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一百十八章 敢邀约天境的人

 

周五晚上,乌恒璟踏入黑阁的时候,被眼前的场景激到两眼一黑,差点想要夺门而出。

 

季蕴心卸任黑阁主理人以后,黑阁给乌恒璟的“特殊待遇”倒是没变,每个月,仍会由侍者给他送来下一个月舞台剧演出的门票,仍然是每场一个VIP包厢,以供他邀请朋友前去观看。

乌恒璟身上背着惩罚期,看剧只有痛苦而不会爽,因此这几个月的票,都分享给了“天天爱吃瓜”群聊里的好朋友们。

 

乌恒璟本来不想在惩罚期结束前去黑阁的,架不住好朋友甜冉99+私信轰炸,硬是缠着他去参加周五晚上的女装派对。说是女装派对,其实更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变装派对,sxx们穿上与自己平时风格不符的奇装异服,越浮夸越好。

 

“天境,”一身艳红的圣诞女仆装的甜冉老远就向乌恒璟热情地打招呼,“女装派对,你的女装呢?你怎么穿得像个dxx!”

 

乌恒璟穿着一件黑色圆领衫打底,搭配一件青果领纯黑皮衣,在一堆打扮的花枝招展黑阁会员中间,显得格格不入。

 

乌恒璟走近甜冉,正色道:“请注意你的措辞,不是‘像个’,我的倾向本来就是‘双向’,也就是说,我本来有dxx的一面。”

 

甜冉嗤笑:“你?dxx?你跟珞秉寒在一起,还dxx得起来吗?”

 

“闭嘴!”乌恒璟恼怒地呵止老友的调侃,反击道,“那你呢?穿这么浪出来野,你的主人不管你?”

 

“我的主人?”甜冉迷惑地眨眨眼,“你是说我的缪神主人,还是傅神主人?”

 

缪泰河和傅策,都是最新舞台剧里的角色名称,甚至——只是人物角色,而不是演员本身。

乌恒璟隐隐感到自己头上开始冒烟,他忍着想要把面前人掐死的冲动,追问道:“是与你签订契约的主。人。”

 

“哦,你说那个啊!”甜冉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哎呀,他不是我的菜,虽然被人表白我很开心,但是冷静下来想想,还是拒绝了他。真是的,我这么善良,怎么舍得辜负别人?”

 

乌恒璟:呵呵。呵呵呵。甜冉的嘴,骗人的鬼,就知道这家伙根本不可能认主。我特么再相信甜冉说的话我就是猪!

 

乌恒璟怼他:“不舍得辜负别人,你就舍得辜负我?”

 

“圣诞女郎”遗憾道:“本来想约non-sense的,但是他没空。”

 

乌恒璟差点想翻白眼:“会员派对,是给会员们约实践用的。你约我和non-sense干什么?相亲相爱一家人吗?”

 

一向欢脱的甜冉,忽然没有接话。

 

乌恒璟摸摸下巴,忽然说道:“诶,我说甜冉,你成天想约这个主、想约那个主,有没有考虑过约non-sense啊?non-sense是出了名的温柔绅士主,要气场有气场,要风度有风度,完全符合你的要求,除了成天怼你和被你怼之外,没有任何缺点。你俩干脆处一块儿得了!说真的,你要不要哪天找non-sense试一试?我听说他技术贼好。”

 

“哈哈是吗?好像他是很出名。”

 

甜冉含糊地答道,心里想的却是——恩,技术确实很好。

 

似乎是为了尽快揭过这个话题,甜冉的眼睛四下一扫,锁定一个朝他们走来的人:“白肃先生!”

 

听到这个名字,乌恒璟一愣,某些尘封的记忆蠢蠢欲动。

 

他转过头,看见白肃正微笑着朝他们走来,熟悉的黑色金属面具、熟悉的威严感。

 

“甜冉,对吧?”白肃走过来,率先与甜冉打招呼,他引以为傲的记忆力,使他准确地叫出甜冉的名字,他夸赞道,“今天穿的很漂亮,外黑内粉的猫耳非常加分。”

 

“哇!真的吗!!”

被夸了的甜冉非常高兴。

 

白肃这才转向乌恒璟,直直地望着他的脸,眼睛深深望进他的瞳孔:“好久不见啊,我听说了你与珞秉寒的事,恭喜你,珞前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dxx与老师。”

 

白肃非常坦荡,但是乌恒璟无法坦荡,当年他们两个实践的旧事重新从记忆深处浮上来,乌恒璟的内心充斥着尴尬,他正在思考着如何回复白肃,只见甜冉说道:“诶?non-sense?他不是今天没空吗?怎么来黑阁了?!”

 

甜冉的眼神,越过重重人群,锁定在远处与派对工作人员交谈的熟悉身影上,撂下一句“你们先聊,我去看看”便匆匆跑开了。

 

白肃望着甜冉跑开的背影,笑道:“你的朋友还是一如既往地欢脱。”

 

乌恒璟耸耸肩:“谁说不是呢?”

 

白肃收回目光,重新看向乌恒璟,认真地说道:“我倒是没想过你会和珞秉寒在一起。你很优秀、珞前辈也很好,但是无意冒犯,你们看起来不像一个时代的人,我想象不到你们会有交集。”

 

乌恒璟心道,我也没想到我们会有交集,他斟酌着回复道:“说来也巧,他是我父亲的朋友,在某些特定方面,对我有监护责任。”

 

“你的父亲?我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是你父亲的葬礼,”白肃若有所思,语气带上一丝玩味,“所以,我可以理解为,你那时候是背着自己的监护人出来玩的吗?”

