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原创】地狱符

1

有得必有失,

持地狱符者,

祭出最珍品,

可复一切仇。



2

我是被浓浓的焦味熏醒的。


我缓缓睁开眼睛,光亮透进瞳孔,充满雾气的视野里一片朦胧,我努力适应着光亮,眼前逐渐清晰,我发现自己躺在一片黑漆漆的峡谷,身上不着片缕,周围好似被无边野火刚刚烧过,寸草不生,一切生灵都化作无边无际焦黑的碳。


只有我,还活着。


我低头去看自己的身体,只见我的皮肤上布满了一条条可怖的红色斑痕,赤红裂纹衬在我白虈皙的皮肤之上,显得格外刺眼,我不愿相信这具丑陋的身体属于我,我挪开眼睛,撑着身子坐起来。


咕嘟一声。


从我的胸口滚下一个卷轴,通体黝虈黑,看上去普普通通、毫无灵力,轴面上写着三个字:地狱符。


地狱符?

这三个字好似一块巨石,往我的脑袋上狠狠砸去。


我的耳朵里顿时传来许多人的哭声、喊声、尖叫声,我的心口痛极了,我看不清那些人的脸,却本能地感到他们是我很熟悉的人。


我的眼前一片漆黑,我伸手去拉,却向后倒去,我从高空不断下坠、下坠,跌穿一朵又一朵赤红的云,一位苍白头发的老婆婆忽然从云朵中钻出来,我奋力去拉她的手,企图阻止自己的下坠,可我刚一触碰到她的手掌,我俩手心交界处便窜出火花来,火花迅速扩大,吞没了她,我只来得及听到她用沙哑的嗓音竭尽全力地喊道:“活下去!替我们复仇!”


我好似刚从一个冗长的梦境中醒来,历经大火的劫难使我失去过往的记忆,我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也许,那个梦,就是我的过去?


渴。


好渴。


我挣扎着站起来,想去找水喝,左心口却猛然传来一阵却剧痛,痛得我一个踉跄,跌坐在地。


大概是为了抵抗方才的大火,我的灵元毁尽,如今——我望向自己肉呼呼的手掌——我已经失去所有灵力,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

“人类?”

身后传来一个疑惑的声音。




3

“人类?人类怎么会在这里?”


我猛地回头,只见我身后不远处立着一个姑娘,她身上缠着碧绿的纱衣,左手戴着一串铜黄的镯子,她一步一步向我走来,她的脚踩过的地方,从焦黑的灰烬里长出了细绿的小草。


我没有说话,只是把卷轴紧紧抱在胸口,往后猛地后退几步,警惕地盯着她。


她微笑着靠近我,用鼻子嗅了嗅我周围的气息:“没有灵力的味道……你真的是人类?这里是灵界,作为人类,你不该来这儿,我送你出去。”


她真好看。


我浑然不觉自己正痴痴地盯着她的脸,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她,也许,是在梦里,因为她比世间最美丽的仙子还要美丽一万倍。


她见我眼睛紧紧盯着他,说道:“你手上的,是什么?”


经她这么一说,我猛然发觉自己手里正捧着卷轴,我迅速将卷轴藏到身后。

扑哧——

她笑了,向我张开双臂:“别害怕,你手里的东西,让我看看好吗?”


我把卷轴紧紧护在身后,正视她,一步一步地后退。


她停下来,还是张着手,似乎是在向我证明自己不会伤害我。


“是地狱符吗?”她小心翼翼地问道,“别害怕,我不是坏人。”


我护着卷轴不说话。


“你渴吗?”

我舔舔嘴唇,这才恍然发觉自己的嘴唇早已干裂渗血,口中渴得厉害,可我没有说话,只是警惕地看着她。


她身边长纱一卷,碧绿纱帐伸到我面前,挽成勺状的纱帐里,是一勺清澈的泉水。


“喏,给你喝水。”

近在咫尺的水源,让我的喉咙更加干渴,渴得发痛,我的眼睛控制不住地盯着那汪水,却强迫自己往后退两步。


“没有毒,”她似乎看穿我心中所想,卷帘一收,朱虈唇微启,啜饮一小口水,“看,我没骗你吧!”


碧纱再次伸到我面前。


我看看面前的水,再看看她,咕嘟咕嘟灌下几大口水。



好甜。




4

姑娘说,她会送我离开灵界。


我这才开口说了我们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带我去灵山,我要去找地狱的入口。”


“原来你会说话呀?”

她笑了。


她笑起来嘴角有两个酒窝,露出尖尖的小虎牙,真好看。


我怔怔地看着她,尽管失去过往的记忆,可我就是觉得,自己从未见过如此美丽俏皮的姑娘。




5

“你为什么要找地狱入口?”


“为了复仇。”

复仇,是我仅存的记忆。


我不知道我的族人去了哪里,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亦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失去灵力,我唯一的记忆,便是复仇。


这,便是我活下去的唯一意义。


“你为什么要复仇?”


