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57章 碾压

“很多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为什么是Miracle?” 

在学校大草坪的长椅上,诗菡和卢奕文并排坐着,在一起看书。 


 

庐政的校园,对外开放,因此学校大草坪是全校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春秋天,经常有校外的家长带孩子来铺餐布露营,还有中学生来草坪上踢足球。 

 

草坪旁的长椅,位于树荫底下,离喧闹的距离刚刚好,可以看,又不会被嘈杂影响。 

诗菡非常喜欢在这里看书,她虽然是奇迹联盟的一员,却并不喜欢和那些人混在一起,她喜欢这里,喜欢奔跑着试图让手中纸鸢起飞的小孩子,喜欢一边咬着三明治一边打扑克斗地主的人们。 

 

诗菡淡道:“那么多学生组织,为什么偏偏Miracle是最独特的?如果一个陌生的男人主动邀请你成为他的朋友,你会同意吗?如果,这个陌生的男人是苏国首富呢?你会的,即使知道他不会给你一分钱,你也愿意接近他。诱惑你的,不是金钱,而是权力。加入Miracle,不仅是加入一个学生组织,还意味着一种权力机会。如果你想要高绩点,可以像柳宏一样,赞助一场活动;如果你想要实习,可以随意找Miracler的家族企业刷简历;在Miracle,你可以创造独属于你自己的规则。” 

 

卢奕文怔怔地看着她:“诗菡学姐。” 

 

“Miracle,是一种象征。” 

诗菡淡然自语,静静地把面前的书本翻过一页。 

 

一只淡蓝色的折纸蝴蝶,毫无征兆地出现。 

 

诗菡一怔。 

 

卢奕文轻咳两声,背手摆出大人的姿态:“好看吗?我叠了送给学姐的。” 

 

立体折纸蝴蝶很精致,看得出花了一些心思,诗菡拿起来仔细看,淡淡说道:“很好看。” 

 

“嘻嘻,你喜欢就好!”卢奕文拿出自己的耳机,分了一个给诗菡,“一首新歌,要听听吗?” 

 

“好。” 

卢奕文替诗菡把耳机塞进耳朵里。 

 

 

喧闹的电音,从白天传到晚上,从庐政校园内,传到在北庐市的市中心的酒吧街。 

 






 

 

在全北庐最繁华的地段之一,每到夜间炫酷的电音响彻到天明,俊男靓女频繁出入,能开在这里的酒吧,一晚上的人均消费三千元以上。 

 

其中最负盛名的一家酒吧,是Hausos。 

 

Hausos共有上下两层,一层的尽头是巨大的屏幕,演出舞台连着蹦迪舞池,打碟的DJ、暖场的舞女令人目不暇接,中间是卡座、两边是散台,二层用单向玻璃隔成一个个超大包间,从包间往下看,可以将一楼的音乐与蹦迪尽收眼底,从一楼往上看,却只能看到绚烂灯光照射下的一片雾化。 

 

Hausos开业那天,包间一晚上的最低消费66万的词条,上了社交软件的热搜。 

 

Hausos 设有两条进入通道,正门的通道,供普通来宾使用,酒吧侧面单独设有一条VIP通道、直通停车场和包间,仅供酒吧的超级贵宾使用。 

 

绝大部分超级贵宾,都会选择这条贵宾通道,从自家豪车出来直达包间,足够低调,也足够奢华,除了—— 

 

一辆琥珀橙的兰博基尼 Aventador 停在 Hausos 的正门口,剪刀门掀开,一个男人走下车来。 

 

酒吧门口,半小时前已经列好整整两排员工,齐齐鞠躬,高声喊道:“宏哥好!”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柳宏。 

 

即使是深夜,柳宏也戴着一副Louis Vuitton的Cyclone墨镜,他连理都不理两边的员工,径直往里走。 

 

“宏哥!” 

柳宏像是没听见似的,穿过一层大厅层层人群朝舞台的方向走去。 

 

跟在他后面的主管看清他前行的方向,如临大敌地朝耳麦里低喊:“把音乐灯光都停了!” 

 

耳麦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主管暴躁地低声怒斥:“别tm废话!让你停就停!” 

