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54章 临时标记

✓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腹黑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秋沐之被他搞得彻底说不出话了,直到严青泽连本带利地把他收拾够了,才终于舍得给他开口的机会。】






 

“柳宏的新歌,你们听了吗?”

 

“我听了我听了!我超喜欢他们的副歌,改编得超好听!”

 

“而且他们几个都好帅啊!”

 

“是吗?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柳宏队里三个人原本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初赛开放投票的第一天,仅仅从9点开放投票通道到中午饭点,柳宏的队伍迅速刷到842票。

 

学生校园总是喜爱新鲜话题,一时间,庐政里认识或不认识柳宏的学生们,都在讨论柳宏的歌,听完以后纷纷投票,到秋沐之上完下午最后一节课,柳宏队的投票已经飙到1357票,断层第一。

 

下课以后,卢奕文听到教室里其他同学在讨论柳宏,凑过去:“你们在说什么呀?”

 

“在说校园歌手大赛,”其中一个女生兴奋地说道,“你听了吗?我投了柳宏,他的歌真好听,给你也听听?”

 

“别啊,美女姐姐,”卢奕文笑眯眯地,“我们也参加了校园歌手大赛,不如——听听我们的?”

 

“好啊!”女生答应道,主动把自己手机递过去,“你们是哪只队伍?”

 

一到这个话题,卢奕文可就来劲了,他的手指点在手机屏幕上迅速往下滑,滑过第一页,没滑到。

 

卢奕文:……

 

卢奕文尬笑两声,正准备点“第二页”,

 

“你行不行啊,小弟弟?怎么第一页都没有,”女生见他找不到自己的队伍,一把拿回手机,走了,“听姐姐一句劝,音乐这碗饭不是谁都能吃的。”

 

“诶,别走啊小姐姐!你往后翻!往后翻就能找到……”我们了。

 

卢奕文在后面喊,可惜,她们已经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卢奕文叹口气:大家都顺着榜单往下刷,最后的结局,是原本有人气的乐队越来越有人气,而开局不利的,会票数越来越少。

 

正沮丧着,郭俊宇从身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怎么了,文仔?看你垂头丧气的。”

 

“哎,别提了!”卢奕文无精打采,“我今天到处给人推荐你们的歌,可是……哎!”

 

恰巧秋沐之也走了过去:“文仔。”

 

“咦!”卢奕文好奇地打量着他的脸颊,眨眨眼,“哇!沐之你脸怎么那么红?”

 

秋沐之:!

 

秋沐之:虽然我们是好兄弟,但……也不必观察如此仔细?

 

秋沐之轻咳两声,掩饰道:“有吗?可能……太热了吧。”

 

卢奕文并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妥:“热?现在不是秋天吗?我都穿上大衣了,怎么会热?”

 

为什么会热?

 

当然是因为……

 

秋沐之:救命啊,我真的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秋沐之转移话题:“所以,我们现在投票怎么办?”

 

一说到这个话题,原本活泼开朗的卢奕文,沉默了。

 

秋沐之和卢奕文,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说话。

 

柳宏队的投票是1357票,他们现在六十多票,刚刚超过对方一个零头。

 

“各位大哥,”郭俊宇试探性地说道,“从音乐性来讲,咱们的曲子毫无疑问,秒杀柳宏他们的。但是,柳宏他们队三个人,个个都是庐政风云人物,可是咱们,我说一句话,各位大哥别不爱听——谁知道咱们啊?酒香也怕巷子深!”

 

“这倒是,”卢奕文想了想,说道,“这场比赛,除了在校学生以外,校友也能投票。校友的人数远远大于在校学生,而且,我看了柳宏的票数,基本都是学生投的,如果我们能联系上庐政校友会,肯定能超过柳宏的票数。”

 

郭俊宇叹道:“说得轻巧,谁认识校友会啊?”

 

卢奕文把眼神抛给秋沐之,郭俊宇秒懂,两双眼睛齐齐看向秋沐之。

 

秋沐之眨眨眼,疑惑道:“我?”

 

“咳咳,”卢奕文清了清嗓子,试探性地问道,“那个谁……行么?”

 

 

 

 

“是不想让任何人帮你,还是不想让我帮你,恩?”

数分钟前,“那个谁”特地在教学楼下面等他,而后把秋沐之拉进教学楼后面的小树林里,好好欺负了一顿。

 

这也是秋沐之见到卢奕文的时候,脸那么红的原因。

 

严青泽是真的认识校友会,也是真的主动过提出要帮忙,可惜,数分钟前,已经被秋沐之拒绝了。

 

秋沐之被他欺负得话都断断续续:“比赛是……我自己的事,我、我能做好……”

 

严青泽手上不停,声音却冷静得过分,单从声音上看,还是一副衣冠楚楚的教授模样:“现在柳宏领先你八百多票,而且他们的票数还在快速增长,你打算怎么追?”

 

“我……自己想办法……”

话虽这么说,但彼时彼刻的秋沐之,脑子里并没有成型的“办法”。

 

严青泽轻易看穿他的强撑:“你有什么办法?不会是背着我认了别的哥哥吧?”

 

“没有……”秋沐之眼神迷离了,“只有……啊哈……只有你……一个……”

 

乖巧表忠心的话让支配者很满意,可惜严青泽从来就不是见好就收的主,他淡笑一声:“是实话么?”

