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65章 血脉觉醒


【秋沐之从没想过,严青泽会用那么冷静、那么温柔的语气,告诉他——你不配。】






 

嗡——

 

嗡——

 

嗡——

 

手机持续的震动,预示着一个电话打了进来,秋沐之坐在小区接待大堂的沙发上,手机屏幕朝下,放在他的身旁。

 

有那么几秒,秋沐之没有接,更准确地说——他不敢接。

 

他害怕翻转屏幕以后,来电显示不是他想要的人,他已经失望太多次,多到他不敢再期望。

 

嗡——

 

嗡——

 

嗡——

 

手机执着地震动着,大有不接听不罢休的架势,秋沐之深吸一口气,拿起手机,怔怔地望着来电显示,他足足愣了有几秒,而后慌忙接起来。

 

严青泽的声音稳稳地从听筒那端传来:“原地等我,我来接你。”

 

秋沐之手指倏然一松,电话啪嗒一声掉在沙发上,秋沐之想去拿,却发现手臂怎么都提不起力气,他在沙发上按下免提键,听到那头严青泽沉稳地说:“电话别挂,我现在就出发。”

 

严青泽来得很快,他疾步跨进大堂,一直到他出现在他面前的那一刻,秋沐之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他怔怔地站起来,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严青泽没有任何犹豫,大步走过去,给了他一个深深的拥抱。

 

秋沐之没有哭、没有回抱他,像一只惊慌过度的小兽在严青泽的怀中颤抖,严青泽温和而坚定地拥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释放安抚的信号,直到秋沐之完全平静下来,才把他带回家中。

 

 

 

 

 

“餐厅坐一会儿,我给你做点吃的。”

 

打开家门,严青泽把秋沐之引到餐厅坐着,在这个位置,秋沐之能看到他在厨房所有的动静。

 

秋沐之一怔。

 

他已经快崩溃了,严青泽首要关心的,是他没有吃饭。

 

秋沐之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又说不上来有什么不对劲。

 

那种感觉就像,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秋沐之断了胳膊、丢了一条腿,命都快没了,可在严青泽的世界里,断肢可以轻易重生,比起他的胳膊,他更担心他饿着,因此他温柔地安抚“小伤,先吃饭,吃完饭就恢复如初了”。

 

严青泽熟练地在厨房里忙活,切菜、下锅,一手翻着炒锅里的菜,另一手调整汤锅的火候,不一会儿,一菜一汤被端上桌面。

 

亲昵隐藏在简单的菜式之下,柯州炒粉和酒酿桂花小圆子——用秋沐之送的炒粉酱和秋沐之送的桂花酱做的。

 

严青泽出门去接秋沐之的时候提前开了暖气,屋子很温暖,用爸爸妈妈炒粉酱制成的炒粉,散发着独属于家的味道,温馨得让人掉眼泪,氛围好得一塌糊涂,秋沐之却默默坐着,不动筷,也不说话。

 

严青泽洗净手,换掉沾上油烟的家居服,重新回到餐厅,见秋沐之双目无神地坐着不动,拉了椅子,坐到他身边,温声道:“再难受也要吃东西。你饿了一整天,哥也会心疼。”

 

他们还是很有默契。

 

严青泽还是能够知道秋沐之所有未曾说出口的话。

 

比如此刻,严青泽明明没有问过秋沐之有没有吃饭,却笃定他一天都未进食。

 

不同的是,这一次,秋沐之没有回应,他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一言不发地坐在原地。

 

严青泽观察着秋沐之的神色,温声说道:“小秋,惩罚结束了。”

 

很多sxx在实践的末尾都会向dxx寻求一个肯定的回复——“做的很好,我为你骄傲”亦或者“结束了”——得到回复,才能翻篇。

 

严青泽平静地补充道:“在黑阁,每一位新手dxx的必修课是尊重安全词。如果说实践,是sxx向dxx交出全部权利的情景,那么安全词,是dxx留给sxx保证自己安全的权利。无论我在做什么,在你说出安全词的那一刻,我都必须立刻停下。所以现在,放置已经结束,一切恢复如初。”

 

秋沐之还是没有说话,面前的炒米线由于搁置太久已经不再升腾的热气,炒粉酱独有的香味剩下一个尾调,无声无息地扩散。

 

秋沐之的沉默看得严青泽更心疼,他温声说道:“哥罚重了。”

 

秋沐之皱了一下眉毛——预示着,这是错误答案。

 

严青泽有些无奈:“那你想听我说什么,说我不该罚你?”

