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短篇】被逐出师门以后想要回去……(4)

✓ 柏雪风 & 祝魁晔,纯师生,追师火葬场

✓ 正直古板冷厉、又凶又严的老师 & 聪明心机、睥睨天下只服老师的学生


【祝魁晔默默滚了起来,像只被揪住后颈的大猫,一动不敢动。

然而现在才知道乖巧已经晚了。】






【10】


祝魁晔的意识开始模糊,他听到柏雪风和穆晨瑜又交谈了几句,但他没心思去分辨他们究竟说了什么,只听到柏雪风最后说——

“我送你回去。”

 

老地方见。


 

【11】

 

一路无话。

 

柏雪风把祝魁晔送回祝魁晔的家,柏雪风要祝魁晔伏在床上,准备起身去拿东西,刚一动,却被拉住袖口。

 

柏雪风冷眼睨过去,祝魁晔小声问出他最关心的问题。

 

——家法都挨了,我以后,能喊您“老师”吗?

 

柏雪风冷道:“这要是家法,你现在,还能有力气拉住我?”

 

柏雪风说罢,理都不理他,拂袖而去。

 

祝魁晔彻底呆住。

 

这么重的一顿打,竟然不算家法?

 

他这些天都在研究着如何拱火,满心以为只要老师肯动手,他回师门的事就算成功,怎料计分规则根本掌握在别人手里,对方想怎么判便怎么判,哪儿有他动心思的可能?

 

祝魁晔默默翻身下了床。

 


 


 

柏雪风在药箱翻了半天,祝魁晔的药箱里塞满了各种不同种类的止痛片、抗生素和安眠药,看得人血压飙升,外伤伤药除了酒精和碘伏,什么都没有。柏雪风拿了碘伏回来准备凑合一下,却见祝魁晔竟然直直跪在地上举着皮带。

 

这小子又在作什么妖?

 

柏雪风被他缠得头疼到快要爆炸,他以前从不知道祝魁晔这么难缠,七年不见,本事渐长,柏雪风没好气地斥道:“滚起来!”

 

祝魁晔跪在地上高高举着皮带:“账还没算完,小叶不敢起来。”

 

柏雪风耐心耗尽,直截了当地训道:“我现在说话不管用了是吧?”

 

祝魁晔:!

 

祝魁晔默默滚了起来,乖巧趴到床上,像只被揪住后颈的大猫,一动不敢动。

 

然而现在才知道乖巧已经晚了。

 

柏雪风冷着脸把碘伏往床头一搁,扬起手就往祝魁晔身后落:“能耐了,你现在是愈发地没规矩!你想怎样就怎样是吧?我的话都不听了是吧?这么有本事你还用得着在我这儿装模作样?!我门下……”

 

“我错了!”祝魁晔猛地撑起身子,顾不上规矩不规矩,急切地打断柏雪风的话,眼睛红得透彻,他甚至不敢去拉柏雪风,只是手指攥紧床单,哀求道,“别说……别说出来……求您……”

 

训话被打断,柏雪风没想到他现在胆子这么大,都敢抗刑了。

 

他本来想说的是——我门下哪个学生像你这样胆大妄为,信不信我今天打断你的腿?!

 

柏雪风本就勉强压住的火气,蹭地一下又被点燃,全靠这些年的优良涵养才忍住没动手,反而冷静地思考起祝魁晔的反常来。

 

祝魁晔满脸灰败,表情难过得像是要他的命一样。

 

这种威胁的话,也不是第一次说了,为什么这次这么难过?

 

柏雪风恍悟,祝魁晔可能以为,他要说的是——我门下没有你这种的学生。

 

七年前,将他扫地出门的时候,柏雪风就说的这句话。

 

柏雪风没来由地心软了一下。

 

他看看床头的碘伏,想着这么重就只给孩子消毒,恐怕明天祝魁晔都下不了床。

 



 


 

当着祝魁晔的面,柏雪风拨通穆晨瑜的电话,刚说一句话,只见祝魁晔一把抢过手机,掐断电话,慌乱地央求道:“您别走,别把我丢给师兄,求您了……不上药也没关系,再陪我一会儿,就几分钟,好不好?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

 

柏雪风重重叹一口气,在这短短的一天里,他的耐性被强制清零好几回,这小崽子可是比以前会拱火多了,柏雪风咬牙解释道:“我。让。你。师。兄。送。药。过。来。”

 

祝魁晔愣住。

 

这才知道自己想岔了——他以为,柏雪风把穆晨瑜叫来,是为了把他丢给穆晨瑜。

 

柏雪风冷脸摊开掌心,祝魁晔乖乖把藏起来的手机递过去,柏雪风没好气地又给穆晨瑜拨了个电话,讲明地址和要带的药品。

 

挂断电话,祝魁晔一副做错事的小孩模样,讪讪想解释:“呃,我以为……”

 

柏雪风懒得听他废话,冷声道:“哪只手抢的手机,伸出来。”

 



后文隐藏结局见。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

感谢 @笙箫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Olaur 、 @岁晏 、 @(´・︶・`) 、 @简 、 @小曦 、 @_谁不曾谁不想_ 、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 @小七 、 @梦凉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整个番外,我最喜欢的一段!!!

我真的超萌这一段的互动,又刀又甜,心疼小祝的眼泪从嘴角流下来了。



隐藏结局里有一段下集预告,嘿嘿嘿嘿,也很好吃。

评论(243)
热度(21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