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 我们定好广播剧的制作组啦

是的,恰如黑阁神话永不落幕。


北庐四少辞去黑阁委员的职位,属于他们的时代结束了,而属于年轻人新时代,才刚刚拉开序幕。


值此踏雪原文的完结之际,我也很荣幸地向大家官宣本次广播剧的制作组,为广播剧正式拉开序幕。

 



 

 

 


 

初识广播剧行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这个行业,人与人之间真诚到令你不敢相信。

 



原著作者与制作组之间,制作组与配音演员之间,九成九是口头约定,而这些约定居然都能兑现。


这在我三次元是无法想象的,我在三次的习惯是,合作方答应我的每一个字我都会用最严谨的法律语言敲进合同要对方签字画押,不敢落在纸面的一律认为合作方在忽悠我。


在广播剧行业,大家是真的会因为一句承诺,一通电话,甚至微信上几个字,去全心全意地相信另一个人,并且为之付出很多的精力与时间,更令我触动的是,这些人可能,不图名不图利,纯粹是因为喜欢做这件事。


我真切地感受到,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一群人,为热爱存在。


相信我们每一个在圈内的人,都明白这种“热爱”的感觉,这也是我们最初会聚集在一起的原因。








言归正传,很荣幸地为大家介绍本次踏雪广播剧改编合作的制作组—— 江东制作组 wb ID 点这里),制作人 落雨 老师(wb ID 点这里),策划 予枝 老师。



 

从产生“想要改编广播剧”的念头至今,断断续续接触过几十家制作组,我对广播剧制作组的期望概括为专业度和敬业度两点,我也想从这两个方面,来介绍我们的制作组:




1)专业度。


因为我不专业,我与你们中的许多人一样,都是广播剧零基础。


我第一次与某策划老师沟通的时候,策划问我:“您是担心配音不贴脸吗?”


我:不,我是需要搜索“贴脸”这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由于我完全不专业,制作组必须很专业,俩人中总得有一个靠谱的吧哈哈哈。



江东制作组是一支非常专业的团队,为许多大型游戏制作过群像同人曲,例如:“剑网3”56p 群像同人曲《与君赴江湖》;“江南百景图”原创43p群像同人曲《江南客》。




这里的56p、43p是指参与演唱的配音老师人数,能够同时协调四五十位老师参与演唱,是非常厉害的一件事。


主业是游戏相关的制作组的强大之处在于,长期与游戏甲方爸爸打交道,长期浸泡在商业项目的高标准中,自身的专业素质相当过硬。


这就和专业选手与业余选手打比赛一样,我们请到专业的制作组来参加踏雪这场业余的比赛,制作组对我们属于是降维打击了,我完全可以放心地把自己的小孩交给他们,并且信任他们一定能将踏雪培育成长为优秀的广播剧作品。




本次的制作人 落雨 老师,也有过大量制作经验,她参与过制作的作品,那可太多了,几屏幕都写不完,大家感兴趣可以去她的 B 站主页围观(B 站 ID 点这里)。


制作人 是个什么职位呢?制作人简称两个字——全能。

落雨 老师就是这样十项全能的存在,从监制到编剧到美工,就没有她不擅长的项目,是专业度又高、又靠谱的合作伙伴,本人还是一位非常漂亮的Coser,我经常在wb上沉溺于老师的盛世美颜哈哈哈。






 2)敬业度。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中间难,最后更难。


我之前也说过,我对广播剧的基本期望,是它得完结,所以制作组要有足够的敬业精神,才能够克服做剧过程中种种困难,一路过关斩将,确保广播剧的完结。


我最不希望看到的事,便是做到一半制作组跑路,使踏雪的广播剧遗憾地成为大家的“有生之年”系列。





同时,做人呐,也得有自知之明。


可能你们中的很多人会觉得我亲和力很强,但只有我知道,我作为合作方的身份时,有多难相处。标准高、要求多又追求完美,属于“既要、又要、还要”的类型,但是制作组真的有在逐字逐句地核对每一个细节,力争达到最佳效果。




而很多时候,一个细节只有100分和99分的差别,但是为了多拿这一分,常常需要多改一个小时。


比如第一集珞凇有一句台词“算了”。原文表达的意思是珞凇没有继续追问这个话题,但是广播剧作为纯有声作品,无法通过文字表达“没有继续追问”这个概念,只能通过人物对话去表达,因此我们为珞凇增加了一句台词。


细想,一位dom讲出“算了”这句台词,行不行?可以,这个改编已经很符合广播剧的特质。


但是,能不能改得更好、更贴脸?也不是不行,所以我们最终把这句台词修改掉,以后期音效来代替。


这里要额外感谢  @是小君吖 老师提供的场外援助, 小君 老师以细腻的感受力和强大的文字功底,为我提供了许多剧本改编的建议。






制作人、策划、编剧、导演、后期、美工等等,制作组的任何一个角色,都意味着长达数月甚至数年的辛苦付出。


在前期阶段,我与制作组日复一日地讨论角色、打磨剧本,经常为了某个场景能有更好的效果,一改就是几个小时,改完后我、落雨、予枝再开电话会议,开完会继续改,周而复始。



为了改首集的剧本,落雨老师一直改到凌晨五点四十四分,这种敬业精神,我是真的肃然起敬,也非常、非常地感动。




因为与台前的配音演员不同,制作组更多在幕后,制作组所有的这些付出,可能仅仅只有剧集下面一小行字,代表他们存在过。


当我们提起某位优秀配音演员的名字时,或许很多人都知道他是谁。


但是,当我们提起某位优秀策划的名字,其实很少会有人知道。




这也是为什么,我专门写了这篇文章来介绍江东制作组,也介绍落雨和予枝,我希望每一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能真正地被“看到”,被更多的人“看到”,因为,他们值得。






当然啊~~ 不是说制作组的其他工作人员不重要哈哈哈,是现在还处于广播剧制作的早期阶段,我们只确定了制作人、策划和导演这三位老师,所以现阶段只能介绍他们给你们认识。





那么,为什么不公布导演是谁呢?

因为导演人选太过戏剧性,下次再告诉你们~

评论(64)
热度(14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