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48章 最佳恋爱军师

✓今天的局面是:严肃腹黑的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5.6+k字大长更!


【“这份礼物是送女朋友?”

“不是,是我想要臣服的人。”】


 



咚咚咚——

 

“来了!”清晨七点半,宿舍的门就被人敲开,秋沐之正在看手机,边走边问,“谁啊?”

 

“我啊——”

配合熟悉声音的,是手机适时地震动。

 

文仔发来一个表情包:闪亮登场.jpg

 

秋沐之:……

 

秋沐之打开门,只见卢奕文提着几袋早饭走进寝室:“早上好啊大哥们~来来来,给你们带了‘富贵汤包’ 家的新品,牛肉笋丁包配豆浆,一人一份啊!”

 

秋沐之笑着打趣:“你好爱富贵汤包啊,文仔,你快要成为富贵汤包推广大使啦。”

 

“可不嘛!”卢奕文嘚瑟道,“我现在去富贵汤包家买包子,都不需要排队,直接从后门溜进去,要啥自己拿。”

 

“好香啊!”

郭俊宇昨晚又熬了通宵打游戏,原本窝在床上补觉,闻着包子的味道,愣是从被窝里爬了起来,僵硬地坐在原地,用手抹了一把脸,站起来去洗漱。

 

“是吧?是吧!”卢奕文说道,“不是我夸啊,富贵汤包家的包子是整个学校附近的早餐店里最好吃的!”

 

“真好,认识一个文仔,等于认识整个庐政,”郭俊宇一边走向洗脸池,一边说道,“我就全靠文仔投喂了。”

 

卢奕文摆摆手:“别这么说啊,宇哥!我的精神食粮,可全靠你投喂!”

 

郭俊宇刷牙刷到一半,含着牙刷模糊地说道:“对了……这周的新欢我忘记发里,一会儿气包纸发啊……”

 

“噗——”卢奕文听懂他说的是“新番”,却故意笑道,“宇哥你哪个新欢啊?长得有没有比旧爱更漂亮,恩?”

 

郭俊宇笑骂:“拉倒吧你!”

 

卢奕文话锋一转:“说到漫画,沐之,黑阁有一篇很适合你的漫画,我推给你哦!”

 

“诶?”秋沐之一愣,那个熟悉的词从卢奕文嘴里说出来,他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阁?”

 

“黑阁啊,”卢奕文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他,“诶?滢姐说,她带你去过黑阁。”

 

秋沐之愣住。

 

一想到自己在黑阁发生过什么,他就有一种披着马甲在网上肆意冲浪突然被现实中的朋友掀掉马甲的尴尬。

 

他装作不在意地说道:“啊……我想起来了,确实啊,夏滢带我去逛过一次。你也在黑阁?”

 

恩,是的,夏滢带我去逛过一次,然后我自己又单独去了二三四五六七八次。

 

“是啊,我刚注册的会员,”卢奕文非常坦荡地说,他兴致勃勃,“我发现,黑阁的论坛和博客里,有超多厉害大佬,哇!那些漫画的质量,比商业作品还强!我简直像掉进米坑里的老鼠,天天泡在黑阁里看漫画,爽飞!”

 

秋沐之:看、看漫画?你的黑阁、我的黑阁,好像不一样。

 

秋沐之在内心疯狂发弹幕,表面却强装镇定:“你去黑阁,是为了看漫画?”

 

“对啊!”卢奕文看他,“不然呢?”

 

也对,不然呢——不然,难道是去黑阁约自己的老师吗?

 

秋沐之简直想捂脸:救命啊!比不慎约到家长大人更尴尬的是什么?是约完以后发现自己的好朋友也在现场。

 

秋沐之:啊——!!!

 

幸好卢奕文正专心致志地在手机上翻找黑阁的软件,调出一个页面来:“当当当当——快看!顶流漫画家天境大大!哇塞,我跟你讲,天境的画真的绝了,他画的漫画,我一个直男看完都要弯了,你绝对喜欢!”