 

晚上九点,气氛刚起,璀璨绚烂的灯光催得人不由自主地晃动脑袋,DJ 把热辣的音乐放肆地冲进每个人的耳膜,舞池中央,在穿着靓丽短裙举着灯牌扭动腰肢的领舞舞女带领下,客人们正在狂欢。 

 

偏偏就在气氛的高点,毫无征兆地,灯光和音乐骤然停歇。 

 

对于这种不尊重音乐的行为,DJ 狠狠皱眉,可是没办法,作为打工人只能听从老板吩咐。 

 

没有灯光和音乐的衬托,舞池里的晃动变成尬舞,刚才还在肆意流汗的俊男靓女四目相对,刚准备投诉Hausos 重大经营事故,只见柳宏一步跃上舞台正中央,在那里,有一处高台,他立于高台上,插兜低头,淡淡一笑,俯视台下的人群。 

 

主管被吓得不轻,他正在耳麦里疯狂下指令,舞池中央的领舞们迅速反应过来,她们举起纤长的胳膊,挥舞着高喊道:“宏哥!宏哥!宏哥!” 

 

很快,Hausos 的其他员工也反应过来,尖叫声连成一片,他们一边极尽所能地大声欢呼,一边高喊着“宏哥”。在氛围的带动下,客人们慢慢加入进来,他们也开始高喊着“宏哥”,一时间,以全北庐最高级的音乐和灯光著称的Hausos,没有音乐,也没有灯光,有的只是拉满的“宏哥”声浪。 

 

柳宏满意地抬手一压,拉进话筒说道:“我请每桌一套Hausos!” 

 

Hausos 酒水套餐,是酒吧豪华套餐里最畅销的一款,每套价值1888元。 

 

主管带头欢呼鼓掌,一边在耳麦里下命令,霎时——满天的氛围纸不要钱似的地往下撒。 

 

这时候完全不需要员工带头,客人们自发地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在一声声的“宏哥”中,柳宏轻轻一跃,来到DJ身边。 

 

DJ身高超过一米八,齐肩短发露脐超短背心搭配超短裤,两条大长腿往台上一立,英姿飒爽。 

 

柳宏凑过去,嗅过她的肩膀,压低嗓音说道:“再单独要两百套Hausos,是我给你的见面礼。” 

 

酒吧的员工靠销售酒水拿提成,即使DJ是顶级水平,这个数目的提成,也非常可观。 

然而DJ只是淡淡一笑,掸了掸肩膀,像是被不干净的东西碰过,掸掉脏东西一般不屑:“谢谢,我不喝酒。” 

 

柳宏笑容僵了一下,他大概没想到有人会不吃这一套。 

 

不过他无所谓地冷笑一声,跳下舞台,冷酷插兜走了。 

 

整个场子还回荡着震耳欲聋的“宏哥”声,两个人的这一句对话,几乎没能惊起任何人的注意,或许有几个人看到,可是离得太远,还以为他们在调情。 

 

主管谄媚地跟在柳宏身后,一边感谢宏哥大力支持,一边说着各种吹捧的话,把他送进二楼的包间。 

 

包间里,柳宏那帮朋友们早已等候多时。 

 

柳宏大步走进包间,没搭理任何一个小弟,直接走到大玻璃窗前。 

 

此时酒吧的音乐和灯光已经恢复,人们在喧闹中继续热舞,柳宏手一指,指着台子上专心调音的DJ说道:“叫她过来。” 

 

主管自然看到了柳宏离开前和DJ的那一幕,他立刻让团队换上备用DJ,把人请来包间。 

 



 

 

 

不一会儿,酒吧的员工推开包间的门,把DJ推进去,恭敬说道:“人带到了。” 

“是你?!” 

 

DJ 原本还很疑惑,为什么突然老板找她,可一看包间里的人,立刻明白了。 

柳宏眉毛一挑:“来了。” 

 

DJ深吸一口气,冷道:“我说过,我不喝酒。” 

 

柳宏冷笑一声:“你可以滚了。” 

 

DJ皱眉:“什么?” 

 

柳宏扬起下巴,傲慢道:“意思是,你被开除了。” 

 

DJ愣住了。 

 

主管也愣住了,但是主管很快反应过来,在金主和员工之间,他只用零点一秒就做出选择,他对DJ大声吼道:“没听见宏哥说的话吗?你被开除了!从明天……不!从现在开始,你不是Hausos 的员工!立刻给我滚出Hausos !” 

 

“为什么?”DJ 难以置信地问道,“总要给我一个理由吧?” 

