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一发完】攻城(强强)

✓ 钟坎渊 x 元学谦,d x d,5k字

【他攻城略地,逼得你节节后退,大军压境的逼迫只为说一句——我还在乎你。】

 

 

 

 

 

【1】

 

“所以呢?”

 

“你不要跟我讲你们以前都考核这项指标,你就告诉我,这个指标有什么意义?通过这个数值的增加,会不会增加公司收入?”

 

“不会,你设它干嘛?浪费时间,浪费纸张!考核指标给我回去重新改!”

 

钟坎渊挂断办公室电话之前,冷冷扔下一句:“写的什么东西。”

 

嗡——

 

嗡——

 

座机听筒刚刚被拍回原位,手机又震动起来,钟坎渊带着火气接起来,语气生硬:“什么事?”

 

林剑语气温和:“渊哥,Yuan和Edwin的处罚决定,委员会已经讨论出来了,但还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的意见?”钟坎渊本来就心情不佳,此刻冷笑一声,“我的意见是到此为止。”

 

林剑被他怼得一滞。

 

空幕处置事情,一向秉承“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尊重事情的实际情况,而非一味刻板追求规则,原本对于Yuan和Edwin的事故,空幕委员会也是打算从轻处理。

 

可是……

 

林剑万万没想到,钟坎渊会说出“不处理”这个意见。

 

不愧是渊哥。

 

林剑沉默片刻,耐心地解释道:“渊哥,我知道他们两个都不是故意的,但是任何处罚都没有的话,难以服众。这个处罚不是针对Yuan,而是给空幕的交代。”

 

钟坎渊反问:“那委员会想怎么样呢?”

 

钟坎渊这句兴师问罪的语气,把林剑讲得直冒冷汗,他对天发誓——他非常喜欢也敬佩Yuan,绝对没有想过要“怎么样”。

 

林剑战战兢兢:“渊哥,你别误会,我们不会为难Yuan,委员会只是判了他一个月禁止进入空幕。”

 

林剑小心翼翼地问:“您看,这样可以吗?”

 

钟坎渊扔了他一个字:“好。”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

 

刚挂完林剑的电话,手机消息就进来,钟坎渊刚皱眉——是哪个不开眼的又来烦他?——点开屏幕:

 

 

 

陌生号码:我是元学谦,今晚有空吗?

 

 

 

眉头舒展,钟坎渊脸上慢慢拉出一个玩味的笑容,他的手指停在手机屏幕上,三秒后,直接拨了电话过去。

 

嘟——

 

嘟——

 

对面接的很快,刚响过两声便接起来:“喂。”

 

钟坎渊敏锐地从一个“喂”字里,听出对面被打乱阵脚的紧张,和之前的速战速决不同,他饶有兴致地开始戏弄即将到手的猎物:“先开口的人,要先开价。我有没有空,取决于你想约我做什么。”

 

元学谦顿了一秒,错开他一招,他不要先开价,所以回了一句:“我约你,去空幕。”

 

去空幕,有很多种可能性,可能是谈Edwin的事,可能是约实践,甚至可能,是邀请他一起看演出。

 

当然,在以上诸多可能性里,实践是最有可能的一个。

 

元学谦给钟坎渊留下暗示,也给自己留下退路,可惜他的对手并不容许他留有后手,钟坎渊淡道:“林剑刚刚打电话给我,空幕判了你一个月禁止进入。”

 

元学谦坦然道:“应该的,我认罚。”

 

“三年过去,一点儿长进都没有,还是那么蠢,”钟坎渊凉凉地说道,“我的意思是——你今晚,不能去空幕。”

 

电话那头,元学谦停滞一秒,率先讲出拒绝的话:“知道了,一个月内,我不会再找你。”

 

钟坎渊却道:“今晚7点,司机来接你。”

 

元学谦没想到他这么接,脱口而出:“去哪儿?”

 

 

 

钟坎渊拿着手机,勾起唇角,一字一顿地吐出两个字:“我。家。”

 

 

元学谦的心脏,停拍了。

 

 

 

 

 

 

【2】

 

那天晚上,元学谦赴了约。

 

司机把他送到家的时候,钟坎渊在餐厅等他,桌上整齐放着饭菜,摆明了邀请他先共进晚餐。

——这个部分在先前的讨论里可没有提过。

 

明明说好了只是实践关系,那个人先是邀请他去家里,到了以后请他吃饭,偏偏每一步都做得冠冕堂皇——邀请他去家里是因为空幕禁止他进入,让他无法拒绝。

 

明明画好了界限在哪儿,那个人却偏要踩线而过。

 

元学谦又好气又觉得——不愧是他认识的钟坎渊。

 

元学谦冷淡拒绝:“我吃过了。”

 

——他倒要看看,钟坎渊准备怎么接招。

 

生气吗?或者暴跳如雷地咒骂他不知好歹?

 

然而,钟坎渊只是平静地说道:“你每天6:30下班,而且经常加班,我让司机7点来接你——你什么时候吃的饭?”

 

任何的战争,打得都是信息战。

 

元学谦眉毛一皱:“钟坎渊,你调查我?!你要做什么,控制我?”

 

“干什么,啊?”钟坎渊淡定走过去,逼近元学谦元学谦不想被他逼得后退,因此只能站在原地,任由他攻城而入,钟坎渊好似全然不懂“前任”之间该有的边界感,他逼他很近,额头几乎贴到他的额头,鼻尖几乎蹭到鼻尖,狭路相逢——太近了,近得快要蹭到——元学谦没禁住,往旁边一偏头,钟坎渊顺势贴到他耳畔,“吃个饭而已,看把你紧张的,怎么,怕我往饭菜里下c药?”

