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无责任小番外》

——严青泽总是告诫自己,要做个人,要做个理智可靠的家长,但实际上总是忍不住欺负小秋。

 

 

 

 

 

那天结束以后,冷不防,秋沐之的面前出现一个文件夹。

 

秋沐之:!

 

意识到自己不慎约到了家长大人的秋沐之,一整晚都如惊弓之鸟,被无数死去的回忆反复攻击。

 

 

 

严青泽淡道:“打开看看。”

 

秋沐之:……

 

秋沐之:直觉不是很想打开呢。

 

 

 

严青泽见小孩紧张到不敢动的模样,心里好笑,淡道:“你觉得是什么?”

 

“我……啊……”

 

秋沐之:瑟瑟发抖.jpg

 

秋沐之:我哪儿敢觉得!

 

“你的错处表,要你写悔过书,还是——”严青泽淡定地往尾音里加了点重音,“接下来一个月的处罚措施。”

 

他用的甚至是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

 

秋沐之:!!!

 

一个月!

 

敏锐捕捉到关键词的,秋沐之在心里疯狂发弹幕:呜呜呜我做了什么坏事就要被罚整整一个月呜呜呜呜。

 

“你那是什么表情?”严青泽忍不住伸手抓过他的下巴,手指滑过脸颊下方,顺着下颌骨的轮廓捏了一把,“很期待?”

 

“没有!”秋沐之瞪大眼睛,“我没有在期待,真的没有。”

 

他说完,忽而感觉有一种欲盖弥彰的既视感,更加羞愤。

 

——但是他真的没有,只是不知道该怎么为自己辩驳,越努力,越憋屈。

 

严青泽轻笑一声。

 

他其实很喜欢欺负秋沐之,他喜欢看秋沐之被他欺负到面红耳赤却偏偏无力反驳的模样,很有趣,很可爱。但是另一方面,他又不舍得欺负他,严青泽总是告诫自己,要做个人,要做个理智可靠的家长。

 

因此,恶劣的念头只会在某些时候悄悄冒头。

 

比如此刻,见好就收的严青泽,主动翻开文件夹,摊到秋沐之面前。

 

猝不及防,秋沐之看到面前的纸张上打印着铺天盖地的网络报道。

 

“苏国药监局点名苏鸿医药临床试验造假”

 

“明星药企被爆数据造假,临床试验造假为何屡禁不止”

 

“已联名起诉!数百名病患向苏鸿医药讨要说法”

 

“苏鸿医药股价大跌,市值大幅缩水”

 

秋沐之怔住:“这是……”

 

苏鸿医药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叫黄亮海,黄亮海的独生女,是黄梓妍。

 

那个刻薄地咒骂他、泼脏他的衣服、划伤他的手臂的黄梓妍。

 

严青泽淡道:“我让人做的。本来没打算让你知道,但既然你已经知道我是疆皇,告诉你也无妨。”

 

从知道黄梓妍对秋沐之做的事到现在,不到半个月时间,严青泽以雷霆手段完成从调查到攻破的各道手续——对待敌人,他从不手软。

 

“你知道人类永远不变的特质是什么吗?”严青泽淡道,“是永远不会改变。”

 

不知道是不是秋沐之的错觉,他总觉得,严青泽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带着一丝居高临下的轻蔑,就好像他并不属于“人类”的一员。

 

“一家曾经靠‘走捷径’取胜的公司,会永远依赖捷径——除非他受到足够的惩罚。”

 

秋沐之觉得这段话非常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

 

可是他想不起来。

 

也许,是记错了吧。

 

“我曾告诉过你,我不喜欢忍气吞声,我喜欢堂堂正正地复仇,”严青泽把文件夹收起来,扬了扬,“我是一个睚眦必报的人。”









————————

感谢 @笙箫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Olaur 、 @岁晏 、 @(´・︶・`) 、 @简 、 @_谁不曾谁不想_ 、 @鸢仔(竹子老地方在爱发电和微博)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 @梦凉 、 @隰有榆杨 、 @小佳本佳 、 @喻田 、  @庭潇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来,跟我念:无~责~任~

那天的真实情况见彩蛋。


评论(136)
热度(22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