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38章 你得吊着他

✓ 今天的局面,是暧昧期的酸腐味啊!


【你得学会放风筝,你得吊着他。男人都这样,越是被吊胃口,越是渴望得要命。】





 

穿这件白色卫衣配黑色羽绒背心?

 

——干净清爽,但是……不行,好厚实,裹得像只熊。

 

穿这件衬衫搭条纹马甲和黑色大衣呢?

 

——怎么有点儿老气,不行,不好看。

 

穿这件栗色连帽卫衣吗?

 

——倒是挺少年的,但是会不会看起来过于幼稚,像初中生?

 

 

 

周二那天在∞房间的最后,严青泽约秋沐之周六去家里练歌,为校园歌手大赛做准备。

 

周六上午9:45,秋沐之有一次高数的小测试要参加,所以和严青泽约了11点到学校来接他。

 

说是11点见面,秋沐之从一早睡醒就开始紧张,试了八百套衣服都觉得不合适。

 

——不,准确地说,秋沐之从前一天晚上已经紧张了。

 

周六上午,秋沐之起了个大早,七点不到就起床洗头洗澡,在镜子前摆弄湿漉漉的头发,思考怎样更好看。

 

秋沐之是四人寝室,其他两个室友,一个昨晚出去玩没回来住,另一个是北庐本地人、周末回家了,寝室里只有他和郭俊宇两个人。

 

秋沐之悄悄走到郭俊宇床前,见郭俊宇眯着眼睛,他小声问道:“你醒了吗?我可能要吹一下头发。”

 

“好啊,”郭俊宇睁开两颗熊猫眼,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望天花板,“你不用管我,我昨天通宵看漫画,现在既困得要命、又睡不着。”

 

秋沐之好心问道:

 

“你要睡一会儿吗?今天上午高数小测试,我出发前叫你起来。”

 

“我不去了。平时作业都是抄的,去了也考不出,与其交白卷,还不如用这个时间补觉,”郭俊宇吐槽道,“哪家大学的高数课每个月还搞小测验啊?太离谱了,我是大学生不是高三生,怎么还搞月考那一套呢?!”

 

秋沐之一边对着镜子用手抓着头顶的头发,一边安慰他:“往好处想,每月小测验,至少不会导致期末的时候什么都不会,从零预习太慌乱。”

 

“天呐,你可真是好学生!”郭俊宇生无可恋地说道,“这大学,我是一天都念不下去!哎,好想回家当米虫啊。”

 

秋沐之一边听着郭俊宇的碎碎念,一边打开吹风机,不断拨弄自己的头发,试图吹出一个满意的发型来。

 

 

 

刚吹完发型,寝室的门被敲响,只见卢奕文笑眯眯地拎着三袋豆浆、六个包子还有三根烤肠出现在寝室门口,早餐还冒着热气,一看就是刚刚买来。

 

卢奕文一边走进寝室,一边热情说道:“来来来,快来尝尝校门口‘富贵汤包’家新出的红烧肉包和爆浆流沙包,巨好吃,我排了二十分钟的队才买到。沐之,给你带了早饭,给我宇哥带了夜宵。”

 

卢奕文一副很熟稔的语气,完全了解郭俊宇的作息。

 

秋沐之奇怪地看他们:“你俩什么时候混成兄弟了?”

 

“嘿嘿,不知道吧?”卢奕文神秘一笑,“周二你没来实在太可惜了!你都不知道那天我们多开心!滢姐布置烛台和桌布,宇哥带了鲜花和气球,我女神开了红酒,那氛围啧啧啧!我,文仔,全北庐政法最会做饭的男人,一顿大显身手,用我精湛的厨艺征服所有人的胃。吃完饭以后我和宇哥带着两位大美女一起打马里奥派对游戏,把宇哥给坑惨了,他手臂上都画满了小乌龟……”

 

周二……

 

秋沐之眉头一紧——卢奕文在郭俊宇手臂上画小乌龟的那一天,他在迟予酥家里,看到他的同学,像狗一样爬进门。

 

卢奕文讲起那天的事来,兴奋得眉飞色舞,完全没注意到秋沐之的异样。

 

而这一刻秋沐之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以后,还是应该和文仔待在一起。

 

那才是,属于他的地方。

 

“沐之?沐之!”卢奕文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怎么愣住了?没事,我懂,你肯定在想晚上的事,所以心神不宁!你的‘战袍’,准备得怎么样了?”

