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五章 事出有因你是因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燕子坐在前座,他们三个男的在后排,湛迁坐在中间,简云昊和湛翌君一左一右,坐在他两侧。


对于刚才发生的事情,湛翌君越想越生气,因此寒着一张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三个人一路都没话说,车内的气氛诡异极了。


最后还是简云昊憋不住,率先小心地开口:“那个……英雄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湛翌君转过头,三个字:“湛翌君。”


“诶,你也姓‘湛’?”简云昊指了指身边的人,“他,也姓‘湛’。”

湛,不是一个大姓,能碰到同姓,是缘分。


“我知道。”

湛翌君冷淡道。


不懂规矩、盲目自大,不会审时度势、只会梗着脖子往前冲,毫无上进心,成绩差、不努力也就罢了,还逃课出来打游戏,湛迁在每一个维度上,都不符合他的审美,让他提不起教他的兴趣。


我知道。

另一边,湛迁却在猜测这三个字的含义,他忽然开口问道:“您认识我?”


一个“您”好像骄傲的小猫伸出爪子,在他心上轻轻挠了一下,湛翌君火气顿时消了大半,可依旧没正脸看他:“我是湛学堂出身,刚认出你了——我也不是谁的闲事都会管的。”


我也不是谁的闲事都会管的,那就是只会管我的事了?

湛迁闻言,心里没来由地一甜。


简云昊对这两人之间汹涌的暗流并未察觉,反而兴奋地说道:“翌君哥哥,你会功夫吗?你刚刚那几招好帅!三两下就把对面打趴下了!我能不能跟着你学功夫啊?嘿嘿,我也想像你刚刚那么帅气,我以后也要保护别人!”


“哦?”湛翌君终于肯转过脸来,打量着简云昊,“你想跟我学功夫?那得先减肥,把肌肉练出来。”


“没问题!”简云昊乐道,“怎么练?我都听你的!那个……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可以付学费。”


湛翌君淡淡一笑,忽然觉得这是一个绝妙的机会,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要实施他的计划,现在可谓是顺水推舟,他于是伸手揽住湛迁的肩膀,说道:“你呢?想跟我学吗?”


“我……”

突然被提问,湛迁转过头,他看着男人自信而镇静的面容,犹豫了。


他完全没想到湛翌君会主动向他抛出橄榄枝问他要不要跟他学,而且,而且揽了他的肩膀。


尚未完全长开的少年比湛翌君矮许多,他一伸手,湛迁便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他贴着他的左侧,近到可以听到他的心跳声,他的动作那么亲昵、那么自然,就好像……真的是他哥哥。


湛迁毫无防备,身子都绷紧了,可他又不想答应得太干脆,因而欲迎还拒、犹犹豫豫地说道:“我……我不要……”


小孩子总是别扭,他其实是想让湛翌君再邀他一句,可谁知,他话音刚落,看到湛翌君眼底滑过一丝明显的轻蔑,他瞬间后悔了。


果然,湛翌君冷声道:“也对,你除了对打游戏感兴趣,还能做什么?”


不是的。

湛迁咬住嘴唇,不肯说话。


同样的轻蔑他在太多人脸上看到过。


他自幼跟奶奶长大,从小到大,只有奶奶真心疼他,自从几个月前,奶奶去世以后,他就真的成了没人爱的孩子,父母整日忙于工作,他只有在闯祸被老师叫家长的时候,才能见爸妈一面。


越是见不到,他越是叛逆,可越是闯祸,积累在父亲眼中的不耐烦越多,长此以往,恶性循环。他干脆屡屡逃课打游戏,逃离现实生活,躲进了虚拟游戏里。


果然。


果然,到头来,这个哥哥也不例外。


湛翌君揽着湛迁,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问道:“下午上学,你逃课出来,就为了去网吧打游戏?”


湛迁听出他话里话外的轻视,不愿顺从,于是说道:“我是事出有因。”


“哦?什么因?”


“我爸不给我买电脑。”


湛翌君闻言,浅笑:“这也算因?”


湛迁咬着唇不说话。


他自知理由并不充分,此刻纵是他伶牙俐齿,也无可辩驳。


湛翌君忽然手一伸,把他箍得更近,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说道:“你拜我为师,我负责说服你父亲给你买一台电脑,如何?”


什么?

湛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说什么?他说他要教我,而且,要说服我爸给我买电脑?


“你会这么好心?”


湛翌君淡笑:“看中你了,行不行?小少爷赏个脸,恩?”


他说,看中我了。


心脏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心跳越跳越快。


湛翌君本就长得很帅,身高一米八三,大长虈腿配长款栗色风衣,戴个眼镜斯斯文文,属于戴口罩进咖啡店买咖啡都会被误认为是明星而惹来小姑娘合影的类型,此刻他侧着脸望着湛迁,唇角带笑,眉眼弯弯,温温柔柔地说“小少爷赏个脸”,有磁性的低音腔拿捏起一个尾音——“恩?”


湛迁怔怔地看着他,哥哥那么温柔、那么好看,他的尾音捏得他骨头都酥了,一时间耳边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


他太好了,让人如何说得出“不好”?


到底还是小孩子,就算极力克制,也掩饰不住眼底的欣喜,湛迁道:“好,一言为定,不过……不过你不可能做到的,我爸不会同意给我买电脑的。”


他刚才就想跟着简云昊一起答应,只是没好意思立刻同意,结果被湛翌君刺了一句,正懊悔着,眼下,听湛翌君又邀他一次,还说看中他,自然欣喜。


可他眼底的欣喜,让湛翌君误会他是听到买电脑才高兴,心里更是不屑,说来说去,这小子还是只对游戏感兴趣,没出息!


湛翌君冷道:“‘你’?叫我什么?”


湛迁没明白他的意思:“叫……叫你什么?”


“叫师父。”


“哦……”


“哦?”


湛迁停顿几秒,小小声地喊了句:“……师父。”


“恩。”

湛翌君浅浅应下,将头转向窗外,眼底是湛迁看不懂的深意。


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可也算是因祸得福,顺利收了湛迁,头顶烈日通过车窗玻璃射虈进来,湛翌君的镜片寒光一闪。

——任你多棘手,还不是被我轻易收服?如此一来,我的赌约,是赢定了。





——————————————

感谢 @今夕梦年 、 @GYY 打赏!

(是有人打赏了两次吗?还是我漏了谁?因为lofter提示我是两人打赏,但我收到了三笔。)


等等。

《见翌思迁》不是一篇甜文吗?

歪头咬笔帽.gif









评论(67)
热度(14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