“我为此而活。”


“你要去催动地狱符吗?我听说,地狱符可以替持符者发起一场浩虈劫,但必须献出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通常就是,生命,所以,你……你很可能会死。”


“无所谓,我们本来都会死。”



“我很小的时候,奶奶告诉我,放下执念,才能获得幸福。”

她这样对我说道。


“我不要幸福,我要完成使命。”

当时的我,是这样回答的。




6

嗷呜——

一只硕大的灵兽忽然从前面的路口闪现,三只铜铃般黄澄澄的眼睛死死盯着我们,口水从它锋利的尖齿间流下,它大叫一声向我扑来。


“小心!”

她一把推开我,灵兽锋利的牙齿擦着她的脖子过去,撕开了她的肩膀,划出一道长长血淋淋的口子,说时迟那时快,她拔下头上的玉簪从后插入灵兽的背,灵兽吃痛大叫一声,抬爪跑了。



“你我素昧平生,为什么不惜差点丧命也要救我?”


“我不能见死不救。”


“无论是谁?”


“无论是谁。”


“即使我将来会害你呢?”


她犹豫了一下,小声道:“你不会的。”



我扭过头不愿看她,冷冷地说道:“幼稚。”




7

也许是历经生死,我们熟悉起来,我也愿意,与她聊天。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问道。


“我的族人在迁徙,我在迁徙途中遇见了你。”


“迁徙?”


“在我们灵界,每个氏族都有自己的领地,一些氏族霸占着丰美的领地,宁可灵力过剩腐烂也不肯分享,我的族人却在贫瘠的土地上吃不饱、穿不暖,每年都会死去很多,直到我父王继位,开始带着大家开疆拓土,我正要,迁徙去新的领地。”


我哼了一声:“说得如此好听,不就是掠夺者?”


“不是的……”她眼眸里闪烁着明晃晃的受伤,她小声说道,“我们只是想活下去。”



想活下去有错吗?

那些一出生便霸占丰富物资的人,难道不该将资源拿出来分享吗?

我偷偷瞄了一眼她的绝色容颜,心里哀叹,哎,都说美色误国。


——你长得好看,你说什么都对。




8

就这样,我们渐渐熟悉起来。

白天,我们一路走,一路聊。

晚上,我们躺在草地上,我满足地看着满天繁星和她的眼睛。


不知不觉,斗转星移,我们面前出现了一座漆黑的山。

那是,地狱入口。




9

终于到了要分别的时候。

我站在地狱的入口,我们对视良久,谁都没有说话。


最后,还是我说:“听说你们灵界有轮回。”

我沉默片刻,试探性地问道:“如果有来世,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她将一截碧绿纱帐缠上我的右脚脚踝,绿纱在脚踝上化为一枚碧绿镯子。这是灵界转世的信物,灵魂转世,失去前世记忆,若想与故人重逢,便会在转世之前,在身上注上标记,来生,以标记相逢。



“好,来生我们一定在一起。”




10

我头也不回地踏进猩红地狱。

我不敢回头。

我怕一回头,就会反悔。


这一辈子,我属于我的族人。

下一辈子,我想属于你。


只属于你。



11

等我。

我在心里默念这两个字,挥开卷轴,纵身跃入地狱岩浆。



12

我在岩浆里下坠。

我想,我大概是已经死了,因为这岩浆本该烧毁一切,可我不断地下坠,感知不到任何灼热。

地狱符的卷轴打开,符咒在我身旁闪着金光,那金光包裹着我。


我全都想起来了。




13

我的族人世代虈生活优越,活在草木丰美的灵界,可有一天,战火烧了过来,她的父王带领军队杀进我的家乡。


我的确见过她,不是在梦里,而是在她父王的车架里。


我养尊处优的族人在她父王的军队面前不堪一击,那一场大战,双方死伤惨重,战到最后,我和对方的大将军对峙,都杀红了眼,这时她乘着南瓜马车从天空掠过,三匹雪白独角灵马在车前驱使,微风拂窗,露出她的脸来。


惊鸿一瞥。


我被将军一咒刺穿心脏,从山巅跌落,不见踪影。



原来是你。

竟然,是你。



可惜太迟了,地狱符已经发动,我在下坠中眼看着地狱烈火在她的家园熊熊燃烧,将那里的每一草一木都化作灰烬。

我的心脏剧烈地疼痛着,痛得几乎昏死过去,可我无比清晰地知道,自己并不会死。




14

小鸟的叫声窜进我的耳朵。

带着草香的露水滴在我的鼻尖。

我缓缓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草地上,周围鸟语花香。


我果然,还活着。



15

有得必有失,

持地狱符者,

祭出最珍品,

可复一切仇。


我最珍贵的东西,不是我的性命,而是你啊。





——————————————

我昨晚的梦。







评论(27)
热度(4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