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6章 渣男开大G

✓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腹黑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 5+k字


【“我只对你这样。”

——话可不能乱说啊!】






 

叮——

 

电梯抵达楼层,餐厅门面装修简朴素雅,巧克力色的金属竖纹上面,悬着一个金色意大利文的餐厅名,前台立着一个穿黑色正装裙的姑娘,姑娘看到严青泽和秋沐之,主动迎接上去,问候道:“严先生好!”

 

又转向秋沐之,微笑着说道:“祝秋先生,生日快乐!”

 

秋沐之:!

 

秋沐之愣道:“餐厅怎么知道我快过生日了?”

 

严青泽浅笑一下,并不回答,只淡淡扫他一眼:你说呢?

 

秋沐之立刻反应过来:因为严青泽记得住他的生日,并且告诉了餐厅工作人员。

 

秋沐之被电过一下,脑袋晕晕乎乎的:他……还记得我的生日?

 

一般会随便记住别人的生日吗?

 

如果被记住生日,是不是说明,我对他而言,也算比较特别?

 

即使只有一点点,也足够了。

 

这应该……不能算他强蹭吧?

 

秋沐之又高兴了一点点。

 

“沐之?”

严青泽忽而叫他的名字,打断秋沐之的思绪,秋沐之一抬头,正对上严青泽的凝视。

 

明明他的表情很温和,却给人一种,上课开小差被抓个正着的错觉。

 

秋沐之:“呃……”

 

严青泽微笑着,把面前的菜单递过去,好脾气地重复一遍:“菜单你看看,想吃什么?”

 

秋沐之有一种当面乱想被正主抓到的羞耻感,没心思看菜单,草草略过一眼,把菜单还给严青泽:“没事,你……定吧。”

 

严青泽见他脸色不好,温和问道:“怎么了,不合胃口?你说过喜欢西餐,所以选的这家店。如果你不喜欢,我们换一家。”

 

“没有,挺好,就吃这个吧,”秋沐之更不好意思了,他小声试探道,“我什么时候说过……喜欢西餐?”

 

“有一次你直播的时候,有粉丝说自己过生日时父母带她去吃西餐,你回了一句‘羡慕,我也想吃’。虽然可能,只是你一贯的宠粉作风,毕竟无论粉丝说什么,你都能夸出花来。但是,”严青泽淡道,“除了你爹妈做的饭,这是我唯一听过你说喜欢什么。”

 

秋沐之:!!!

 

怦然心动的触感,恰到好处,那一秒心脏跳得很强烈,却也只给了他一秒的错乱,下一秒,严青泽略带打趣地说道:“我总不能把叔叔阿姨从柯州请来给你做饭吧!”

 

暧昧的气氛,被这一句幽默击得烟消云散,秋沐之也放松地笑出声来。

 

 

 

点好餐后,服务生上来一份餐前面包,几个漂亮的滚圆面包被放在长长餐盘上,餐盘由爱马仕橙的皮质制成,上面铺着一层纱布垫巾,高级感拉满。

 

严青泽优雅地拿起湿巾擦尽手,又抽出餐巾纸,将手上的水渍擦干,而后徒手掰下一块面包,沾了沾餐厅用意大利黑醋和橄榄油自制的油醋汁,递给秋沐之:“酸酵母面包、油浸小番茄配佛卡夏、酥皮卷、意式硬面棒。”

 

严青泽的手指逐一点过面包盘上的每一样餐食,说道:“面包表面温热,新鲜从烤炉里拿出来,最大限度保留面包的松软。它看起来只是一份赠送的寻常面包,与正餐相比毫不起眼,可餐厅的门面,恰恰是这不起眼的面包。这家餐厅的餐前面包搭配配方,自开业以来从未改变,多少食客千里迢迢赶来,为的仅仅是这一份赠品。细节决定成败。”

 

严青泽流利顺畅的语言,像是在做开庭报告,秋沐之听得一愣一愣。

 

严青泽说罢,扫他一眼,严肃道:“记住了?”

 

“恩,”秋沐之边听边点头,比上课时埋头写笔记的三好学生还要认真,“我都记住了。”

 

“很好,”严青泽一颔首——得到肯定的秋同学露出一个微笑,怎料严青泽下一句——“我随口胡诌的。”

 

秋沐之没反应过来:“呃……啊?”

 

严青泽心道:看你紧张得连手放在膝盖上还是放在餐桌上都要琢磨半天,多说点话,破个冰而已。

 

“但面包好吃是真的,以及,”严青泽意味深长,“你知道西餐会上餐前面包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吗?”

 

秋沐之丝毫没有刚被骗过的觉悟,眨眨眼,老实答道:“不知道。”

 

严青泽正色道:“因为苏国的胃吃西餐总是吃不饱,所以要靠面包,把你们塞饱。”

 

秋沐之恍然大悟:真相竟然如此简单?

 

他满脸单纯的样子毫不设防,认真说道:“原来如此,学到了。”

 

严青泽静默三秒:“我说什么你都信吗?”

 

秋沐之没反应过来:“诶?”

 

严青泽无奈:“这句也是,我胡诌的。”

 

秋沐之:呃……

 

“不要随便相信别人。看人不要带滤镜,也不要对权威迷信。这世上有很多人,表面上看起来衣冠楚楚,然而皮囊之下,”严青泽冷笑一声,“禽兽不如。”

 

严青泽说这话的时候,收敛一贯儒雅的气场,语气里毫不掩饰的凉薄,穿过桌台,直击秋沐之的心脏。

 

那一刻,秋沐之忽而觉得严青泽离他很远、很陌生,好似一个他从未见过的严青泽。

 

那种感觉转瞬即逝,因为下一秒,严青泽恢复一贯的温和,推了一下眼镜,问道:“吓到你了?”

