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一发完】震惊!高冷总裁竟PUA实习生买午餐

✓年下小狼崽攻 x 冷静自持绅士受

    实习生 x 总裁

✓任朝青 x  卫坤,Kudox Edwin

✓7k字

 



 

【1】

 

“卫总上午来我们部门视察了,他好帅呜呜呜!可惜,全程冷着一张脸,看起来好高冷。”

 

“真的!我觉得卫总是所有高管里最难接近的一个!”

 

“我听说啊,卫总架子很大的。”

 

“什么什么?这是什么瓜?”

 

“你们知道吗,我们前几天来了一批新的实习生,卫总把实习生叫去办公室训了整整一个小时!听说实习生出门的时候满头是汗!”

 

“啊?这么凶?我原来以为卫总仅仅是高冷,居然是凶残路线的!”

 

“何止!我听说,卫总还支使实习生给他买饭买水,啧啧,太凶残了!”

 


 

每一间公司的茶水间,都是八卦流传地。

 

这一天的八卦中心是——卫坤。

 

卫坤,上市公司、快消饮料行业头部企业清泉集团COO,清泉集团史上最年轻的高管,也是业内人如雷贯耳的名字。

 


 

帅气俊美的颜值,高冷绅士的性格,叠加单身属性,使得卫坤素来都是八卦的焦点。

那么真实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

 

数天前,清泉集团迎来了新一批的暑期实习生。

 

从全国各地涌来广南市的年轻大学生们,扬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小脸,来到他们憧憬的清泉集团,这一批的暑期实习生是清泉集团史上最多的,足足有32名,它不仅是一次实习,更是清泉向高校年轻人充分展示自己的营销机会。

 

因此,清泉集团对这一批实习格外重视,由包括COO卫坤在内的高管组成特别导师团,亲自带教实习生。

 

“卫总好!我是苏南理工大学工程力学专业的孔翔。”

 

“卫总好,我是广南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齐荷。”

 

卫坤带教的6位实习生逐个做着自我介绍,轮到最后一位时,他说——“卫总好!”

 

小青年笑得人畜无害,故意只问好、没介绍自己,等待看卫坤的反应。

 

他们面前的是。

 

6位年轻的实习生看向卫坤的眼神,都含着仰慕和激动,以至于,其他5个人完全没有意识到,其中一位的眼神格外炽烈。

 

可惜,没等卫坤回答,孔翔已经主动替他“解围”说道:“这位同学是任朝青,你是管理学专业对吧?”

 

“是的。”

 

任朝青一边微笑答道,一边心里吐槽:问你了吗!

 

卫坤呢?

 

卫坤不着痕迹地错开与任朝青的对视。

 

卫坤和任朝青,一个是清泉集团的高管、一个是广南大学的学生,谁也没想到,他们竟然是情侣。

 

两个人无论年龄还是经验都差一大截,因此,在相恋的初期,卫坤像个哥哥一样照顾着、管教着任朝青——直到任朝青忍无可忍,宣告自己的dxx身份。

 

这一次任朝青来清泉集团实习,一部分原因是清泉集团是业内首屈一指的公司,进入清泉实习,既能给简历添上漂亮的一笔,又能学到知识;另一部分原因,是能光明正大地在办公场合调戏男朋友。

 

其中,前一部分原因占1%,后一部分占99%。

 


 

嗡——

 

卫坤刚回办公室,就收到一条信息,两个字:“卫总。”

 

任朝青在对话框里打字:你怎么带6个实习生,不单独带我?哥哥,说好了亲自教我,怎么说话不算话?

 

一句话还没打完,已经收到卫坤的回复:“32位实习生、5位高管,每位导师带6-7名实习生,所以很抱歉,没法单独带你。”

 

任朝青一挑眉:不愧是卫总,抢答得很熟练。

 

任朝青漫不经心地删掉屏幕上打好的字,编辑一条新信息发过去:“那我要当组长,单独向你汇报。”

 

其实,任朝青无所谓被不被单人带教、有没有单独汇报,毕竟下班以后那个人的全部都是属于他的,他只是坏心眼地想要折磨一下他的sxx,看他想要满足自己的dxx又满足不了的模样。

 

可惜,卫坤正经到无法被折磨:“每个小组的组长由明天小组作业的结果决定。”

 

任朝青回得很快:“明天小组作业的题目是什么?”