 

“不是,”乌恒璟脸色骤然变红,急促地解释道,“不是不是。这个我得讲清楚,那个时候是他拒绝我,我才会约你的。”

 

虽然乌恒璟与白肃约实践的当下,他确实是自由的,可后来,当他与珞凇和好以后,还是不可避免地被了翻旧账。

 

珞凇要求乌恒璟当着他的面,夹着姜条,讲述自己与白肃实践的全过程。

 

先生原话是什么来着?

 

哦——“什么时候说到我满意,什么时候许你排出来。”

 

那次的死亡经历,是乌恒璟这辈子都不想回忆第二次的程度。

 

“可以理解。你们年纪相差很大,他是年长者、又是你的监护人,自然会顾虑更多,”白肃前半句还保持着一如既往地绅士与正经,后半句忽而换上揶揄的口吻,“前辈知道你与我实践之后,你被罚了吧?”

 

乌恒璟:……

 

乌恒璟:。。。。。。

 

乌恒璟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能不能。不。提。这。个。话。题。”

 

白肃大笑。

 

“那我们现在以朋友的身份纯聊天可以吗?如果你觉得前辈会介意,我可以——”他说到这里,做出一个礼貌离开的手势。

 

“不用!!”乌恒璟羞愤地吼道,“我们家我说了算!”

 

开玩笑,我可是小男朋友呐!

 

我们家,那、那当然、当然应该是我说了算……吧。

 

乌恒璟深深吸气,深感不能再在这个话题中纠缠下去,否则自己只会更加社死,于是果断换话题:“聊聊你吧。你最近怎么样?有和新的sxx实践吗?”

 

白肃也非常礼貌地没有继续追问,绅士得恰到好处,既有朋友间的玩笑又不致令人难受,他答道:“实践过几个,但没有太多感觉。”

 

“你条件太好了,所以才不好找。第一次见你,就听甜冉说过,你是黑阁众多会员的‘梦中情主’,”乌恒璟想起当时甜冉的话,模仿甜冉的语气说道,“白肃先生请我过喝一杯酒,深感荣幸。”

 

“想喝吗?”白肃的目光,突然闪烁起狩猎的深邃,“我在黑阁,存有不少私藏的酒。只要你想,我随时开。”

 

在以往的相处中,白肃一直是绅士且礼貌的,以至于乌恒璟几乎忘记,他是个dxx,本质上,他与珞凇一样,都是绝佳的狩猎者。

 

目光与目光的交锋,只一刹那,乌恒璟像被电流击中,错开眸子。

 

“开个玩笑,”白肃收起爪牙,又恢复了往日的绅士,意味深长地道,“请酒,代表邀约。dxx请sxx喝酒,是一枝抛出的橄榄枝。现在,可没有人敢邀约你。”

 

自从珞秉寒在黑阁收下乌恒璟之后,全黑阁的人再看乌恒璟,只在他身上看到明晃晃的“珞秉寒”的标签。

 

然而,恰恰在此时,在白肃话音刚落之时,一位侍者端来一杯鸡尾酒:“天境先生,有一位先生请你喝这杯酒。”

 

“看来是我言之过早了,”这次不仅乌恒璟,连白肃的眼睛里都闪烁出惊讶来,谁也没想到,在黑阁,居然还有人敢邀约天境,白肃揶揄道,“定过固定关系,受欢迎度丝毫不减啊,天境先生?”

 

“很特别的品种。这种特调成品,根据加料的不同,被称为风暴,也被誉为绳结,传说是由海盗发明并世代传承的,有黑夜中海上风暴的热辣,又有绳结定锚时的安宁。浓郁的橡木心辛香朗姆气息,代表勇敢,一块青柠角,混合着一丝甘蔗的清香,应当是加了糖浆,但最重要的是这个基酒,”以白肃对酒类渊博的知识,只远远一嗅,便能轻易从上百种鸡尾酒中分辨出品类,“姜汁啤酒,姜汁的辛辣,啤酒的柔顺,代表治愈。勇气与治愈,看来,这位邀约者非常欣赏你。”

 

他原本是陪孤独的甜冉来参加派对,怎料偶遇白肃,更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会遇到邀约。

乌恒璟的心脏也在狂跳。

 

乌恒璟不着痕迹地环视四周,没有找到任何人在盯着他看,于是愈发好奇。

 

勇气与治愈,会是谁呢?他曾经给过谁勇气,又曾治愈过谁?

 

鸡尾酒的下面,压着一张对折的纸条,像一只充满诱惑的潘多拉魔盒。

 

乌恒璟的手指按在纸条上面,想看,又不敢看,但最终——他心一横,翻开纸条!

 

只见纸条上赫然写着两个苍劲有力的字:过来。

 

乌恒璟:?!

 

乌恒璟一瞬间心脏骤停,差点从地上蹦起来,因为这个字迹——他太熟悉了。



 

 

 

 

 





————————————

感谢 @朗月清风 、 @第九块糖 、 @夕颜37186 、 @韭妖妖 、 @爆闪椰椰 、 @五年中考三年模拟 、 @慢慢 、 @国宝 、 @wink wink 、 @T_vagabond 、 @方舟筅笙 、 @kongshadi纱 、 @风蚁 、 @贰贰子 、 @呼哈 、 @Jessie 、 @屰又 、 @冰焰燃天 、 @cot 、 @堂堂的小先生的橘猫 等超过一百位朋友请我吃甜品和请小乌喝姜汁!


感谢所有投喂粮票的朋友们!





咱就是说哈,鸡尾酒的意思有没有可能是“你很有勇气,来试试姜汁”呢?





评论(207)
热度(27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