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第61章 那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 6k长更!


【迟予酥拿出一柄尖刀抵上严青泽的心脏,秋沐之眼睁睁地看着严青泽笑着张开双臂,任由那柄利刃破开他的胸膛,只因为——秋沐之的手指在颤抖——只因为,他在顾忌我。】






“最后一次机会,”迟予酥语气逐渐凌厉,“你来找我,到底是为什么。”

 

那一瞬间,秋沐之脑子里闪过了无数种他在这间“密室”里被折磨的不同死法,而后——

秋沐之托起下巴,忽而笑起来,他一副被宠坏的小孩模样,带着撒娇的口吻说道:“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予酥哥啊。”

 

那一瞬间,迟予酥一沉不变的冰山表情,裂开一条缝。

 

他有太久没看过那张脸对自己撒娇了。

 

久到,他几乎要忘记被撒娇是什么滋味。

 

秋沐之若无其事地托着腮,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你知道的,我参加了校园歌手大赛,本来昨天晚上我通过义卖演出已经排到初赛投票第一,但是今天早上柳宏和其他四支参赛乐队反超上来。”

 

他淡笑着看向迟予酥,眼神擦过迟予酥的发梢投向远方,他把面前的人想象成严青泽,带了点娇嗔的口吻对严青泽说道:“柳宏这么针对我,哥不能坐视不管吧!”

 

迟予酥的手指,一瞬间收紧了!

 

他让他们每一个人都喊他“哥”,唯独没有要求过秋沐之;偏偏秋沐之无意中的这一声,是最像的。

 

秋沐之继续说道:“哥说过的,如果我碰到困难,要告诉你。”

 

这句话,是严青泽说的。

 

——“我是你的老师,如果你碰到困难,告诉我,好吗?”

 

此时此刻,秋沐之对迟予酥说道:“所以,哥能不能帮帮我啊?”

 

其实这种程度的说辞,不能让迟予酥信服,可偏偏,他无法抗拒。

 

秋沐之顶着那张极其相似的脸叫他“哥”,向他撒娇“哥能不能帮帮我”,他没有办法说“不”。

 

迟予酥不相信有任何人能影响到他,如果有,那只能说明……

 

迟予酥截断自己的思绪,淡道:“好。”

 

他拿出手机,准备拨号,一只白净软糯的手却按在手机屏幕上。

 

迟予酥的眉毛一拧,现在的迟予酥非常讨厌别人接近他,也没有人胆敢触碰他的私人物品,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敢擅自把手按在他的手机上。

 

小天使一笑:“哥。”

 

迟予酥的眉毛,松开了。

 

“我知道哥哥宠我,但我不想他们说我仗你的势。我自己的成绩足够第一,所以能不能——把柳宏那些不干净的票剔除?只要剔除那些票数就够了,不用帮我加票,可以吗?”

 

秋沐之说罢,坦诚地看向迟予酥的眼睛,他只觉得这一刻的迟予酥,和他平时见到的完全不一样。

 

他第一次见到这个冰冷残酷的男人露出温情的破绽,就好像穿越无数道暗门终于抵达被隐藏在内心最深处的柔软。

 

这一刻,秋沐之共情了,他被从未见过的柔软打动,他忍不住也打开心扉,坦诚相待:“你说得对,我刚刚说谎了。无论是黄梓妍、汤滨还是柳宏,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凌驾于他们之上。我只要拿回属于我的那一份就够了。”

 

——“权力不分善恶,它平等地摧毁每个人。”

 

秋沐之的耳边响起严青泽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这一刻,秋沐之对这句话有了回应,这也是他对迟予酥剖开的心扉,他真诚地对他们说道——“哥,不是每个接近权力的人,都会被它摧毁。”

 

他的技巧让人心甘情愿堕入深渊。

 

他的真诚却是每个深陷地狱的人都渴望的救赎。

 

迟予酥没有回答,他只是拿起手机,拨出一通电话,简单几个命令。

 

 

 

再泡一壶茶的时间,迟予酥把自己的手机调出一个页面推过去:“看看投票结果吧。”

 

页面上,只见票数恢复到今日0点,此外大赛发布道歉通知,声称出现系统故障导致投票票数异常波动,现已恢复正常。

 

秋沐之甜甜地笑着说:“谢谢哥。”

 

他心里狠狠松一口气,知道自己安全了。

 

果然,接下来的时光,过得很轻松。迟予酥很快带他离开那间密闭的茶室,带他回到宽敞明亮的餐厅,在大落地窗前,一边欣赏夜色,一边共进晚餐,席间,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聊了庐政的学校生活、聊了音乐艺术,总之,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就好像葛杨的事情不曾存在。

 

苏国的菜式非常讲究时效,一道菜从烹饪到端上桌的时间越短,菜品越高。

 

小区配备的顶级厨师团队在迟予酥家的厨房掐着点忙活,确保下一道菜上桌的时间恰好是上一道菜撤下的时间。

 

因此,那一顿饭吃得时间格外长,等终于吃完饭,天色已经很晚,迟予酥主动送秋沐之下楼。

 

 

 

 

 

叮——!

 

电梯抵达一楼大堂。

 

迟予酥走到电梯口,并不往前走,淡道:“司机在小区门口等你。”

 

秋沐之犹豫一秒,他还没有拿到视频的底片,他很想开口问迟予酥要,可是犹豫一秒,他还是选择说道:“谢谢哥。”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秋沐之觉得,这次虽然没拿到底片,但是拉近了和迟予酥的关系,盘算着再找机会要回底片,迟予酥却没有接话,他的目光越过秋沐之的肩膀,定格在不远处。

 

只见大堂的沙发区,赫然坐着一个男人,男人面对电梯口坐着,手里拿着一份杂志,好像在等人,又好像,在悠闲地看杂志。

 

见迟予酥和秋沐之从电梯里出来,男人像是偶遇熟人一般,放下手中的杂志,站起来,向他们看过去。

 

秋沐之感知到迟予酥目光的方向,转过头望过去,那个人影毫无防备地撞进眼帘,秋沐之的表情,瞬间凝固。

 

沙发区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严青泽。

 

严青泽信步朝他们两个走过去,淡道:“好巧。”

 

老师怎么会在这里?!

 

秋沐之只觉浑身血液凝固,比困在迟予酥的密室里的时候还要彻骨的寒冷席卷了他。 



 

后文隐藏结局见!

🎁 隐藏结局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

感谢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卿岚 、 @不知道叫啥 、 @十晓二 、 @青树 、  @一只大企鹅 、 @GYY 、 @淚 、 @国宝 、@Olaur 、 @深水茶茶茶酱 、 @亲爱的马甲别掉了 、 @OR 、 @岁晏 、 @狂且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隐藏结局附赠一个彩蛋!


彩蛋关于~在楼下遇见又分别以后的严青泽和秋沐之。


——严青泽看着手机上的信息,面无表情。

那条信息,是在回学校的车上,秋沐之躲着迟予酥的司机,悄悄给严青泽发去的一句“对不起”。


蹲蹲评论,嘿嘿!

这场三人局我期待很久了,也很期待大家对这一章的评论!😁

评论(337)
热度(23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