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12&13章 和儿媳妇视频?!

✓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冷厉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 7+k字大长更!


【“这是你的男朋友?”

“妈妈今天都没化妆,穿着一条皱巴巴的围裙就见儿媳妇了,这多不合适!”】







 

“能看到我们吗?”

 

秋沐之的手机视频里,出现一颗巨大的脑袋,他笑着指导道:“爸,你把手机拿远一点……再远一点…………对,现在很好。”

 

手机视频里,出现一对中年夫妻的笑脸,那是秋沐之的爸爸和妈妈。

 

见面那天,严青泽送了秋沐之一部手机和一块智能手表,作为庆祝他升学的礼物。

 

秋沐之现在用的手机,也是之前严青泽送给他的,他一直小心地呵护着,即使用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任何损坏。所以,秋沐之没有觉得自己有换手机的必要,于是,他征求严青泽的意见以后,把那部新手机寄给父母使用。

 

其实严青泽想说,若是要送父母,他完全可以再买两部手机邮寄过去,但是再一想,秋沐之不愿意欠他更多人情,现在这么提,秋沐之肯定会拒绝,好不容易让小孩答应以后会用他给的生活费、安心学习不去兼职,还是别把人逼太紧。于是,严青泽没有多说。

 

新手机寄到柯州以后,秋沐之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进行了视频。

 

秋沐之笑着地问道:“爸妈能看到我吗?”

 

秋爸爸说道:“可以,非常清楚!”

 

秋妈妈也笑得合不拢嘴:“新手机就是好!你看这摄像头,跟真人在面前似的!”

 

秋爸爸关心地问道:“你在北庐怎么样啊?上学,还习惯吗?老师同学有没有欺负你啊?”

 

秋沐之答道:“习惯,挺好的,老师和同学都很照顾我。”

 

秋妈妈安心地说道:“那就好!你一个人跑那么远念书,妈妈真的很担心,怕你吃不惯北庐的饭菜,又怕北庐太干燥,你晚上睡不着觉。”

 

秋爸爸无情地拆穿她:“得了吧,明明是你想孩子想得睡不着觉!每天念叨孩子上大学以后,家里冷清了不少。”

 

秋妈妈瞪他:“嘿!你怎么还拆我台呢?只有我一个人想之之,你就不想?是谁昨天晚上买到一袋特别甜的苹果,回来一边吃,一边碎碎念说要是之之在就好了,之之最喜欢吃苹果!”

 

秋爸爸立刻反驳:“你别瞎说啊!我可没说之之最喜欢吃苹果,喜欢吃苹果的人是你,苹果是特地买给你吃的!那可是我跑了四家水果店,才选出的最甜苹果。”

 

秋沐之笑着叫停他俩的斗嘴:“打住打住,不要在我面前秀恩爱啊!我今天不用吃晚饭,吃你们的狗粮都吃饱了!”

 

秋爸爸大笑,说道:“沐之,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秋妈妈补充道,一副神秘的样子:“特别大的好消息!”

 

秋沐之好奇地眨眼:“怎么了?”

 

秋爸爸说道:“你还记得鲁叔叔吗?”

 

鲁叔叔?秋沐之从小就不断听说各种叔叔阿姨,确实有些搞不清谁是谁。

 

秋爸爸解释道:“就是他结婚婚礼那天,你把人家的婚礼蛋糕偷偷吃掉一个角的那个鲁叔叔啊!”

 

秋沐之:想起来了,但是呃……这种小时候的糗事可以不用提了吧。

 

秋爸爸说道:“自从离开厂子以后啊,好久没和你鲁叔叔联系,前一阵子刚联系上,你猜怎么着?他家有一个店面空着,好久都租不出去!就在柯州五中校门口,在你梅姨家隔壁,那么好的地段居然租不出去,你说可不可惜?”

