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七章 画地为牢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放学时分,简云昊和湛迁从教室出来,只见湛翌君正等在教室门口,简云昊惊喜道:“诶,英雄哥哥,你怎么还在?”


湛翌君温和笑道:“云昊,怎么还叫‘英雄哥哥’啊?叫哥。”


他叫得亲切,简云昊自然很欣喜,立刻叫道:“翌君哥!我以为你回家了!”


湛翌君故作神秘:“我啊,我还有任务在身。”


果然,简云昊顺着他的话头往下问道:“什么任务?”


湛翌君和他们并排走着,一副关爱小辈的长辈样子:“你们这样每天去黑网吧打游戏,太危险。网吧管理不严,容易遇到坏人。这次你们侥幸碰到了我,被我救下,下次呢?长久下去,总不是个办法。我听小迁儿说,你们之所以会去网吧打游戏,是因为父母不给你们买电脑?”


简云昊道:“我家里有电脑,主要是迁儿哥!湛叔叔说什么都不肯给他买电脑!”


湛翌君笑得慈眉善目:“所以啊,我的任务就是说服你们湛叔叔,给小迁儿买一台电脑,这样,你们都有电脑,不就可以在家玩游戏了?那多快活,天天有的玩,还不用东躲西虈藏的!”


只不过——湛翌君心里想的是,真买了电脑,我会那么轻易让你玩到?


不给你开个一百项难以完成的要求,绝不可能让你碰到键盘。


他像一个猎人,不动声色地布好笼子,在笼子顶端放上小狼最喜欢吃的肉,藏起猎虈枪换上笑颜,他笑眯眯地向你招手,告诉你,我是你这一边的,我不仅在网吧救你,还帮你说话让你免于被老师训,甚至还帮你要来电脑,他把一块又一块香喷喷的肉放在进笼子的路上,静静地看着狼崽子在笼外犹豫、试探,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往里走,耐心地等待着猎物咬勾的一刹那——又快又狠地下笼、收网!


简云昊不疑有他,一下子蹦起来:“哇!翌君哥你是神仙吧?你太好了!!”


湛翌君拍拍湛迁的肩膀:“走吧,一起回家。”




等在校门口来接简云昊的,还是李磊。


来接湛迁的,是安庐。安庐跟随湛秉言多年,说是湛家的管家,却早已和亲人一样。


湛翌君非常自然地与安庐打了招呼,便和湛迁一同坐到后座。


车开一路,两个各怀心事的人都没有说话,湛翌君是生性话不多,湛迁则有一肚子话想说,却又硬憋回去,终于,在快开到家的时候,忍不住开口说道:“你准备怎么说服我爸给我买电脑?”


湛翌君不予回复,只是淡道:“我自有法子。”


湛迁犹豫着,说道:“要不算了吧。”


“恩?”


湛迁眸子黯下来:“没用的,我爸不可能同意的。”


“你试过?”


湛迁不答反问:“之前你说,你是湛学堂出来的?”


“对。”


“真好。我爸每年都去好几次湛学堂,他大概宁愿从湛学堂随便拎一个孩子作为他儿子,都不愿意要我吧。也对,我比你们湛学堂的人,差远了,怎么配做他湛秉言的儿子。”


湛迁的语气听起来很是落寞,音调里酸酸涩涩。


湛翌君回头看他,小孩的眉脚尽是倔强之色,有一股想要变得更好的不服输劲,他忽然觉得,这个小孩也不是完全不可救药,他不露声色地说道:“怎么会?你才是你父亲的亲生儿子,我想,他更多是因为你总是闯祸,才会感到不满吧。如果你肯好好学习,他一定很喜欢你的。”


“得了吧,” 湛迁嘲讽道,“你和那些迂腐老夫子一个调性!我爸要是喜欢我,也不会在我一生下来就把我丢给奶奶了!”


湛翌君不置可否,却也不与他争辩,只是问道:“你准备,怎么向你爸介绍我啊?总不能说,你是逃课去网吧与人打架的时候,被我救了吧。”


湛迁一愣。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虽说照实说也不是不行,可他也不傻,照实说他逃课去网吧,他爸能同意给他买电脑才怪呢!


湛迁转念一想,忽然说道:“你不是要当我老师么?这是老师应该考虑的问题吧。”

少年眼角上挑,明晃晃的两个字——挑衅。


湛翌君对蓄意的挑衅视而不见,他沉住气,一招太极,原封不动地把问题推回去:“既然是师,自然要考你。”


“我?” 湛迁到底是孩子,这一句,被他激出几分好胜心来,他学着湛翌君的语调,“我自有法子。”


湛翌君冷哼一声:“没规矩。”


“诶?”


湛翌君伸手一弹他额头:“对师长,缺乏尊重。”


他手上不知使得什么巧劲,看着只是二指轻动,弹在额上却极响,直接把他额头弹红一片,湛迁揉了揉额头,一副气鼓鼓的模样。


车里重新陷入沉默,湛迁似乎想说什么,却又犹豫着没开口。


静默几十秒后,湛迁清了清嗓子,问道:“你是湛学堂的,那你成绩是不是很好?”


湛翌君反问:“问这个做什么?”


“……随便问问。”


“还可以,江港大学,刚刚毕业。”


“哦……我爹也是江大的,”湛迁说完又补道,“江大……很难考吧?”

像一句没话找话。


湛翌君镜光一闪,转过头,冷声道:“你到底想问什么?”


湛迁缩了一下:“……没什么。”


湛翌君道:“伸手。”







评论(45)
热度(1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