 

实习的第一天安排还算轻松,实习生被带去参观清泉集团发展历史和办公环境,熟悉自己分组的导师。

 

第二天,是培训讲座,随堂设有小组作业。

 

身边的同学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清泉集团有多高大上,任朝青饶有兴致地研究起实习内容,心道与其说这是一场实习不如说是一场大型宣传。

 

卫坤:“明天告诉你。”

 

卫坤:笑脸表情包.jpg

 

卫坤的有原则在任朝青意料之内,任朝青原本也没指望他会通融,只是坏心眼地逗他:“卫坤哥哥,我只是需要时间准备,如果今天拿到材料,我晚上回去还能查资料。这是我第一份实习,如果明天没答出来会不会很丢脸啊?”

 

任朝青顺手发过去一个撒娇的表情包。

 

卫坤在办公室里看到这条信息,无奈地笑了——这人哪里有dxx的样子?分明是一只围在脚边转圈大狗勾,还一边用自己的脸颊蹭你的小腿撒娇。

 

卫坤想了想,鼓励道:“我相信你,可以的。”

 

可恶!真是滴水不漏,一点儿都不给开后门啊!

 

任朝青脑子转了转,第一天和媳妇儿同一个单位上班的兴奋感还未散去,他在信息里写道:“你中午想吃什么?我中午请你吃饭,这总可以吧?”

 

卫坤:“任同学,上班时间摸鱼闲聊,扣分警告。”

 

任朝青:???

 

扣分?扣我分?!还有没有天理啦!!!

 


——更没天理的还在后面。

 


 


 

【3】

 

这天下午,一位高大帅气的男人走到实习生办公的区域,朗声道:“任朝青是哪位同学?”

 

任朝青站起来说道:“我。”

 

男人淡道:“你跟我来一趟。”

 

——你跟我来一趟?

 

这种模棱两可的话听起来很像要开除我了。

 

尽管任朝青知道自己不会被开除,但还是心里咯噔一下,他快速扫过身旁人的面容。

 

此时正值暑假,夏天的广南市艳阳高照,穿短袖在街上都嫌[re]。

 

任朝青平时T恤配短裤,今天为了见卫坤,穿一件淡蓝色长袖衬衫配西装裤,已经是他的极限,身旁这个男人却穿着整齐的衬衫和西装外套,甚至打着领带,一张扑克脸分不出喜怒,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任朝青在心里默默摇了摇头,脑子里没来由地浮现出卫坤的模样——卫坤也总是穿着整齐的西装,虽然大厦里空调开得正足,即使穿着外套也不会出汗,可让人看着都觉得热。

 

电梯门一关,刷开高管楼层的梯控,男人淡淡说出第二句话:“卫总找你。”

 

卫总找我?

 

任朝青脱口而出:“哪个卫总?卫坤?”

 

男人转过脸——任朝青没有错过,男人眼底流过的一丝遗憾,大概是看到愣头青直呼卫坤名字时的怜爱——补充道:“恩,我是卫总的助理,我姓林。”

 

助理?卫坤找我不亲自来就算了,连条信息也不发,直接叫个助理来找?

 

任朝青的表情凝固了。

 

等等——助理?

 

任朝青不着痕迹地扫过身旁的帅哥——身高和他差不多,修身西装之下……

 

电梯的数字不断上升,任朝青的眼神不着痕迹地扫过林助理的手臂和前[xiong],西装一尘不染,领口熨得挺立、肩膀没有灰屑,头发是精心设计过的发型,鼻尖没有出油、脸颊也没有干皮,预示着他有保养皮肤的习惯,修身西装之下包裹的坚实肌肉线条预示着他有健身的习惯。

 

任朝青的心像往柠檬水里呲地注入一罐二氧化碳,细密的气泡随着电梯数字的跳升而不断升腾,爆裂出一个一个酸甜。

 


 


 

【4】

 

单独带教不可能,内定组长也不可能,卫坤不会在规则内给他的小男友通融,但是——他可以趁难得的休息,悄悄把小男友接进办公室聊会儿天。

 

“卫总,人到了。”

林助理把任朝青带到办公室门口。

 

任朝青规规矩矩地鞠躬打招呼:“卫总好。”

 

卫坤“恩”了一声,林助理出门,顺带替他们把门关上。

 

任朝青:咦!很上道啊。

 

任朝青心里的二氧化碳柠檬水催化成了可乐。

 

任朝青围着办公室绕了一圈,终于克服尴尬,最终停在桌前,问道:“你吃午饭了吗?”