 

秋妈妈挤进摄像头,快言快语:“你爸说的不对,我来说!不是租不出去,柯州五中那种地段,怎么可能租不出去呢?是你王阿姨不许乱租,人家要留着过几年卖了给儿子买婚房的,不想租给乱七八糟的人,把店铺搞得脏兮兮的,到时候不好卖!你王阿姨聪明着呢!要选个靠谱的人才租。”

 

秋沐之问道:“什么叫靠谱的人?”

 

秋爸爸说道:“这你还听不出来?你老妈说她自己是靠谱的人呢!”

 

秋妈妈骄傲道:“那当然!之之,我比你爸靠谱吧?”

 

秋爸爸笑着反驳:“不可能!沐之你说,是我更靠谱,还是你妈更靠谱?”

 

秋沐之当然是选择端水:“爸爸妈妈都靠谱!”

 

“总而言之,最后的结论就是——”秋爸爸兴奋地说道,“我们家要有店铺啦!”

 

秋妈妈也补充道:“有店铺以后啊,家里的收入得翻好几倍,昨天晚上我跟你爸算了一下,明年就能还清所有欠债了!”

 

秋沐之惊讶道:“真的吗?这么快?!”

 

秋沐之习惯了家里吃完上顿没下顿的状态,他甚至做好准备,一边在北庐念书,一边赚钱还债。

 

秋爸爸说道:“是啊,因为鲁叔叔没有收我们房租!”

 

秋沐之说道:“没有收房租?梅姨家附近那个地段的店面,一年房租租金得不少钱吧。怎么会,免费给我们家用?”

 

秋爸爸说道:“鲁叔叔和王阿姨当年结婚,还是我们给他们介绍的对象。当时,王姨家要提出要彩礼,鲁叔叔刚上班,哪儿有多余的钱付彩礼?都是我和几个工友凑钱借他的。你鲁叔说,要是没有我们,他肯定娶不上王姨,后来也不可能有那么聪明可爱的孩子!当年,他有困难,是我们帮的他;现在,我们有困难,你鲁叔主动说,要帮助我们。”

 

秋爸爸又说:“只有一个要求:他的儿子在柯州五中上学,每天放学没人接。让我们每天放学后,把小朋友接来店里做作业,等到晚上七八点,他们夫妻下班,再从店里把儿子接走。”

 

秋妈妈补充道:“所以之之啊,妈妈一直觉得,要与人为善,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秋沐之笑了。

 

秋爸爸和秋妈妈都是善良又乐于助人的性格,因此也是出了名的好人缘,即使是下岗之后负债累累,这些年来也一直有许多朋友友情支持他们。

 

秋沐之完全继承了父母的性格,他信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很愿意鼓励与帮助别人,也从来不求什么回报。

 

秋沐之笑着说道:“寒假我来店里帮忙!我帮大家送菜、端盘子。”

 

“你端盘子太浪费了,你应该拿着吉他坐在店里唱歌,驻唱歌手耶!超棒的!”一颗脑袋,挤进摄像头,卢奕文勾着秋沐之的肩膀,笑眯眯地向秋爸爸、秋妈妈打招呼,“嗨嗨,叔叔阿姨们好!!我是沐之的密友文仔!”

 

因为手机前置摄像头能拍到的区域有限,卢奕文揽着秋沐之,两颗脑袋挨在一起,十分亲密的样子。

 

面对活泼的卢奕文,向来热情的秋爸爸和秋妈妈,出乎意料地没有打招呼,相反,视频那头,他们停滞了一下,对视一眼,交换一次眼神,然后——

 

秋爸爸一边整理自己的衣领,一边说道:“哎呦,这是你的男朋友啊?”

 

秋妈妈用手捋头发,又赶忙把身上系的厨房围裙脱掉,一边埋怨道:“之之,你怎么不早点说?妈妈今天都没化妆,穿着一条皱巴巴的围裙就见儿媳妇了,这多不合适!”

 

呃……

 

那个,爸妈好像误会了什么。

 

秋沐之扫了一眼卢奕文勾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卢奕文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有什么不妥,无辜眨眼,秋沐之瞪他,卢奕文这才恍然大悟,连忙把胳膊放下来。

 

秋沐之向爸妈解释道:“这位,叫卢奕文,是我的朋友,只是朋友,不是什么男朋友。人家是直男好吗?不要胡乱猜测!”