 

秋沐之摇了摇头,忽略了心头的陌生感,答道:“没有。”

 

“那怎么连话都不说?”

 

“我只是在想……”秋沐之低下头,咬了一口面包,它看起来其貌不扬,入口却极为蓬松,温暖的麦香在口腔内扩散,如同被地中海暖洋洋的海风吹拂,油醋汁充分迷惑味蕾,掩盖碳水的罪恶又弥补面包的干燥——是真的很好吃——秋沐之咽下面包以后,说道,“你……你不问我……”

 

“问你什么?”严青泽当然明白小家伙的潜台词,他只是故意逗他,“问你,为什么要选《法律实践》这门课?”

 

秋沐之立刻辩解道:“不是。”

 

严青泽对他的急切视而不见,继续逗他:“还是问你,没能继续上庭樾的课,是不是很失望?”

 

“我没有!”秋沐之真的着急了,“我……你来当我的老师,我做梦都不敢想。”

 

严青泽闻言,轻笑一声:“那么,你想让我问你什么?”

 

重音加在“你”。

 

“问我,为什么只考上北庐政法。你……你当时劝诫过我,不该着急直播赚钱而耽误学业,我那时信誓旦旦说不会,结果现在……”秋沐之痛苦地垂下眼眸,该面对的总要面对,他轻声说道,“考砸了。”

 

严青泽淡然说道:“那么,你考砸了这件事,与直播有关系吗?”

 

“我说不是,你信吗?”秋沐之反问,又小声为自己找补,“你拉黑我以后,我就没有再播过了。”

 

严青泽在心里回复道:那不叫“拉黑”,那叫“删除好友”,小朋友。

 

但他面上只回了一个字:“恩?”

 

秋沐之沉默片刻,承认道:“好吧,学习太烦的时候播过几次。”

 

严青泽心里暗笑——他当然知道秋沐之播过。

 

可他偏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问道:“几次?”

 

“六七……八九次,总之没有很多!”秋沐之越说越心虚,最后整个身子往前探,急促地问道,“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能逼得小朋友直接问“你还在生我的气吗”,看来是真把人逼狠了。

 

按道理,这时候应该收手,好好地安抚一番没有安全感的小朋友,但是怎么办呢,他可是严青泽。

 

严青泽的车,是一辆黑色奔驰G500。奔驰G级,是世界上性能最强的全地形越野车之一,造型简明却线条刚毅,方方正正的车厢造型兼具古典与豪华,充分展示越野车的肌肉劲感。

 

奔驰G500的车主形象是“富有的年轻人”,因此,民间有一句诙谐的打趣:渣男开大G,寓意开奔驰G级的男人虽然年少有为、富有多金但是往往花心。

 

这种车主形象,看似与严肃冷厉的严律师全然不搭,但其实,严青泽有很多面,他也有温柔凉薄、游戏人生的一面。

 

他是像养儿子一样,认真地教导秋沐之,但这并不妨碍,他偶尔冒出一些“不做人”的本性。

 

严青泽漫不经心地问道:“你指哪件事令我生气?是答应过我不再直播、好好学习、却背着我偷偷上播,还是今天上课找人代点名被我抓到,恩?”

 

秋沐之窒息了。

 

他沮丧地发现,严青泽说得很对,他惹他生气的事何止一件两件,而是每一件。

 

他明明,想给他留下好印象的,却总是越做越错、越错越多。

 

其实,只要仔细一想就能发现,这些事严青泽根本无所谓,但是小孩好就好在,太懂事,也太善于反省自己了,完全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严青泽观察着小朋友内疚苍白的脸色,良心终于冒了个头,他轻笑一声:“你不会真以为我生气了吧?这么好骗,得亏遇上的是我,要是遇见其他没良心的人,非得被PUA不可。”

 

秋沐之低着头却坚定地说道:“不会的。”

 

严青泽挑眉:不会什么不会?知不知道你这种善良心软又爱自责的小朋友最容易被拿捏了!

秋沐之小小声地补充一句:“我只对你这样。”

 

严青泽:?!

 

严青泽差点被呛到。

 

现在的小孩真是……这种话可不能乱说啊!

 

见严青泽不说话,秋沐之小心翼翼地说道:“明明可以考上江大,却只考来北庐政法……这个事,你……”

 

还沉浸在震惊中的严大家长,迅速调整表情,答得冠冕堂皇:“你不是答应会解释吗?”







——————————

感谢 @C₁₂H₂₂O₁₁ 、 @笙箫要上岸 、 @寒烟残彧 、 @与山 、 @下雨了 、 @十晓二 、 @羚辻 、 @宋沐曦 、 @云散🍊*敲篼衣唛缌の馁🍫 、 @一只大企鹅  、 @GYY 、 @将疑 、 @快乐小鸟 、 @Olaur 、 @长草的古右右 、 @OR 、 @小菇凉奕晧 、 @奥利奥汤圆 、 @隰有荷华风荷举(Ray) 、 @一瓶郗酱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有彩蛋,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终于过完十八岁生日提交黑阁入会申请的秋沐之。

恩,看着脸颊发烫的 秋 · 被打开新世界大门 · 沐之,有没有想到当初怎样搜索着误打误撞入圈的你自己呢?




评论(344)
热度(356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