 

秋沐之狠狠闭上眼睛。

 

他从来都不知道,严青泽说话可以这么伤人。

 

他记得,郭俊宇跟他描述过的“严律师”,是“一台可以无限赢下去的诉讼机器,听说他为了赢下诉讼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被誉为最不择手段的律师”,那时的秋沐之,义正言辞地反驳道“严老师不是那种人”。

 

但是这一刻,秋沐之忽然意识到,或许那才是严青泽本来的样子。

 

严青泽生气了,固执到不肯原谅他的那种生气,所以,收回的并不仅仅是被支配的权利,一同收回的,还有被他特殊对待的权利。

 

秋沐之睁开眼睛。

 

严青泽还是那个严青泽,可他已经不是那个最特殊的人了。

 

 

 

严青泽站起来,走到他面前,冷静解释道:“因为sxx犯下严重过错,dxx认为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契约对象,所以没收他被支配的权利,在黑阁是很常见的操作。停止实践,不允许再称呼‘主人’,如果已经定过契约,还会附带收回契约物,比如项圈或者其他的环。sxx需要通过自己的争取,证明自己符合dxx的规矩以后,才能重新获得被支配的权利。”

 

严青泽顿了顿,把语气放得更温柔:“你大概,始终没有理解黑阁,也没有理解我们的契约。所以在你看来,这件事荒谬又伤人。在你看来,ds仅仅是一场你情我愿的互相满足。但是契约的本质,是支配与臣服。作为老师和哥哥,我可以照顾你的感受,但是作为dxx,我有我的规矩。没收你的权利,在我看来,与其说是一种惩罚,不如说是我作为控制者对这段ds关系按下暂停键。”

 

严青泽平静地说着。

 

然而秋沐之眼神全程放空,他第一次,没心思听严青泽说话,他想听的不是这些,亦或者说,这些话非但没有安慰到他,反而让他更难过了。

 

原来,收回权利不是一种惩罚,而是因为他不配。

 

秋沐之怎么也没有想过,严青泽会用那么冷静、那么温柔的语气,告诉他——你不配做我的sxx。

 

你信心满满地参加一场考试,志在必得地想着这次是拿100分还是99分,最后试卷上鲜红判了6分,阅卷老师还淡定地告诉你——给你6分不是为了打压你不合时宜的自矜,而是因为,你的水平只有6分。

 

大概太难过反而冷静,秋沐之的表情没有太多起伏,他淡然道:“所以,放置才是惩罚。所以,安全词停止的只有放置,对吗?”

 

我的权利,被你支配的权利,被你特殊对待的权利,已经无限期被收回了,对吗?

 

严青泽看着秋沐之,卓越的读心术大师看不明白秋沐之在想什么,他只是觉得,眼前这个小家伙,看起来难过得快要死掉了。

 

严青泽忍不住伸手过去,想要安抚地揉一把秋沐之脑袋:“小秋。”

 

秋沐之的头往旁边一偏,语气凌厉:“别碰我!”

 

意料之外的拒绝,严青泽微微皱眉,他还从来没被秋沐之拒绝过。

 

停在半空中的手臂尴尬地收回,严青泽想了想,以一种妥协退让的姿态说道:“等你考完期末考试以后,怎么样?等你考完最后一门之后,我会请好一整个星期的假,我会在∞向你证明,我有资格支配你,也要求你向我证明。我们,双向选择。”

 

糟透了——秋沐之在心里评价道——严青泽每多说一句话,就让他更难过一分。

 

两个人一站一坐,静默了好久,而后忽然——

 

秋沐之站了起来,他越过严青泽走向厨房,在严青泽疑问的目光里,打开冰箱,取出什么东西,在水龙头下面冲洗,而后又取了一柄水果刀过来。

 

在严青泽看清秋沐之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以后,他原本微皱的眉毛、拧了起来。

 

紧接着,在严青泽的注视下,秋沐之站定到他面前,秋沐之向下垂着眼睛、看着地板,脸上没什么太多的表情,浑身散发着一股超然出世的淡定,他一屈膝——无声无息地跪了。



 

过量的疼痛有两种可能的后果,它可能会让人伤心绝望,但还有另一种可能,会催化顶级血脉的觉醒。










————————————

感谢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卿岚 、 @不知道叫啥 、 @十晓二 、 @青树 、 @厶 、  @一只大企鹅 、 @生死问世道 、 @GYY 、 @淚 、 @国宝 、@Olaur 、 @深水茶茶茶酱 、 @亲爱的马甲别掉了 、 @OR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有彩蛋,2.7k字大彩蛋。

彩蛋通过 高级粉丝 和 糖果及以上档位礼物 解锁

 

这个彩蛋字数比较多,设置了糖果以上解锁哦~

是腹黑老师调戏单纯乖小孩,吃了这么久的刀,彩蛋回归一下甜蜜相处的日常~


彩蛋关于两个人和好以后,秋沐之去找严青泽问,能不能不要收葛杨的律师费。

严青泽笑眯眯地:可以啊,但如果葛杨不出,得有人替他出。比如,你。

严青泽笑眯眯x2:但你也没有钱,所以你只能……偿,对吧?

严青泽笑眯眯×3:开始吧,我能免多少费用,就看你的诚意有多少了。


秋沐之:……

 自从疆皇掉马以后,老师现在跟他说话,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看到很多人留言馋周边,抽2个高级粉丝,送海啸随机周边礼物一份~

为什么要抽2个高粉呢,因为如果只抽1个的话,很可能会抽到——

真诚一笑.jpg

评论(476)
热度(27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