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60章 危险?危险!

✓万字长更


【“秋沐之出事了……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连累了他……现在时间过去太久,他可能、可能已经……”】






 

40分钟前,信息页面:“严老师,您好!我是葛杨,是您在北庐政法大学《法律实践》课的学生,很抱歉打扰,请问您方便电话吗?”

 

 

26分钟前,信息页面:“严老师,真的很抱歉!我是秋沐之的同学,秋沐之也是您《法律实践》课的学生,他发生了一些意外,我们想联系一位律师,不知道您方不方便出面?”

 

 

10分钟前:拨出一个电话,无人接听。

 

 

5分钟前:又拨出一个电话,还是无人接听。

 

 

 

咚咚咚!!!

 

葛杨一路狂奔,气喘吁吁地敲着青泽律所的大门——此时早就过了下班的点,所以律所的玻璃移门关着,负责接待的前台老师也已经回家,前台空空荡荡,然而透过玻璃移门可以看到,律所内部灯火通明,许多律师都在加班。

 

葛杨素来不愿意惹事,可是这一次,他完全豁出去了,像是要把那玻璃移门砸碎似的,用拳头一拳一拳砸在移门上,巨大的声响引来一位正在加班的年轻律师。

 

她踩着高跟鞋跑出来,一边按开开关,放葛杨进去,一边礼貌地说道:“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们已经下班了。”

 

由于刚刚跑了太久,葛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两步踏进律所,急促道:“我找严青泽律师,我是他的学生。”

 

年轻律师说道:“严老师今天不在律所,你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我帮你留言,等他下周一进来,我第一时间交给他。”

 

“下周一就来不及了!”葛杨挥舞着双臂,激动地大喊,“我今晚就得联系上严律师!”

 

他大幅度的动作,把年轻的律师吓了一跳,她慌忙拦住一个正准备去洗手间的律师:“何律师,严律今晚在律所吗?”

 

何律师脚步一顿,说道:“不在,严老师晚上跟客户应酬。”

 

年轻律师咬了一下嘴唇,葛杨的状态看起来非常激动,就好像是输了案子以后要找他们麻烦的当事人,她本能地朝葛杨一摊手:“你看,我说了严律师不在律所。”

 

葛杨懊丧地一挥拳,追问道:“那么何景中在吗?”

 

这时,先前那位被称为“何律师”的人主动说道:“我就是何景中。”

 

他也看出葛杨的状态不对劲、同时察觉到身旁同事的恐惧,何景中不着痕迹地往前走一步,挡在年轻律师和葛杨的中间。

 

怎料,何景中刚刚往前走一步,葛杨立刻激动地攥住他的手臂,表情凶狠又焦急,把被他挡在身后的年轻律师吓得一声尖叫,葛杨急促地说道:“我是严老师北庐政法大学《法律实践》的学生,我们有一个同学出事了,需要立刻找严老师!”

 

何景中冷静道:“同学出事,应该找你们的辅导员,严老师只是客座而已,不负责学生的安全问题吧。”

 

“不行……绝对不行……”葛杨紧紧攥住何景中的胳膊,生怕他跑了似的,在口中碎碎念道,“辅导员解决不了问题……必须得找严老师……他走之前给我留了严老师的电话……严老师会帮我的,一定会的……”

 

葛杨的状态,看起来像着了魔。

 

年轻律师担忧地戳了戳何景中的手臂,何景中略一思索,忽而问道:“你说有一个庐政的同学出事,出事的同学,叫什么名字?”

 

“秋沐之!”葛杨一副病急乱投医的模样,“何律师!求您……求您一定要帮助我们!秋沐之现在很危险!”

