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见翌思迁:第七章 画地为牢-2

文案及设定

腹黑手更黑的老狐狸 vs 又皮又脆的叛逆狼崽



——————————————

湛翌君镜光一闪,转过头,冷声道:“你到底想问什么?”


湛迁缩了一下:“……没什么。”


湛翌君道:“伸手。”


伸……伸手?


湛迁愣愣地伸出手去,掌心自然朝上,湛翌君二话没说,攥紧他的指尖,另一手扬起就朝他手心抽去,他手重,啪地响亮一声回荡在狭小的车厢内,直接把手心抽红一片。


“啊!你——”

湛迁吃痛,缩了一下肩膀,更重要的是响亮的声音让他脸刷地红了。


湛翌君淡道“举着”,便松开攥着他指尖的手,要他自己举着。


什……什么?!

湛迁艰难地下咽着这两个字,平举着手心不敢动,内心疯狂呐喊:安伯伯还在前面开车呢!!


他只能颇为鸵鸟地安慰自己:没事没事,安伯伯此刻目不斜视,他只是一块尽职尽责的背景板,他没听见也没看见。


可偏偏,背景板安庐适时地开口:“我还没见少爷这么服过哪个人。”


“安伯伯……”湛迁感到自己仿佛最后一丝底虈裤都被人拉了下来,他顶着一张大红脸看向湛翌君,艰难地开口,“下次你动手前能不能打个招呼?”


哦?

湛翌君毫不客气:“那我告诉你,现在要打你。”


湛迁:“……”

这人素来伶牙俐齿,此刻气到结舌:“你……”


湛迁闭上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红着脸,咬牙切齿道:“……轻、点。”


恩?

真可以打啊?


湛翌君本是逗他一句,没想到这人竟然说“轻点”,他再仔细看湛迁,那个素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家伙咬紧嘴唇,努力克制着指尖的颤抖,一副强撑着不让自己露出害怕的模样,无声地笑了笑。


好可爱。


大概是太可爱了,老狐狸良心发现,决定暂时做个人,湛翌君没动手,只悠悠地说道:“再给你一次机会,到底想问什么。”


诶?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湛迁睁开眼睛,湛翌君没看错的话,他眼底赫然是疑惑。


不过,疑惑归疑惑,小孩颇为诚实地问道:“你说要当我师父,是想管什么……哪些方面?”


送分题,不,堪称送命题的典范。


猎物把自己打包送到猎人嘴边,还小心翼翼地问“你想吃我哪一块肉啊”,湛翌君哪有客气的道理?当然是——

“全部。准备让你爹签个卖虈身契,把你卖给我。”


湛迁:……


“为一台电脑,我就把自己卖了,是不是太廉价?”


湛翌君何等聪明,一下听出了这话的弦外之音,他兴趣渐浓,怎么,听小孩话里话外的意思,不是因为电脑,而是因为本身想跟他?


有点意思。


他看向小孩的眼神,没那么轻蔑,可狐狸终究是狐狸,吃小孩不吐骨头——你既然送到嘴边了,我不好好敲诈一笔,怎么对得起你这么主动?


湛翌君故意后退一步:“路是你自己选的,我不逼你,你也可以不跟我。”


果然,湛迁犹豫了。


他的心情十分矛盾,一方面,他确实仰慕湛翌君,可另一方面,湛迁生性自虈由,不爱被人约束。小孩知道,世间没有两全法,不可能既想得到这个人、又不付出代价,所以才试探湛翌君,到底会管他到什么程度。本来,若是湛翌君一直往前进,他显然是不愿意被管束全部的,可湛翌君忽然退了,他心里像空了一块,不知所措。


别扭小孩犹犹豫豫、欲语还休:“没,我……我没……”


老狐狸的狐狸尾巴又忍不住露了出来,湛翌君板下脸,严肃道:“没什么?我可警告你,你如果表现不让我满意,我会揍人的。”


“你……”小孩从小没挨过打,可看湛翌君方才和李磊两个人把七八个手持棍棒的壮汉打到满地找牙的架势,开始脑补自己也是其中之一,湛迁嘴唇蠕动几次,小声道,“……能不能、不要打脸?我……我还要上学,要见人的。”


恩?


不要打脸?


所以,真可以揍?只要不打脸就可以了?


湛翌君看上去慈眉善目:“恩,不打脸,打虈手心。错一题,打一下。”


错……错一题?


什么算错题?期中考错题才算吗?还是日常小测验都算,或者难道每天课余作业都算?


实诚狼崽快速换算了一下自己的错题数,越算越觉得通体生寒,纠结道:“我会努力的……”


“努力什么?”


努、力、什、么?!