 

卢奕文兴致勃勃地安利:“而且天境可是真富二代,他家里超级有钱!他现在在英国留学,你看,这是他发出来的日常,啧啧啧,在伦敦玩得好开心啊!我也想去英国玩!”

 

卢奕文一边给秋沐之看天境的照片,一边说:“说起来,我才知道,原来现在很多网红的富二代身份,居然是伪造的!上次我给你说的那个叫峻星的超级网红,我们都以为他是超级富二代,做直播是来体验生活的,结果你猜怎么着?他的富二代身份是伪造的!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会塌房。听说,他为了红,编造自己是某个大集团的公子,结果被爆出来根本就是在外面租房住的穷小子!”

 

“本来这没什么,我家也是普通条件,我肯定不会歧视和我一样的普通人。但是,峻星立了超级富二代的人设,他的粉丝很多都是被他这个人设吸引过去的。现在可好了,他在热搜上被挂了整整一周,全是骂他的,他直播也停了,我看,八成要退网,”卢奕文感叹道,“哎,看来一夜暴富不适合我,还是老老实实做米虫吧!”

 

卢奕文凑过去:“嘿嘿,哥们儿!靠自己赚钱我是不指望了,我现在就指望你来包养我!我吃得很少,很好养的!”

 

“呃……诶?”

秋沐之眨眨眼,没想明白,话题是怎么转到这里的。

 

“带我一个!”郭俊宇洗漱完毕,也凑过来,“我也吃的少!而且我不需要你养,我可以带资进组。”

 

郭俊宇拿起一个包子,塞进嘴里,边嚼边说:“说真的,沐之,你帮我在隽万集团随便谋个闲职吧!发不发工资都无所谓,主要给我爸妈一个交待。我爸妈能接受养我一辈子,但不能接受我没有工作——你说,这不是别扭吗?都能接受养我了,还在乎有没有工作干什么?!”

 

“这你就不懂了吧?你要是没工作,那你爸妈在亲戚们面前抬不起头来啊!每次逢年过节聚会,亲戚们的小孩你在世界五百强、我在全市纳税大户,一问你在做什么?家里蹲!这可不行!”卢奕文说道,“诶,我说沐之,你跟那谁……要是真成了,我也算立大功了是不?你也帮我跟他说说,帮我也谋个闲职呗!我要求不高,我不要求去隽万,我去律所就行!”

 

卢奕文兴致勃勃地说:“我跟你说啊,我们家有旺领导的基因!我叔,每次刚换领导没多久、领导肯定升职!所以,我可以应聘公司发财树!”

 

郭俊宇一拍桌子:“好好好,那我负责给发财树浇水!我还可以站在门口当吉祥物!”

 

 

“噗——”

秋沐之忍不住脑补将来每次踏入青泽律所,门口左边立着卢奕文、右边立着郭俊宇,俩人头顶缠着树叶、怀里抱着一堆粑粑柑,笑眯眯地说:“大橘大利、恭喜发财!”

 

 

 

秋沐之正要调侃他们两个,忽然手机响了,他解锁手机,一边说道:“诶,我爸打视频过来,我接一下啊!”

 

“爸,怎么了?一大清早给我打视频,家里出事了?”

 

秋沐之接起视频,有些紧张。

 

秋和光笑眯眯地说:“没有,是你妈——”

 

余光瞥见云念瞪他,连忙改口:“就是我,想你了,所以拨视频过来,看看你怎么样。你要是忙的话,就不聊了。”

 

“没事,我正吃早饭呢,”秋沐之扬了扬手中的包子,眨眨眼,诚恳道,“不过,没有妈妈做的好吃。”

 

云念听他这句话,笑得开心极了,她问道:“对了,你听说过链光集团吗?”

 

秋沐之摇了摇头:“没有,怎么了?”

 

柯州市的著名企业有很多,秋沐之并不会每个都认识。

 

云念说道:“早上店里来了个躲雨的姑娘,看着很年轻,确实链光的总经理,她想邀请我们去做他们员工食堂。”

 

秋沐之眨眨眼:“诶?那你们店怎么办?”

