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10章 我可以为爱做零

✓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腹黑老师 x 悄悄伸爪子的乖学生

✓ 5+k字长更!


【彼时的秋沐之,还沉浸在与好友聚会的喜悦中,尚且不知道他即将面临什么。】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好沐之,你就带我一起去吧!!”

 

前几日,秋沐之意外收到神秘校园组织“奇迹联盟”的宴会邀请,秋沐之本来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压根不准备赴约,然而周末,他在和卢奕文约着一起去自习室的路上,偶然聊起自己收到邀请之后——卢奕文兴奋得拽着秋沐之的胳膊疯狂撒娇。

 

“首先,我并没有打算去,其次,”秋沐之淡道,“就算我要去,邀请函上写的也是——我和我的伴侣。你懂什么叫伴侣吗?”

 

“我可以为爱做零!!”卢奕文两眼放光,“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也可以为爱做一。”

 

秋沐之:……

 

秋沐之:谢谢,当我没说。

 

秋沐之好奇道:“你为什么那么想去?这场宴会,有什么特别的吗?”

 

“因为传媒学院的院花也是奇迹联盟成员!”卢奕文激动地跺脚,“神仙姐姐呜呜呜!她超级高冷的,平常在学校里都见不到她,如果能去宴会,我就终于可以见到我的女神了!”

 

秋沐之见他一副很了解的样子,又问道:“你知道奇迹联盟?”

 

“当然,这可是全庐政最厉害也最神秘的组织!”卢奕文完全没有解答问题的觉悟,全然沉浸在激动里,仿佛已经见到女神了似的,“不行,邀请函借我,我得拍个照发到‘相亲相爱一家人’群里——妈妈,我出息了!我接到奇迹联盟的邀请了!!”

 

卢奕文单纯的快乐,把秋沐之也感染了,他摸了摸鼻子,笑得有几分宠溺:“那个,文仔,接到邀请的人,好像是我。”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卢奕文抓起秋沐之的手,郑重地宣布,“沐之哥哥,以后你就是我的亲哥!!”

 

这也太可爱了吧!

 

秋沐之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但他更关心的是正事,于是追问道:“奇迹联盟,到底是一个什么组织?”

 

卢奕文耸耸肩膀,大方答道:“我也不知道。”

 

秋沐之:???

 

秋沐之眨着眼睛表示不理解:不知道人家是什么组织,你就这么激动?

 

“我虽然不知道他们是个什么组织,但是坊间传闻,神乎其神。加入这个组织以后,未来无论是保研、出国还是找工作都完全没问题,组织里会帮你联系顶级教授写推荐信,已毕业的学长学姐还会主动提供工作职位,即使未来离开校园,组织成员也会互相帮衬,他们就像亲兄弟姐妹一样团结。所以,坊间传闻,只要你被选入奇迹联盟,就是一辈子的衣食无忧。”

 

“只不过,被选入非常难。他们挑人有一套自己的规则,必须是邀请制,没接到邀请的,纵使你再厉害都不能入会。上一届有个学长,为了追我的女神而所以想入会,找到包括传媒学院院长在内的所有教授联名出具推荐信,最后都没能同意他入会!你想想,这入会条件,得有多难!”卢奕文兴奋地说道,“我们庐政一年招几千名本科生,但是奇迹联盟每年只选十几个乃至几个,是真正的百里挑一。听说啊,我们这一届尤其少,奇迹联盟只选了四个同学。你居然是超级幸运的第五个。我好羡慕你啊沐之!!你是怎么被选中的?能不能教教我?呜呜呜,我也想离女神近一点,我想近距离追星!沐之哥哥沐之哥哥沐之哥哥,求你了,带我一起去吧呜呜呜!我保证乖乖地不会给你添麻烦!”

 

秋沐之并不擅长拒绝别人,更何况,他也被卢奕文眼底的兴奋感染到,他希望能帮到好友,毕竟参加聚会对他而言只是一件普通的事,可对卢奕文而言却能令他开心很久,自己随手一个小忙却能真切帮到对方,秋沐之很乐于做这样的事,因此答应下来:“宴会是下周六?行,一起去看看。”

 

“太好了!”卢奕文在教学楼的人行道上振臂高呼,“女神我来啦!!”

 

他显眼包的举动,引来道路两边学生们好奇的眼神,秋沐之站在他旁边,深感自己也被划入“显眼包”的范畴,秋沐之扶额,无奈道:“你小声点儿。”

 

 

 


 

“你们在聊什么女神呢?”

 

冷不防,一道清亮的女声,秋沐之一抬头,只见夏滢站在路对面笑着向他们招手,秋沐之惊喜道:“滢姐?你怎么来了?!”