 

秋沐之不明所以:“什么战袍?”

 

“你不是说,你今天要去——”卢奕文挤眉弄眼,“那谁家里?大周末的,二人世界,哼两首小曲,一起吃顿晚饭,再来点儿红酒,这晚上要是不发生点儿什么,啧啧啧,那你还算个男人吗?”

 

要是唠这个那可不困了。

 

郭俊宇从床上默默坐起来,竖起八卦的耳朵:“咦~ 秋沐之有女朋友了?”

 

“还没有。”

卢奕文非常体贴地在“还”字上面加了重音。

 

“去去去,”秋沐之低声呵斥,“别瞎说。我是去老师家练歌。”

 

“我懂我懂,”卢奕文兴奋地小声说道,“那确实不是‘女’朋友。”

 

秋沐之刚想说话,手机特别提示音响。

 

秋沐之倒吸一口凉气,抬手拍了拍卢奕文,如临大敌:“文仔文仔,快帮我看看,老师给我发消息了。”

 

卢奕文饶有兴致地凑过去,只见手机屏幕上,严青泽发来两条消息。

 

严青泽:[图片]

 

严青泽:“在超市,有刚上架的草莓和蓝莓,你喜欢哪个?”

 

我喜欢哪个?

 

秋沐之在心底小声说——只要是老师买的,我都喜欢。

 

秋沐之在屏幕上一边打字“都可以”,卢奕文却按住他的手指:“不行,你不能这么回复!”

 

秋沐之疑惑道:“为什么?”

 

卢奕文一本正经:“严老师上课的风格既冷酷又严厉,还喜欢扣分,说明他是一个注重细节并且一丝不苟的人。这种人肯定不喜欢太随便的人,他们不喜欢收到‘都可以’这种模棱两可的回复。如果你这么回,你在严老师心中会扣分。”

 

秋沐之思索片刻。

 

别看文仔平时嬉皮笑脸,在感情问题上,分析得还挺有道理。

 

秋沐之问道:“那应该怎么回?”

 

卢奕文一本正经分析道:“你看,这道题的本质是一道‘A or B’的选择题,对吧?”

 

秋沐之点点头。

 

“你选‘or’,”卢奕文信心满满地指导道,“你问他,有苹果吗?”

 

秋沐之:呃……啊?选or?!

 

卢奕文非常自信:“相信哥们儿,严老师收到你这条短信,绝对心里咯噔一下,意识到原来自己并不了解你。”

 

秋沐之半信半疑地打字“有苹果吗”,并按下发送键。

 

按完发送键,秋沐之默默盯着屏幕两秒,弱弱说道:“这样真的能行吗?不会被老师拉黑吧。”

 

卢奕文笃定道:“不会,相信我!感情问题,我可是专业的。”

 

过一会儿,严青泽回复了:“有,买了。晚饭想吃什么?”

 

恩?

 

秋沐之转头看向卢奕文:“老师……是什么意思?”

 

卢奕文一连串地说道:“这条信息的意思是:真不好意思,不够了解你,不知道你喜欢吃苹果,但是我立刻改正,已经买了你最喜欢吃的苹果,并且我们当老师的要面子不好意思向你道歉,只能询问一下你晚饭想吃什么来表达歉意。”

 

秋沐之看看手机上言简意赅的字,又看看卢奕文,不确定地说道:“你这简直比高考阅读理解还能掰扯。”

 

“严老师绝对就是这个意思!相信我!你看,‘晚饭想吃什么’,这本质上是一道问答题,按照我们先前的解题思路,你这时候应该回答——”

 

“学校旁边的‘富贵汤包’新出了招牌蟹粉汤包半成品,冷藏保存,未经冷冻、最大程度地保留蟹粉汤包的鲜味,回家用蒸笼一加热,跟在店里吃一模一样。再插个吸管,吸溜一下,哇,人间绝品。你主动说,‘学校旁边新出的汤包很好吃,晚饭我给你带一份’。一定要强调是新品,暗示新品一出你就想着给他带,说明你心里有他,同时继续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诶嘿,就是吊着他玩!”

