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39章 我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

✓ 今天的局面是,一个误会打翻醋坛,引发的修罗场。

【他要我再陪他一个月,价格,是一百万。】





 

“哦,不是,差点忘了正事!”卢奕文一拍脑袋,“那什么,那个谁让我跟你说个事。”

 

秋沐之莫名其妙地:“哪什么?哪个谁?”

 

“这不能告诉你,我得保护我的线人,”卢奕文神神秘秘地,“总之,我的线人让我提醒你,那个比赛,别报名了。听说,那个柳宏已经想好要怎么整你,要让你在全校同学面前出丑。”

 

“全校同学?”秋沐之皱起眉毛,“你怎么会知道柳宏的事?你……和柳宏也是朋友?”

 

“什么叫我和柳宏是朋友!”卢奕文不满地嚷嚷,“沐之哥哥,你对我有什么误解!我虽然朋友多,但不至于饥不择食到——和那种人渣是朋友!”

 

秋沐之笑了一下:“确实。”

 

卢奕文继续说道:“现在还在收集报名表阶段,规则要下周才能公布,但是你懂的。柳宏肯定已经被内幕告之规则,所以想好要怎么对付你了。”

 

卢奕文拿出手机,翻出一个界面来,递给秋沐之看:“现在网红赚钱好容易!你看,我新关注的这个主播,叫峻星,半年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新人,后来不知道被哪路大神看中,玩了命地给他氪金,你看,单是榜一一个人,半年时间就砸了两百多万给他,总的打赏收入,能有八百多万。太恐怖了,我这辈子都赚不到八百万。”

 

“这还是个声音主播,平时也就是在直播间唱唱歌、聊聊天。沐之,你不也很擅长唱歌吗?”卢奕文兴致勃勃地说道,“要我说啊,咱们别去挤那个什么破比赛了,都已经好内定冠军,再争有什么意思?不仅吃力不讨好,还要被人针对!不如重启直播事业,你好好唱歌,我给你当小助理。我要求不高,我不求八百万,只要能赚到八十万,哈哈,那我做梦也能笑醒了!”

秋沐之默默在心里吐糟:别说八十万了,他现在要是再敢直播赚钱,那就是顶风作案,恐怕得赚一块钱折一板子。

 

秋沐之笑道:“你还看男主播唱歌?这也是——你的线人推荐给你的?”

 

“才不是呢!这可是兄弟我专门为你规划的职业发展路线!看我多关心你,”卢奕文说道,他神神秘秘地,“最离谱的是什么你知道吗?这个峻星是个超级富二代,美国藤校毕业,人家根本不缺钱!做直播,就是来体验生活的。你说上天到底公不公平?怎么会有这种人,长得好看、唱歌好听、学习又好、家庭条件也好,敢情这天下的好事都落在他一个人身上。他完全不用费什么力气,也根本用不着努力,想怎么活就怎么活。真的太羡慕了!”

 

秋沐之好笑地看着卢奕文做白日梦:“好好学习,别成天就想着赚钱。”

 

“真的,沐之,你考虑考虑!我觉得你也可以!你想想,你也长得帅、你唱歌也好听,学习成绩也很好!”卢奕文锲而不舍,他调出峻星的个人主页翻来覆去地看,仿佛自己已经摇身一变,变成顶流网红的首席助理,他越看越来劲,“诶,你别说,你还这别说!你看,这是峻星的照片,跟你还有那么几分像。指不定你这个长相就是旺事业,标准的大V网红脸啊!”

 

秋沐之笑着拍他肩膀:“行了行了,你怎么那么会做梦呢!顶流网红又不是谁都可以当的,不仅靠实力,也要运气。这么精神,不如帮我挑一挑下午穿什么衣服?还是这个来的实在。”

 

 

 

即使有卢奕文在一旁参谋,秋沐之也还是挑了八百套搭配,才最终决定穿什么。

 

秋沐之满怀期待地憧憬着下午去严青泽家练歌——这可是老师邀请他去自己家啊!

 

他忍不住想——老师看起来像是那种随便把人带回家的吗?不是吧,那是不是说明,自己对老师而言,还是有一点点特别?

