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50章 一起当发财树的好兄弟

 

【不论遭遇多少现实的泥泞,至少,我们有一起做梦的朋友。】





“沐之!”卢奕文一边招手,一边把秋沐之往里引,“来来来,这里!这里。”

 

郭俊宇跟着一边挤,一边问:“诶?这是在干什么呢?围了那么多人。”

 

卢奕文说道:“今天校园歌手大赛会公布比赛规则,往公告栏贴了一份,学校网站上也有通知,正好咱们路过,去看一眼。”

 

郭俊宇挤进人群中,粗粗扫了一眼,便退了出来:“好多字啊,文仔,你看完给我讲讲呗!”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为‘经典歌曲改编赛’,参赛同学在以下三十首曲目中,选取其中一首进行改编翻唱,录制后提交至大赛指定邮箱,由庐政全体在校学生和校友进行投票,初赛票数较高的五支乐队进入决赛,”卢奕文一边一目十行地念着比赛规则,一边疑惑道,“诶?为什么是乐队?这是什么意思?啊……找到了!因为报名参加比赛的人数较多,经主办方、评委会和我校共同商议,已报名的同学自由组队,必须以乐队形式参赛,乐队成员数量为三人。”

 

卢奕文转过头问秋沐之:“这是什么意思?不允许个人参赛,要三人组队?而且必须从已经报名的人里面选?”

 

三个人?

 

秋沐之突然想起,多日前,迟予酥给他看的那张《“璀璨杯”北庐政法大学校园歌手大赛报名表》报名表上整齐记载着四个人的个人信息,其中三个人已经在报名表末尾签字,留着的空位是给他的。

 

当时的秋沐之没有在报名表上面签字,但是——他清清楚楚地记得,报名表上,除了他以外,就是三个人。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人生而平等。

 

‘造物主’制定规则,而凡人,遵守规则。

 

这场比赛的规则,完完全全是为柳宏量身定制的。

 

卢奕文怔怔地说道:“我好像知道奇迹联盟那些人要怎么对付你了。”

 

秋沐之点了点头:“恩,看来咱们俩,想到一块儿去了。”

 

“让我看看组队时间,”卢奕文立刻转头去查看公告,嚷了起来,“三天?什么?三天就要把初赛曲目发过去?!这么短时间,既要完成组队又要完成录制,还要从已报名的人里面组队,这要你去哪里组一支乐队出来啊?它为什么在交报名表之前不说清楚要组队参赛?如果说清楚,那我也交表了!虽然我什么乐器都不会吧,但好歹能给你敲个木鱼、摇个铃,上去凑凑数。”

 

秋沐之眉毛皱起来。

 

虽然早就知道柳宏家里是“璀璨杯”的赞助商,也知道这场比赛是专门为柳宏定制,可是当白纸黑字的规则出现在他眼前的那一刻,他还是感到一阵胸闷。

 

他明明记得,在Lumière那天,当程佑第一次提起校园歌手大赛时,他说的是——“歌手大赛,允许个人参赛,也允许小组以乐队形式参赛,每个小组最多四人。你和他们三个,四人组队参赛。放心,评委都是自己人,只要参赛,第一必定属于你们。”

 

可是,当规则真正公布的那天,却变成了必须三人参赛。

 

——“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当初是怎么死缠烂打,要求把你纳入Miracle的?”

 

——“就是!现在知道演出欲迎还拒了?真以为别人看不出全是你在自导自演吗?”

 

——“不会吧,不会你以为自己能高攀上Miracle?笑死了,也不知道照照镜子!”

 

提交比赛报名表那天,柳宏的狐朋狗友们的嘲讽还在耳边,秋沐之握紧拳头,他难以抑制地去想,比赛规则的改变,是不是在针对他。

 

不,或许不仅仅是针对他,而是针对所有和他一样措手不及的参赛同学。

 

思及此,秋沐之马上掏出手机,一边在手机上编辑,一边头也不抬地说道:“我去学校论坛上发个帖子,把我自己的歌放上去,看看能不能组到队。”

 

“那个……”郭俊宇在一旁弱弱举起手,“我报名了。如果你们仅仅缺人凑数的话,我可以上。”

 

“对对对,你把你唱的歌发上去,留下联系方式,肯定会有人来找你,”卢奕文凑过去,跟着秋沐之一顿捣鼓,直到帖子发表,才头也不抬地说了句,“你报名了什么?”

 

郭俊宇说道:“校园歌手大赛啊。”

 

“你?”卢奕文猛然抬头,难以置信道,“你,郭俊宇,你连上课都不去上,你还会报名比赛?”

 

“就是因为我不去上课才报名的,”郭俊宇弱弱说道,“这比赛不是能拿学分吗?我天天上课睡觉,专业课学分肯定不够。我想着万一比赛撞上狗屎运拿到成绩,还可以混个学分。”

 

这真是意料之外的转折,谁能想到队友竟在自己身边?!

 

卢奕文问秋沐之:“他行吗?”

 

秋沐之问道:“你会什么?”