 

夏滢,秋沐之念高中时的学姐,也是秋沐之的好朋友。夏滢穿着超短裙和九厘米的高跟鞋,涂着烈焰红唇,朝秋沐之他们走来,笑道:“当然是来见全世界最可爱的沐之宝宝啊!”

 

“Wooooow——”卢奕文发出一声赞叹,笑着打趣道,“沐之,你姐姐这么好看,居然不介绍给我,算不算兄弟啊?”

 

“姐还单身哦。”

夏滢一边大方说道,一边随手揉了一把卢奕文的脑袋。

 

卢奕文:!

 

卢奕文:我也不想心动,可是她揉我的脑袋诶!

 

被漂亮姐姐摸头的卢奕文秒变狗勾眼,满脸享受地把脸凑过去想要贴贴。

 

夏滢食指一伸,点在他额头:“老实点。”

 

卢奕文满眼小星星地乖巧点头:“嗯嗯嗯嗯。”

 

秋沐之:……

 

秋沐之:救命,来个人把这显眼包带走吧。

 

“你怎么想到要来我们学校啊?”秋沐之惊喜道,“走吧,来都来了,我请你吃饭,我们学校食堂可好吃了!”

 

“我们去‘那里’吃饭吧,我请你!”夏滢神秘一笑,又佯怒道,“姐说过要带你去办成年派对的,你是不是忘了?!”

 

夏滢,倾向sub,是黑阁的会员,在秋沐之生日当天,夏滢推荐他入会,并且开玩笑说要带他去黑阁办成年派对。秋沐之没想到,夏滢真的来学校找他了。

 

“什么?什么成年派对?”卢奕文凑过来,好奇道,“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夏滢笑眯眯地把他的小脑袋按下去:“小朋友一边凉快去。”

 

卢奕文不服气:“我比秋沐之大半年呢!”

 

“你心理年龄小啊,”夏滢宠溺一笑,“乖,大人说话,小孩儿别插嘴。”

 

“噗!”秋沐之笑着说道,“文仔啊,滢姐第一次见你,就看出你是小朋友哦!”

 

三个人笑着闹着,夏滢带秋沐之去了黑阁,卢奕文则自己去自习室。

 


 

彼时的秋沐之,还沉浸在与好友聚会的喜悦中,尚且不知道他即将面临什么。

 

多少人削尖了脑袋想要加入的奇迹联盟,对于秋沐之而言,不过是一场可有可无的寻常宴会,他只是觉得,既然卢奕文那么想见女神,便陪好朋友去看看。

 

后来,当秋沐之回想往事,他问自己: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会不会选择去参加那场宴会?

 

这个问题,秋沐之重复问过自己很多遍,可无论重复多少次,秋沐之都觉得,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他一定会去参加。

 

毕竟那时,他又怎么可能想得到,未来会发生什么呢?

 

 

 

 

















————————————

感谢 @C₁₂H₂₂O₁₁ 、 @笙箫要上岸 、 @寒烟残彧 、 @与山 、 @下雨了 、 @木籽 、 @十晓二 、 @羚辻 、 @宋沐曦 、 @云散🍊*敲篼衣唛缌の馁🍫 、 @一只大企鹅  、 @GYY 、 @将疑 、 @快乐小鸟 、 @Olaur 、 @深水茶茶茶酱 、 @长草的古右右 、 @OR 、 @小菇凉奕晧 、 @奥利奥汤圆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有甜剧场,3+k字

       本甜剧场仅限 高级粉丝 和 糖果及以上档位礼物 解锁。

 

lofter的活动最后三天,前十出道目前正好排第十,我卡一下排名。



 


甜剧场是秋沐之和疆皇的第一次实践。

 

夏滢兴致勃勃地领着秋沐之来到黑阁大厅以后,正在向他介绍黑阁,这时,另一位服务生走近他们:“醉书先生,疆皇先生请您去一趟办公室。”

疆皇。

这个名字,瞬间唤醒秋沐之的记忆,秋沐之第一次提交黑阁入会材料之时,正是被这位疆皇先生亲自拒绝的。

——“我话说在前面,倘若你再次递交申请,谎报年龄一事,我会给你一个记、忆、深、刻、的惩罚。”

 

往事如同潮水一般涌上心头,彼时是8月底,他还没有与严青泽重逢,不知道黑阁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心里那些奇怪的念想也没有觉醒,因此觉得疆皇的行为很荒谬。

时过境迁,秋沐之理解了疆皇当时的行为,他也觉得,应该与这位疆皇先生好好沟通,也对自己先前的行为做出解释,因此,跟着服务生一起,来到委员会办公室。

 

然而他没有想到,等待他的,并不是一场沟通,而是……


评论(300)
热度(326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