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9章 年纪不大,胆子不小

✓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腹黑老师 x 悄悄伸爪子的乖学生

✓ 5+k字长更!
  

 【 你以为这就是结束了吗?

在严青泽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见好就收”这四个字。】

 

 

 

 

 

严青泽曲起指节敲击两下桌面,说道:“手。”

 

严青泽的五官生得冷峻,他不笑的时候,总让人错觉眼镜泛着寒光,天然的威严。

 

秋沐之想不明白要他伸手做什么,要命的是,大脑不听使唤,偏偏在这时候回想起方才的训话来。

 

——“被我抓到你再去兼职赚钱,该怎么办?”

 

——“该……该请您教训。”

 

——“请我怎么教训你?”

 

怎么、教训……

 

秋沐之悄悄瞥了严青泽的脸色,又低头看一眼自己的双手,轻咬一下嘴唇,视死如归地闭上眼睛,把两只手伸过去,手心向上摊开,漂亮的小眉毛因为害怕拧到一起。

 

严青泽眼神染上玩味——这是在干什么?小朋友以为我要做什么?

 

严青泽单手攥住秋沐之的左手指尖,秋沐之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小声道:“轻、轻点儿。”

 

下一秒,攥住指尖的力道,将他的左手翻转至手心向下,手背一痒。

 

秋沐之睁开眼睛,只见严青泽淡定地在他手背上签下“严青泽”三个字 ,淡道:“签过名,以后就是我的学生。”

 

秋沐之:!!!

 

秋沐之:他、他居然在我手上签名?!

 

秋沐之一下子超级兴奋,把手伸回来放在眼前来回地看,严青泽三个字刚劲有力,一竖修长、一点飘逸,转念一想——老师为什么会突然给他签名?该、该不会是,刚刚老师签文件的时候,他盯着他看,被发现了吧?!

 

秋沐之瞳孔地震,脸刷地又红了。

 

秋沐之在心里碎碎念地安慰自己:不、不会的,他刚才也没有很夸张地盯着看,不会被看出来的,一定不会。

 

“那么喜欢看我签名,”严青泽面不改色地戳破小孩最后的幻想,“以后期末期中考试、平时测验、课程论文,都给我交一份成绩单,我给你签个够。”

 

秋沐之:……

 

签、签考卷?!真 · 家长签名啊……

 

秋沐之一言难尽。

 

严青泽变本加厉:“考的好,就用钢笔在手背上签名;考得不好——笔杆抽在手心上,记个教训。”

 

秋沐之把脑袋埋进胳膊里。

 

——他已经不想再把头抬起来了。

 

 

 

你以为这就是结束了吗?

 

那可是严青泽啊!

 

在严青泽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见好就收”这四个字。

 

 

 

严青泽将钢笔推到秋沐之面前,右手一伸:“不知我是否有幸,请醉书大大,也给我签个名?”

 

“醉书”,秋沐之的直播间账号昵称。

 

秋沐之:!!!

 

埋下脑袋已经不够形容他现在的心情,他现在,想原地消失。

 

秋沐之把头抬起来,艰难开口:“您别喊我‘醉书大大’……”

 

被最敬爱的老师喊“大大”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太羞耻了!

 

其他粉丝喊“醉书大大”,他会笑着接受,严青泽喊“小秋”,他会超级开心,但是严青泽喊“醉书大大”——他有一种小孩子偷穿父亲西装被抓个正着的羞耻感。

 

 

“怎么,其他粉丝都这么喊,唯独我不能?”严青泽淡淡笑着,“我也是,醉书大大的粉丝啊。”

 

“我……呜呜!”

 

面对严青泽伸过来的手臂,秋沐之的手指都在颤抖,他甚至不敢碰他,只是悬着手腕,在严青泽手背写下“醉书”两个字,刚一写完,飞快地缩回手,撇过头去,不敢直视。

 

比神明在自己手背签字更撩的是什么?是在神的身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秋沐之觉得,他今天非得死在这间餐厅不可。

 

 

 

“这就对了,”严青泽淡定说道,他欣赏着手背上“醉书”两个字,尽管小朋友紧张到连笔都拿不稳,却不妨碍这两个字,写得很漂亮,“你的签名,我会好好保存,洗手的时候不会洗手背,就算要洗澡,也用左手洗。”

 

这些都是秋沐之拿到严青泽签名时的内心活动,他本来,兴奋得觉得自己肯定不舍得洗掉;然而此刻被严青泽以他自己的名义说出来,又是那么自然。

 

秋沐之怔住:老师……也会因为拿到他的签名而高兴吗?

 

严青泽看着他的眼睛,正色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值得你崇拜,那就是你自己。我相信终有一天,当别人介绍我的时候,不会再说‘这是青泽律所的创始人’,而会说‘这是秋沐之的老师’。”

 

这是……秋沐之的老师吗?

 

秋沐之并没有完全听懂严青泽的意思,但他仍然被鼓舞到,在心里小小地期望:我会成为……他的骄傲吗?

