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49章 致命的缺点


 【支配与臣服从来不是一种游戏关系,它是契约关系。它代表双方成为契约型共同体,荣辱与共,生死共存。】

 





“诶,你在干什么呢?”

卢奕文凑过去。

 

吃过早饭,卢奕文、秋沐之和郭俊宇一块走路去教室上课。

 

郭俊宇昨晚通宵打游戏,今天上午原本准备翘课,可是牛肉笋丁包太香了,把他从床上勾了起来。醒都醒了,不如去上个课吧。

 

苏国的本科生教育,按照录取批次,分为第一批次录取、第二批次录取和第三批次录取,简称一本、二本和三本,其中,第一批次的录取率,每个省份都不一样,全国平均录取率大约不到20%。

 

北庐政法大学属于一本学院的中流学校,位于苏国的首都北庐市,首都的地理位置,使得庐政得以跻身北庐政法圈子,因此,来庐政念书的学生,大抵有两类。

 

要么,是原本想冲更高的一本院校却因为分数不够——“哎,只能考来庐政了。”

 

要么,是开开心心地被录取——“哇塞,我居然能考进庐政!”

 

秋沐之属于前一种,而郭俊宇,属于后一种。

 

能考来庐政,郭俊宇已经很开心;庐政的王牌专业是法学,法学大类分数线最高,郭俊宇的分数够得上法学大类,可是他嫌学法太累,听说人文大类许多专业都很“水”,因此主动报了人文大类,准备混混日子。

 

郭俊宇这个人,没什么上进心,每天最大的愿望,是窝在寝室里刷漫画、打游戏。

 

遇到唐亮凯这种仗势欺人的家伙,郭俊宇也懒得跟他计较,宁可花点小钱买平安。

 

秋沐之把手机屏幕一按:“没什么。”

 

“哦~~~”卢奕文满脸了然,“给那个谁发消息呢!”

 

秋沐之脸微烫——他倒是没给严青泽发,可是……他在给疆皇发消息。

 

等等,文仔又没说是“哪个谁”,他干嘛自己对号入座?!

 

秋沐之有些羞恼:“没有!”

 

“好好好,我懂、我都懂!”卢奕文满脸八卦,话音刚落,手机弹出几条新消息,卢奕文打开手机一看,眼睛都瞪大了:“妈耶,一大早就出这么劲爆的新闻!”

 

郭俊宇八卦地凑过去:“怎么了怎么了?”

 

卢奕文瞪大眼睛:“峻星死了!跳楼?我去,这么劲爆吗?!”

 

“什么?峻星是谁?!哪个学院的啊?”郭俊宇迷惑道,忽而眼珠一转,“我们学校死了人,那是不是该停课啊?哎,不去了不去了,回寝室睡觉。”

 

“你别走!谁说峻星是我们学校的?这是个超级主播,半年时间赚了八百多万,结果被人爆出来伪造人设,在热搜上挂了一周多,今天早上跳楼了。”

 

卢奕文愣在原地,飞快地刷着手机,只见“峻星 去世”这个词条在短时间内被引爆,词条下面全是咒骂:

 

“我早说了吧,那个峻星肯定有问题,这世上哪儿有什么不缺钱来体验生活的富二代,都是炒作人设!”

 

“死得好!早该死了!他骗了那么多钱,这就是报应!”

 

“恶有恶报,主播都该死!随便唱唱歌也配挣千万?”

 

大厦倾倒,有的人在洋洋得意自己早已预料,有的人在拍手称快大呼报应,可是没有人关心,那间大厦里面,原本是住有人。

 

没有人关心会不会有人被埋在倒塌的钢筋水泥里面,人们只会说——那么高的楼,早该塌了。

 

比起勤勤恳恳、劳动致富的故事,人们永远更愿意听到顶流塌房。

 

“嘶——”卢奕文看着热搜上刺目的话,小声道,“人都走了,怎么热搜上还在骂他。我看过他的直播,他长得超帅,唱歌也好听,好好做他的主播,完全能养活自己,根本没必要给自己立富二代人设。哎,现在弄成这样,太惨了!”

 

“这你就不懂了吧!”郭俊宇凑过来,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这人设,未必是他自愿立的。”

 

卢奕文迷惑道:“恩?什么意思?”

 

郭俊宇凑过去,小声道:“现在的主播啊,都签有公司,公司会给每位主播量身定制自己的人设。所以这个富二代人设,不一定是他自己想立的,可能是公司逼他立的啊!但是后来出了事,公司可不会帮他扛,还得自己扛着!”

 

“有道理啊,”卢奕文若有所思地点头,“那不是更惨了!”