 

秋沐之终于忍耐不住,伸手去推他,一边小幅度地躲避,一边说道:“你怎么连……呃……连这个也介意……”

 

“听你的语气,是真准备找别人?”严青泽信手拈来地故意曲解秋沐之的意思,顺带着把人按住,欺负得更狠,“不会已经跟人讲好了要怎么办所以才不让我插手吧,恩?”

 

秋沐之被他搞得彻底说不出话了,直到严青泽连本带利地把他收拾够了,才终于舍得给他开口的机会。

 

秋沐之喘息着:“没有,我……不会找别人……”

 

“是么?”严青泽的手指在秋沐之颈前滑动,压低声音,“要是让我知道你背着我找了别的人,我就在这里打一根链子,牵去上课,拴在讲台旁边。”

 

严青泽把他压到树干上,贴耳过去,一字一顿:“让你的同学都看清楚,你是属于谁的。”

 

“您的,”秋沐之眼角泛红,向后仰着脑袋,却毫不犹豫地说道,“我是……属于您的。”

 

他的眼神太虔诚,虔诚到勾人。

 

入圈时间太浅,秋沐之从来不懂那些复杂的技巧,他只是很真诚地把自己心里想的话说出来。

 

然而那种真诚,最是勾人魂魄。

 

严青泽淡笑一声,手指加了点力,指甲沿着秋沐之锁骨与脖颈的交界处、用力划过,留下一道浅浅的红印,临时标记的项圈留不了多久,对于他们来说,却已经足够了。

 

 

 

 

此时此刻,当秋沐之听到卢奕文试探性地提起“那个谁”,脸上骤然热了。

 

严青泽在他身上留的还没有完全消退,严实衣物遮挡之下,绵延着刺痛感。

 

秋沐之晃了晃脑袋,努力把“那个谁”的影子从脑子里晃出去,说道:“他不行。”

 

“哦——好吧。”

 

卢奕文试图从“他不行”这简单的三个字中,品味出到底是怎么个“不行”法,是不方便请他帮忙,还是真的做不到?

 

无论如何,作为“严家人”的秋沐之说不行,那就是真的不行。

 

卢奕文叹口气,他能想到的办法也只有——“我给我的七十个同学群再转发一遍投票消息。”

 

这个提议很快被秋沐之否决:“不行,得让更多人认识我们才可以。”

 

确实,在投票开始的第一时间,卢奕文就给自己的——当时还是六十多个群聊——都转发过一遍消息,收效甚微。

 

想来想去都不行,眼看要陷入死局。

 

恰在此时,郭俊宇弱弱举手:“那个……我有一个想法。”

 

郭俊宇清了清嗓子,说道:“为了帮扶山区的贫困学生,明天晚上人文学院原定要在小广场举行义卖。义卖嘛,要有一支乐队做开场表演,但是我刚刚听负责人说,原定的乐队昨晚上去后街小摊上吃烧烤,大概是吃得烤串不干净,集体急性肠胃炎,发起高烧、住进校医院挂水了,明晚恐怕没法表演,负责人正在焦头烂额地联系备用乐队呢。”

 

“啊?”卢奕文问道,“后街哪家烧烤店这么不靠谱,说出来给我避避雷!”

 

秋沐之&郭俊宇齐齐给了他一记眼刀:这是重点吗?

 

“哈、哈哈哈……”

卢奕文讪笑着举起双手,假装自己是一棵不会说话的发财树。

 

秋沐之问道:“负责人是谁啊?”

 

郭俊宇深吸一口气,说道:“唐亮凯。”

 

“什么?!”卢奕文瞪大眼睛,怪叫起来,“你是不是不知道唐亮凯之前害得我和秋沐之差点挂科?”

 

郭俊宇挠了挠头,没说话。

 

两双眼睛齐齐看向秋沐之,秋沐之是几个人里年纪最小的,却有了队长的感觉——大家都在等待他的决策。

 

摆在秋沐之面前的是两条路:要么,去找唐亮凯;要么,去找严青泽。

 

或许还有第三条,但是暂时没找到,时间有限,他只能二选一。

 

秋沐之思索五秒,抬头问道:“唐亮凯现在在哪儿?”

 

“我去,秋沐之你疯了吗?!你要去求唐亮凯?他会帮我们才怪呢!”

 

在卢奕文的怪叫声里,秋沐之做出了决定。

 


 

 

在后来的无数个特殊节点,秋沐之曾无数次想过,如果那天,他选的是去找严青泽,结果会怎么样。

 

严青泽会帮他联系校友会,拿下初赛的票数,可下一个节点呢?

 

下一次,还是继续找严青泽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秋沐之愈发感到,人生的一连串偶然选择尽头,或许是殊途同归,无论怎么选,他都无法避免最终的结局。

 

 

 

 

况且,人生没有如果。

 

那时那刻,摆在秋沐之面前的,有且仅有一条路:去找唐亮凯。












————————————

感谢 @亚麻 、 @唐祺 、 @是滨滨呐~ 在上一周中的支持!


感谢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 @国宝 、@Olaur 、 @亲爱的马甲别掉了 、 @岁晏 、 @狂且 、 @隰有荷华风荷举 、 @(´・︶・`) 、 @朗月清风 、 @简 、 @夏瑾凉安 、 @小曦 、 @一只抢柚子的土匪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分享一个严青泽视角~


评论(135)
热度(21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