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短篇】被逐出师门以后想要回去……(3)

✓ 柏雪风 & 祝魁晔,纯师生,追师火葬场

✓ 正直古板冷厉、又凶又严的老师 & 聪明心机、睥睨天下只服老师的学生





【10】

  

祝魁晔心里偏执地想要寻找过去的记忆,脑子里走马灯一样闪回,他想起那年春节,他私自接代写的活给老师买钢笔,却被狠狠收拾一顿,那是柏雪风第一次对他动手;他想起他大着胆子缠住柏雪风说做不成开山弟子、那要做关门弟子,即使是他被逐,柏雪风也没再收人;他想起很多,想起那年冬天病毒感染、咽喉肿痛引发高热时,柏雪风给他买黄桃罐头,又给他把雪梨削成指尖大的小块熬梨水喝,两个人都是医生,两个人都明白黄桃罐头和梨水对治疗病毒毫无用处,但是祝魁晔的嗓子太难受,就算是安慰剂也想喝。

 

因为家境困难,祝魁晔的亲生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便南下打工,一年最多回来一次,祝魁晔对于“亲情”的认知,几乎全部来源于柏雪风。

 

祝魁晔又想起那次,他和珞凇大吵一架。

 

祝魁晔怒道——“真好笑,珞凇,你口口声声喊他‘师兄’,你知道你敬爱的‘师兄’做了什么吗?若是没有你的‘师兄’,我现在应该在二院当一名外科医生!我寒窗苦读十余载,全毁在他手里!是他!是他将我逐出师门,不是我自己要走的!你问我有没有良心?我倒想问问你那个师兄,他有没有心?他心里到底有没有过我这个学生?!”

 

珞凇却道——“你是个极其聪明的孩子。你跟我师兄这么多年,不晓得他的脾气吗?你听他怒极时说过多少次再不许喊他老师,哪一次不是你跪着哭着求他原谅?为什么偏偏那一次,你当了真?还是说,你心底也觉得,凭你自己做的事,已不配继续做他的学生。”

 

祝魁晔在心底叹气。

 

是了,他的老师,一直是这样,强势又毫无保留地关怀他。



……

老地方见。

……

 


绝望的情绪在心底蔓延。

 

祝魁晔很清楚柏雪风的为人,理智上他明白倘若老师不想收下他、绝不会用难以承受的家法逼迫他,可是情感上,他无法抑制地去想——这是不是一场关乎输赢的对决?熬过去就能留下来,输家将失去一切,永远不能出现在老师面前。

 

情绪跌入谷底的绝望,催生祝魁晔在逆境中的顽强,他撑着一身冷汗硬是熬过生不如死。

 

想要回来的念头从未像现在这般强烈,祝魁晔全凭这股念头撑着。

 

咚咚咚——

 

就在祝魁晔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祝魁晔听到敲门声,意识到会有人进来,条件反射地一激灵,但他很快反应过来——那是他留的后手,生效了。












————————

感谢 @小明 、 @岚岚 、 @! 在上一周中的支持!


感谢 @笙箫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Olaur 、 @岁晏 、 @(´・︶・`) 、 @简 、 @小曦 、 @_谁不曾谁不想_ 、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 @小七 、 @梦凉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祝魁晔留的后手是什么呢?

隐藏结局见!

附赠一个下节预告,终于快到我最期待的情节了,搓手手~


评论(130)
热度(19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