湛迁感觉自己快要熟了,他简直怀疑湛翌君是故意作弄他,这有什么可问的?还能是努力什么?!可惜,湛翌君虽然生性狡猾,此刻却是真的不解,一双眼睛藏在镜片后面,透露着实打实的疑惑。


湛迁咬牙,磕磕绊绊:“努力……少、少错一点,所以,所以一开始能不能……能不能分期还款?”


想当年,他也是在老师面前撒谎不眨眼睛的,居然……居然沦落成了小结巴,真是虎落平阳被——

湛翌君回了他一记眼刀,湛迁缩了缩脖子,把心里的腹诽咽回去:“……不能就算了。”


湛翌君淡道:“看你表现。”


湛迁:……


小孩满脸痛苦。


湛翌君把他的反应尽收眼底,眼底笑意更深,他就像一只小狼狗,平日里龇牙咧嘴一副咬死人不偿命的架势,此刻缩着爪子,在他面前翻着白花花的肚皮,咕嘟嘟地呜咽。


逗小孩太好玩了,可惜现在还没完全收服他,逗弄过后,适可而止,湛翌君良心发现决定重新做回人来,正色道:“你若是跟了我,我做饭给你吃,你爸妈不是经常不在家么,你来我家吃。”


“安伯伯也会做饭,安伯伯以前还在米其林餐厅做过大厨。”


湛翌君道:“我做饭比大厨还好吃。不仅如此,以后我每天接你放学。”


小孩像被踩到了尾巴,一下子炸毛:“谁要人接?!幼儿园小朋友才要家长接呢!”


湛翌君自信道:“我看育才门口,每天都有家长排队等学生,我也等你。而且我会第一个到,排在家长堆的最前面,保证你一出校门,就能看见我。”


没有小孩会不期望被家长接,只不过是后来,他们长大了,懂事了。


湛翌君是孤儿,他小时候特别羡慕别的小朋友。


每天放学的时候,别的家长都早早地等在校门口,小朋友则跑过去、扑进家长怀里撒娇道“哎呀,爸爸你怎么来这么晚,都排不到校门口的位置,小李的爸爸排了第一个呢”。


但是没有人来接他。


他总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乘公交车回学堂住宿。


没有被爱过的人,更懂另一个缺爱的人。


他们就像冥冥宇宙里,两颗孤独的灵魂,因为破碎变得不够美丽,却在偌大的天地间,嗅到了同类的气息。


湛迁哼道:“我……我才不稀罕!”


不稀罕,才怪。


湛秉言从来没接过他,他工作忙到,甚至没有时间去参加他的家长会。


他闯祸,他闹腾,他胡虈作虈非虈为,也不全是为了胡闹,有时是因为……

犯错以后,老师会咬牙切齿地叫家长,而那时候,湛秉言不管工作多忙,都得被强行揪来老师办公室,很久都见不到父亲的湛迁只有在这时,才会被父亲抽虈出几个小时的时间——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一开始,是偶然;到后来,湛迁发现这个秘密以后,变着花样作死,一次又一次作到老师不得不把湛秉言叫回来。


湛迁自嘲地勾着嘴角——真特么有病,我不愧,是个变虈态。


湛翌君当然察觉到他的口是心非,但他不动声色,假装毫不知情地继续递糖:“啧,你这小孩,真难讨好——给你看个好东西。”


他拿出手机,在屏幕上一顿操作,划出一个页面递给湛迁。


湛迁接过一看,眼睛都亮了:“这是……机战先锋的地图?!”


他看着,喃喃自语道:“不对啊,这张地图……从来没发布过,应该还在内测版本,你怎么会有内测版的新地图?!”


湛翌君没有回答,只一挑眉:“够分量吗?”


湛迁捧着手机,来回放大查看,眼睛闪亮亮的,根本顾不上回答他。


湛翌君微笑着抬手从他手中将手机抽回来,淡道:“行了,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收收你的口水,你的眼神出卖了你。新地图明年才公开发行,现在只有内部账号有资格参与内测。好好表现,地图就是你的。”


“你……”


湛迁还想问什么,车却停进了小院,湛翌君打断他的提问,道:“到了,下车吧。”


他说罢,便率先下了车,立在车边等湛迁。


湛迁看看湛翌君,又看看他揣进口袋里的手机,犹豫着想说话,却终是咽了回去,跟着一块下了车。


此时,湛秉言已经在家等着他们,湛迁顺着院子望了望屋内,暗暗捏了捏拳头。







——————————————

感谢 @晏晏 、 @是只小包子呀 打赏!




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我的少女心疯狂尖叫。


小狼崽好萌。

欺负狼崽太好玩了。

一时欺负一时爽,一直欺负一直爽。

嘿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70)
热度(173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