他,当成自己家长,小猫已经被喂熟了,只想跟他回家。

 

 

秋沐之望着屏幕里的人,轻轻地叹道:

 

——我还能,再叫你一声哥哥吗?









 

 

 


 

 

 

 ——————————

感谢 @C₁₂H₂₂O₁₁ 、 @笙箫要上岸 、 @与山 、 @宋沐曦 、 @一只大企鹅  、 @Olaur 、 @长草的古右右 、 @小菇凉奕晧 、 @隰有荷华风荷举(Ray) 、 @一瓶郗酱 、 @朗月清风 、  @小王子yu 、  @小曦 、 @一只抢柚子的土匪 、 @hsbanzkjsns 、 @。。 、 @depart 、 @清妍 、 @白菇炖鸡 、 @忆冉雾里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开通高级粉丝功能快一个月啦,很感谢大家的支持,挑了一份礼物抽奖,也是我一点心意。


抽一位幸运的粉丝送:💄阿玛尼红管丝绒唇釉

颜色任选哦,TB 官方旗舰店上面有的颜色都可以选,总有一款适合你~















🎁 有甜剧场,甜剧场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今天的甜剧场关于:为什么《法律实践》课会突然换授课老师?

之所以是“甜剧场”,是因为,里面隐藏有 严青泽 x 秋沐之的糖哦!

 

以及,剧透一下:严青泽是黑阁主理人,而庭樾,是黑阁委员之一。

 

在《踏雪》里提过,季蕴心时代一共七位黑阁委员,四位dom、三位sub,四位dom分别是季蕴心、钟坎渊、珞凇、杜修翎,所以,庭樾的倾向是……?

 

 

  

评论(402)
热度(5041)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