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七十八章 交织-2



纵使哭成这样,乌恒璟也没有被放过。

 

珞凇一秒不差地罚了他整整四个小时,直到计时器完全停止,才停下手。



 

 

乌恒璟无力地垂在机器上,纵使束缚被撤走,他也无力合上下颌,双手瑟瑟地抱在胸前,双目失神,身子颤抖不停。

 

珞凇沉沉地看了乌恒璟一眼,他只解开了他双手的束缚,似乎本来还打算做些什么,却终是叹了口气,解开所有束缚,将人抱下来,推开暗门,轻轻放到床上。

 

乌恒璟被他放得侧躺在床上,眼泪无声地落进枕头里,被撑开太久的下颌,保持着微张的姿态,苍白嘴唇不停抖动,脸色差得吓人。

 

“乌恒璟,今天这一课,我要你用身体记住,”珞凇坐到他床前,严肃地看向他,“我知道,过去的四个小时,对你而言是炼狱煎熬。我要你,好好记住方才的感受。记住,惹到实力足以碾压你的对手,就会像方才那样尊严全失、任人宰割。”

 

这是珞凇自惩罚开始以后,第一次跟他说话。

 

四个小时的漫长折磨,早已将他的脑子揉成一团浆糊,粘稠的缝隙间咕嘟咕嘟地涌动着浆液,珞凇的话,如同一柄锋利的铁刃,在极寒之地冻透以后,斜插进来,硬是将他满脑子的浆糊劈出一道白光来。

 

——乌恒璟没想到,自己竟会听到这样一番话。

 

知道他没听明白,珞凇缓了语气,又解释道:“我没有动怒,也并非对你失望,更加不会抛弃你。今日一切手段,是为了让你体会求助无门的无力感。倘若对你下手的人不是我,而是你的敌人;倘若方才不是发生在游戏室里,而是发生在现实里,你所遭受的痛苦,将十倍、百倍于今日。” 

 

“倘若敌方要你社会性死亡,他们会封锁你求生之路,断你货源、截你现金流;他们会封住你的嘴,你将不能为自己发声。自此,你将失去所有主动权,只能卑微地祈祷对方手下留情,却无法做出任何实质性反抗。你什么都做不了,任由对方宰割。所以——”

 

珞凇一字一句,说得严肃郑重:“不要轻易结怨。每次出手前,认真评估自己与敌方的实力。”

 

他顿了顿,又说道:“尽管接触不多,可王和的秉性,你也能猜出一二。你只是客气地拒绝合作,他便断你西肃酒店、逼你破产,你如今泼他茶水、与他撕破脸,你认为王和当如何?倘若没有我,此事,你要如何收场?你的后招是什么?你能斗得过王和吗?现在的致诚,斗得过鸿湾吗?为出一口气,赔上乌家世代积累的家业,值得吗?”

 

珞凇冷了他一晚上,终于舍得与他复盘,一连串的问句,将乌恒璟从委屈中惊醒。

 

原来,先生没有动怒,甚至称不上惩罚,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为“感同身受”四个字。

 

跟了珞凇这些时日,乌恒璟到底成长了不少。尽管此次罚得重,可乌恒璟对珞凇的信任很深,如今珞凇给他解释,他也不再赌气,乌恒璟闭上眼睛,回想珞凇说的话。

 

尽管方才他被折磨得迷迷糊糊,但也能从飘进耳朵里的只言片语中猜到,先生替他摆平了王和的事。

 

可是,倘若没有先生呢?

 

倘若没有先生,此事,要如何收场?

 

乌恒璟咬了咬唇,先生说的是,他客气地拒绝合作,王和便断他西肃酒店、逼你破产,如今他泼他茶水、与他撕破脸,王和当如何?

 

王和……必然不会善罢甘休。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乌恒璟有千言万语卡在喉咙,他只是睁开眼睛望向珞凇,怔怔地说道:“先生,我……”


珞凇主动接过话,语气里添了些对孩子的宠溺:“……”















————————————

感谢 @云若秋汐... 、 @枝词 、 @国宝 、 @wink wink 、 @鹿鸣 、  @是圣诞树🎄呀 、 @晚霞朝露 、 @九 、 @小蘑菇 、 @奶糖 、 @幻影 、 @唯依 、 @一个毛毛 、 @凉生. 、 @sunny 、 @君宁 、 @落雪 、 @思归 、 @yc 、 @Oo 、 @滋滋 、 @彐雨 请我吃甜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珞凇会说什么呢?
🎁隐藏结局见!



附赠彩蛋一枚——关于十年前,任人宰割的珞凇,是珞凇沉重的过去,也是钟珞成为密友的开端。


“他拼了命都找不回的清白,那人轻飘飘一句话,还他公平”








评论(1839)
热度(312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