 

“秋沐之”这三个字,让何景中面色一凛。

 

葛杨并不知道秋沐之和严青泽的关系,他以为,只是寻常师生关系。

 

当秋沐之离开去找迟予酥之前,秋沐之特地给葛杨留下严青泽的电话,嘱咐他,如果自己长时间失联,第一时间去求助严青泽。

 

葛杨只当严青泽的本职工作是律师,可以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

 

往常,只要秋沐之给严青泽发消息或者打电话,严青泽不论在做什么,总会很快接他的电话,实在没法接,也会给他回消息,所以秋沐之根本不知道——工作或应酬中的严青泽,屏蔽一切陌生号码。

 

幸好葛杨警惕性很高,在发现严青泽没有回复他消息的时候,立刻搜索青泽律所的办公地址,一边往律所赶路、一边继续联系严青泽。

 

何景中立刻打给严青泽:“喂,严老师,秋沐之的同学找来律所了,说是秋沐之有危险、联系不上你,大概是陌生号码被拦截了。你现在方便听电话吗?”

 

紧接着,何景中把电话递给葛杨:“同学,你跟严老师说吧。”

 

“喂,我是严青泽。”

工作状态的严青泽,一如既往地冷厉。

 

“严老师,我、我是葛杨,是、是……”严青泽在学校上课时以严肃冷厉风格闻名庐政、又有“高挂科”的“美名”,葛杨很害怕跟他说话,拿着电话磕磕绊绊,一个自我介绍都哆嗦着说不出口。

 

严青泽一听说“秋沐之有危险”,等不及听葛杨结巴,打断他的话:“我知道,你是《法律实践》课的学生。”

 

葛杨惊喜道:“您、您记得我?!”

 

他一向是无人在意的杂草,从未想过,能被严青泽这样的大佬记住。

 

当然,严青泽能记住葛杨,一方面是他确实有关注到这个默默努力的孩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咳,吃醋吃的。

 

严青泽没心思跟他客套,径直问道:“找我什么事?说重点。”

 

“秋沐之出事了……”葛杨说道,“他走之前给我留了您的手机号,说、说如果他出事,让我马上联系您……对不起,严老师,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去找他,是我连累了他……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打过您很多次电话都联系不上,现在过去太久,他可能、可能已经……”

 

葛杨死死攥住何律师的手机,像攥住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巨大的恐惧和自责令他颤抖不停,缓缓滑跪到地上,最终无法再说出一句话来。

 

 

 

他可能已经什么?!

 

严青泽在宴请餐厅包厢外的走廊里,只觉周身血液凝固了。

 

 



 

 

 

2小时以前。

 

这是秋沐之第二次去迟予酥家。

 

接到葛杨的求助以后,秋沐之给迟予酥发去信息,主动约他见面。

 

在 Lumière 的餐厅,当他被黄梓妍泼了满身的红酒,是迟予酥主动把外套披到他的身上;后来,当汤滨蓄意故意不给葛杨申报助学金,当他和葛杨毫无办法的时候,是迟予酥主动请来院长。

 

因此,虽然秋沐之不清楚为什么迟予酥要屡次帮他,但他判断,只要他去找迟予酥,有很大把握能说服迟予酥交出底片。

 

果然,对于秋沐之的邀约信息,迟予酥秒回,还主动把见面地点定在自己家中,邀请他来自己家里吃晚餐。

 

第一次的时候,因为紧张和懵懂,秋沐之并没有好好观察迟予酥的家。

 

第二次来访,和第一次一样,秋沐之来到小区门口报出自己的名字便有管家带他去迟予酥的住所。

 

北庐市区的西南面有一个巨大的天然湖泊——庐滨湖,北庐的北,就是指庐滨湖的北面。自庐滨湖往东,有一条庐滨江,蜿蜒而过,穿越整座北庐城市,最终汇入大海。

 

整个北庐城市也被庐滨江分为西北和东南两块,西北是老城区,东南是新区。

 

一条蜿蜒的庐滨江,分割的不仅是地理位置,还有金钱的新旧,新贵们喜欢庐滨江以东滨江新区的繁华现代,老钱们盘踞于庐滨江以西的闹市之中。

 

正所谓大隐隐于市,迟予酥居住的小区从外面看,似乎与繁华的都市融为一体,走进内里,才能感受到九位数豪宅大平层的不同凡响。

 

小区管家带着秋沐之一路来到楼栋大堂,如同酒店大堂一般宽敞明亮的大厅摆放着素雅的沙发和一组书架,简单的茶水吧,服务生见到有客人经过,微笑着向他们致意,与其说是楼栋大堂,不如说更像业主的会客厅。

 