 

卢奕文想了想,忽然说道:“对了,说到恶有恶报,沐之你知道吗?黄梓妍休学了。”

 

“什么?!”秋沐之一惊,他刚刚正在听卢奕文和郭俊宇吃瓜,没想到话题忽然转到这里,紧接着追问,“等等,你怎么会……知道黄梓妍?”

 

卢奕文骄傲叉腰:“我的线人告诉我的!”

 

“你的线人……”卢奕文好几次都提到他的这位神秘线人,秋沐之皱眉思索了一会儿,问道,“不会是诗菡学姐吧?”

 

卢奕文震惊:“这是怎么猜到的!我明明一直很保密!”

 

秋沐之淡定道:“和你认识、又和奇迹联盟有关系的,只有诗菡学姐啊。”

 

“这倒也是,”卢奕文摸摸下巴,“我听女神姐姐说,上次吃饭的时候,黄梓妍还骂你来着!没想到她家的公司出了事,说是被他们家坑过的病患联合起来找苏鸿医药要说法,黄梓妍也被迫休学了,我看,这才叫恶有恶报!”

 

“哪儿有什么恶有恶报,”郭俊宇又插嘴,继续高深莫测,“恶有恶报这句话,仅限于你、我、峻星这样的小人物。像苏鸿医药这样的大人物,绝对不可能有‘因果报应’,他们出事,一定是得罪了更大的势力,被碾压了。”

 

更大的势力……

 

秋沐之心里没来由地闪过一个念头。

 

黄梓妍得罪过的人,又有能力碾压黄家的……

 

 

秋沐之只觉得心里狠狠一凉,不假思索地拿出手机,编辑消息发给严青泽:“我听说,黄梓妍休学了,是你做的吗?”

 

虽然没有证据,可是他有一种强烈的直觉,苏鸿医药出事,和严青泽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嗡——

 

嗡——

 

嗡——

 

消息刚发出去几秒,严青泽就主动拨了电话过来。

 

秋沐之扫一眼身旁的卢奕文和郭俊宇,匆匆撂下一句“你们先走,我接个电话”,便跑到一旁接电话了。

 

“小秋……”

 

电话接通,严青泽刚说两个字,只听对面急促地问道:“黄梓妍休学了,这件事情跟你有关系吗?!”

 

严青泽一愣。

 

他见过秋沐之乖巧软糯的样子,也见过他痛哭流涕的样子,可这还是秋沐之第一次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为了一个,无关紧要甚至伤害过他的人,向他发脾气。

 

严青泽几乎是瞬间就被惹火了,他在电话那头扬起下巴,眼神变暗:“你在,质问我?”

 

其实,两个人刚刚在醉书和疆皇的号上面聊得正开心,卢奕文凑过去看秋沐之手机的时候,秋沐之正在给疆皇发消息问他,如果要送严老师玫瑰花酱作为礼物,会不会合适。

 

 

 

这一会儿,气氛骤然剑拔弩张。

 

 

 

秋沐之站在学校的草坪上,头顶是灼热的烈日,他咬牙说道:“是,黄梓妍是很过分,我也很讨厌黄梓妍,但那是我的事!如果黄梓妍真的一而再、再而三地欺负我,我会自己解决!你——”


 

秋沐之说到一半,狠狠顿住,他终是没法做到埋怨严青泽,只是问道:“有,还是没有?!”

 


严青泽淡笑一声,没有回答。

 


秋沐之被他笑得心里发慌,催促道:“你说啊!这个问题有那么难回答吗?”

 


严青泽还是没有回答。

 


电话听筒里,轻微的电流声,让秋沐之愈发地不安,几秒的等待时间,比一个世纪还要长。

 


他既期待这个问题的答案,又怕等到他不愿意听的答案,沉默把不安越拉越长,拉到变形。

 


就在秋沐之快要等不住的时候,他听到电话那头,严青泽一字一顿地回答他………





隐藏结局见。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

感谢 @芝士蛋糕好吃吗? 、 @朗月清风 、 @白猫师尊 在这一周中的支持!


感谢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 @国宝 、@Olaur 、 @岁晏 、 @(´・︶・`) 、 @朗月清风 、 @简 、 @小曦 、 @hsbanzkjsns 、  @惊迟 、@brush 、@安噗噗 、 @Euphemia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黄梓妍这件事到底是不是严青泽做的,详见:《第37章番外


有写彩蛋,但是觉得这章卡到这里,氛围刚刚好,不适合再放彩蛋了。

隐藏结局之后,放个下章预告吧!


评论(81)
热度(19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