 

秋和光说道:“店倒是好解决,她答应我们,可以两边跑,而且他们公司的园区就在柯州五中旁边,每天放学啊,我们还是可以去接送鲁叔叔的儿子。你放心,我们答应鲁叔叔的事,肯定不能因为有了更好的出路就不做。只是这样啊,我和你妈要辛苦点儿。”

 

“辛苦什么辛苦啊!你这个人跟儿子说这些做什么?赚钱哪儿有不辛苦的!”云念不满意地瞪秋和光,转而缓了语气,笑着对秋沐之说,“之之啊,妈妈算过了,要是两边兼顾,我们一个月就能还清所有欠款!还完欠款以后,爸爸妈妈给你把钱都攒起来,以后让你在北庐买房子、娶媳妇!”

 

“噗——”卢奕文听到这里,差点一口豆浆喷出来,他凑到镜头里,“咳咳咳,不好意思啊,叔叔阿姨!我是文仔!还记得我吗?”

 

秋和光说道:“记得!你是沐之的好朋友嘛!”

 

“那什么,叔叔阿姨啊,你们不用压力太大,”卢奕文忍笑,“说不定沐之看中的‘媳妇’,家庭条件很好,不需要咱们买房呢!”

 

秋沐之瞪他,低声道:“闭嘴。”

 

“嘶!”卢奕文低声道,“好痛!你踩我干嘛?!”

 

秋沐之红着脸瞪他:你说干嘛?!

 

视频那头,云念看了一眼秋和光,秋和光看了一眼云念。

 

云念:看到没?我就说之之有情况吧?!

 

秋和光:不愧是你!

 

看到秋沐之耳朵红了,云念非常善良地转移话题:“咳咳!那个,文仔啊,上次视频说的炒粉酱,叔叔阿姨给你做好了,过几天就寄给你。”

 

一听有吃的,卢奕文立马把什么媳妇不媳妇的忘到九霄云外:“哇!真的吗?叔叔阿姨还记得给我做炒粉酱,我好感动啊!”

 

云念温柔道:“你喜欢的话,以后叔叔阿姨经常给你寄!”

 

卢奕文激动了:“叔叔阿姨真好!”

 

云念说道:“对了,之之啊,除了炒粉酱,我和你爸,还做了桂花酱和玫瑰花酱。玫瑰花酱至少要酿三个月,这几天先给你把炒粉酱和桂花酱寄过去,怎么样?”

 

秋沐之笑着答应下来,心里却一个激灵。

 

等等,玫瑰花酱?

 

秋沐之母亲很擅长制作鲜花酱,上一次和父母视频的时候,云念提出要做玫瑰花酱送给严青泽,严青泽对他来说还只是“老师”,送一些自己家乡的特产给老师,合秋沐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是现在……

 

秋沐之犹豫了。

 

一个支配者,收到玫瑰花酱,会不会觉得被冒犯?

 

真希望能找个人问问意见啊。

 

——秋沐之把目光投向一旁正在傻乐的卢奕文,然后迅速否决自己的想法。

 

上次请卢奕文当他的恋爱军师是什么下场,历历在目,绝对不能再问这个不靠谱的家伙!

 

但是……能问谁呢?

 

秋沐之转念一想,想到一个非常合适的人。

 

那个人一定知道合不合适,而且,保证靠谱。




秋沐之究竟问了谁呢?

隐藏结局见!

啧啧,玩还是秋沐之会玩呐~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

感谢 @朗月清风 、 @箖箖箖 、 @纯洁 在上一周中的支持!


感谢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Olaur 、 @岁晏 、 @(´・︶・`) 、 @朗月清风 、 @简 、 @小曦 、 @hsbanzkjsns 、@安噗噗 、 @Euphemia 、 @鸢仔 、 @岑Cen 、  @王一只小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隐藏结局附赠彩蛋。

彩蛋修罗场,嘿嘿。


秋沐之拎了一袋礼物送给严青泽,但是浅皮了一下。

皮的后果,当然是被拎去办公室酱酱酿酿,最后被迫红着xx被罚坐了 🙈🙈🙈


评论(120)
热度(22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