 

“我不喜欢,这个理由够么?”柳宏傲慢道,随手掂起桌面上一瓶威士忌,信步走过去,“把这瓶酒喝了——” 

 

他贴近DJ,说道:“我可以考虑,既往不咎。” 

 

DJ往后退一步,咬牙说道:“我来Hausos,通过的是技术应聘!我是来做音乐的,不是来看谁的脸色的!” 

 

柳宏像是听了一个极好笑的笑话,他仰天大笑起来,笑到出了眼泪。 

 

DJ拧起眉毛,尽管柳宏在笑,她却觉得毛骨悚然。 



 

 

柳宏大笑了一阵,唇角勾出诡异的弧度,摊开手说道:“开个玩笑嘛大美女!怎么,这么不经逗?不能喝就不喝,哥也不是那不讲理的人,你说——是不是?” 

 

DJ 胸腔剧烈起伏着,她沉默数秒,还是低头说道:“谢谢宏哥体——啊!” 

 

体谅的“谅”字还没有说出口,她的手腕被猛地攥住,狠狠推向墙壁,厚重的威士忌玻璃瓶与墙面的剧烈碰撞中,把骨骼撞到粉碎。 

 

那具躯体如同破败的布娃娃被拖出包间的时候,留下几道长长的路,鲜红的路。 

 

号称是全北庐打碟技术最强的那双手,永远地消失了。 

 

 

 

 

柳宏优雅地从主管手里接过热毛巾,不紧不慢地擦着手,主管接过沾红的毛巾,谄媚地赔着笑脸说道:“那我先出去了,不打扰宏哥,宏哥有事随时吩咐。” 

 

柳宏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靠,冷笑:“不自量力。” 

 

“是啊!”他的小弟迅速围上来,“什么货色,还敢拒绝宏哥!” 

 

“那个秋沐之也是,垃圾就该老老实实地呆在垃圾堆里!”柳宏冷道,嘲讽,“他们现在投票怎么样?还是倒数第一么?” 

 

“这……” 

小弟的表情一僵,欲言又止。 

 

柳宏冷笑一声:“怎么,倒数第二,还是倒数第三?这场比赛是我爸专门为我定制的,一群底层的贱货,也敢来抢我的东西,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呃……” 

小弟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都不敢说话。 

 

最后一个小弟大着胆子走过去,调出一个视频,把手机递到柳宏面前,小心翼翼地说道:“宏哥,您还是……自己看吧。” 

 

柳宏接过手机,只见视频里,正播放着庐政的校园广场上一支现场演奏的乐队。 

 

原本空旷的校园广场上,密密麻麻挤满了人,学生们自发地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充当荧光棒,一边在空中挥舞,一边大声地合唱。 

 

可是,即使是这样的大合唱,也无法掩盖主唱天籁一般的嗓音,穿过屏幕,穿透柳宏的耳膜。 

 

不为钱、不为利,也没有人逼迫,学生们却自发地如痴如醉地叫着、蹦着,他们高喊着同一个名字,那样的场面,柳宏从来没有见到过,他们一声声喊的是——“沐之”。 

 

柳宏瞪大眼睛,他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他快速地把视频往后滑,只见人文学院的学院记者,兴奋地说:“广场上演出的这一支乐队,正是本次校园歌手大赛,投票暂列第一的乐队……” 

 

“什么?!”柳宏用力把手机砸向地面,屏幕砸了个粉碎,他暴怒地喊道,“秋沐之排到第一?!这不可能!绝不可能!” 

 

小弟们面如土灰,他们硬着头皮说道:“宏、宏哥,是真的……他们参加了人文学院的义卖演出,演出非常成功,他们现在、现在……真的是第一!” 

 

另一个小弟苦着脸安慰道:“宏哥,比、比赛是选前五进决赛……您排第二,也能进的……” 

 

“你懂个屁!”柳宏一脚把桌上的果盘踹翻,暴躁地怒吼,“我决不允许秋沐之拿第一!不——我要让他滚出决赛名单!我要让他明白!像他这种贱民,我随便抬一抬脚,就能碾死!” 














————————————————

我在外面,信号不太好,先把文发上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




彩蛋放一个下集预告。

彩蛋用高级粉丝或者礼物(含粮票)都可以解锁。


可以猜猜彩蛋是谁和谁 😁


评论(157)
热度(17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