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短篇】一起闯祸的后果就是……

……一起挨罚。

 

✓ 两位家长一起教育两个小孩,独立管教番外。

✓  珞凇 x 乌恒璟,严青泽 x 秋沐之

 


 


 

“你们两个,谁先说?”

委员会的办公室的门被反锁,严青泽板着脸,对面前的两个小朋友说道。

 

乌恒璟满脸不服气:“行,都是我做错了,行了吧?”

 

严青泽厉声说道:“天境你别嘚瑟,珞秉寒马上就到,我看你怎么跟他交待!”

 

一听到“珞秉寒”的名字,乌恒璟的气势一下子掉了半截,可他还是不怎么服气,嘴硬地小声嘀咕:“切!来就来,我怕他吗……”

 

严青泽没理他——反正之后,自然有人收拾他——他转向另一个小孩:“秋沐之。”

 

他没有喊“醉书”,而是喊了全名,严青泽的声音冷到掉渣:“谁允许你动我账号的?”

 

自从认识严青泽以来,除了那次误会,他从来没被这样训斥过,以至于他对“严青泽能有多凶”这件事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秋沐之被吓坏了,嗫喏着:“对不起,我……”

 

严青泽寒声打断他的话,厉声反问:“我是让你道歉吗?你操作黑阁主理人的账号,不用先跟我打个招呼?”

 

秋沐之低着头:“对不起,我以为……”

 

到底是理亏,他说到一半说不下去了。

 

乌恒璟皱眉,辩解道:“我们也是一片好心,难道什么都不管、听之任之吗?”

 

严青泽冷着脸训斥道:“13:09,有人来黑阁大厅挑事,找了两个会员比试绳缚和鞭法,我们的人输了。15:23,挑事者发帖嘲讽黑阁,事情开始博客和论坛上发酵。15:27,天境以管理员账号批量删帖。16:01,秋沐之用我的账号登陆操作。一直到18:13被non-sense发现。整整五个小时,这么大的事,你们没有一个人想过向委员会汇报!你们以为这是什么地方?游乐场吗?!黑阁的规章制度在你们眼里就是一张废纸是吧?!”

 

——秋沐之直接被骂哭了。

 

“哭什么哭?”严青泽刚开口还是很凶,说到后半段却不自觉放软语气,他拧着眉毛,恨铁不成钢地斥道,“有胆子做,就该想到我会训你。”

 

秋沐之咬住下唇,撇开脸,掉眼泪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倔强。

 

严青泽捏过他的下巴,硬是把他的脸掰过来,冷声道:“不服气?”

 

秋沐之被他禁锢住下颌,脸颊不能动,眼神却向下错开,低低说了句:“……没有。”

 

没有?

 

明显不服气的眼神,居然敢说“没有”?

 

严青泽冷笑一声:“你再说一遍。”

 

秋沐之低着头,胸腔急促地起伏着,眼泪大颗大颗往下掉,却偏偏不肯说话。

 

“秋、沐、之,”严青泽连名带姓叫他,肆意地释放威压,“你还敢说你没有不服?”

 


 


 

咚咚咚。

 

有节奏的三下敲门,打破门内的训话。

 

这个时间节点,会敲门的有且只有一个人。

 

严青泽眼神像刀锋一样剐过面前两个小孩,重重叹一口气,松开对秋沐之的钳制,按下一个按钮,反锁被解开,一个男人推门而入——珞凇。

 

今天黑阁出事,委员会办公室这一整层都被清空,珞凇连面具都没戴。

 

严青泽站起来,缓了语气说道:“秉寒哥,你来了。”

 

秋沐之抬头,满脸是泪,带着哭腔小声喊了句:“珞总好。”

 

乌恒璟没说话,但是珞凇进门以后谁也没看,直直地看着他,那两道目光似有实物一样压在他肩上,乌恒璟咬了咬牙,说道:“先生。”

 

珞凇扫了三个人一眼,目光停在秋沐之的眼泪上,淡道:“现在哭,早了点。”

 

这一句话,硬生生让房间的温度骤降,乌恒璟只觉一阵寒意顺着脊髓直窜头顶。

 

家长之间的交流,总是简洁明了, 珞凇甚至不需要问严青泽“有没有都处理好”,因为他知道,既然进行到“训话”这一环节,必然黑阁主理人已经摆平一切,珞凇只是问道:“委员会怎么看?”

 

严青泽言简意赅:“我不能参与投票,阿月弃权,二对二,投票僵持。”

 

珞凇略一思索,大致猜出票型:“教授不高兴了吧。”

 

“恩,”一提到庭樾,严青泽一阵头疼,“这么大事,不公开处置结果,确实有些勉强。扪心自问,换成是我,我恐怕也会要求公开处刑。”

 

珞凇不置可否:“是吗?”