 

秋沐之:?

 

秋沐之忍不住:“富贵汤包给你广告费了?”

 

卢奕文哼了一声:“这是重点吗!”

 

秋沐之按照卢奕文的指点,把消息发过去,一边发,一边不确定地问:“老师……会喜欢我这么做吗?会不会太放肆?”

 

“放肆?!”卢奕文怪叫道,“要我说,你应该更放肆一点!我们秋沐之可是全庐政最优秀的学生,得让他好好追你才行!”

 

很快,严青泽回消息了。

 

严青泽:“期待汤包。鲜百合上市了,我买了百合回去炖百合元贝花胶煲,多余的百合,明天一早给你做杏仁百合椰奶糖水。”

 

“woooooccccccccc!!!”卢奕文直接表演一个原地尖叫,“没想到严老师表面上那么斯文,骨子里居然是个斯文qin兽!他给你买早饭,这不就是留你过夜?!你们这一晚上,干柴烈火,哇塞,明天还吃什么早饭啊,能起得来……”

 

秋沐之脸都红了:“停!打住打住。”

 

“拒绝他!”尖叫结束的卢奕文恢复理智,令人意外地给出拒绝的指导意见,“哪儿有第一次约会就暗示留宿的?!哼,你不能太顺着他,你得学会放风筝,你得吊着他。男人都这样,越是被吊胃口,越是渴望得要命。”

 

秋沐之:“呃……啊?”

 

卢奕文义正言辞:“拒绝,必须拒绝。你就说今晚和我约好四排,吃完晚饭就得回宿舍找我。”

 

卢奕文说着,拿过秋沐之的手机,噼里啪啦一顿操作,在秋沐之反应过来之前,按下发送键。

 

秋沐之:!!!

 

“嘶,你——”

秋沐之说着,想要撤回消息。

 

卢奕文却按住他的手:“不能撤回!秋小之,你得硬气点儿!对于严老师的邀约请求,要秉承拒绝三次、答应一次的频率,这样他才会珍惜你!”

 

秋沐之哭笑不得:“你一个单身汪,哪儿来的歪理啊?”

 

卢奕文哼了一声:“这你就不懂了吧!兄弟我虽然恋爱经历为零,但是军师经验丰富,我辅导过的成功案例没有一个营也有一个排了。总之,以后有问题,随时来问我!”

 

秋沐之瞄了一眼手机——严青泽没有回他消息,不会……生气了吧?

 

秋沐之安慰自己,严青泽正在超市,可能是在挑菜没注意手机消息,可是他的心,随着空荡荡的屏幕,一点一点被揪起来。

 

被放置的感觉糟透了。

 

秋沐之熬了整整63秒,身体内的每一颗细胞都想要投降。

 

第67秒,他受不了了,想要撤回,只见严青泽回复了。

 

严青泽:“好的,玩得开心。”

 

严青泽:[大笑表情包]

 

秋沐之盯着那颗表情包看了几秒,只觉得自己的世界都被温暖了。

 

——真好,老师没有生气。

 

秋沐之这才终于想起来,面前还有一棵滔滔不觉得文仔——“对了,你这一大清早的来找我,不会就是为了当军师吧?”

 

“哦,不是,差点忘了正事!”卢奕文一拍脑袋,“那什么,那个谁让我跟你说个事。”

 

秋沐之莫名其妙地:“哪什么?哪个谁?”

 









————————
感谢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Olaur 、 @岁晏 、 @(´・︶・`) 、 @简 、 @小曦 、 @_谁不曾谁不想_ 、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分享一个严青泽视角~

下面有请疆皇和疆皇方的军师月俟出场,是的,没想到吧,攻方阵营也有军师。


这暧昧期的酸腐味,哎呦喂!!



评论(262)
热度(24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