 

 

 

嗡——

 

手机的震动,适时救了他。

 

秋沐之如释重负地低下头:“我、我看一下消息。”

 

严青泽观察着秋沐之看手机的脸色,见他脸色有些凝重,关切地问道:“怎么了?”

 

“没事,”秋沐之暗灭手机屏幕,“唐亮凯给我发了很长一条道歉信息,然后,邀请我加入班级群聊。”

 

严青泽挑眉:“怎么,先前针对你到这种程度,连建班级群都不通知你?”

 

秋沐之解释道:“没有,是我自己退的。”

 

严青泽心道:和班长吵架,班级群都退了,小朋友,这么刚啊?

 

严青泽拿起自己的手机,打开聊天软件二维码扫码功能:“我们的好友,是不是也得加回来?”

 

秋沐之自然,乐意之至。

 

他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太久太久。

 

严青泽的聊天软件昵称就是本人姓名“严青泽”;头像是一张四十五度倾斜的海上明月,深蓝泛黑的海面翻滚着汹涌的浪涛,海面之上是一轮银白的满月,被几片乌云从中遮去一个角,却无法掩盖圆月的皎洁。

 

秋沐之的聊天软件昵称是“一溪风月”,头像是一个漫画人物。

 

“醉书一溪风月,”严青泽笑着打趣,“你是诗人啊。”

 

“没有,”秋沐之在严青泽面前一直不敢皮,可能是今天吃饭的氛围太轻松,小猫悄悄伸了一下爪子,“醉书青泽也不错。”

 

醉书青泽?

 

“你知道把你的名字写在我之前是什么意思吗?”严青泽睨了他一眼,评价道,“年纪不大,胆子不小。”

 

秋沐之的耳朵红了,但是小孩强装镇定,故意眨着无辜的眼睛,说道:“是您自己说的,您是我的粉丝。”

 

严青泽眉毛一挑:“怎么,你还想睡粉?”

 

秋沐之:???!!!

 

“咳咳咳……”

 

秋沐之疯狂喝水。

 

严青泽冷哼一声:脸皮这么薄,还妄图调戏我,恩?

 

 

 

见好就收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在秋沐之快要心跳爆炸之际,严青泽手机一扬,露出他给秋沐之的备注名:我家小孩。

 

很好,秋沐之由于心跳过快,原地消失了。

 

 

严青泽若无其事地说道:“唐亮凯那边,也别掉以轻心。”

 

他是玩弄尺度的行家,最擅长游走于正事与不正经之间,你上一秒被他的腹黑撩到无法自持,下一秒就能因为他严肃老师的模样而彻底冷静。

 

秋沐之的脸烫到都能煮熟鸡蛋了,严青泽却开始和他讲正事。

 

“能够让他这种人当上班长,要么,是打游戏刷到天谴圈,只能怪你们2班运气太差。但还有一种可能性,当你在家里发现一只蟑螂的时候,暗处的蟑螂,早已堆满,”严青泽顿了顿,又道,“也不必太担心。欺下的人往往媚上,经过今天的事,唐亮凯能看明白我对你的偏爱,他大概,今后都不敢欺负你了。”

 

严青泽说得很平静,就像讨论今天天气一样自然的口吻,全然不忌讳这么说时将他自己置于何地,亦或者,他根本不介意成为唐亮凯“媚上欺下”中的一环。

 

识破人心弱点,并利用它们达成自己目的。

 

严青泽从来不否认,他是一个不择手段的人,只是他不怎么在秋沐之面前流露自己的另一面。

他看得明白,秋沐之与他不一样。

 

那个孩子的世界,太单纯,也太理想主义。

 

理想主义是一块美玉,倘若没有足够的力量守护他,便会遭受怀璧其罪的劫难。

 

而严青泽,是守护美玉的骑士。

 

他甚至不是孤身一人,他带领千军万马,背倚整个严家。

 

只不过现在——严青泽望着对面正在品尝前菜的小孩,眼神温柔——秋沐之不需要知道一只鳌虾如何从新西兰捕捞上来再空运到苏国,他也不需要知道对火候怎样的精妙掌握才能做出这种溏心韵味。

 

他只需要知道——那只虾放在白乎乎的蘸料里配着黑乎乎的鱼子酱一起放进口中的味道,甜香弹牙得很好吃。

 

 



 






————————————

感谢 @C₁₂H₂₂O₁₁ 、 @笙箫要上岸 、 @寒烟残彧 、 @与山 、 @下雨了 、 @木籽 、 @十晓二 、 @羚辻 、 @宋沐曦 、 @云散🍊*敲篼衣唛缌の馁🍫 、 @一只大企鹅  、 @GYY 、 @将疑 、 @快乐小鸟 、 @Olaur 、 @深水茶茶茶酱 、 @长草的古右右 、 @OR 、 @小菇凉奕晧 、 @奥利奥汤圆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撒花,即将开启本卷的新副本——Miracle 奇迹。

 


🎁 有彩蛋,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2+k字大彩蛋,一共两个彩蛋:《Miracle 是什么》,以及,新副本的隐喻预告。


你们可以根据预告猜一猜新副本是讲什么的哦~ 


评论(327)
热度(364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