 

郭俊宇诚实道:“我会一点儿架子鼓,小时候家里非要让我学一门乐器,那时候觉得打鼓很帅,学了几年。”

 

“可以啊你居然会架子鼓!深藏不露!” 压力突然给到卢奕文,他左看看、右看看,笑得有些尴尬,“那我~ 现在~ 去学一下贝斯?也不是~ 不可以啊,哈哈哈哈~”

 

秋沐之&郭俊宇: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

 

“咳咳!”卢奕文清清嗓子,背过手,在原地踱步,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开始演讲,“各位亲朋好友们,我最好的朋友秋沐之要参加比赛,本人作为庐政最优质的社交达人,也必须出一份力,因此,我决定——”

 

秋沐之好笑地看着他装大人的模样——此时此刻,卢奕文的面前没有“亲朋好友们”,有的只是他和郭俊宇而已——卢奕文一副要放大招的姿态,秋沐之笑着等他开口。

 

卢奕文抬手示意下面鼓掌的人都安静——就好像他的面前有几万个人正在热烈鼓掌似的——然后说道:“把秋同学征集比赛伙伴的消息一键转发至我的六十个群聊里!”

 

啪啪啪!

 

郭俊宇在一旁热烈鼓掌:“卢哥!卢哥!!!”

 

“噗——”本来没什么,可是郭俊宇这一鼓掌,卢奕文一个没绷住笑出来,“真给面子啊好兄弟!”

 

“领导讲话不鼓掌,从此升职被阻挡!”郭俊宇故作严肃地一边持续鼓掌,一边说道,“卢哥,你看我这小弟当的怎么样?哪天发达了,可不要忘记提携小弟哦!”

 

“那必须的!”卢奕文严肃地拍郭俊宇的肩膀,“说好要一起当发财树,少一片叶子、少一粒橘子瓣,那都不算在一起!”

 

秋沐之也摇着头笑起来。

 

本来你死我活的氛围,被卢奕文和郭俊宇一打岔,好像也没那么凝重了。

 

“走走走!”卢奕文拉着秋沐之往教室走,“沐之你别急,一会儿课上我摸鱼也给你把五十个群聊发出去,我再发给我的二十个好朋友,他们每个人都有几十个群,让他们给你扩散一下。放心,不就一个队友嘛,保证给你搞定!”

 

郭俊宇也凑上来,一胳膊搭上秋沐之的肩膀:“咦,只差一个了?哇,你们真的带我一起玩啊!秋哥!你真好,我这学期的绩点就靠这场比赛了,秋哥,你真是我亲哥!”

 

“等等——”

秋沐之默默地把郭俊宇的胳膊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

 

郭俊宇哇地一声作势假哭:“秋哥!你不能见死不救啊!看在咱们同吃同住这么多天的份儿上,你就带小弟一起组队吧!”

 

“不是不带你一起,但是呢——”秋沐之微笑道,点点自己肩膀,“不要碰我,保持距离。”

 

上次因为抱了一下葛杨,被罚到好几天坐不下椅子的事情,还历历在目。

 

“诶?”郭俊宇没反应过来,迷惑道,“为啥要保持距离啊?秋哥你洁癖吗?”

 

卢奕文挤眉弄眼:“啧!这你就不懂了吧!”

 

郭俊宇更迷惑了:“不懂什么啊?你们两个怎么当着我的面也打马赛克让我解码?”

 

“嘻嘻!”卢奕文欢快一笑,“咱们刚入学的时候,还整天和沐之勾肩搭背呢,你好好想想那时候和现在有什么区别?”

 

“有……什么区别……吗?”郭俊宇不解,愣愣地说,“难道是——秋哥成为严家人以后,就不能跟我们普通人一起玩了?”

 

“噗——”严家人这个称呼实在是太妙了,卢奕文一个没忍住,仰头大笑,“哈哈哈哈——这可不是我说的啊!”

 

秋沐之眼看就要掉马,瞪着他咬牙切齿:“卢。奕。文。”

 

卢奕文大笑着飞奔去教室,丢下一句:“这句我要写进期末论文里!老师肯定给我满分!!!”

 

秋沐之忍无可忍:“卢奕文你给我站住!”

 

卢奕文边跑边回头:“略略略!就要写、就要写!!”

 

不论遭遇多少现实的泥泞,至少,我们有一起做梦的朋友。

 

可惜,笑过闹过之后,直到第二天早上,卢奕文的几十个群聊颗粒无收,秋沐之发在论坛上的帖子,也没有人回复。

 

此时距离初赛递交曲目截止时间,还有两天半,如果不能在一天内完成组队,那么后续排练、录制的时间根本来不及。








————————————

感谢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 @国宝 、@Olaur 、 @岁晏 、 @(´・︶・`) 、 @朗月清风 、 @简 、 @小曦 、 @hsbanzkjsns 、  @惊迟 、@brush 、@安噗噗 、 @Euphemia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秋沐之撩严青泽。


“这句我要写进期末论文里!老师肯定给我满分!!!”

卢奕文说的话,在耳边不断回荡,秋沐之听着授课老师念课本,思绪也飞得远远的,他和严青泽刚刚因为黄梓妍的事起了争执,秋沐之忍不住在手机上打字……


“如果我的期末论文写……”

“老师觉得,能不能拿满分?”


评论(66)
热度(17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