 

元学谦没想到他竟然讲那么xx的话:“你——”

 

钟坎渊乘胜追击:“我要是想让你发q,有的是办法,不需要借助药物辅助。”

 

元学谦瞪了他一个“不可理喻”的眼神,错身绕过钟坎渊,绕到餐桌另一头。

 

他这一绕,摆明是输了。

 

“动手,打不过我,说也说不过我,空幕这几个月都白混了,Yuan先生?”钟坎渊抱着手臂,欣赏自己胜利的果实,“也不知道空幕的会员都怎么想的,竟然都对你趋之若鹜。”

 

元学谦反问:“怎么,在空幕不如我受欢迎,钟先生不高兴了?”

 

钟坎渊不屑:“我有什么好不高兴的?”

 

元学谦趁势反击道:“该不会是我抢过你的sxx,所以钟先生在这儿——”

 

他拖了个长音,找回自己的节奏:“借题发挥?”

 

“你出去打听打听,我已经——”元学谦打了很刁钻的角度,可惜钟坎渊选择回直球,“退圈三年了。”

 

元学谦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三年这个数字太过扎眼,刺得他双目血红。

 

他没有忘记,三年前,眼前这个人亲口答应他,再也不收任何sxx。

 

可他没想到,这份承诺,在两个人分手以后,依然作数。

 

“我这个人一向信守承诺,”钟坎渊淡道,“我说过不收人,就不会收。同样,我要是答应过什么人不去打扰他,他就是在我眼皮子底下约别人,我也视若无睹。”

 

话是这么说,元学谦敏锐地察觉到,钟坎渊说这话时的咬牙切齿,联想到今晚约他的目的——元学谦忽然后悔,今晚主动邀约钟坎渊了。

 

没有给他反击的机会,钟坎渊紧接着凌厉发问:“元学谦,我要是真想控制你,能容你在空幕浪三个月?!”

 

甫一见面,连续猛攻,不愧是钟坎渊。

 

元学谦被他攻得节节后退,一时难以招架,正面回答是不可能的,他曾充分领教过那个人的强势,继续跟着钟坎渊的节奏走,只会输得一败涂地。

 

元学谦不愿意缴械认输,心里盘算着怎么扳回一城,恰巧抬眼扫过桌上的三菜一汤,他心里浮起一个猜想,忽而问道:“这菜谁做的?”

 

钟坎渊不屑地冷笑一声,没回答。

 

元学谦的心情却忽然好了起来,他慢悠悠地坐下,夹起一筷子鱼肉放进嘴里,火候刚好,应该是掐着他进屋的点端出锅的,元学谦抬眼笑道:“不错啊,三年不见,厨艺有长进。”

 

钟坎渊见他眼底的得意,不禁有些后悔,今天不该做一桌子菜等他:“你说什么?”

 

——哦,说不过我,就用这种色厉内荏的反问句。

 

方才交手的时候,钟坎渊攻城略地没让他,现在元学谦占了上风,也不打算见好就收,他一边夹了一筷子菜放到自己碗里,一边抬头问:“你家有什么喝的吗?”

 

x的小崽子还敢蹬鼻子上脸?

 

钟坎渊冷言冷语:“自己去。”

 

元学谦笑道:“冰水就可以,谢谢。”

 

 

 

 

 

【3】

 

 

元学谦朗声对厨房说道:“冰块要放三块。”

 

冰块说——“滚。”

 

 

 

 

片刻之后,一瓶未开封的冰橙汁,一个空的玻璃杯、杯子里放了三块冰块,被人冷着脸放到他面前。

 

 

 

 

元学谦看着面前的饮料,无声地扬了扬眉毛。

 

钟坎渊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在“A”和“B”的选择题之间,选出一个“甲”来。

 

而且你得承认,他的“甲”,比“A”和“B”,都要好。

 

 

 

 

 

 

【4】

 

“真干净,是你的房子吗?”

 

吃完饭以后,元学谦饶有兴致地在屋里散步。

 

钟坎渊淡道:“我平时不住这儿。”

 

“恩?”

元学谦脚步顿住,一滞。

 

他本来以为,钟坎渊特地邀请他回家,是故意越界,为了拉近两个人的距离,原来,这里不是他常住的房子,竟然是他想多了吗?

 

“离你单位近,7点正值晚高峰,”钟坎渊不耐烦地说道,“最烦堵车了。”

 

元学谦:?

 

这种让人又好气又合理的回答,真是标准的钟式回答,元学谦好笑地看他:“又不是你在车上堵着,你烦什么?”

 

“元学谦,你TM想造反是吧?”

 

伴随着这句话的,是钟坎渊终于忍无可忍,单手拧住元学谦的胳膊反折到身后……


老地方见。

……




<完>











————————————

感谢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 @国宝 、@Olaur 、 @岁晏 、 @(´・︶・`) 、 @朗月清风 、 @简 、 @小曦 、 @hsbanzkjsns 、  @惊迟 、@brush 、@安噗噗 、 @Euphemia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一发完的小番外,时间点:《海啸幕中人》钟坎渊与元学谦重逢以后、空蝉误会之前。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 元学谦 教 钟坎渊 怎么用工具。

毕竟元学谦是技术流的顶流,纯论技术,他有压倒性的优势。

但是吧,教着教着吧,它容易……

🙈


评论(179)
热度(226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