刷卡上楼,电梯门打开,早已有另一名管家等候在入户门口,向他们鞠躬示意。

 

“秋先生好,”这位穿黑色西装、系深灰领带的管家朝秋沐之鞠了一躬,恭敬地打开手中的硬箱,“为了保护户主和客人的隐私,麻烦把您的手机给我们代为保管。在离开房子的时候,我会把手机还给您。”

 

收手机?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秋沐之微微皱眉。

 

他虽然自己去找迟予酥,但也留了后手保护自己的安全。他走之前,把严青泽的电话留给葛杨,他和葛杨约定,在见迟予酥的途中,只要他给葛杨发任何信息,不论内容,葛杨都会立刻联系严青泽。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他有手机能发消息出去,如果手机被收走——秋沐之只觉后背一阵凉意——那么他在这间屋子里发生任何事情,都无法通知外面的人。

 

秋沐之努力保持镇静,装作不经意地问道:“我记得我上次来, 没有要收走手机。”

 

管家回答得很礼貌:“最近小区出现了一些偷拍事件,非常时期,请您谅解。”

 

秋沐之拿出手机,放进管家手中的硬箱内,面色如常。

 

——他出门前,带了两个手机,即使交掉一个手机,还有一个可以联系葛杨。

 

怎料,管家合上硬箱,拿出一个手持式金属探测仪:“抱歉,我需要扫描一下您身上是否携带金属物品。”

 

秋沐之一滞,下一秒,金属探测仪在接近他上衣口袋的时候发出了尖锐的蜂鸣声。

 

管家微笑着做出一个“请”的手势,秋沐之咬牙把另一部手机拿出来交给管家。

 

管家礼貌说道:“非常感谢您的配合,也请您谅解我们的工作。”

 

管家上上下下把秋沐之扫描了个遍,直到确认他身上没有携带任何其他电子产品才帮他打开入户门,带他进去。

 

 





 

在苏国,房子代表一个人的心。有的人钟情的户型七拐八绕,把卧室藏在屋子的最角落,代表他藏起来的内心;有的人喜欢联排别墅,出门就是整整一排的亲朋好友,是他的热情好客。

 

和上一次来到迟予酥家的喧闹不同,这次,屋子里很安静,安静得像是连一个人都没有。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管家带着秋沐之在房子里转了一圈,穿过玄关首先是视野开阔的客厅,毫无遮挡地连接着餐厅,超过百平的面积搭配大落地窗,使得整个客厅看起来开放而敞亮,一如户主给人的第一印象,穿过宽敞的客厅往内走,路线却复杂得令人头晕,管家领着秋沐之走过客厅旁边的影音厅,展示暗门背后隐藏的酒水吧,再往前,穿过狭长而深邃的走廊,路线尽头没有房间而是一个内置前厅,貌似是一条死路,却在管家推开隐藏门的瞬间柳暗花明,擦过同样宽敞的主卧套间,往旁边一拐又是一道隐藏门,那是一间美术室。

 

简约里透着奢华的室内软装搭配各种走廊和暗门把秋沐之绕晕了,等他再定神时,眼前的美术室摆放着各种精美的艺术品。

 

秋沐之很有兴趣地走上前去看,每一幅画都被精心照顾在玻璃罩内,虽然他认不出那些画的作者,但是单凭画面的艺术感,秋沐之也能分辨出它们一定是价值不菲的名家之作。

 

美术室的中央,放置着四个石膏块,其中一个雕刻了一半,依稀能看出是雕刻的某个人物从肩膀往上的部分,但是由于人脸还没有雕刻,所以看不出是谁。

 

秋沐之喜欢音乐,对于绘画也很感兴趣,因此他完全沉浸在对艺术品的欣赏中,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恍然发现,先前带他进屋的管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

 

什么?!

 

意识到自己被单独抛下,抛在别墅的最深处的秋沐之立刻慌了,这种慌乱的情绪在他推向隐藏门的时候达到顶峰——他来的那扇隐藏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推不开了!