 

任朝青的语气平常又自然,不像主人的命令,也不像弟弟的撒娇,而是像寻常朋友之间的问候。

 

就好像两个老朋友偶然见面,轻松地问候对方——“吃了吗?”

 

任朝青语气里的轻快让卫坤掉入陷阱,他丝毫没有察觉到对方的意图,照实答道:“还没。”

 

他说罢又补充一句:“下场会议推迟了四十分钟。”

 

——所以,叫你来办公室。

 

完全没有察觉到危险的下一秒,任朝青端起主人的架子:“现在是14点52分,你还没吃中饭?”

 

卫坤:“恩?”

 

任朝青咬牙切齿,卫坤迷茫的反应——明显已经干过很多次,多到习以为常。

 

而任朝青下一个动作,让本就没反应过来的卫坤更加迷茫——小青年拿起他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

 

卫坤:?

 

卫坤的边界感很强,这种边界感不仅体现在他从来不模糊游戏和生活的边界,甚至在以前的感情里,他很少把个人感情掺杂进工作。

 

所以当他看到任朝青无比自然地端起他桌上的水杯喝一口茶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惊讶,第二反应——卫坤无声地笑了笑——是小任的话,倒也正常。

 

“茶已经凉透了?”任朝青皱起眉毛,从小狮子变成巡视教室的教导主任,“这办公室里连个能勉强充饥的零食都没有。”

 

小青年气势汹汹,卫坤莫名心虚,辩解道:“冰箱里有……”

 

“有什么?”任朝青没有等卫坤回答,自顾自地拉开小冰箱的门,“酸奶?!”

 

任朝青瞪道:“快到下午3点,你没吃中饭,喝着凉透的茶,还准备去吃冰箱冷藏室里的酸奶?”

 

“我……”

 

还没等卫坤说第二个字,任朝青已经快速说道:“下场会还有40分钟是吧?等我10分钟。”

 

卫坤眼看着任朝青像一阵风一样疾步走出办公室,等他反应过来时,办公室里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

 


 

卫坤看看被关上的办公室门,看看自己桌前凉透的茶水,笑着摇了摇头。

 

年轻就是风风火火,一言不合往外冲。

 

卫坤微微有些无奈,可是一边摇头,心脏却充盈起踏实的满足感,他习惯了没日没夜地加班工作,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个人因为他错过一顿午餐而着急上火。

 


 

任朝青出了办公室,走到林助理面前,乖巧眨眼,做出一副“被总裁支使的无辜实习生”模样:“林哥。卫总让我帮我下楼买午饭,能借一下你的电梯卡吗?”

 

买饭?

 

林助理一滞。

 

他跟了卫坤大半年的时间,知道卫坤从来不会让下属给自己买饭,所以这个决定只可能是——

 

林助理把门禁卡递给任朝青,心道:现在的实习生好拼啊。

 


 


 

【5】

 

这个时间,清泉集团的食堂已经没有午餐,任朝青一路小跑到楼下小饭馆打包了一份热腾腾的盖浇饭,一把按在即将关门的电梯门上,硬是挤进电梯,没有先刷楼层,而是在关门键上连按几下。

 

电梯里已经有五个人,大家默契地占领四角,还有一个站在电梯后面,背靠电梯壁,任朝青毫无顾忌地站在正中间,舒一口气,缓了缓百米冲刺的劲儿,扫一眼缓缓跳升的楼层数字,不紧不慢地长臂一伸,用电梯卡刷开总裁楼层。

 

卫坤在的楼层很高,电梯里的员工们一个一个离开,最后只剩下任朝青一个人。

 

最后一名员工离开电梯的时候,任朝青迅速转过身,电梯角落里,擦得干干净净的深咖色玻璃映射出他的脸, 任朝青理了理头发和衬衫,又变换站立角度,对着玻璃摆了几个姿势,满意地勾起唇角——虽然一路小跑,但还是很帅嘛。

 

.

