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59章  心甘情愿

【只有让我失去一切,我才能心甘情愿地臣服。】





 

“葛杨?!”

 

秋沐之愣了一下,快步走上前,刚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手臂一抬,立刻想起了什么,左手缩到身后,右手拍了一下葛杨的肩膀:“你怎么在这儿?”

 

葛杨木然地望着前方,蹦出两个字:“等你。”

 

他像极了由于一整个学期都在划水、被迫考试周连续熬通宵预习的状态,必须在短时间内把海量知识装进脑子的压力和缺少睡眠的苦楚,使他双眼布满血丝、脸颊肌肉像石膏块一样僵硬。

葛杨的状态,让秋沐之很是吃惊,他连忙问道:“怎么了,葛杨?”

 

葛杨愣愣地看着他,张了张嘴,竟是一个字也没发出来。

 

秋沐之更急了:“到底出什么事了?!”

 

葛杨木然开口,第一句话赫然是:“我原本……不应该来麻烦你的……”

 

秋沐之哪里肯接,当即表示:“你这是什么话?我们是同学,谈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葛杨僵硬地摇头:“不,你已经帮了我太多太多,我真的……”

 

葛杨表情很难看,好像要哭,又哭不出来:“前几天,韩文昶给我发了一段视频。韩文昶威胁我,如果我不答应他的条件,就把视频公开,发到全校师生的邮箱。”

 

“什么?!”

 

韩文昶?!

 

这个名字,一下子唤醒秋沐之的记忆,他记得当初正是那个叫韩文昶的土老板包了葛杨,还强迫他做狗。

 

上一次葛杨来找秋沐之的时候,他告诉秋沐之,他拒绝了韩文昶出一百万让他再陪他一个月的要求,决心自己兼职赚钱,那时的秋沐之很替葛杨高兴。

 

没想到,半个月后,韩文昶竟然……

 

秋沐之捏紧拳头,在心里暗骂:那个畜生!

 

“别激动,”葛杨说道,“放心,韩文昶就是口头威胁。韩文昶要是真想动我,多的是手段,找几个人套麻袋把我打一顿,或者叫人去医院威胁我奶奶。我会去找韩文昶谈,最坏的结果……”

 

葛杨嘴唇动了动,没发出声音,他的眼神空洞地看向前方,好像对一切都无所谓了似的,轻声说道:“不过是陪他再睡一次。”

 

葛杨木然道:“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我无所谓。”

 

“不行!”秋沐之说道,他一把拉起葛杨的胳膊,“你不能这么纵容他,走,我带你去警局。”

 

葛杨被他拽了一下,站在原地不动,他摇了摇头,灰败道:“没用的。韩文昶多的是小弟,他随便指使一个小弟去做这件事,就算报警,也只能制裁他的小弟。可是视频里的人……就毁了。”

 

葛杨深吸一口气,表情痛苦:“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对不起你,秋沐之……”

 

他像一台机器,站在原地翻来覆去地重复着那两句道歉的话。

 

秋沐之拧起眉毛,超强的共情能力,让他瞬间感受到葛杨的痛苦——被韩文昶那个人渣威胁,一定很难熬。

 

他毫不犹豫地想帮葛杨解决问题,然而还没等他开口,葛杨下一句话赫然是:

 

“我来找你,不是来求你帮忙的,而是因为——”

 

葛杨深吸一口气,颤声道:“那段视频里……也有你。”

 

秋沐之的瞳孔,骤然收缩。

 

 

 

 

葛杨拿出手机,调出当时韩文昶发给他的视频。

 

视频里,一条人形犬戴着满身的道具,在地面上爬行,韩文昶牵着链子跟在他身旁,而他爬行的方向,赫然是……

 

“这、这是……”

秋沐之立刻想起了之后的场面,他一阵头皮发麻,条件反射一般地猛地按灭手机屏幕。

 

那一天发生的事,他这一辈子也不想再回忆。

 