 

也许是管家无意间锁上了门,也许是隐藏门只能从外打开,总之秋沐之努力推了几下,怎么都推不开。

 

不行,不能慌。

 

秋沐之努力稳住心神,一边查看四周,一边在心底盘算——迟予酥不会无缘无故地把他囚禁起来,眼下的情形,更可能是一场意外,从小区大门进来,他见过不少物业管家,一定有人向迟予酥通报他到来的情况,因此,最坏的情况,只要等到迟予酥来,他就能出去。

 

虽然理智这样想,可秋沐之还是忍不住沿着墙壁四处摸摸,试图寻找能出去的其他暗门,忽然!他的目光停留在其中的一面墙上。

 

墙上挂着三幅风格迥异的名画,可是仔细看,中间的那副“画”并不是钉在墙上,而是……

 

秋沐之的手指,细细摸过“画框”,画面与画框浑然一体的黄铜艺术品,并不是一副画,更像一个门把手。

 

难道——这是一道隐藏门?!

 

就在秋沐之想去推的时候,身后响起一个淡淡的声音:“想看看吗?”

 

秋沐之:!

 

秋沐之狠狠一惊,他转过头,发现迟予酥竟然已经无声无息地来到自己身后。

 

迟予酥面色如常地走过去,把黄铜门把手往下一推,把手后方弹出一个数码验证框,迟予酥停留在验证页面没有动,淡淡注视着秋沐之。

 

迟予酥的语气平平淡淡,却充满引诱,让他想要进去,可又不敢进,仿佛不是隐藏门后面的房间,而是潘多拉的匣子。

 

秋沐之狠狠摇了摇脑袋,稳住心神:“抱歉,学长,我不是故意要冒犯你的隐私。”

 

“内嵌钢板,防弹隔音,”迟予酥淡道,好似不经意地又添了句,“没有我的虹膜认证,枪支弹药也轰不开这扇门,谁来都没用。”

 

这句话,添得秋沐之毛骨悚然,他敏感地认为迟予酥是故意加这句话,可又祈祷是自己过分敏感、多心了。

 

正在秋沐之胡思乱想的时候,迟予酥用虹膜认证打开门锁,坚实的门被拉开,门内的一切不容抗拒地撞进秋沐之的眼帘,秋沐之禁不住往后倒退一步,却在下一秒,钉住脚步。

 

和他想象中的截然不同,门内赫然是——秋沐之怔住——茶室?!

 

没有窗户,比普通居民楼更高的楼层挑高让整间房子的屋顶更显庄严肃穆,四面隔音墙包裹之下的房间空空荡荡,屋子中间孤零零地摆放着茶桌、茶台等物件。

 

迟予酥淡道:“走吧,请你喝杯茶。”

 

秋沐之后背渗出汗珠,他无法抑制地想起迟予酥刚刚说的话。

 

一旦踏入这扇门,那么谁都救不了他,但是……

 

秋沐之的呼吸不由自主地急促起来,他急促呼吸几次,终是淡淡一笑:“谢谢学长。”

 

秋沐之大步踏入室内,防弹门在他们身后,缓缓关上。



 

后文隐藏结局见!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

感谢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卿岚 、 @不知道叫啥 、 @十晓二 、 @青树 、  @一只大企鹅 、 @GYY 、 @淚 、 @国宝 、@Olaur 、 @深水茶茶茶酱 、 @亲爱的马甲别掉了 、 @OR 、 @岁晏 、 @狂且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隐藏结局附赠一个2字大彩蛋!



彩蛋关于严青泽问葛杨,到底发生了什么。


严青泽:“接下来我可能会问你一些问题,或许会勾起你不好的回忆,但我希望你尽量配合我,诚实地回答问题。因为这些问题的答案,关系到我们下一步怎么做,也关系到要如何营救秋沐之。”

葛杨:“好的,严老师。”


严青泽:”第一个问题,韩文昶用来威胁你的视频具体是什么?”



在看到视频之前,严青泽以为会是葛杨和韩文昶之间的视频,因此他万万没想到,视频点开,撞入他眼帘的第一个人影,竟然是——秋沐之?!




💝 2024 新年联文已经圆满落幕,参加联文企划的老师们别忘加群获取周边哦!

💝 群号在这里查看:活动终宣 


评论(221)
热度(21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