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漫步

你是我的神,而我是渎神的人。

【短篇】《以身犯险的下场》(1)

✓严肃冷厉老师 x 又乖又软的学生

【下次以身犯险之前,自己好好回忆回忆,什么叫险,什么叫疼。】





【剧情梗概】

严青泽是秋沐之的老师,也是,他的主动。

严青泽曾经三令五申不许以身犯险,可为了帮助自己的同学,秋沐之还是一个人跑去反派家里与之周旋,差点出事,不过最终有惊无险。

然而,成功从反派家里逃脱之后,秋沐之要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以身犯险的下场。


他曾经向他的老师承诺过,绝对不会以身犯险,否则……会要他连哭都哭不出来。






【正文】


那天晚饭后,迟予酥的司机把秋沐之送到学校,秋沐之确认迟予酥的司机离开以后,立刻拐去宿舍后后面的路,在那里,严青泽的司机正在等他。

 

秋沐之从一辆车下来,上了另一辆车——严青泽在家里等他。

 

推开家门,秋沐之看到严青泽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见他进门,严青泽没说话也没动,自顾自地翻书。

 

秋沐之在心里给自己点蜡,知道今天这关一定很难过,他默默关上门,换上拖鞋,轻轻地走到严青泽面前,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垂手站好,轻声说道:“老师。”

 

严青泽还是没说话,只顾自己看书,沉默把秋沐之本就紧张的心,弄得愈发七上八下,直到严青泽翻过下一页书,才头也不抬地淡道:“……”

 

秋沐之喉咙发紧,尤其在他看清楚严青泽的手边放着……以后,紧张的心情达到定点,他想过严青泽会很生气——老师是该生气,他也没想逃——可他没想过,进门以后,没有训话、没有责问,没有任何开场白,直接就快进主题。

 

秋沐之叠好放在沙发一角,走回来站定在严青泽面前,不安地咬着嘴唇,严青泽终于舍得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

 

只一眼,秋沐之只觉浑身像过电一样一个激灵。 



老地方见。







————————————

感谢 @顾子熹 、@隰有榆杨 、 @与山 、 @昭昭陶陶 、 @笙箫 、 @纪屿. 、 @喻田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卿岚 、 @不知道叫啥 、 @下雨了 、 @幻影 、 @十晓二 、 @青树 、 @厶 、  @一只大企鹅 、 @生死问世道 、 @GYY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本篇系《沐云听海啸》平行世界番外,短篇,可独立食用。

平行世界番外的意思,是内容与正文无关。

番外关于这一部分情节,如果要打,会怎么打。

会有一点ooc,因为最符合人物性格的处置已经放在正文了。


大家当成爽文看就好。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秋沐之晚上做梦惊醒,一个激灵坐起来——“我怎么梦到平行世界番外的内容了?!”

小秋哭哭,小秋捂脸,小秋想跳窗遁走。



本篇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抽1个送海啸周边随机组合一套哦!❤️


评论(270)
热度(23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漫步 | Powered by LOFTER