葛杨收回手机,和秋沐之一样,他也不想回忆那天发生的事,葛杨说道:“是……这是在迟予酥家拍的视频。我没有证据,但我怀疑,是迟予酥把视频交给韩文昶的。因为,韩文昶已经纠缠我很长时间,如果他之前有视频,早就可以拿出来,没必要等到现在。”

 

“我明白了,”秋沐之冷静道,“视频是迟予酥给的,底片在他那里。即使我们能搞定韩文昶、要他删除视频,也没法消除底片。所以问题的关键,必须让迟予酥交出底片。”

 

葛杨痛苦地捂住脸:“对不起,秋沐之……是我连累你了……”

 

“别说什么连累!那时候,要不是迟予酥故意设局,我们也不会被录下视频,”秋沐之压制住自己的恐惧,努力冷静地分析道,“迟予酥是奇迹联盟的主席,而且我和他交手过几次,他的背景深不可测,而且,城府很深。如果我们从明的走,他完全可以抵赖,声称视频是韩文昶拍的;只能想办法,让他自愿交出底片。”

 

“他怎么可能自愿交出底片?”葛杨痛苦道,“你还不明白吗?他把视频交给韩文昶,就是想要我身败名裂。只有让我失去一切,我才能心甘情愿地,去做韩文昶的狗。”

 

葛杨颤抖着,自嘲道:“呵……真好笑。我那么努力想要逃离韩文昶,原来根本逃不开……”

 

他自怨自艾地说道:“没用的,秋同学,像我这样的人,永远都是被困在笼子里的蟋蟀。没人在乎我,我也没得选,就让我,跟着泥土一起腐烂吧。认命吧,迟予酥不可能交出底片。”

 

秋沐之猛地一激灵:“你刚刚说什么?”

 

秋沐之想起来,第一次见面,迟予酥说——“沐之过来,坐我旁边。”

 

第二次见面,迟予酥说——“人生关于奖励和惩罚,做对有奖励,做错是惩罚。犯错的人想要赎罪,你要允许他们忏悔。惩罚不是折磨,而是救赎。疼痛是一种赎罪,痛过之后,人们才能原谅自己。”

 

第三次见面,迟予酥说——“当汤滨欺压你的时候,你学会去找院长,你学会了反抗,学会——让恶人,付出应有的代价。你应该感到开心,将来,你还会有更多值得开心的事。”

 

迟予酥说——“做得很好。”

 

迟予酥说——“非常好。”

 

类似的话,他也好像也在别的地方听到过。

 

——“疼痛是一种赎罪,痛过之后,你才能原谅自己;所以如果不够疼,这件事就会像钉子一样留在你心底,时时刻刻折磨你。”

 

——“黑阁是我们的心灵避难所。情绪本身没有对错,能判断对错,是你如何处置情绪。”

 

——“独立,是一种致命的缺点。”

 

——“我想过把你彻底打破,直到你学会依赖我。”

 

秋沐之在脑子里飞速回想自己和迟予酥的相处,最后在耳畔回响的,是葛杨的那句话——“只有让我失去一切,我才能心甘情愿地臣服。”

 

“我有办法了!”秋沐之激动说道,“我去找迟予酥!我知道怎样让他心甘情愿地交出底片!”









————————————

感谢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不知道叫啥 、 @十晓二 、 @青树 、  @一只大企鹅 、 @GYY 、 @淚 、 @国宝 、@Olaur 、 @亲爱的马甲别掉了 、 @OR 、 @岁晏 、 @狂且 、 @隰有荷华风荷举 、 @(´・︶・`)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解锁下集预告~





我也出去玩回来啦,给大家带了伴手礼。

是一个星巴克的新加坡限定款鱼尾狮哦,红遍小🍠的可爱亚玩偶,鱼尾狮景点的游客人手一只举着拍照打卡。


抽一个高级粉丝获得~ 😘





评论(133)
热度(17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