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踏雪广播剧】乌恒璟声展 & 配音老师官宣

🎁 乌恒璟声展已更新

漫播app搜索“踏雪乌啼观海啸”即可收听






在我心里,乌恒璟作为《踏雪乌啼观海啸》的主役受,是一个很复杂的形象。

他能在黑阁怒怼反派,也会在心里悄悄萌动珞凇对他的好;他有勇敢赤忱的一面,珞乌的感情,控场的人是珞凇,但推进节奏的人,一直是乌恒璟;也有小笨蛋恋爱脑的一面——这一面由于实在太多,就不举例了哈哈哈。

 

因此,在改编广播剧伊始,我考虑了很久乌恒璟要选什么样的声音,乌恒璟有锐气,但不是年下攻的锐利;乌恒璟很软很脆,但不是秀气懦弱受的软与脆。


所以,声线太强太硬,容易像年下攻;太软萌,又不符合“见一次打一次”的气场。

 

 

 

在决定与江东制作组合作以后,制作组根据乌恒璟的人设,拟定了几位“拟选配音老师名单”。

我逐个尽调过名单内配音老师的过往广播剧作品与日常声线,觉得 X 老师的声音是最合适的。

X 老师 的业务能力很强,历史广播剧配音角色完成度很高,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声音充满清澈的少年感。

“少年感”的声音,进一步成年下攻,退一步显秀气,都不符合乌恒璟的人设,X 老师声音里的“少年感”,恰恰具备这种微妙的平衡。

 

 

 

我又摸到了 X 老师的wb,发博量11000+条,博客内容包括各种自拍以及晒猫晒奶茶晒好天气。

 

我:沉默.jpg

 

这也太可爱了吧?!


 

 


我又去B站,刷了 X 老师与其他配音老师一起参加综艺的视频。

视频里,其他配音老师坐得横七竖八, X 老师正襟危坐,两只小手端正放在膝盖上,连鼓掌都是挺直背把双手举到胸前小幅鼓掌。

 

我:这也太乖了吧!!!

你们也知道,我圈人是完全受不了乖小孩的,看到乖小孩就会立刻“DNA动了”。

 

综艺的花絮里,恰逢 X 老师生日,其他配音老师给他过生日。

镜头扫过, X 老师在蛋糕前灿烂微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比了一个耶。

 

看得我一边被可爱到想上呼吸机,一边想给乌恒璟写生日番外。

 

 

 

 

所以我当时小小期待过,如果能请到 X 老师来配乌恒璟就好了。

而且 X 老师曾于今年年初与江东制作组合作过另一部广播剧,担任主役受,既然有过历史合作又在名单内,所以我猜测,工作室会请 X 老师来试音。

 

 



就这样,我怀着一点点小期待,迎来收试音词的那一天。

 

 



 

给和我一样的广播剧小白们科普一下,试音词是指,在主役等重要角色的选角前,会请拟合作配音老师配几句剧本里的台词,工作室根据试音词的适配度,决定最终合作的配音人选。


为了防止滤镜干扰,确保试音的客观性,试音阶段不给配音老师的名字,只给一段试音词,决策者仅仅根据试音词的表现来决定最终角色给谁。

 

我听完试音词老师的配音,试音词配得特别好,非常贴脸,该锐利的地方,带着一股少年的清澈冲劲;该可爱的地方,透露着满满的、恋爱脑小笨蛋气息,听完以后我脑子里挥之不去的都是那句——“这是珞秉寒亲自温的牛奶诶!”

真的萌得我满脸血。



能力强、声线合适,可以说是无可挑剔的配音。

如果是试音词的老师来配乌恒璟,一定很棒。

但同时,我的内心也闪过一丝小失望——我以为工作室一定会请 X 老师来试音,结果居然没有。


 

我想,那可能,是缘分未到吧。

毕竟人生也不是事事都能如意的。

 

 

我跟制作组定完试音词的老师以后,制作组回复:试音词是小忻老师。

 

 

我:……

我:。。。。。。


是的,你们应该也猜到了,先前我尽调的 X 老师正是小忻老师。



 

那一刻,我的内心完全没有应有的雀跃,只有加宽加粗的一行大字:这段一定要从正片里剪掉!!!


 

 

事实证明啊,我的这个业务能力啊,它是真不行哈哈哈哈!

专业的听众即使盲配都能听出来是谁配的,而我呢~ 我下午刚听完 X 老师配的其他广播剧,晚上听试音词,愣是没听出是谁?!

 

这科学吗?这河狸吗?这像画吗?

 

很好,“鉴声团”这个职业可以从我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里划去了,不能说本人毫无天赋,只能说是一窍不通。

 

 

 

 

好了,虽然(单方面基于本人拙劣的业务能力)过程有些波折,但结局是最完美的。

 


 










【小彩蛋】


以上这段介绍词是今年四五月份,我刚刚尽调完主役的时候写的。

后来经历录制等等一系列事情,了解更多,也发生了许多有意思的事。





有一天录制的时候,我跟小忻老师说:大家都很期待乌恒璟的某个情节。


小忻很淡定:恩,我在评论区看到了。


紧接着,小忻老师还问我,“老地方”是什么意思。





——是的,他刷了踏雪在lofter上面的合集。




所以,社死的不止有我哦,还有在评论区里梅川酷子的你们哦。

你们好好回忆一下,自己当初在踏雪的评论区里都写过什么见不得人的评论,那叫一个放飞自我啊,尤其是热评选手们,都在热评点儿什么!

那时候以为自己在互联网上没有在意的人了哈,现在呢?


哈哈哈哈哈哈,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





【小彩蛋2号】

小忻看完踏雪原文的第二天,长麦粒肿了。

(现在去考古还能看到当时发的微博 🌚)


然后昨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一次笑一次,这是什么地狱笑话,小忻老师为这部剧付出了太多(各种意义上的付出 🌚)



希望大家听完剧不要长针眼



【/】





最后,当然~

给本篇点击 小红心 + 小蓝手 + 评论,随机抽 1 名幸运的朋友获得海啸周边礼物【明信片 + 透卡 + pp夹】!


(因为默认首页是高粉阅读,放一个答谢,不然无法出现在首页,不用特地解锁哈!)

评论(227)
热度(1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