 

秋妈妈松一口气:“我就说嘛,之之要带我们和儿媳妇视频,肯定得提前打个招呼吧?怎么可能直接说见就见了!”

 

卢奕文笑着说道:“叔叔阿姨!虽然不是男朋友,但是,我跟沐之是铁哥们儿!我特别爱吃炒菜,炒米线、炒粉干、炒面、炒一切我都喜欢,沐之每天都跟我讲你们做的炒米线有多好吃,哇——真想立刻飞来柯州吃一碗!”

 

秋妈妈立刻看着秋爸爸说道:“诶!咱家的炒粉酱不是能快递吗?赶紧给文仔寄两瓶啊!”

 

秋爸爸说:“能!我今天就寄!”

 

寄炒粉酱。

 

秋沐之脑子里忽然蹦出严青泽的名字来,他说道:“你们快递的时候,多寄几瓶啊,我拿着送老师。”

 

秋爸爸说道:“你要送老师?那是不是得买个盒子,给你包个礼品包装?再加几瓶玫瑰花酱,你妈做玫瑰花酱,那是一绝!这样给你凑个礼盒,一起送老师,也好看些!”

 

“去去去,你别瞎出主意!”秋妈妈推他,“沐之啊,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要是男老师的话,送玫瑰花酱可不合适!”

 

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

 

这句话,在秋沐之的脑子里,瞬间脑补成了——是男朋友还是女朋友?

 

恩……是、是……

 

秋沐之脸色有些不自然,下意识回答道——“是普通老师。”

 

是普通朋友。

 

秋爸爸一愣:普通老师是什么意思?

 

他以为是自己没听清楚,又问道:“恩?哪个老师?”

 

秋沐之脸色一红:“没有哪个老师!”

 

卢奕文忽然反应过来:“卧槽,不会是……”

 

秋沐之羞恼道:“你闭嘴!!”

 

秋爸爸和秋妈妈对视一眼,默契一笑:有情况!这反应,不太对劲啊!

 

秋妈妈快速说道:“行了,之之你别管了,这事啊,交给爸妈来办!保证给你送一份漂漂亮亮的礼物!”

 

四个人又聊了一会儿,才挂断视频。

 

 

 

 

挂断视频以后,卢奕文惊讶道:“你爸妈,知道你喜欢男人?”

 

“恩,”秋沐之答得很坦然,“高中就跟他们说了。”

 

卢奕文说道:“可以啊,秋沐之!你爸妈挺开明的!居然不反对你喜欢男人?!”

 

秋沐之说道:“他们不反对啊,我上高中的时候,还穿过女生的裙子,还是我妈给我买的。”

 

卢奕文惊讶得合不拢嘴:“啊?!”

 

“那次是为了声援一个被欺负的同学,所以我联合班里很多男生,一起穿裙子去上课,”秋沐之淡定说道,“不过,意外发现,我穿女装还挺好看的。下次有化装舞会,可以穿给你看看。”

 

“天呐!虽然我爸妈也挺好的,但你这个家庭氛围,我真的好羡慕啊!你怎么能有这么好的爸妈呜呜呜,做饭又好吃,为人又开明!”卢奕文惊叹道,他眼珠一转,“诶!要不然,我认你当大哥吧?以后你爸妈,就是我爸妈!嘿嘿,计划通!”

 

秋沐之才不理他,果断拒绝:“不。行。”

 

卢奕文假装没听见拒绝,开始嚷嚷:“大哥大哥大哥!!”

 

秋沐之扶额:我为什么要带小显眼包出门?