 

一想到这个,秋沐之就压不住上扬的嘴角。他甚至把吉他都背去考场,连折返回寝室拿吉他的时间都不想花费,恨不得做完卷子立刻提前交卷飞奔去找严青泽。硕大的吉他背包放在同学们的书包中间,格外扎眼。

 

这种小萌动,导致秋沐之在开考前最后一刻还在给严青泽发消息:“老师,考试马上开始,我把手机关机放包里了哦。”

 

严青泽回得很快:“恩,放松心情,别太紧张。考完我来接你。”

 

秋沐之:!!!

 

老师说要来接我!

 

——他现在,连题目都不想做了,最好立刻穿越到考试结束。

 

 

 

虽然愿景很美好,可是这一次的高数测验,格外难。最后两道大题,秋沐之解了半天也算不出,直到交卷铃声响起,才勉勉强强算个答案写上去。

 

秋沐之背起吉他,准备离开教室,却被一个人拦住去路——葛杨。

 

葛杨低着头站在他出教室的路上,也不说话,好像是特地等他却不好意思开口。

 

秋沐之主动问候道:“葛杨!这几天怎么样?”

 

葛杨低声道:“还好。”

 

“来,我们到走廊上说,别站在门口挡道,”秋沐之把葛杨拉到一旁,主动开启话题,笑着说道,“今天的小测验好难,最后两道大题,我解得磕磕绊绊,勉强算出答案,也不知道对不对。”

 

秋沐之对于同学一直很好,他总是以最大的善意对待身边的人。

 

这一刻,他感知到葛杨是特地在等他,他感知到葛杨有话想跟他说却不敢开口,因此主动笑着打开话题,温柔地纾解葛杨的紧张。

 

葛杨没说话,从书包里掏出草稿纸和笔,刷刷刷一阵写,递过去:“给。”

 

“诶?”

秋沐之好奇地看着草稿纸上写的满满当当的数学公式。

 

葛杨低声说道:“最后两道题的答案。”

 

秋沐之:!

 

在秋沐之的印象里,葛杨总是低着头,不爱说话,更不敢为自己争取,可是这一刻,葛杨居然直接把数学考试的解析思路背了出来,还很有自信地说这就是正确答案。

 

秋沐之接过来,一边看,一边说道:“我居然算对了!不过你这个解题思路……恩……好精妙啊,按你这个解法,题目一下子变简单了很多!但这一步我看不懂,用的是什么特殊的积分吗?好像课上没讲过。”

 

“抱歉,是微积分3的公式,忘记高数课没讲了。”

 

葛杨又拿出一张纸,刷刷刷用课上讲过的公式把那两道题解了一遍,递给秋沐之。

 

秋沐之郑重地收进口袋:“谢谢,我回去研究研究。”

 

——他知道葛杨找他,肯定不是为了解题的。

 

秋沐之主动把话题往那个方向引导:“不愧是大学霸,难怪我看你很早就做完题,坐在那儿发呆了。我要好好向你学习。”

 

葛杨接道:“我在等你。”

 

“恩?”秋沐之假装不经意地问道,“你想……跟我说什么?”

 

葛杨没有立刻开口,他的眼神,投向走廊外边的草地,顺着草地一路延展,到教学楼的尽头,到远处的建筑物,到天际的尽头。

 

“那天离开以后,韩老板给我发了很多消息,”葛杨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到像一潭死水,没有一丝波澜,“他要我再陪他一个月,价格,是一百万。”

 

“你知道我们家去年一整年的收入是多少钱吗?是2375.61,”死水的味道,又咸又苦,尝一口,辣得人想掉眼泪,“一百万意味着什么?我真的,不知道。”

 

秋沐之怔住了。

 

他非常想义正言辞地让葛杨拒绝这笔交易,但他又是第一次,如此鲜明地感受到开不了口。

一百万意味着什么?

 

一百万意味着韩文昶随手给出的零花钱,意味着网络主播的金主一个季度打赏,但也意味着,葛杨病重的奶奶将被完全治愈,葛杨的家庭能彻底脱贫。

 

秋沐之怔怔地问道:“所以……”

 

——所以,你答应他了吗?

 

他问不出口,只能欲言又止。

 

有那么一瞬间,秋沐之觉得,葛杨今天特地等他,是为了向他告别的。




后文隐藏结局见。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
感谢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Olaur 、 @岁晏 、 @(´・︶・`) 、 @简 、 @小曦 、 @_谁不曾谁不想_ 、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隐藏结局 + 严青泽视角彩蛋 + 下节预告。


之前谁说严老师不会生气的?

兴奋地搓手手!我爱狗血误会。我爱修罗场。

评论(167)
热度(22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