 

——这不符合严青泽的处事风格。

 

果然,严青泽有后半句:“还有一种方案:我们两个把事认下。我是现任黑阁主理人,你是前任黑阁委员,如果一切管理员操作行为是我们做的,程序上就没有问题。”

 

——这才是,珞凇认识的严青泽。

 

珞凇问道:“你怎么想?”

 

——这是认可了严青泽的提议。

 

严青泽眼神扫过秋沐之,秋沐之正好也抬头看他——小朋友眼眶里含着泪,倔强和不服气里,带着一股小小地示弱,好像在向家长求助——严青泽没理他,把眼神扫向乌恒璟,像是经过一番思考而后才说:“自家孩子,各自领回去,好好教育。”

 

珞凇却道:“领回去教育?”

 

上扬的语调,表示否定。

 

严青泽扬一下眉毛,有些惊讶——他没想到珞凇会反对。

 

严青泽想起当初“珞凇在黑阁大厅罚人,天境贸然闯入,被判罚公开鞭刑”的事,眼神染上深意——不愧是珞秉寒。

 

严青泽思考一秒,说道:“去修德?”

 

——乌恒璟能不能接受再被公开处刑一次他不知道,他只知道,秋沐之绝对不可能接受被带去中央舞台公开行刑。

 

珞凇自然听出他弦外之音,扫了严青泽一眼,未置可否,严青泽也没说话,回了他一个眼神。

 

两位家长大人无声地交换立场——严青泽虽然训得凶,但他其实并不觉得这事有多严重;珞凇,则恰好相反。

 

两位家长充分意识到对方的态度,因此严青泽折中提出去修德,珞凇最终说了——“好。”

 



 

珞凇说罢,冷脸出门,乌恒璟默不作声地跟在先生后面。

 

“哥,不要啊……”

 

秋沐之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在那两个人离开办公室后,抓着严青泽的衣角,小声央求道。

 

虽然他和乌恒璟是好朋友,他也不愿意和乌恒璟一起被训诫。

 

“叫哥也没用,”严青泽冷着脸说道,却抓过秋沐之扯他衣角的手牵住,低声斥道,“老实受着!”

 

严青泽拉住秋沐之的手,十指交扣,拽着他往修德走。

 


 


 

第一个进入修德的人,是珞凇。

 

珞凇进屋以后,没说任何话,径直去里间洗手。洗手、消毒,正式开始前,该有的步骤,一步也不会少。

 


 

第二个进入修德的人,是乌恒璟。

 

乌恒璟站在屋子中央,有些尴尬。

 


 

严青泽拉着秋沐之进入修德以后,自然地松开他的手,两位大家长心有灵犀似的,都没有任何命令,严青泽进屋以后,第一件事,也是先去洗手。

 


 

两个小孩站在原地,秋沐之眼眶红红的,拘谨地站着,乌恒璟走到他身边,小声说道:“虽然我也不想,但是……你……知道应该怎么做吧?”

 

“呃……”

秋沐之迷茫地抬起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不知道。

 

乌恒璟:?

 

乌恒璟错愕地问:“疆皇没有收拾过你吗?”

 

收、收拾。

 

尽管乌恒璟尽力挑选婉转的词语,却仍然给秋沐之巨大的震撼。

 

他、他居然就……这么直接地把这两个字说出来了?

 

秋沐之脸上不加掩饰的震惊和害羞,把乌恒璟整迷惑了:“诶?是我误会了吗?不好意思,我一直以为你们是那种关系。”

 

秋沐之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什么、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乌恒璟越听越不对劲,他忍不住反问,“你真的是黑阁会员吗?dxx和sxx还能有什么关系?主人和 nl 的关系啊!”

 

秋沐之的脸,刷地红得彻底:“你……你怎么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两个词的?!

 

“不是!”乌恒璟忍不住了,“你别一副我说了多么不堪的词汇的样子好吗?这话有什么问题……”

 

“吗”字还没说出口,被一记冷声打断——“聊天?”

 

乌恒璟条件反射地站直,工整答道:“没有,先生,我在向醉书解释现在应该做什么。”

 

珞凇没理他这句解释,而是说道:“说名字。”

 

“哦……沐之。”

 

乌恒璟应得十分乖巧,悄悄去瞄先生的脸色,不料却在珞凇眼底收获一片冰冷,珞凇冷声评价道:“毫无悔意。”

 

老地方见。







————————————

感谢 @我的 、 @花絮飘飘 、 @潆 在这一周中的支持!


感谢 @与山 、 @昭昭陶陶 、 @。 、 @一只大企鹅 、@Olaur 、 @岁晏 、 @(´・︶・`) 、 @_谁不曾谁不想_ 、 @岑Cen 、  @笙箫 、 @隰有榆杨 、 @葱的小括号 、 @暖阳欢愉  、 @贰贰子 、 @Queen又菜又爱玩 、 @疏言 、  @爱吃饺子的猫 、 @忆雪儿儿 、 @菘蓝 、 @锦丶言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温柔的aftercare。

 

评论(187)
热度(307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