 

秋沐之板着脸:“到站,下车了。”

 

那一天,正好是秋沐之和卢奕文参加奇迹联盟的聚会的时候。

 

 

 

 

聚会安排在一家名为Lumière 的餐厅,Lumière这个词是法语,意味“光芒”,也可以理解为“光明之地”。进门以后,是一条又长又幽深的走廊,像是通往异世界的长廊,看不见尽头是天堂还是地狱。

 

走廊中央,立着一对年轻男女,似乎正在聊天。

 

女生的长发盘在脑后,身上穿着一件SLP限量版高定礼服,纯黑修身长裙,深V领,腹部镂空的造型,冰肌玉骨与纯黑礼服相互交映,大气又端庄,任谁看了都移不开眼神——她便是被誉为传媒学院院花的诗菡。

 

SLP刚在德国柏林举办过春夏时装秀,这件礼服,整个苏国,只有两件,其中一件,就穿在诗菡身上。

 

 

 

卢奕文激动地小声说道:“那是我的女神!”

 

秋沐之说道:“确实很漂亮。”

 

“当然啦!人家可是传媒学院的院花!”卢奕文小手紧攥,“怎么办?怎么办!我紧张死了!天呐,我都不敢往前走。”

 

恰在此时,男生注意到他们的存在,向他们微笑一颔首,走了过来。

 

 

“沐之,你来了。你好,我是程佑,这是诗菡,我们都是Miracler。”

 

程佑身穿一套Kiton的宝蓝色西装,翻领是黑色,衬衫是白色,领带是深灰,简单的色彩搭配,端庄中透出时尚感。

 

秋沐之内搭一件纯白T恤,浅蓝色条纹衬衫扣子开到一半,手腕上戴着严青泽送他的那块智能手表,黑色表盘、纯白swift皮革表带,正式里又有青春的飞扬。

 

卢奕文穿着紫色卫衣配黑色长裤,紫色卫衣上印着一朵笑脸向日葵,独特个性又不失活泼可爱,满满的少年感。

 

秋沐之与他们握手:“你们好,我是秋沐之,这位是我的挚友卢奕文,我看邀请函写着可以带一名朋友一同参加聚会,所以带他一起来。”

 

秋沐之淡淡一笑,主动说道:“他还是诗菡学姐的粉丝。”

 

突然被揭穿小心思的卢奕文:!

 

诗菡温柔地报以微笑,程佑说道:“那正好,让诗菡带卢奕文四处转转,你跟我来。”

 

完全没想到能和女神一对一交流的卢奕文:“真的……可以吗?”

 

诗菡温和说道:“可以的,奕文。”

 

卢奕文:!!!

 

卢奕文:女神叫我奕文啊啊啊啊!!!!

 

 

 

诗菡带卢奕文离开以后,程佑领着秋沐之往包厢走,一边走一边说:“怎么样,在庐政学习,你还适应吗?”

 

秋沐之答道:“挺好的。”

 

程佑说道:“之前听说青泽哥来担任庐政的通识课授课老师,我很惊讶。严律虽然是庐政的客座教授,却只是挂名,你知道的,庐政在北庐政法系统里,算不得顶级院校。不过当我看到你在大一新生里,我终于明白是为什么。”

 

秋沐之:?

 

程佑说“我终于明白是为什么”,可是作为当事人,秋沐之却不明白。

 

青泽哥,指的是严青泽吗?这位程佑,是和严青泽认识?

 

程佑问道:“你中学是在哪个国家念的?”

 

秋沐之:哪个国家?

 

秋沐之没明白什么意思,照实答道:“就在苏国。”

 

程佑似乎对这个回答很意外:“是吗?北庐的几所顶级中学,我们都有同学,每年的Miracler,也大部分从中挑选。因为你不在我们特定的高中范围,所以,我以为,你的中学是在国外念的。”

 

秋沐之答道:“没有,我中学不在北庐,在柯州念的。”

 

“柯州啊,严伯伯还是那么热爱建江省。难怪我们之前没听说过你,原来是你被保护得太好了。我听青泽哥说,他把你当成亲弟弟一样爱护,只想让你平安成长,因此一切都低调处理,”程佑感叹道,接着又道,“我父亲和严伯伯是好朋友,我很敬重严伯伯,也很尊重青泽哥,你能成为Miracler,我们都很高兴。”

 

程佑说的话,秋沐之没有太听明白。

 

听程佑的语气,他似乎自己也是严家的人?

