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42章 太阳的阴影

✓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冷厉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为什么总是不听话?擅自行动,好玩吗?”】





“月俟,醉书,你们认识。”

 

在严青泽家的客厅里,秋沐之抱着吉他坐着椅子上,面前支着平板电脑,开起视频连线月俟,严青泽站在他身边,向视频两边的人介绍道。

 

严青泽提前准备了专用凳子,按秋沐之小腿的高度选择,他坐上去,大腿腿面恰好与地面平行。

 

“嗨~又见面了,小沐之。”

 

月俟穿了一件纯白衬衫,松松地系着黑色领带,长发随意地扎在后脑,束成一捆,雌雄难辨却英气逼人。他在黑阁挑了一间空闲的大房间,架起架子鼓和调音台。

 

因为严青泽警告在先,月俟今天非常正经,一句玩笑的调侃也没有,不然以他的性子,肯定要斜靠下去露出身子说一句“又见面了,小美人儿,你比以前更好看了”。

 

秋沐之先前在网上直播的时候没有露脸,月俟曾在网上邀约秋沐之为舞台剧配乐,邀约的时候,秋沐之毫无防备心地给他拍了视频,甚至把自己名字和情况都告诉对方。

 

此时在严青泽家里,严青泽和秋沐之都没有戴面具,月俟本来也不在乎自己的隐私,更没有戴面具,因此,直接喊了“小沐之”。

 

“你还不知道月俟的名字吧?他叫月玄英,你叫他——”严青泽思索片刻,“你跟着我,你也叫‘阿月’吧。朋友们都这么叫他。”

 

秋沐之有些拘谨:“阿月老师好。”

 

这还是头一次,有人叫他“阿月老师”,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古怪但很可爱,月玄英像银铃一样大笑。

 

严青泽说道:“不用紧张,阿月是陪你练习,音乐上的东西,他比我懂。送你的吉他也是他帮忙一起挑的。”

 

月玄英伸出修长的食指,漫不经心地拨弄着吊镲:“喜欢吗?”

 

秋沐之愣了一下。

 

月玄英生得倾国倾城,皮肤像白玉一样润滑得没有一丝瑕疵,衬衫扣子解到胸口,领带松松地垂着,明明只是寻常仰起头拨弄的动作,却被他做出千娇百媚。

 

月玄英见他没有回答,转过头,眼神直勾勾地盯着秋沐之,妖媚顿生:“还是说,你喜欢我?”

 

严青泽:……

 

严青泽和月玄英是挚友,他非常了解好朋友的性格,这个人纯粹是荒唐爱玩。

 

因此,严青泽懒得去纠正月玄英,只是镜片寒光一闪:“是吗?小秋喜欢阿月老师这种类型?”

 

秋沐之抱着吉他,刷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没有、没有!我没有!我对阿月老师充满敬意,绝对没有非分之想。”

 

月玄英笑了,嗔怪:“我逗他玩罢了,你吓唬孩子做什么?”

 

严青泽淡道:“坐吧。”

 

秋沐之脸红透了,他不敢坐下,眼巴巴地解释:“老师,你相信我。”

 

他生怕被误会的紧张模样,让严青泽心情大好,严青泽内心深处藏着许多恶劣的念头,他喜欢看秋沐之害羞又着急的样子,因此,满意的拍了拍秋沐之的肩膀:“我相信你,坐吧。”

 

秋沐之这才敢坐下。

 

月玄英看秋沐之这一副任凭摆弄的乖巧模样,心底好笑——阿泽根本不需要恋爱援助吧。

 

“你们练吧,我去准备晚饭,”严青泽说道,温柔地宽慰他,“你底子好,有阿月指导你,多练几遍,赢下比赛肯定没问题。”

 


 


 

“练一小时了,休息十分钟,”又一首歌弹完,一柄水果刀,刀尖插着一块苹果,递到秋沐之唇边,“给。”

 

“这么快一个小时,完全没有感觉。好的音乐,果然能给人治愈,”月玄英笑道,“阿泽没有说错,你底子好,练得很快。”

 

严青泽夸奖道:“小秋抱着吉他的时候,会发光。”

 

圆圆的苹果被削掉皮拿在手上,严青泽左手拿着苹果,右手拿着小刀。

 

秋沐之听着老师的夸奖,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埋头吃着严青泽的投喂,严青泽见他吃完,优雅地推刀切开苹果,刀尖扎上过去,又扎一块,递过去。

 

月玄英也赞同道:“是的,像个音乐天使。”

 

“天使”这个形容,像是触碰到严青泽的某个点,他眼神暗了暗,单手摆弄起手中的刀。

 

月玄英饶有兴致:“阿泽在想什么?”

 

“在想,支配者看到天使会怎么做,”严青泽望着锋利的水果刀,淡道,“会把天使从圣洁王座上拽进地狱,折断他的翅膀,把他的脑袋,按进幽暗沼泽里窒息。”

 

月玄英一笑,嗔怪:“你也太不懂得怜香惜玉了。”

 

严青泽淡道:“我就是因为太懂怜香惜玉,手里的刀,才会用来割开苹果皮。”

 

秋沐之无辜眨眼,仰头望向他的老师:“水果刀不削苹果皮还能削什么?”

 

严青泽温柔地望着他:“家里还有椰子,我给你砍一颗。”

 

月玄英:……

 

这浓浓的恋爱酸腐味啊!

 

月玄英一阵无语,沉默三秒,提醒道:“阿泽。”

 

严青泽快速把剩余的苹果削进水果盘内,扎上小银叉,从善如流地离开:“我去准备晚饭。”

 


 



 

水果刀不削苹果皮,还能做什么?

 

“为什么总是不听话?”冰凉的刀刃贴上他的脸颊,“擅自行动,好玩吗?”

 

青年张了张嘴,像是想要说什么话,却发不出声音。

 

“自作主张跑去警告秋沐之。你以为借由诗菡告诉卢奕文,转过这么多人,我就查不到了吗?”

 

细长的刀刃,是无锯齿直刃,刀柄选用雄鹿角嵌合金属,Claude Dozorme的刀具在迟予酥手上,这柄刀有了新的用途。

 

“背叛我的时候,想清楚能不能付得起代价。”

 

“你是,他也是。”

 

刀刃是冷的。

 

体力过度流逝引发的失温是冷的。

 

迟予酥的话,是冷的。

 

“我……没有……”

 

程佑的声音,像卡壳的机械,布满生锈,无法运转。

 

“我知道,所以我只是惩罚你。”


“惩罚你,动过背叛的念头。”








————————

感谢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Olaur 、 @岁晏 、 @(´・︶・`) 、 @简 、 @小曦 、 @_谁不曾谁不想_ 、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雪霁前村DY 、 @糖糖糖白。🌸 、 @。。。。。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甜剧场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是一个关于生活费的甜剧场。

又到新的一个月啦,严老师又该给小秋发生活费了,又到了一天N次严青泽不做人欺负秋沐之的时刻。


评论(186)
热度(2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