 

任朝青盯着卫坤吃完一整份盖浇饭以后,40分钟的休息时间只剩下13分钟。

 

“你肯定是惯犯,”任朝青把宝贵的3分钟花费在收拾饭盒和桌面,而后抱着手臂,站在桌前,“我觉得你需要一点教训。”

 

任朝青没有错过卫坤的小动作——他在听到“教训”两个字以后,下意识的反应不是抗拒地皱眉,而是快速扫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

 

那个位置,是时间。

 

任朝青不着痕迹地在心里笑了一下,这是怕惩罚时间太长影响开会了吧。

 

因为担心男朋友而揪着的心脏舒展开来,Kudo好整以暇地想——放心,十分钟,能玩的,多的是。




 


……

老地方见。

……







 

任朝青快速而粗暴地把他塞进西装外套里,偏偏温柔地替他整理了一下领口,吹了一声口哨:“又是高高在上的总裁了。”

 

温柔和暴烈,如同温水和烈焰交织,卫坤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已经穿戴整齐。

 

他低头看了看,穿着西装外套,什么都看不出。

 

疼痛效果绵长,一整个下午,他都会被提醒道。

 

“我不管以前发生过多少次,今天,被我发现,是第一次,”任朝青正色道,“记住了?”

 

“记住了,”情景内,卫坤顺从地答道,“主人。”

 

下一秒,任朝青抽离情景:“去跟你的助理说。以后每天安排实习生给你打饭。”

 

卫坤脸上的红润还没褪去,却微微皱眉:“这样不好吧,你们来清泉集团实习,是来学习知识的,我不能……”

 

“你们?”任朝青皱起眉毛,“怎么,你还想要一整组6个人轮换给你打饭?!”

 

卫坤一滞。

 

小任的关注点,真的……

 

他一时分不清任朝青是不是在故意曲解他的意思。

 

“放心,”任朝青忽然说道,“穿西装看不出来。”

 

卫坤的表情更丰富了。

 

任朝青扬了扬眉毛,朝他一招手告别,临走前潇洒留下一句:“卫总,指定我给你买饭~”

 


 


 

【6】

 

下午四点四十五,办公室里忽然响起一片抽气声和小小的尖叫声。

 

任朝青抬头,只见五六个高管气场全开地朝他们走来,每一个都穿着西装或者正装裙,引得身旁的实习生们眼睛都亮了。

 

走在最前面的,是卫坤。

 

卫坤还穿着下午他们见面时的那套西服,没有打领带,领口扣子松开一颗,修长的腿大步往前走,比专业模特还要有气质,手里一叠材料轻轻放在桌案上:“明天讲座的材料。”

 

“哇!谢谢卫总!”同组实习生孔翔说道,“不过,我记得材料要明天课上发,怎么提前发了?”

 

“今天拿到材料,回去查资料,明天好好答。”

 

卫坤淡淡说完,转身走了,前后停留不过数秒,雷厉风行。

 

实习生们望着卫坤离开的背影,纷纷一边抽气一边说道:“哇哦,卫总太A了!”“太有气场了啊啊啊”“不怒自威啊刚刚吓得我都不敢说话了”

 

有气场?

 

任朝青摸了摸下巴,叹道:确实挺有。

 


 


 


 

【7】

 

嗡——

 

手机震动一次,简短的四个字:“还戴着吗?”

 

“戴着。没有您的允许,我不会摘。”

 


 

任朝青无声地勾了勾唇角,连带工位头顶的白色灯带都像晴天烈日一样美好了。

 



 

“摘吧。”

 

“我允许了。”

 



 

<完>

 

 

 

 ——————————

彩蛋解锁甜甜喊 哥哥 的撒娇小任!


 

 

 

 

 

 

 

 

 

 

 

 


评论(80)
热度(190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