 

秋沐之想起郭俊宇给他递邀请函的时候,也问过他,是不是严青泽的表弟;再想到郭俊宇说,奇迹联盟的学生非富即贵,难道……

 

秋沐之一惊:他们该不会误会,我真的是严家的孩子吧?!

 

上周二他刚遇见严青泽,紧接着学校里就传开他是严家小孩的传闻,秋沐之觉得,这不是巧合,传闻,而是有人故意散播出去的。

 

他在学校里素来低调,知道他与严青泽关系的人并不多,更何况捏造这种传闻对于传播者本身毫无益处,有动机故意散播的人……

 

——“我父亲和严伯伯是好朋友。”

 

——“我听青泽哥说,他把你当成亲弟弟一样爱护,只想让你平安成长,因此一切都低调处理。”

 

秋沐之心里猛地一颤。

 

他隐隐有种预感,将这个传闻散布出去的人,正是严青泽本人。

 

严青泽之所以故意将他说成是严家的人,是为了保护他,为了让他能安稳笼罩在他的光环之下,不被人欺负。

 

可如果是严青泽……

 

严青泽做事严谨,倘若真的是他说的,一定会故意描述得很神秘,给出很多模棱两可的回复,骗骗郭俊宇那种不了解实情的外人尚可以,以奇迹联盟的能量,难道不去核实他的真实家庭背景吗?

 

毕竟,秋沐之从来没有想过要蹭严家,也从来没想过要隐瞒自己的家庭情况,只要随便一查,就能查到真相。

 

那样的话,奇迹联盟为什么要邀请他呢?

 

 

“1999年产、6公升装DRC Romanee-Conti,拍卖价格接近两百万一瓶,”程佑指着酒柜里其中一瓶酒,说道,“你知道这一瓶酒,意味着什么吗?”

 

秋沐之摇了摇头。

 

“意味着身份,”程佑淡道,“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你知道,什么是‘Creator’吗?”程佑问他,“Creator,就是你和我。我们是造物主,是我们赋予那些凡人权利,仁慈地赦免他们的粗鄙,容许他们躲藏在我们恩赐的庇荫之下。”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人生而平等。

 

只不过这里的“人”,仅仅指那些“凡人”,而这里的所有人是Creator,他们,是造物的神。

 

“欢迎来到,属于造物主的俱乐部——Miracle League,”程佑推开一间包厢的门,微笑着向包厢里的人介绍道,“各位,秋沐之来了。”

 

 

 

推门而入,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包厢内,坐着四个学生,两男两女,包厢很大,他们坐得很松散,中间有不少空位。

 

秋沐之微笑着向大家一颔首,礼貌说道:“你们好。”

 

意料之外,包厢内一片寂静,并没有人站起来迎接他,相反,人们的笑容凝固在脸上,露出微妙的表情。













————————

感谢 @昭昭陶陶 、@Olaur 、 @笙箫要上岸 、 @寒烟残彧 、 @与山 、 @爱吃饺子的猫 、 @下雨了 、 @沈辞欢er. 、 @木籽 、 @十晓二 、 @羚辻 、 @宋沐曦 、 @云散🍊*敲篼衣唛缌の馁🍫 、 @一只大企鹅  、 @生死问世道 、 @GYY 、 @将疑 、 @快乐小鸟 、  @深水茶茶茶酱 、 @T_vagabond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秋沐之进入包厢以后发生了什么呢?为什么大家的笑容都凝固了?隐藏结局见!

 🎁 有隐藏结局,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随附一个下集预告


秋沐之却被猛地推了一下胸口,推得他踉跄一步。

啪嗒——

手表没拿稳,掉到地上。

像是被慢动作无限放大,智能手表的表盘一角率先磕到坚硬的大理石地面,咔哒一声,一个凹槽,裂出无数细小的裂痕,整个表盘,碎了。


严青泽送给他的礼物,摔碎了。



评论(307)
热度(31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